民間培訓機構和民辦教育培訓機構有啥區別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1、民間培訓機構可能是合法的,也可能是不合法的。

民辦教育機構,因為是”民辦“,必須是經過教育局許可,擁有辦學許可證才辦的學校。

2、民間培訓機構的培訓範圍要遠遠大於民辦教育機構。

比如武術,美容美髮,挖掘機,服裝麵點等,民辦教育機構很少涉及,大多是民間機構在做。

民辦教育機構是指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費,面向社會依法舉辦的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

《辦學許可證》是民辦培訓學校取得辦學資格的證明。各民辦培訓學校應嚴格遵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實施條例》的規定,按《辦學許可證》中所註明的地址、層次、內容、形式辦學,不得買賣、出租、出借《辦學許可證》,不得將辦學資格和辦學專案委託或承包給其他機構和個人,不得擅自改變辦學地點,不得擅自增加、變更辦學層次、內容和形式。

2樓:匿名使用者

京海研修學院(自考,成考,函授,自考培訓機構):你可以去網上查詢他們詳細的定義,不久知道了麼。

培訓機構和辦學校有什麼區別?

3樓:語過添請

培訓機構和學校都是人們進行教育的場所,但在辦學性質和資質等方面有所不同版,它們的區別是:

1、在權學習內容方面培訓機構是對於某一個方面的專業或課程進行培訓;而學校教育有計劃對學生的學習內容進行綜合的培訓。

2、培訓機構不能發放學歷和學位證書,而學校畢業後會得到相應的學歷和學位。

3、在辦學資質上,學校的辦學資質條件要求要嚴格的多,而且多數學校都是公辦的;而培訓機構的辦學資質則寬鬆很多,大多數是私人辦學的。

4、學校教育包括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學校主要分為五種: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和大學。

而培訓機構並沒有細分那麼明確,是根據市場的需求,來進行知識的培訓,只要針對這些學生。

培訓機構,學校這兩個地方出來的,都有厲害的人,也都有眼高手低的,不能一概而論,但是要說區別,估計就在相關的基礎理論知識上了

在學校的時候,會學一些比較基礎的課程,會講很多底層的東西,也許有的課程涉及不太深入,但是通過系統的學習,學生具備一定的知識,但學校的老師,理論上很強,部分老師可能缺乏實戰經驗;

培訓機構,估計很少會講這麼系統的課程,很多機構都是直接面向市場,面向工作,但是實力強的機構,裡面的老師有一定的實戰經驗,如何快速上手,教你解決問題,底層的東西需要自己多學習。

4樓: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1、性質不同。前者是營利性組織,其目的是通過提供教育培訓服務而獲取經濟利益;後者是非營利性組織或者說是基本非營利性組織,其目的是培養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各類人才。

2、產權歸屬不同。前者在財產歸屬上受公司法、民法等法律的調整。在民辦培訓機構終止、清算後,民辦培訓機構的投資人可以依法在清償債務後取得剩餘財產;後者屬於公益性組織,原則上應當遵循公益性組織運作的基本原則和規則,其財產權本質是屬於社會公共財產。

3、登記機關不同。前者的登記機關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後者依照《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的規定,其登記機關應該是民政部門。登記機關的不同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二者性質上的區別,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註冊登記,形式上就屬於營利性組織,應該遵守《公司法》等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

5樓:猴叔說歷史

培訓機構合辦學校當然有區別了,辦學校的要求特別特別的多,你必須要有很多的的子女,但是做培訓機構的你加盟一下,或者哪怕你自己只要能夠教學生就可以辦了,要求不高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字面的意思之外

幾乎沒什麼大的不同

都是招生,讀書育人,發展

培訓機構和培訓學校有什麼區別

7樓:想喝冰可樂的大白

培訓學校就是通常所說的職業學校(技校)他們生源通常為初中或高中生,一般可能會頒發大專、中專等學歷證書;而機構的話通常是以就業為導向的,通常為私營企業,不頒發學歷證書。

**培訓機構與傳統教育機構有何不同

8樓:光澤盛輝

課程設定:線上課程比較多樣性,並且也還有個性化定製的課程針對性學習,傳統教學一本書一個老師講知識點,枯燥,容易消磨學習興趣。

**:線上課程普遍實惠,傳統教學通常一年要2-3w元,很多家庭並承擔不起。

教育培訓機構運營管理方案,教育培訓機構如何做好日常運營管理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蘭紅蘇 教學管理 1 提高教師專業水準。乙個機構的盛衰非常大水平上在於這一機構的師資力量,師資力量的提高有益於機構使用者評價的塑造。機構能夠按時機構老師參與各種各樣培訓學習,提高老師的綜合性和專業技能。2 提高教學課堂品質。機構應當各個方面徵求學員 父母對課堂教學工作中的建...

教育培訓機構如何去招生,培訓機構如何招生 10

美閱教育 做過教培,並對教育行業有一定了解的人,其實更能明白 要讓整體學員數量增長,不是看你招新吸引多少學員,是看被你留下了多少學員,而留下學員的目的就是為了提高續課率。舉個例子,機構a和機構b都是從零起步,機構a每個月新增100個學員,機構b每個月只新增40個學員,但是機構a學員續課率只有50 機...

校外教育培訓機構如何提高續班率,培訓機構續班率不高該怎麼辦?

提高續班率要先提高教學質量。有些培訓機構將續班的任務與教師的工資掛鉤,為了提高續班率,最核心的還是要真正教授學生有用的知識。說一千,道一萬,學校還是要靠教學質量取勝,但教學質量又涉及到方方面面。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做到每一堂課都優質高效。優質高效不僅僅是體現在家長彙報課上,而是要貫徹到一個學期的每次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