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以上,珍惜作文600字以上

時間 2021-07-20 13:33:24

1樓:瘋狂小黃豆

大海廣闊無垠,因為他珍惜每一條小溪;樹葉發榮滋長,因為他珍惜每一縷陽光;群山連綿巍峨,因為他珍惜每一塊礫石。

珍惜會使生命精彩,正如海潮的大海,茂盛的綠葉和高聳之雲端的高山。

知足者常樂."足"中正浸透著對已有一切的珍惜。只有在珍惜中,生命的樂趣才會得到淋漓盡致的詮釋。

只有在珍惜中生活才會溢滿充實。只有在珍惜中心靈才能體會出身邊的美麗。又何必讓慾望迷住你的眼睛。

有乙個農夫臨死前,他請來一位哲人並問他:「我一身勞生草草,身心兩疲,即還是一無所獲,一貧如洗,我這一生是不是徒徒虛度?」哲人只是微笑著說:

「如果我用萬貫家財和你交換你的兒女妻子,你願意嗎?」農夫很微弱但毅然堅決的說:「我不會同意的。

」 哲人還是微笑著回答道:「那你又何須苦惱呢?你擁有的是親人的愛,他們是你最值得珍惜的東西。

」農夫釋然的笑了,望著在一旁低泣的家人,微笑地閉上眼睛。

農人最終懂得了珍惜的道理,所以他是在快樂中死去的。也許人生就是如此,得到的更多並非意味著真正的幸福,珍惜你所擁有的才是真正的快樂。

也許正在此時,還有人在感嘆上天的不公,報怨事與願違。何不放下對不可及事物的執著,而去珍惜已擁有的珍寶呢?珍惜親情,親人的關愛,那是世間最閃耀的珍寶;珍惜友情,朋友的友誼,猶如一泉甘露,是心靈裡的一眼清泉,一池清涼;珍惜快樂,保持一顆年輕的心,快樂是生活的音符,是寒冬的一縷暖陽,是輕輕掠過心湖的一陣清風;珍惜時間,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珍惜時間就是延長了生命,何不珍惜時間完成更遠大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如此多值得珍惜的東西,又何須在慾望的歧途中苦苦求得恩寵。懂得珍惜的人才能得到更多,貪婪的索取只會帶來永無止盡的慾望。

讓珍惜進入靈魂,讓它伴隨著你一道走上人生的旅途。在珍惜的陪伴下享受生命,享受生活。

2樓:手機使用者

童年,我是那麼的天真,以為失去了可以從來;少年,我漸漸的懂事了,可是失去的卻再也無法禰補;從此我學會了珍惜.

小時的鄰家朋友漸漸都長大離去,回憶那曾經的歡笑,不禁流下眼淚,為什麼不珍惜,讓錯過了才後悔,於是只有把那陽光的日子掩藏在心裡.

上學後,認識了更多的朋友,微笑漸漸從心中萌發,攜手共度了6年時光,歡笑還沒享受完,卻又該說再見了,或許能再聯絡,但卻沒了曾經的快樂.

少年了,知道學習的負擔有多重,便沒了小時的歡盪不激,努力為中考而奮鬥,於是我更加學會了珍惜,不等到該說再見,才後悔莫及.

雨中,便有了我的身影.

夢中,便有了我的努力.

以珍惜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挫折

人生有如一顆糖果,由五彩的糖紙和多味的糖粒組成。成功只是那色彩美麗、鮮豔的糖衣,是亮麗的服裝而已,而挫折才是真正所需的。人生這顆糖果味道的好壞就在於你對挫折的不同態度。

躲避挫折,不願面對,糖果就苦;迎接挫折,珍惜挑戰機會,糖果則甜。

當我第一次面對那份七十多分的試卷,我躲在房間中抽泣,埋怨著老師的過錯,她不該給我這麼低的分數,她更不該在這在那給我划叉叉。我不解,我的回答在自己看來是天衣無縫的,為何在老師眼中卻成了錯誤的典範?我無法面對這麼低的分數,更無法面對同學的嘲笑。

於是,我開始怨恨老師,上課再也不認真聽講……如此這般地一次次不願去面對那次成績帶來的後果,只是小心地逃避著。媽媽從老師那裡得知情況後,便耐心地開導我:「傻孩子,人生的道路是很漫長的,每個人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風浪。

