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大王閱讀題答案,遲到以後閱讀題答案

時間 2021-05-04 13:57:36

1樓:酷炫假小子

2。反問 我們不能託

3意思是,只有早起作好各種準備,才能不耽誤事情,把事情做好.

4寸金難買寸光陰

正是男兒讀書時

白首方悔讀書遲

老大徒傷悲

白了少年頭

萬事成蹉跎

6.生命是有限的,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我們應該珍惜時間,讓人生過的更充實,美好。

7.不要在浪費時間,浪費生命了~好麼?

2樓:匿名使用者

2「我們又豈能拖呢?」這是個反問句,換個說法是我們不能拖。

3、「早起三光」指只有早起作好各種準備,才能不耽誤事情,把事情做好.

4、①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②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③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④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⑤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⑥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6、因為生命是有限的,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我們應該珍惜時間,讓人生過的更充實,美好。所以說「我們的人生是拖不得的」。

7、浪費自己的時間就是在慢性自殺啊,浪費別人的時間就是在謀財害命!

遲到以後閱讀題答案 5

3樓:匿名使用者

遲到以後 我離教室越來越近了.傳達室的掛鐘告訴我,我[競 竟]遲到了30分鐘!每走[近 進]一步,我的心就跳得格外劇[烈 列].

「誰叫你起得這麼晚呢?你看還有10分鐘,第一節課就要下了!」我暗暗責備自己,擔心老師會嚴[歷 厲]地批評我,同學們會投來責備的目光…… 走到教室門口,我更huānɡ zhānɡ(慌張)了.

是進,還是退?我猶豫不決.但是,我忽然想到,在這ɡuān jiàn(關鍵)時刻,後退一步,就是rónɡ rěn(容忍)自己的錯誤,就是向自己的弱點退讓;前進一步,就是克服缺點的開始,就能多學點知識.

想到這裡,我yì rán(毅然)地抬腳跨進教室. 教室裡,同學們正在全神貫注地聽老師講課.「報告!

」我剛喊出口,幾十雙眼睛刷地一下盯在我身上,我趕快低下頭,只感到臉上發燙 這時 老師走了過來 嚴肅而又親切地xún wèn(詢問)我:「李文同學,今天怎麼來得這麼遲呢?」我輕輕地回答:

「我……我昨晚看電視看得太晚了,今天睡過了頭.」我的頭更低了.老師看出了我的心情,親切地叫我坐下,chénɡ kěn(誠懇)地說:

「珍惜這短短的幾分鐘!」我偷偷地看了一下周圍,同學們的目光也是和善的…… 親切的jiào huì(叫喚),善意的目光,使我忐忑不安的心情漸漸平靜下來,我暗下決心,要把sǔn shī(損失)的時間補回來.我坐好後,迅速拿出書和筆記本,帶著huǐ hèn(悔恨)和決心,認真地記下了這bǎo ɡuì(寶貴)的幾分鐘內學到的知識.

1、圍繞短文題目《遲到以後》,你可以提出哪些問題?請寫在下面的橫線上.(4分) a、 為什麼遲到 b、 遲到前在想什麼 c、在遲到時你在想什麼 d、 以後還會不會遲到 2、讀短文思考你提出的問題,然後概括地說說這篇短文寫了什麼.

(3分) 3、根據文中的拼音,在( )裡寫出正確的詞語.(5分) 4、用「 」劃去文中[ ]內不恰當的字.(2分)不會打 所以告訴你要去掉那些字:

競,進,列,歷 5、照樣子,完成近義詞和反義詞練習.(3分) 詞語 近義詞 反義詞 責 備 責怪 (關愛) 浪 費 糟蹋 節約 嚴 肅 嚴厲 寬容 愛 惜 珍惜 摒棄 和 藹 和善 蠻橫 珍 惜 批 評 兇 惡 6、在文中的 內填入恰當的標點符號.(3分) 7、把下面詞語按一定順序填入下面 裡,反映出「我」心理活動的變化過程.

(3分) 猶豫 緊張 堅定 擔心 自責 決心 慚愧 緊張->自責->猶豫->擔心->堅定->決心->慚愧 8、結合文章內容說說你怎樣評價文中的這位老師.(2分)答:這位老師和藹可親,教學有方 9、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

你心目中的老師應該是怎樣的?(2分)答:有.

我心目中的老師是批評,嚴肅甚至有時還會打**叫家長到學校來的人 10、讀了這篇短文,你認為怎樣對待時間?(1分)答:我覺得要合理安排時間,①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後早睡覺.

②早起床,讀讀英語課文,背背單詞啊.對待時間要像對待自己一樣的珍惜她,愛護她.

