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機構有沒有發展前景呢,教育培訓機構的發展前景好嗎

時間 2021-08-30 09:19:47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蘋果大師

“雖然過去兩年的發展有點過於神速,市場顯得比較混亂,但可以肯定的是,培訓需求很大,整個市場不會降溫。”昆明家家樂輔導學校校長張立家仍很看好今年的課外輔導培訓市場。

業內人士認為,作為培訓市場異軍突起的重要力量,“課輔”市場的冷熱與國家政策密切相關。“我們對市場前景充滿信心,一對一個性化輔導作為公辦教育的重要補充,已經得到了廣泛認可。”學大教育昆明分公司總經理楚斌認為,經過短短几年時間,課外輔導已發展成為一個行業,並且不斷壯大,目前這個行業還處於上升期。

一方面,未來還將會出現更多有影響力的機構來瓜分市場,任何一家機構都不可能獨吞掉這塊大蛋糕。另一方面,只有更多的機構參與,才能促進這個行業的規範化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場需求的驅使下,這兩年進軍“課輔領域”的培訓機構越來越多,那麼,目前的市場競爭是否達到了飽和狀態呢?巨人教育雲南分校校長張紹維對此表示否認,他算了一筆賬:中國中小學課外輔導市場已從2023年的1238億元增長至2023年的1897億元,年複合增長率為23.

8%,預計到2023年將增長至4472億元。“可以說,市場潛力被開發了不到一半,空間仍然很大,現在談市場飽和問題為時尚早。”張紹維說。

近年來,教育和培訓類上市公司和風險資本在高峰期進入了,教育產業取代網際網路,風險投資最熱門的關鍵字。在中國,教育和培訓市場的潛在市場規模保守估計達

2樓:曾輝侃事

有市場需求的培訓內容並具有核心競爭優勢都是大好前景。

3樓:極限幫

當然有前景,原因如下:

教育結構大體可分為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和家庭教育,他們互相補充,各有優劣;

社會教育的主體就是你說的教育機構,他提供了比家庭教育專業、比學校教育個性化的教育內容和服務;

隨著社會發展對一個人成長的個性化需求,社會教育的比重會越來越大,所以教育機構的體量還會增長,最近幾年的增長資料非常嚇人;

從消費端來看,中國人對於教育的需求是幾千年來根深蒂固的,無法動搖,隨著生活水平提高,教育需求將呈現井噴。

教育培訓機構的發展前景好嗎

4樓:xiaoyn1994丶風

校外培訓機構違規"溫度"火熱

校外培訓機構,尤其是面向中小學生的校外培訓機構的原有之義,應是作為校內教育的補充,是為了滿足中小學生選擇性學習需求、培育發展興趣特長、拓展綜合素質。但近年來許多校外培訓機構顯然違背了教育規律和青少年成長規律,一味開展以“應試”為導向的培訓,以此為招攬,造成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過重,同時也增加了家庭經濟負擔。

早在今年2月,教育部等四部門就曾聯合印發《關於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的通知》,要求嚴令禁止校外培訓機構“超綱教學”“提前教學”“強化應試”,嚴令禁止將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結果與中小學校招生入學掛鉤,嚴令禁止中小學教師課上不講、課後到校外培訓機構講等行為。

校外培訓機構規模日益膨脹

段時間以來,我國的校外培訓機構規模日益膨脹。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教育培訓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中小學課外輔導行業市場規模超過8000億元,參加學生規模超過1.37億人次,輔導機構教師規模達700萬至850萬人。

業界預計,2023年市場化運作的培訓市場規模約為9000億元,行業保持著30%以上的高增長。而上述數字並不包含正規學校的教師私自開辦的“補習班”。

校外培訓“入不敷出”

許多做家長的都深有感觸,一個“一對一”輔導的課時動輒幾百元,一個暑假下來,家庭甚至會為此支出數萬元。有第三方機構調查資料顯示,城市家庭平均每年在子女教育方面的支出,佔家庭子女總支出的78.3%,佔家庭總支出的36.

