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富有四海,有的人卻卑賤的連自己都養不活

時間 2022-04-19 09:25:05

1樓:吳詩妍好

面對現實吧,如果天天能看新聞聯播能幸福,唉,社會很現實的呀與其在這煩惱還不如想些啥法子,至少你是健康的人,可以去賺錢呀可以吃苦學些技術呀

有錢就是真理。

2樓:來自索溪峪劍眉入鬢的鹹蛋超人

這就是人的命吧,有人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有的人出生在乞丐的家庭,出生在什麼家庭無法選擇,你可以後天努力,後天努力也可以成功的,

3樓:竹影清風

對這雨很多關係都有很多關係的。

4樓:元興談娛樂

(fù,)富 fù 財產、財物多:富有。富足。

富饒。富庶。富裕。

富強。富豪。財富。

富國強兵。 充裕,充足:富餘。

富態。富麗堂皇。 姓。

窮貧 筆畫數:12; 部首:宀; 筆順編號:

445125125121

檢視詳解

有(yòu,yǒu,)有 yǒu 存在:有關。有方(得法)。

有案可稽。有備無患。有目共睹。

表示所屬:他有一本書。 表示發生、出現:

有病。情況有變化。 表示估量或比較:

水有一丈多深。 表示大、多:有學問。

用在某些動詞前面表示客氣:有勞。有請。

無定指,與「某」相近:有一天。 詞綴,用在某些朝代名稱的前面:

有夏。有宋一代。 無沒 有 yòu  ㄧㄡˋ 古同「又」,表示整數之外再加零數。

無沒 筆畫數:6; 部首:月; 筆順編號:

132511

檢視詳解

四(sì,)

四 sì

◎ 數名,三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肆」代):四方。四邊。

四序(即「四季」)。四體(a.指人的四肢;b.指楷、草、隸、篆四種字型)。四庫(古籍經、史、子、集四部的代稱。

亦稱「四部」)。四君子(中國畫中對梅、蘭、竹、菊四種花卉題材的總稱)。

◎ 中國古代樂譜的記音符號,相當於簡譜「6」。

中譯英:four

檢視詳解

海(hǎi,)海 hǎi 靠近大陸,比洋小的水域:海洋。海域。

海拔。海疆。海內。

海岸。海誓山盟。五湖四海。

用於湖泊名稱:青海。中南海。

容量大的器皿,巨大的:海碗。海涵(敬辭,稱對方大度包容)。

誇下海口。 喻數量多的人、事物像海的:人山人海。

火海。 漫無目標地:海罵。

海找。 古代指從外國來的:海棠。

特指中國上海:海派。 姓。

筆畫數:10; 部首:氵;

金錢可以使人卑微,使人卑賤,使人高傲,卻無法使人高貴,什麼意思??

5樓:九月

錢只能讓你的生活過的很好,但是並不意味著你的你的內心深處是多麼的高尚,即使你接受的教育是高人一等的,但是你的素質和修養是用錢買不來的,所以貧窮的人內心可能會感到自卑,但是卻比那些有錢的人內心來的真實,高尚

6樓:jk****蜜柚

為了錢,人可以放下身段,放下自尊。

有了錢,人可以藐視一切,洋洋自得。

沒有錢,人可以渺小成一顆塵埃。

真正的高貴,一般有錢人並不配擁有它,只有那些有著高潔品格的人,才配得上它。

7樓:兔少棒

愛到深處的人,都會有一顆卑微的心,其實我也不明白、也有好多朋友對我說這話、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貴源自內心的安詳自在。而靠外在的財物、名位來定義自己,必定時刻處在躁動不安的狀態中,得之狂妄自大,失之沮喪失落。

9樓:度娘知道好多啊

這個論斷不完全正確!

有了金錢,你可以接觸上流社會,

耳聞目染的你也能學到很多東西,

當然,一代人不可能馬上學的特別高貴,三代以後,怎麼也能培養出一點高貴的品質。

但是沒有錢,很難高貴起來,乙個溫飽還沒解決的人,還談什麼高貴?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口玉言的只能是皇帝而不是補了金牙的人,渾身上下皆是名牌的服飾的沒有乙個是名家貴族,領兵打仗了大半生的***主席從不帶一刀一槍,億萬富翁大概也不會有個精美的錢夾在身上。

錢的屬性既然是流通的,錢就如人身上的汙垢,人又是泥捏的,洗了生,生了洗。李白說,千金散盡還復來。守財奴全是沒錢的。

人沒錢不行,而有人掙的錢多,有人掙的錢少,表面上似乎是能力的大小,實則是人的品種所致。螞蟻中有配種的蟻王,有工蟻,也有兵蟻;狗不下蛋,雞卻下蛋,不讓雞下蛋雞就憋死。百行百業,人生來各歸其位,生命是不分貴賤和輕重的。

