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好像什麼都知道,但現實中卻一事無成,這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7-20 16:53:09

1樓:匿名使用者

網友1:

世界知識有兩種:道和術。

「道」在自然為無,在人間為用,為術。

你知道的東西在普通生活中是沒有用的東西。而術(科學技術、魔術、法術、醫術等)是有具體用處的東西。這種東西可以不斷挖掘、不斷推陳出新。專門針對具體事物而言。

而「道」不是說沒用,是你目前不需要用到的,也許一生不用也沒關係。你生存之術為飯碗,無需高深的「道」。該努力學習就學習,該入魔要入魔(推薦看《佛、魔、道》和《人間道》。

只有付出才有收穫,空中樓閣住的是你的靈魂,你的肉身怎麼辦?所以先學術,滿足生存之需。

生存有了保障,想收穫精神財富或不想被「物質財富繫絆」就需要問「道」了。這個時候「道」就有用了,「術」則成了障礙。

圓滿即為「行知行」。正所謂「知行合一」,缺一不足。

網友2:以上所說的這種人在生活中還不少,什麼都懂一點,什麼都會一點,但都不精,我們這裡的說法是,「一瓶子不滿,半瓶晃蕩」,成不了大氣侯,我以前就是這樣,喜歡接觸新鮮事物,發現自己不會的都想學,還沒學精遇到困難就放下了,又去學?e的了。

很多人都是這樣卻認為自已什麼都懂點,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實際上是(白板)乙個,我們給這樣人起了個綽號叫「全球通」。

自從我走進網際網路工作後,知道了「專注」兩個字的真正意義,乙個人想成就自己,必須在某個領域專注到極致才能成功,而不是什麼都做,什麼也做不好,最終一事無成。

網際網路給我帶來的不僅是資訊的便利和娛樂的豐富,更是乙個非常好學習工具,搜尋引擎、問答平台、知識管理工具,合理使用這些,能讓你不斷學到新東西,不斷積累自己專注乙個方面的能力。

「像螞蟻一樣工作,像蝴蝶一樣生活」是美國著名的攝影記者羅伯特卡帕的一句話,這句話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很多人用這句話來表達專注乙個領域勤奮工作、寫意生活。

奮鬥改變命運!絕招就是把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到爐火純青。提醒自己,保持上進、快樂、健康和善良,這樣,你一定會有乙個燦爛的人生。

李白一生的時間都在寫詩,魯迅一生的時間都在寫作,孔子一生的時間都在做學問,齊白石一生的時間都在畫蝦,金庸一生的時間都在寫武俠**,愛迪生一生的時間都在搞發明。優秀的人、成功人士都是把自己的時間專注在乙個地方,失敗的人、普通人都是把自己的時間用錯了地方。

所以說,我們無論創業還是做其他事情,必須專一到極致才能成為乙個優秀的人,事情太多太雜終究會成為乙個碌碌無為的人。

網友3:

1在某一領域有所領悟,有所收穫,淺嘗輒止,沒有進行深入鑽研,認為比一般人知道的多,其實離專業水平還差得很遠。

2遇到困難就繞過去,付出不夠多。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其實再堅持一陣子就成功了,因為無恆心無恆志,與成功失之交臂。

3感覺自己什麼都懂,別人是外行,不喜歡與人**而是自己單打獨幹。總感到曲高和寡,自視聰明,其實是眼比手高。不與人合作,就是乙個籬笆乙個樁,每個人都有擅長的一面,以後擇善而從,不再強求別人用我的觀點看世界。

4屠龍術不如屠狗有用。生活理想化,脫離實際,國際形勢知道就行,不是專家學者不必深入**,不如多掙兩毛錢有用。就算再精通國際形勢,也不會按照你的思路來發展。

6知道的多,就看到別人的缺點就多。如果經常給別人提建議,容易招人煩。如果看到別人做錯事,不指正出來,事後同樣招人煩,你都事前知道為什麼不提前說?