5%。81.4%的家庭對於課外培訓或輔導的選擇在於語文、數學、外語等學科類輔導。

可見,校外教培的支出,已經成為家庭的沉重負擔。

同時,校外培訓機構一味追求“應試”效果,一味超前學、超標學,也嚴重影響到了學校教育的健康發展,影響到了我國的人才培養。因此為矯正校外培訓的方向,《意見》提出,要鼓勵發展以培養中小學生興趣愛好、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目標的培訓,重點規範語文、數學、英語及物理、化學、生物等學科知識培訓,堅決禁止應試、超標、超前培訓及與招生入學掛鉤的行為。同時,既要規範校外培訓機構培訓行為,又同步改進中小學教育教學,提高學校教育質量和課後服務能力,強化學校育人主體地位,積極推動家長轉變教育觀念。

整改效果初顯

今年上半年各省已出臺專項治理實施方案,截至8月20日,全國已摸排培訓機構38.2萬家,其中發現問題25.9萬家,按照邊摸排邊治理的原則已經整改4.5萬家。這開了一個好頭。

5樓:京佳教育

教育培訓機構很多,看你做哪個專案,中小學培訓、藝術培訓,技能培訓等,很多種,都要有自己的客戶源,需求還是蠻大的,家長對孩子投資還是很大的

6樓:大熊貓11萌萌噠

現在大學生遍地走的年代,但是大學教授的知識其實在工作中並不適用,因此如果想在工作中有一番成就就需要在“社會大學”中學習,培訓機構成為一條捷徑之路,需求有了,就有市場。

7樓:金程教育

在教育行業,如果要評出熱度最高的一個詞,“補課”這個詞絕對熱得燙手。當前,在職教師已經不能賺有償補課的“外快”了,那麼如今的教育培訓機構的發展前景怎麼樣?發展潛力大不大?

向這個行業發展有沒有“錢途”呢?

雖然我對專門從事補課大業的教育培訓機構不怎麼“感冒”,但我無法否定那些教育培訓機構的發展前景和內在的潛力。如今,二胎已經如同雨後春筍一般在我們這塊神奇的大地上冒出來,而孩子越多,補課的需求相應的也就越多。只要有高考這根“指揮棒”存在,那麼補課就一直會是剛性需要。

教育培訓機構之所以前景一片光明,發展潛力不可限量,我覺得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深入剖析:

首先,教育培訓機構的對手——在職教師已經無法從事有償補課這件事了,那麼教育培訓機構就可以有了“大展拳腳”的“用武之地”。只要你的機構符合相應的標準,只要你不觸犯法紀的“高壓線”,那麼你就有“盆滿缽滿”的可能。

其次,大部分家長在孩子的成長方面捨得花錢,而且捨得花大本錢。特別是一些市區、縣區比較繁華的地段,大部分家長都不會甘心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不用說寒暑假或者雙休日,哪怕是放學之後,總會有一大批“補課大軍”湧向一些琳琅滿目的奧賽班、作文班、書法班、**特長班……只要同班同學被某個教育培訓機構忽悠過去了,那麼就很可能帶來一系列的“連鎖效應”——一個學生會帶動一批同學爭先到某個教育培訓機構“深造”。

在這種情況下,你想數錢數到手抽筋,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第三,很多家長都“很有思想”,你就是讓他們自己輔導自己的孩子,把輔導孩子的錢省下來,他們做不到呀!譬如“父不教子”、“母不教女”之類的論調足以讓教育培訓機構的輔導人員心花怒放。更何況,很多家長要上班,忙得要命,而且真的去輔導自己的兒女,也幾乎沒有多大的耐心。

故此,教育培訓機構就可以把家長肩上的“擔子”攬過來,從此財源滾滾,何樂而不為呢?

當然,你要辦教育培訓機構,你該有的證件必須用出“洪荒之力”搞到手,而不要為了省錢躲在“地下”搞“游擊戰”,那種賺多久算多久的想法是相當愚蠢的。補課,那麼大的一塊“蛋糕”擺在你面前,沒人和你搶,何不名正言順地端坐在“餐桌上”享用,何必躲在“桌子底下”膽戰心驚如履薄冰呢?你說是吧?