錢對於我們來說,來者不拒,去者不惜,花多花少皆不受累,何況每個人不會窮到沒有一分錢(沒有一分錢的是死了的人),每個人更不會聚積所有的錢。

錢過多了,錢就不屬於自己,錢如空氣如水,人只長著兩個鼻孔一張嘴的。如果這樣了,我們就可以笑那些窮得只剩下錢的人,笑那些沒錢而猴急的人,就可以心平氣和地去完成各自生存的意義了。

古人講「安貧樂道」,並不是一種無奈後的放達和貧窮的幽默,「安貧」實在是對錢產生出的浮躁之所戒,「樂道」則更是對圓滿生命的偉大呼喚。

成熟的人為了理想卑賤的活著,不成熟的人為理想可能犧牲自己。這句話嗎意思來著?出自哪?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成熟的人,為理想壯烈犧牲,成熟的人,為理想卑微的活著 出自塞林格《麥田守望者》

12樓:地獄鎮魂使

不知道出處,大概可以這樣理解。

成熟的人,經歷多了,為了理想,可以忍受內其他一切,顯容的卑賤。

不成熟的人,經歷的少,無所畏懼,缺少敬畏之心,為了理想可以奮不顧身,勇往直前。

成熟不成熟,沒有單純的定義,理想也沒有單純的定義,也許哪天成熟的人也會奮不顧身。

我不明白在這世界上為什麼有的人一生出來就高高在上而有的人卻卑賤如泥…… 20

13樓:

命運女神那老娘們的私生子當然一出生就高高在上

14樓:sing情殤

其實也只是部分人而已。不管是有錢人家的孩子還是普通家庭的孩子 都是平等的。至於什麼高高在上 卑賤如泥都是不存在的 即使存在也只是一些素質低下的人才說別人卑賤

15樓:犬飼建命

不然你還想怎樣,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位置,每個人都要扮演自己的角色,以前出生之後只要你不是主就要忠,現在那麼多活法給你選,先別看別人比你多擁有什麼,先看看你自己有什麼,再用你自己擁有的活下去

成熟的人可以為了他的理想卑賤地活著,不成熟的人願意為他的理想英勇地死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作家傑羅姆·大衛·塞林格 在他的**(麥田裡的守望者)說的,即:不成熟的人為理想壯烈犧牲,成熟的人為理想卑微的活著。大家共勉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理想證明自己活著,還是應該用自己證明理想的正確?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理想而死有錯嗎 這是我說的

為什麼會沒有尊嚴,沒有自尊,低賤和卑賤的性格,操,這種人活著不就是一種恥辱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難說啊。

比如我,現在就是要做好最底層的工作,

這反而在信仰中給我們帶來榮耀感。

原因在於你信仰的到底是什麼。

如果你信仰的是要做人上人,那會有恥辱感,

如果你信仰的是要做我父母一樣的憨厚人,

自然就會覺得是榮耀的。

既然活著這麼痛苦,為什麼還要活著?明知人生苦短,卻還要卑賤的活著 15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也想過,可是我最後 只得到乙個原因,為什麼活著這麼痛苦,我還要活著,死了不是更輕鬆?

因為我捨不得 捨不得離開那些愛我的人 所以不管怎麼樣 也要堅強的活下去

為什麼有的人做事丟三落四而有的人做事卻過目不忘。

覺得有人做事丟三落四,而有的人做事情過目不忘,這根據他們從小的習慣和父母的教育培養有很大的關係,我覺得有人天生就是特別的心細,做什麼事情都特別的心細,而有的人我卻不同,他們做什麼事情都馬馬虎虎慣了,總是做什麼事情都拉拉,馬馬虎虎,而且從來不認真,從來不以乙個認真的態度去對待,而且自己錯過了的事情,自...

有的人心情不好暴飲暴食,而有的人卻毫無食慾,為什麼會有所不同啊

小小趣聊養生 1 跑步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一種情況,就是說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你出去跑一圈心情就會得到很大的緩解,其實這是有科學依據的,我們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去跑步,可以很好的調節心情,慢慢的跑步過程當中,你會覺得你的煩惱,會隨著你跑過的步而慢慢的消失,所以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先出去跑一圈。2 去健身房...

為什麼有的人喝酒臉會變得通紅,有的人卻安然無恙

1.喝酒技術的高低,也會影響臉是否通紅。2.人體對於酒精的分解能力也會影響臉部是否通紅。3.酒的種類也會影響人的臉部是否通紅。酒的種類有很多,有的酒精含量高,有的酒精含量低。比如說葡萄酒的含量就很低,這樣的酒即使喝的很多,也很難臉不通紅。對於高度數的白酒來說,有些人喝一口就臉紅了。總而言之,喝酒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