現在知道了,再好的建議也是對別人的否定。

7理想不遠大,進取心不強。思路多缺少實幹精神,就像只知道實幹不會思考一樣,兩者都是缺點。晚上想了千條路,早上起來賣豆腐,生活沒有改變。

為什麼有的人好像什麼都知道但現實中卻一事無成

2樓:深圳長隆科技

有幾種原因:

1、知道的東西屬於談資,與自己的工作無關,這些東西無法幫助自己在工作上提公升

2、知道的東西確實有用,但要在現實中去歷經坎坷,沒有這份勇氣

很多人對知識的理解只有廣度沒有深度,那充其量只算資訊不算知識,因為你無法轉化為實際生產力。

有些人喜歡知識只是滿足求知慾。當消費者容易,生產者需要有積澱。

有些知識本來就是冷門的,無法廣泛利用到生活之中。

很多人閱讀資訊之後並沒有形成一定的體系(包括我自己),無數個碎片而已。知與行完全是不同的領域。

那句抖機靈的答案其實是不對的,適用於任何乙個社交**,明貶暗褒,其實並不是什麼都知道。如果對乙個領域的細枝末節都真正的瞭如指掌,是不可能一事無成的,至少在那一領域。很多人需要的只是談資而已。

其實只要開心就好,正如胡適先生所言,怕什麼真理無窮,進一寸有一寸的歡喜。

為什麼有的人好像什麼都知道但現實中卻一事無成?

3樓:一見郭襄誤此生

因為他們知識未成體系,零散難運用、動手能力較差,實踐經驗少、純粹喜歡動動嘴皮子的理想派、純屬運氣不佳,或者「大器晚成」,所以感覺他們好像什麼都知道但現實中卻一事無成。

職場中,在我們身邊,有這樣一些人,他們似乎「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別人問到什麼、聊到什麼,他都能夠插上一兩句嘴,身邊人也都覺得他挺「有才」的。但是實際中,他似乎並未取得什麼令人信服的成績,或者說直接點就是「一事無成」。

1、知識未成體系,零散難運用。

現代社會,資訊**,每個人都能夠通過各種渠道快速獲取到資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已經不再是夢想,但是零散的知識並不代表真正的能力,只有知識轉換成了你的個人體系,支撐起了你的能力結構,你才能夠運用自如,那才是能力。

2、動手能力較差,實踐經驗少。

確實有一身的「功夫」和理論在胸,但是缺乏實踐的機會,或者有機會也沒能把握住,最終讓理論沒有得到很好的施展,才華就漸漸地被埋沒了。這個是有動手的想法和機會,但是把握不住。

3、純粹喜歡動動嘴皮子的理想派。

有些人,動手能力本不弱,但是喜歡東一鎚頭西一棒子,朝三暮四,什麼事情都堅持不了三兩下。但是討論起來總能夠滔滔不絕,純粹是嘴皮子派。這個是連動手的想法都沒有的。

4、純屬運氣不佳,或者「大器晚成」。

人生的得意與成功,七分靠打拼,還有三分靠運氣,也不排除有的人很倒霉,屢戰屢敗,純屬運氣不佳,或者時機遲遲不到。

4樓:豬豬看世界

因為這些人光說不練,只有知識沒有實踐,把知識當作自己四處炫耀的資本,最終只能一事無成了。

5樓:

因為他們沒有執行力,這種人就是假大空,只會嘴上說說而已,實際上膽子很小,害怕失去,不太敢去拼。

6樓:木偶

成功是實力和運氣的結合,什麼都知道的這類人在現實中一事無成就是因為缺少一點運氣而已。

7樓:浮生茶蘼

紙上談兵,看的書再多不切合實際的情況也是白搭,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把自己置身於現實生活才正確。

8樓:這是溫衡

因為這些人都是「紙上談兵」,空說無用,並不付出行動,只會動動嘴皮子,並不會做,只是表面上知道多,其實知道的很少。

9樓:great雷小弟

因為學的太多,精力太過分散,對於所以的事情都是一知半解,自然一事無成了。

10樓:傻子日成

我認為可能是沒有及時把握機會吧,雖然知道的東西多,但並沒能在合適的地方顯現自己的能力。

11樓:猛虎愛薔薇

因為這些好像什麼都知道的人只會用嘴說,不會動手做,只有理論沒有實踐注定在現實中一事無成。

12樓:6攝氏度以下

韓寒的電影裡不是有句很有名的台詞,說「雖然知道很多道理,但是仍然過不好這一生」,所以知道的多,能做到的不一定多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的書呆子也不少,科舉狀元卻不多。知道的多不算厲害,能把這些運用於實踐的才叫厲害。

14樓:語邇哎

在現代,有多少地方是靠關係工作的?不管有沒有才 關係到了就幫忙,努力的人有多努力再說人口數量,競爭對手,一系列原因造成 努力了也未必有回報的結果,一事無成的人有很多,這並不奇怪。不是你簡單動動嘴皮子說說 生活習慣 學習習慣 知識資源豐富與否這些東西這麼簡單的。

還有一部分 你也要有條件 機遇,成功就那麼好成功?你擅不擅長?你擅長了有其他人擅長嗎?

你到底有多擅長?你的能力有多少?你努力過是否有回報?