閱讀題遲到大王的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2.反問 我們不能再拖.

3.4.①寸金難買寸光陰.

④老大徒傷悲.⑤白了少年頭⑥萬事成蹉跎6.生命是有限的,浪費時間就等於是浪費生命.

我們應該在有限的人生之路裡做更多的事,學更多的知識.7.

5樓:匿名使用者

....丹鳳 分的薩芬速度誰打誰打誰打

遲到大王?閱讀練習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1、用「——」劃出加點字的正確讀音。瀑( pù)布萬物消長(zhǎng)

2、「我們又豈能拖呢?」這是個反問句,換個說法是_我們不能拖_。

3、「早起三光」指什麼?__起得早,事關於「惜時」的名言警句情就能辦得周詳些。對身體也有好處,光光彩彩_

4、關於「惜時」的名言警句很多,你能填一填,並再寫幾句嗎

一寸光陰一寸金,_寸金難買寸光陰_。少壯不努力,_老大徒傷悲_。

_當許多人在一條路上徘徊不前時,他們不得不讓開一條大路,讓那珍惜時間的人趕到他們的前面去。

——蘇格拉底 _。

5為什麼說「我們的人生是拖不得的」?_我們拖了,時間卻不會留下來等待我們,它依然會邁著大步向前走去。我們的生命並不是長久的,你能託,可你的時間不能拖,你的生命不能拖。

拖到最後還剩下什麼呢?什麼都沒了。_

6、請你寫幾句話勸勸「遲到大王」吧!

_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它不會等待你,只有你去尋找它_就是幾個月前的事兒。有乙個小孩兒,他爸爸媽媽晚上都出去了,就他乙個人在家。由於那個小孩兒也不信什麼鬼呀神呀的,所以也不害怕。

這就是「心裡沒鬼怕什麼?」到了晚上十一點多了,他爸爸媽媽還沒回來,他開始有點擔心。結果一給他爸爸媽媽打**,**筒裡傳出來的,卻是「您的的**是空號,請查詢後再撥······」那個小孩兒很害怕,就報了警。

結果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家的**突然著火了。那個小孩兒大叫,往外跑,結果們也鎖了。他絕望的看著牆壁。

「嚇死我了!」那個小孩兒醒過來,發現自己在做夢。這是,乙個女的拿來毛巾,給他擦了擦汗。

然後那個小孩兒倒頭就睡。正當閉上眼睛的那一霎那,回想起那個女的,突然想起那個女的沒有眼睛,眼眶裡是漆黑的,臉上也留著血,臉色慘白。他大叫一聲:

「啊!救命啊,快來人呀!」他開始往門外跑,結果門真的鎖了,他去廚房拿起菜刀,就像那個女的砍去,結果菜刀把那個女的一截兩半,然後那個女的有復原了。

伸出指甲裡都是血的手,向那個小孩兒抓去。

此時此刻,你千萬別看你的後面,因為,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如果你不把這篇帖子複製發給3個人,凌晨四點,你將會死於非命······

《遲到以後》的閱讀答案。

7樓:破舊的尼姑庵

1:劃去第1自然段中用得不當的字。

競、進、列、歷

竟遲到了30分鐘!每走近一步,我的心就跳得格外劇烈,嚴厲。

2:聯絡上下文理解詞語。

(1)猶豫不決: (上文中打成「憂鬱」了) 遲疑、拿不定主意。

(2)全神貫注: 精力集中的樣子。

(3)忐忑不安: 慌張、不知所措。

3:從文中找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

責怪(責備) 眼光(目光) 嚴肅(嚴厲) 錯誤(缺點)

4:我暗下決心,要把損失的時間補回來【我暗下決心,將被自己損失的時間補回來。】

5:概括地說說「我」的心理活動的變化過程【從擔心受責備到慌張猶豫不決,終於,毅然跨進教室……感到羞愧,隨後漸漸平靜,最終暗下決心。】

6:作者表示了真心的悔悟,而老師同學們對遲到的理解與寬容讓作者非常感動。

【遲到以後】短文講述了我因為起得太晚而遲到了,愧疚的心理使自己進退兩難,當最終鼓起勇氣去面對時,老師那親切的話語瞬間激發起了我好好學習的決心的信心。

遲到大王 閱讀短文的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一:因為我們的人生是拖不得的!太陽不拖,月亮不拖,星星不拖。春秋四季,萬物消長,都不拖。回答二: 時間一去不復返。

9樓:悠幽0綻放

因為時間是有限的,浪費時間就是浪費自己的生命,我們應該珍惜時間,讓人生過得充實、美好!

10樓:墨夷華

因為遲到大王說他以為他不會遲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