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兒學拉丁舞之前必須要練形體嗎,為什麼跳拉丁舞必須要學芭蕾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虛幻之壁

基本站立姿勢,手位腳位練習,腳步動作舞蹈組合練習以及把杆墊上一系列基本功練習。主要練習人的基本姿勢,即訓練正確的立、坐、臥和走、跑及頭面部的姿態和表現。基本姿勢正確與否,直接影響人各種運動行為的美。

日常生活中,有些年輕人往往忽視形體訓練,因此經常出現身體不正,弓背含胸,端肩縮脖,腿彎曲等不健康的體態。通過形體訓練,從實際出發有針對地練習一段時間,就會練就出一個健美的形體姿態。

另外,人的頭面部姿態是表達人類豐富情感的重要方式,通過形體訓練,對性使它能有正確的姿勢與表現,以便充實頭面部姿勢和神態的美。

人的形象美需要其外在表現和內在修養和諧統一,健身俱樂部的套操中的形體訓練,不僅利用了芭蕾、舞蹈、體操舒展的動作訓練了人體的優雅姿態,而且也傳播了它們高雅的藝術精髓,培養了人的內涵修養,使人的精神和形體之美達到統一,有助於提高練習者現代氣質和高雅風度。

2樓:林顧姝

是的,形體訓練很重要的。

可以培養人的內在氣質“體育造就人體美不單純在於塑造形體,還在於通過鍛鍊將開朗、豁達、真誠、進取等精神灌注到人的心靈中,使人的動作和姿態富有美的韻味,從而真正展示出人體的文化素質。一般來講,經過系統形體練習的青少年,除了身材勻稱外還表現在舉止得體,坐、立、行落落大方,能夠充分展示出青少年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通過形體練習獲得的形體美能夠反映出一個人的精神面貌與氣質,是展現人的內在美的一個視窗。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的吧。我就是直接上的

為什麼跳拉丁舞必須要學芭蕾

4樓:聽海

學芭蕾其實就是一個鋪墊,是把你的身體的柔韌性鍛鍊一下,這樣你在跳拉丁就會很好看。

當然我沒學過芭蕾,我是直接學的拉丁,男生這方面要求不是很高,把筋拔開就行,女生的話不光要拔筋,還要下腰,等等。

我自己認為,男孩子沒必要學芭蕾,我們一起的一個男生學芭蕾學的那傢伙跟小瀋陽是一樣兒一樣兒的。受不了啊,還愣說自己是純爺們。

男子漢要陽剛。

女孩子學點到是挺好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完全手打,切勿copy)

5樓:久舞網

學拉丁舞之前不一定必須要學芭蕾。

拉丁舞的站姿,形態等,適合以芭蕾舞基訓作為基本功來訓練,這也是為什麼歷來拉丁舞舞者基本都練過芭蕾的原因。但不是說芭蕾要達到多高的境界,芭蕾的基訓質是服務於拉丁舞的,所以只要學好基訓,訓練好自己的形態。

練過芭蕾和美練過芭蕾的拉丁舞者在舞蹈美感上會差很多,全國所有的專業院校的國標舞專業(含拉丁,摩登)都是必須要開設芭蕾基訓課的。

總之,不練也可以,但從專業的角度講芭蕾對拉丁的幫助是非常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拉丁舞的站姿,形態等,很適合以芭蕾舞基訓作為基本功來訓練,這也是為什麼歷來拉丁舞舞者基本都練過芭蕾的原因。但不是說芭蕾要達到多高的境界,芭蕾的基訓質是服務於拉丁舞的,所以只要學好基訓,訓練好自己的形態,舞姿就可以了。

練過芭蕾和美練過芭蕾的拉丁舞者在舞蹈美感上會差很多,全國所有的專業院校的國標舞專業(含拉丁,摩登)都是必須要開設芭蕾基訓課的。

你所說的腳位和韌帶其實只是芭蕾基訓的入門,完全達不到很好服務於拉丁舞的要求。包括一樓對芭蕾舞的誤解也一樣,練什麼舞和娘娘腔沒有關係,娘娘腔只是他個人的原因。

總之,不練也是可以的,但是從我專業的角度講芭蕾對拉丁的幫助時非常大的。

7樓:心形芭蕾

學芭蕾可以感悟許多動作,而且芭蕾舞中有許多基本功是舞蹈中最嚴格的,有了基本功在交其它就會覺得很輕鬆啦

8樓:在在地地是

我的拉丁舞老師告訴我們是練形體

什麼樣的孩子才適合學舞蹈?

