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舊事閱讀答案,荷塘舊事 閱讀題 附答案!!!

時間 2021-07-24 13:35:02

1樓:

《荷塘舊事》

1. 文題破解:荷塘:事件發生的地點。舊事:往事。

2. 結構:全文分三個部分,頭尾自然段各為一部分,中間為一部分。

3. 文章內容:

第一部分,交待事件的起因,目的是引出往事,為下文做鋪墊。

第二部分,屬於回憶往事部分。

2、3、4、5段是寫白天和夜裡荷塘的美麗景色,景色美是懷念的一個原因。

6、7兩段寫“狗刨比賽”,突出了童趣,突出了小夥伴們快樂的生活,純真的性格與美麗荷塘的和諧美。

接著寫“打水仗”,表現了小夥伴們的純樸和親密無間。

第二部分的最後寫“我”溺水被救,表現了小夥伴們聰明、機智、純樸、善良。

第三部分點明本文主題:我認識了大自然和諧的美和人類的純樸的愛。這一部分很有啟發意義,能引起讀者對生活中美好一面的深層思考,也使文章的主題得以昇華。

4. 板書:

5. 寫景的特點與作用。

(1)運用了很多新穎恰切的比喻,突出了景色的動態、靜態、顏色的美,並且構成整體畫面。

(2)用詞講究,動靜搭配,顏色輝映。

寫荷塘的美,一方面是間接交待“我”懷念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是為下文寫人做渲染和烘托,更加突出了小夥伴們的心靈純潔、善良、美好。

2樓:靜香愛摳腳

怎麼能要答案呢,自己做才是關鍵,不能總是問答案 2020.4.2

荷塘舊事 閱讀題 附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局觀vifdogvudfjgbvdfiovfdhvdfoifdiogvj

荷塘舊事完整課文

荷塘舊事提綱

4樓:匿名使用者

1-4寫景,5-17戲水、溺水、被救18-19點明中心表達情感

5樓:小乖白狼

作者回憶童年時到外祖母家過暑假,在荷塘邊度過的一段美好時光,表現了作者對童年美好生活的回憶和留念之情。

花臉閱讀答案,荷塘舊事 閱讀題 附答案!!!

一 學習目標 1 抓關鍵語句理解人物的心理活動,揣摩運用各種描寫方法去描摹人或物。2 感受少年仰慕英雄 渴望成為英雄的心態。二 教學重點 抓關鍵語句理解人物的心理活動。三 教學難點 感知作者內心對英雄的崇拜。四 教學過程 一 課前預習 1 詞語積累 2 你知道關羽這個人嗎?查閱有關的資料,瞭解關羽的...

荷塘舊事的作者是誰, 荷塘舊事 的作者是誰啊

墼餮魍薅 作者為姜文志。姜文志,中國國際軍樂藝術協會副主席著名單簧管演奏家 教育家,中國 家協會會員,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樂隊原隊長。現任軍樂藝術學院常務副院長,全 樂藝術盛典組織委員會副主席,學院 中國 學院考級委員會高階考官 合肥少年管樂團藝術總監。荷塘舊事 現被收錄於北師大版六年級上冊語文書中...

《荷塘舊事》的作者是誰,荷塘舊事作者姜文志的簡介

狂人橫刀向天笑 荷塘舊事 的作者是姜文志。姜文志,中國國際軍樂藝術協會副主席著名單簧管演奏家 教育家,中國 家協會會員,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樂隊原隊長。現任軍樂藝術學院常務副院長,全 樂藝術盛典組織委員會副主席,學院 中國 學院考級委員會高階考官 合肥少年管樂團藝術總監。荷塘舊事 現被收錄於北師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