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西岸經濟區是什麼概念,海峽西岸是指什麼地方 經濟區包括哪些地方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廣東中國改革開放的地標

海峽西岸是指什麼地方?經濟區包括哪些地方?

海峽西岸經濟區包括哪些城市?

2樓:黃偉好人

海峽西岸經濟區,簡稱“海西經濟區”,是指臺灣海峽西岸,以福建為主體包括周邊地區,南北與珠三角、長三角兩個經濟區銜接,東與臺灣 島、西與江西、浙江的廣大內陸腹地貫通,具有對臺工作、統一祖國,並進一步帶動全國經濟走向世界的特點和獨特優勢的地域經濟綜合體。它是一個涵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各個領域的綜合性概念,總的目標任務是“對外開放、協調發展、全面繁榮”,基本要求是經濟一體化、投資**自由化、巨集觀政策統一化、產業高階化、區域城鎮化、社會文明化

截止目前海西經濟開發區包括:

福建:福州市、廈門市、泉州市、莆田市、漳州市、三明市、龍巖市、南平市、寧德市

廣東:汕頭市、揭陽市、潮州市、梅州市

浙江:溫州市、麗水市、衢州市;

江西:撫州市、上饒市、鷹潭市、贛州 市。

共計20個地級及以上城市。

海峽西岸經濟區以福建省為主體,地理範圍包括福建福州、廈門、泉州、漳 州、莆田、寧德、龍巖、三明、南平,浙江溫州、麗水、衢州,江西上饒、鷹潭、撫州、贛州,廣東汕頭、梅州、潮州、揭陽等20個縣(市)

海峽西岸經濟區的界限要如何劃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峽西岸經濟區是“閩東南地區”概念的延伸,指以福建為主體的臺灣海峽西岸地域經濟綜合體。其構想包括:以構建福州、廈門、泉州三大城市基本框架為支撐,連線漳州、莆田、寧德,對接三明、南平、龍巖,加快形成福建省城市體系的總體佈局;加強交通能源基礎設施建設,擴大經濟腹地和市場空間;建立產業叢集,集聚規模效益。

海峽西岸經濟區的範圍

海峽西岸經濟區包括那些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現階段只是福建省,這個經濟區是個大的範圍泛指,福建省範圍。

海峽西岸經濟區的簡介

海峽西岸經濟區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區域發展戰略在今年初召開的福建省十屆人大二次會議提出的。

海峽西岸經濟區是指臺灣海峽西岸,以福建為主體包括周邊地區,南北與珠三角、長三角兩個經濟區銜接,東與臺灣島、西與江西的廣大內陸腹地貫通,具有對臺工作、統一祖國,並進一步帶動全國經濟走向世界的特點和獨特優勢的地域經濟綜合體。它是一個涵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各個領域的綜合性概念,總的目標任務是“對外開放、協調發展、全面繁榮”,基本要求是經濟一體化、投資**自由化、巨集觀政策統一化、產業高階化、區域城鎮化、社會文明化。經濟區以福建為主體涵蓋浙江、廣東、江西3省的部分地區,人口約為6000~8000萬人,預計建成後的經濟區年經濟規模在17000億元以上。

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具有哪些重要意義

一是貫徹落實 重要思想的具體實踐。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謀劃區域發展的出發點和歸宿,實現好 維護好 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二是服務祖國統一大局 全國發展大局的積極步驟。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充分反映福建人民立足祖國統一大業 立足全國發展大局的強烈責任意識,有利於促進區域經濟聯動發...

島嶼的概念是什麼,半島 海峽 島嶼的概念。其中最大的半島是

誰寄錦書 島嶼定義 散佈在海洋 江河或湖泊中的四面環水 高潮時露出水面 自然形成的陸地。彼此相距較近的一組島嶼稱為群島。分類海洋中的島嶼面積大小不一,小的不足1平方公里,稱 嶼 大的達幾百萬平方公里,稱為 島 按成因可分為大陸島 海洋島或火山島 珊瑚島和沖積島。按島嶼的數量及分佈特點分為孤立的島嶼和...

廣西北部灣經濟區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天蓬 目前,北部灣經濟區總體經濟實力還不強,工業化 城鎮化水平較低,現代大工業少,高技術產業薄弱,經濟要素分散,缺乏大型骨幹企業和中心城市帶動 港口規模不大,競爭力不強,集疏運交通設施依然滯後,快速通達周邊省特別是珠三角大市場以及東盟國家的陸路通道亟待完善,與經濟腹地和國際市場聯絡不夠緊密 現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