如果連這小小的不及格你都不能去面對,都會令你對學習失去信心,那麼你將怎樣去面對今後的生活?你應該樂觀地去面對它,好好地珍惜這難得的挫折,以此來激勵你前進!」媽媽的這番話使我茅塞頓開,漸漸地開始學會分析自身的不足,更是把那不及格樂觀面對,而不是自欺欺人般地躲避。

之後,每次得不到理想的成績,我都學會了正視它,而且備加珍惜這些含淚的經歷。

人生糖果是一塊巧克力,它苦澀,因為挫折畢竟會令人傷心,但它也可口,因為你樂觀地珍惜它帶給你的另一面。與其含苦難咽,還不如回味無窮,只是你要學會珍惜人生路上的每乙個挫折。成功固然要去追求,但珍惜眼前的挫折,勇敢面對,也是另一種成功。

珍惜時間作文600字

4樓:玉葉大公主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有的時候,總是聽到有人在懊惱沒有珍惜時間,因而總認為時間不足夠。正是那一次的經歷,使我慢慢地開始珍惜時間。

那一次,讓我的感觸很深。當時有一次考試臨近,同學們都在拼命地複習著,如同臨敵而戰;而我卻在悠然自得地玩耍,一邊看著同學們努力地複習著,一邊想:唉!

用得著這麼用功嗎,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試嘛,難不成考試前這麼看看就能拿個一百分。等到考試時,同學們都齊刷刷地拿起筆來寫,可是我卻坐在那裡拿著筆乙個勁地發呆。因為之前我根本就沒有複習,所以對於我而言,這些題目簡直就象天書一般。

再看看別的同學,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還在不停地寫著,這給我製造了很多壓力,終於在最後的時候,我也是硬著頭皮勉強做了一些。 由於是剛考完試,同學們仍然在興致勃勃地討論著,看著他們一副歡呼雀躍的樣子,我的心就如刀割。就在這時,我的同桌她興奮地跑來對我說:

「喂,看你垂頭喪氣的樣子,考得怎麼樣啊?你知道嗎,我這次好像對了不少了耶。」她一說,可把我的心給勾了起來:

「哼!是又怎麼樣,不就是一次考試嘛。要是我之前有時間複習,說不定比你還厲害。

」當我一說出這話,立刻遭到她的反駁:「你還說呢,我們都在複習,你卻在偷懶,怎麼會沒時間呢?時間是靠人一點點擠出來的,不是你說有就有,沒就沒的。

只要你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成功。」我一時被她駁得無話可說,的確,每當我想要認真複習時,心就不安分地動起來,往往都是半途而廢。 其實,人的一生很短暫,時間也不會很多,但有的人卻能很出色,因為他們把握了時間。

有的人荒廢光陰,時間就會變得很漫長,莎士比亞說過:「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說的正是這個道理吧。

所以我們必須珍惜我們現在的時間,就是在珍惜我們的生命。

5樓:太陽月亮同公升起

當我們挽著至親好友的手臂,徜徉於和煦爛漫的春光中,耳邊清風習習,身旁落英繽紛。此情此景,怎不令人愉悅,又怎不令人深深留戀,珍惜這溫馨美好的一分一秒?

是的,珍惜,正是人類這最高尚的美德,使世間許多真、善、美得以長存。放眼今朝,珍惜,似乎正漸漸地從人們冷漠的目光中流失,從人們僵硬的指縫間漏掉。

當澄藍明淨的天空被現代工業的染料塗成黯淡的灰白;

當群星的光澤被地上街市的燈光淹沒;

當祖先用超絕的智慧型、辛勤的汗水構築的古建築被拆成一堆瓦礫;

當悠久璀璨的民族文化被後世子孫漸漸遺棄……

人啊,為什麼不肯彎一彎腰,拾起我們遺失的珍惜之情呢?