8樓:濟南新支點教育諮詢****

朋友,教育行業是前景巨大的行業,每個人都會接受教育,不管是社會技術,個人能力都能在培訓機構進行培訓,前景不可謂不大。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教育培訓機構的競爭力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在教育質量上要做到以人為本,真實的讓孩子能夠受益,讓目標群體看到你的優勢,才能得到他們的肯定,心田花開就是以這樣的理念去辦學,受到家長們的一致好評,情商語文更是心田花開的一大特色。

10樓:檸檬皮先生

教育培訓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直都很好,特別是以3-16歲孩子的教育為主的培訓機構。

我國的教育培訓機構在2023年是一個巨大的分水嶺,在2023年之前,只要你想做,基本上都能開起來,因為家長對孩子教育的需求是剛需,但是由此也滋生了不少問題,比如無證經營、安全隱患、超綱教學,2018國家加大了整治力度,全國機構數量直接減少了三分之一,但是有資料表明,市場並未受此影響。

據德勤預計2023年中國教育市場規模將達到人民幣2.68萬億元,至 2023年民辦教育的總體規模將達到3.36萬億元。

經過約20年的快速發展,校外培訓從最初不起眼的小本生意逐步發展為一個量級驚人的重要市場。中國教育學會發布的一項報告顯示,2023年我國中小學課外輔導行業市場規模超過8000億元,參加學生規模超過1.37億人次,輔導機構教師規模700萬至850萬人。

其實國家的大力整治,對於培訓機構來說,是一個利好訊息,2023年,及未來,能夠及時適應國家政策,規範辦學的機構,將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11樓:張旭鎧

每個從事教育行業的人既有對教育的敬畏之心,單也少不了商業運作。做教育培訓機構,要平衡好商業和情懷,當然也要跟著國家的行業政策前行。做到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有我精,只有這樣才能使得機構走的更遠。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培訓行業,市場日益多彩豐富,正向細分市場邁進。在經濟全球化和服務國際化的時代,教育市場呈現蓬勃發展的態勢,成為我國經濟領域閃亮的市場熱點,我國的教育培訓市場將進入比拼內功和規模的圈地時代,市場競爭將日趨激烈,行業前景可期。目前,我國現有2億多的中小學生,在大中城市學生當中,90%以上小學生在課後課外輔導,市場發展潛力巨大.

統計資料表明,教育支出在中國已經超過其他生活費用成為僅次於食物的第二大日常支出。

13樓:mrheart小勇

發展前景肯定是有的,你想想全國多少中小學生,同樣競爭力也是很強的,很多大品牌教育機構看上了這塊蛋糕,一定要好好考察市場,再決定開不開培訓機構。想想自己服務的物件是什麼,是否有充足的的資金,能不能堅持下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培訓機構一般分為老年人、**、中小學、少兒(3-12歲)幼兒階段。

中小學是剛需,是所有家長都會選擇的,少兒、幼兒是有可選擇性的,不過隨著80、90的父母增多,少兒、幼兒近幾年發展也較為可觀。不管選擇哪個行業都要自己付出努力才可以,加油!

投資教育培訓發展前景怎麼樣,教育行業的投資前景如何?

目前隨著二胎的放開教育行業需求量越來越大,吸引了不少教育行業創業者的目光,教育加盟行業是目前創業的最好選擇。但教育培訓行業競爭十分激烈。由於教育培訓行業品牌眾多,其競爭壓力非常。想要在教育市場上分一杯羹,選擇乙個好的品牌很重要,到底如何在眾多品牌中判斷出優質的加盟品牌?近年來,中國教育培訓市場表現出...

教育機器人是否有前景,教育機器人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善恩媽咪 教育機器人是非常有前景的,作為一個新興領域在實踐應用中存在課程管理平臺 相對應的學習內容和師資缺乏等諸多困難,但是隨著教育機器人市場需求的日益增加,其發展前景是非常廣闊和樂觀的。預計2020年機器人技術市場在全球範圍內預計將達到827億美元,基於全球教育和機器人的相關市場調查報告及相似產品...

現在水泥行業發展前景怎麼樣,教育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世界之最在路上 水泥行業目前來說前景不是很樂觀,前幾天 電視台報道全國水泥企業有4000多家,要在這個五年內整合到1500家左右,還號稱整合後的南方水泥如何好。其實全國水泥企業遠不止4000家,目前來說已經基本飽和,今年過完年之後已經逐步顯現出來。其實早在三年前浙江水泥企業就整體停窯有2個月之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