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訓機構消防要求,一個培訓機構怎麼辦理消防安全合格證??跟什麼有關係??

時間 2021-09-04 13:23:26

1樓:篤行在路上

明確消防設施的位置。

還有讓每個人都能準確的知道消防通道。

講解必備的知識。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消防的相關法規決定:

1.《消防法》第十條、第十三條和建設部令〔2020〕第51號《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審查驗收管理暫行規定》第三十二條規定,只有需要辦理施工許可證的建設工程,才需要進行建設工程的消防設計審查、備案與抽查。

2.按照住建部令第18號《建築工程施工許可管理辦法》第二條二款規定:工程投資額在30萬元以下或者建築面積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建築工程,可以不申請辦理施工許可證。

因此,對於300平米以上都是要進行消防備案的,如今因為政策的原因,消防備案手續移交住建部門,手續部分還需要去住建部門諮詢手續辦理事宜,也可以找陝西萬璞消防諮詢,

具體需要滿足常規的消防規範之後,還有考慮培訓的人員年齡大小,材料的防火等級,樓層等等,這都是重點考慮的

消防備案,本人辦了一所培訓機構,機構面積不到500平方米,需要消防備案嗎

一個培訓機構怎麼辦理消防安全合格證??跟什麼有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1、你這個不需要辦消防證

2、所謂的消防證是指公眾聚集場所營業前消防安全許可證,但你這種培訓場所並不是公眾聚集場所

3、你只要按規定配點滅火器什麼的就行了,可以自由營業,並不受消防許可的影響

4樓:愛的是花

辦消防證一般是企業法人或公司,你這個如果需要辦的話,可以叫圖書館掛靠即可,沒有必要單獨辦理,而且你的用地與辦公都是圖書館的地方,圖書館會統一辦理的,你不用操心這個事,就好比商場他們會統一管理,你每個朋交管理費給他們即可是一樣的道理

5樓:alex文文

我們也遇到了這種情況,非要出消防安全合格證

6樓:環球弘文教育

培訓班若是不涉及娛樂功能,不用辦理”公眾聚集場所使用、營業前消防安全檢查“,俗稱”消防證“。

《消防法》第七十三條“........(三)公眾聚集場所,是指賓館、飯店、商場、集貿市場、客運車站候車室、客運碼頭候船廳、民用機場航站樓、體育場館、會堂以及公共娛樂場所等。....”

《公共娛樂場所消防安全管理規定》(公安部令第39號)第二條”本規定所稱公共娛樂場所,是指向公眾開放的下列室內場所:

(一)影劇院、錄影廳、禮堂等演出、放映場所;

(二)舞廳、卡拉ok廳等歌舞娛樂場所;

(三)具有娛樂功能的***、**茶座和餐飲場所;

(四)遊藝、遊樂場所;

(五)保齡球館、旱冰場、桑拿浴室等營業性健身、休閒場所。“

若涉及娛樂功能,其手續如下(不收費):

申請材料:

(一)消防安全檢查申報表;

(二)營業執照影印件或者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出具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三)依法取得的建設工程消防驗收或者備案的法律檔案影印件;

(四)消防安全制度、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

與其他單位共同使用同一建築物的公眾聚集場所,還應當提交與其他單位之間簽訂的消防安全管理協議影印件。

(五)員工崗前消防安全教育培訓記錄和自動消防系統操作人員取得的消防行業特有工種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

(六)其他依法應當申報的材料。

對依法實行竣工驗收消防備案但沒有進行驗收備案抽查的公眾聚集場所申請消防安全檢查的,還應當提交場所室內裝修消防設計施工圖、消防產品質量合格證明檔案,以及有防火效能要求的裝修裝飾材料符合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證明檔案、出廠合格證。

檢查時限:

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十個工作日內,根據消防技術標準和管理規定,對該場所進行消防安全檢查。

怎麼加盟教育培訓機構教育,如何開教育培訓機構?

憨牛網 如果你已經確定要加盟一個培訓機構的話,還是首先要確定一下行業的分類,教育培訓行業有很多方向,k12,英語,少兒藝術,藝考等,哪些有必要加盟,哪些沒有必要加盟,以及每個行業方向發展的程度都在一定層面上決定你加盟了以後能不能做的起來。一般來說,能做到一定程度的加盟品牌在產品上都有不同的特色,並且...

我也想開教育培訓機構,我也想開一個教育培訓機構

爸爸的大頭兒子 我沒做過,有同學開過補習學校。個人感覺對於大學生創業,這個是最接地氣也是最靠譜的了。原因有以下幾個 投資小,主要是教學場所,招生宣傳,教師工資,不需別的什麼生產裝置或者開發費用或者什麼大的宣傳投資。專業性強,易於瞭解行業。大學生剛從學校走出或還在學校,對應試教育是再熟悉不過再敏感不過...

晉城消防工程師哪家培訓機構好,職業教育培訓機構是什麼意思

您好,中華消防網校為您解答。您需要根據自身的基礎及學習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 網課 面授 費用不等。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專家推薦 消防專家 王欣 建築防火專業工學學士,工商企業管理碩士,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原公安部消防局防火監督處工程師。長期從事國際消防技術交流,建築防火法規政策研究制定及消防安全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