9樓:匿名使用者

地面素質訓練(壓腿、踢腿、下腰等等)、把上練習(把杆練習)、把下練習(也叫“脫把訓練”或“地面練習”)等等。

地面素質訓練地面素質訓練包括坐在地上做勾腳背、盤腳壓胯、仰臥吸腿、側臥旁吸腿、俯臥後吸腿、腰部訓練、仰臥前大踢腿等動作。這些動作可以開啟肩部和胯部關節韌帶,加強腰的柔韌性,增強腿部和後背肌群的彈性和力量(解析:壓腿、踢腿、下腰主要是“開軟度”的專案,是學員軟度練習的必要手段。

而“開軟度”,就是趁學員韌帶和腰部在發育前的柔軟期把韌帶和腰部的關節的發育走向按照藝術要求發展,從而達到舞者的要求。這就是為什麼學習芭蕾舞要“從娃娃抓起”的道理。由於7—11歲的兒童自我約束能力比再小一點兒的孩子強,再加上生理條件處在青春期之前,因此,此階段學習芭蕾舞〈其實包括京劇、雜技、體操等等,各項肢體藝術的學習年齡由行業特點和學員自身條件而定〉比較適宜。

壓腿,就是把兩個腿敞開,漸漸到達最大的幅度。軟度開得最好的演員兩個腿敞開時能基本呈“一”字型;踢腿,相信大家比較熟悉。它是兩腿靈活自如的關鍵要素之一。

踢腿的標準是瞬間高度越高越好,而學員的“控腿”〈就是把腿抬到額前時定住不放下,時間越長越好〉也是為踢腿的“本領”打下堅實基礎。

把上練習(也叫“扶把訓練”或“把杆練習”)是指訓練的時候扶著固定的物體進行的訓練。包括擦地練習、蹲步練習及壓腿練習等等。把上練習是塑造姿態美的主要手段,對發展下肢及軀幹的力量、柔韌、靈巧、協調,增強對身體重心的控制、提高平衡能力都非常有效,同時使起到身體的姿態規範化的作用。

包括基本手位和基本站位及半蹲、全蹲(比如“雙手扶把蹲”、“單手扶把蹲”)及擦地(比如“雙手扶把擦地”、“單手扶把擦地)”及小踢腿(比如“雙手扶把小踢腿”、“單手扶把小踢腿”)和劃圈等動作。單腿蹲和小彈腿、壓前腿、壓旁腿、壓後腿也是相當重要的訓練動作。這些訓練動作可以使脊柱、臀、腳踝、臂充滿活力,從而培養優雅和高貴的氣質。

把下練習(也叫“脫把練習”或“地面訓練”)難度較大,動作分為手位與腳位的訓練,如手臂波浪形的舞動、腳做劃圓等動作,還有步伐和足尖的訓練。其中,步伐訓練包括輕柔步訓練、跳躍步訓練、碎步訓練等等。與前面的訓練相比,增加的練習有跳躍練習。

小跳還可以分為一位小跳、二位小跳、五位小跳。中跳是隨後的訓練,主要以原地跳為主,分為一位中跳、二位中跳、單起雙落方法和雙起單落方法。最後就是大跳了。

以上訓練,是將臂、腿、彈跳等舞姿造型組成的小組合,既能訓練身體的基本能力,也調整了身體的基本姿態,並使其能夠靈活自如地運用到芭蕾中去。 是

10樓:活的魂有靈人

身材苗條的孩子,活潑靈活的孩子,最適合學舞蹈。

11樓:justin的

首先身體柔韌度要好,還要有樂感,其次孩子要有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底線孩子要對舞蹈感興趣,其次要有一定的節奏感,身體協調性要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兒童舞開始以培養興趣出發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身體柔韌度比較好。對舞蹈有興趣。特別是女孩子長得比較漂亮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五歲以上的孩子才適合學舞蹈。

16樓:馬先生

首先要孩子自己感興趣,只要感興趣都適合!

17樓:匿名使用者

五六歲孩子學什麼舞蹈?

胖女孩怎麼學拉丁,胖人可以學拉丁舞嗎?

早上跑步,中午讀書,下午去學,少吃,多玩就行了!屢試不爽!管它胖不胖,只要想學就行.一樣都是美的 先 再學!胖人可以學拉丁舞嗎?拉丁舞誰都可以跳,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堅持下去。拉丁舞不是今天跳明天你就可以去炫耀去上台表演的,要有一種信念,要持之以恆。胖的人,按照你所說的情況,想跳的話,建議你最好學習po...

我二十六歲了,可以學拉丁舞嗎?之前沒有任何舞蹈基礎,純粹喜歡這種舞蹈

死神 滄月 當然可以學啦!人家60多歲的都去學你26歲算年輕的啦!拉丁舞不像民族舞和芭蕾舞對舞蹈基本功如韌帶腰功等非常嚴苛而是一種適合各年齡段人學的放鬆自我的舞蹈 業餘學學既可以陶冶情操又可以豐富生活鍛鍊身體使身體線條拉長哦! 拉丁舞是可以學的,像在業餘的健身房裡,有好多不同年齡段的,26還是算在年...

學民族舞和拉丁舞可以同時學嗎,學民族舞好還是學拉丁舞好

民族舞和拉丁舞風格差異特別大,如果是走專業發展道路的,建議不要同時學習,有些舞範兒上的干擾 如果不是搞專業的,兩種在一段時間裡同時學習,未嘗不可。最好不要,一起學容易混淆,可以先以民族舞打基礎,如果喜歡拉丁舞,在深入的學習拉丁舞,當然前提是孩子喜歡 假如是興趣的話,沒有問題,反正都是玩玩而已。假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