那點回報要積累多久?到底夠不夠用?你進步的同時別人也在進步,這可想而知 生活中有許多一事無成的人 這並不奇怪,你認為那個人什麼都知道 實際還有更厲害的,只不過那個人知道的很多 還沒有到達那個成功的點。

為何有的人好像什麼都知道但現實中卻一事無成?

15樓:妖氣縱橫

那是典型的嘴皮子功夫特別了得的人,當然只是針對你於你他的嘴皮子很厲害,但是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千萬不要認為他什麼都知道,其實他知道的僅僅是你不知道的那些罷了,你也可以知道的比他多,當然還有人知道的比他更多。

16樓:

這就是我們說的吹牛皮的人吧!吹牛大王,什麼事情從他嘴裡說出來,都能讓他說得天花亂墜的,但是沒有行動力。任何事情只是嘴上說說是不可能實現的,行動才是最重要的。

我覺得這類的人,就是只知道說,不知道行動的,所以才會一事無成的。

17樓:開心最重要鴨

因為這種人就是人們經常說的:「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他們道理都是懂的,但是每個人都不會去親身體會,也不會動手去做。

他們往往認為自己已經看透了事情的本質,就會藉此安慰自己不用去做了。

18樓:獨狼也有

因為我們都是普通人,知道又怎麼樣?我們做不到啊。

我知道氫氣球之所以能飛,是因為氫氣比氧氣要輕,然後呢,我要拽著氫氣球上天嗎?

我知道nba的球星打球技術好,是因為他們勤學苦練,身體素質也好,我硬性條件不夠,我能咋辦呢?

生活中的絕大多數人都是一事無成的,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點,對這方面很了解,這根本就不是問題,如果生拉硬扯的說知道就該成功,那學校的老師應該是最成功的人,有多少人比他們知道的更多?

19樓:小小趣聊養生

你好,我認為這類人屬於想的多做的少的型別,就是他們平時對於某些方面或者某個領域的知識非常感興趣,他們是學習主義派,而不是實幹派,這些人平時注重收集資訊,學習和研究他們,但是他們的實踐經驗非常少,所以才導致了他們現實中的一事無成!

20樓:一城煙雨

這樣的人我覺得是缺少行動力,既然你什麼都懂,但是你都做不出來,又有什麼用呢。這樣的人也比較自負,覺得自己很厲害,不需要做太多的努力就可以成事但結果往往是相反的。

21樓:枝紫鮃

有的人好像什麼都知道但現實中卻一事無成是因為他們是典型的「話說家」,理論知識學得很豐富,但就是不肯實踐,沒有付出過實際行動,怕苦怕累,因為在他們眼裡這些活都是些簡單的,特別自負,不願意去嘗試的人。

為什麼有的人好像什麼都懂但現實中一事無成?

22樓:黎黎立離

因為他們懂得所有的事都是泛泛而談而且有很多事還是道聽途說,根本不會深究其中的道理。也就是說他們的知識根本不能融會貫通。就像我爸一樣,無論我們說什麼事,他都能插上話,但是當你反駁他所說的話的時候,他又慫了。

為什麼有的人好像什麼都懂但現實中一事無成

黎黎立離 因為他們懂得所有的事都是泛泛而談而且有很多事還是道聽途說,根本不會深究其中的道理。也就是說他們的知識根本不能融會貫通。就像我爸一樣,無論我們說什麼事,他都能插上話,但是當你反駁他所說的話的時候,他又慫了。 曉淡 壓根專業度就不夠。如果你的專業度夠的話,收入必定不會低。除非你的專業度是掃大街...

有的人富有四海,有的人卻卑賤的連自己都養不活

面對現實吧,如果天天能看新聞聯播能幸福,唉,社會很現實的呀與其在這煩惱還不如想些啥法子,至少你是健康的人,可以去賺錢呀可以吃苦學些技術呀 有錢就是真理。這就是人的命吧,有人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有的人出生在乞丐的家庭,出生在什麼家庭無法選擇,你可以後天努力,後天努力也可以成功的,對這雨很多關係都有很多...

為什麼有的人喝酒臉會變得通紅,有的人卻安然無恙

1.喝酒技術的高低,也會影響臉是否通紅。2.人體對於酒精的分解能力也會影響臉部是否通紅。3.酒的種類也會影響人的臉部是否通紅。酒的種類有很多,有的酒精含量高,有的酒精含量低。比如說葡萄酒的含量就很低,這樣的酒即使喝的很多,也很難臉不通紅。對於高度數的白酒來說,有些人喝一口就臉紅了。總而言之,喝酒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