人們往往對現時擁有的幸福渾然不覺,甚至肆意揮霍。等到失去或即將失去它們的時候,才幡然醒悟,悔之莫及。正如我們盡情地享受青春,及至兩鬢斑白才悲嘆時光逝去,青春不返;正如我們親手拆掉了故鄉的青磚古牆,然後成群結隊地跑到皖南和周莊,對著那些我們也曾擁有的古民居嘖嘖讚嘆;正如我們纏綿病榻,回憶擁有健康之時的歡欣

其實,所有美好的事物並非在人們失去它時才顯示其價值,我們無時無刻不在享受它的恩澤。只是在紛繁忙碌缺少溫情的現代社會裡,我們的心靈逐漸麻木,我們的雙眼漸漸為塵埃所蔽,所以往往在擁有時,我們忽略了它的價值,只有失去了才真正懂得珍惜。珍惜,正是要我們有一顆細膩的心,用一雙欣賞的眼,觀天地風雲,看四季交替,品人間真情。

感受到江南初春「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絕妙情趣,才會珍惜此時此地的細雨,長風,新燕,春泥。

感受到母親那一聲呼喚中飽含的濃濃親情,才會格外珍惜天倫共享的美好時光。

懷著乙份欣賞的心情,用一顆細膩的心,感受萬物的美好,發掘人世間的美麗,珍惜人生,珍惜一切美好的東西吧。

千萬別讓它悄悄溜走,否則你會後悔,補償也很難。

世間上有許多值得讓你珍惜的,不要遺忘,不然你也許會永生永世也得不到。

也許你會認為自己沒有什麼可以珍惜,可以愛護,可以把握的,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

人一生下來,父母就給予愛,幾乎為了兒女可以把生命犧牲。難道你沒有察覺嗎?那或許真驗證了這麼一句話,只有失去了才覺得可貴,才去珍惜。

可你用什麼去珍惜?當你的父母駕鶴西去時,才想起,自己還忘記了那麼多應該為父母做的,還未盡兒女的「孝」道。「孝」這乙個字對於父母來說太重了,因為它像金子一樣重,同時也一樣的難得。

把握住為父母盡孝的機會吧!也許只是一杯茶,一聲問候,或許是富者的錢,貧者的心。不然,時間如水,錯過了,別再想抓住。

朋友,也是很珍貴。人生路漫漫而長,朋友一生一世的陪伴,一生一世的牽掛。兒時在泥草塘中的夥伴,上學後,親密無間的同學,長大後,互幫互助的同事,困難中,伸出緩助之手的人,與你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人,難道不值得你去把握住嗎?

把握住友情,你才有了苦中的一絲絲甜意,有了酷夏的一絲絲清涼,有了嚴寒的一絲絲暖意。千萬別讓它悄悄溜走。

時間如箭,不少人對我說:「不要浪費時間。你看看我,不努力學習,結果多慘。」

「那有什麼慘的。」

「在家裡無事可做,靠別人養活,難道不慘嗎?」我點點頭。

「沒有了事業,人生也就平平淡淡了。覺得自己很累,別人更累。」

時間,你是抓不住的,而你只有去與時間賽跑,別對自己的學習放棄了,只要努力了,盡力了,用心了,沒有做不成的事。當你白髮蒼蒼時,也許你會後悔自己失去的太多太多了。而人生只有一次。

世間多少事需要你去關注,而你卻失去了。不過,現在的清醒也許成了你死後無怨的夢。千萬別讓它悄悄溜走!

不止這些,甚至連小動物也存在著珍惜之情!

珍惜所有的事物。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6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時間

世界上最寶貴的是人的生命,老天爺公平地給了每個人一次生命。這僅有的一次生命,儘管長短不一,但都是由分分秒秒的時間組成的,因此我們應該像珍愛生命一般珍惜時間。

美國政治家、科學家富蘭克林為自己制訂了一張作息時間表。五點起床,規劃一天事務,並自問:「我這一天做了什麼好事?

」上午八點至十一點,下午二點至五點,工作;中午十二點至一點,閱讀,吃午飯;晚六點至九點,用晚飯,娛樂,考查一天的工作,並自問:「我今天做了什麼好事?」

朋友勸富蘭克林說:「天天如此,是不是過於辛苦……」

「你熱愛生命嗎?」富蘭克林擺擺手,打斷朋友的話說:「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正因為富蘭克林對生命的珍惜,對時間的珍惜,才能使得他有更多的時間去進行科學研究,助他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人應該學會在這有限的生命中完成更多有意義的事情,把一些空閒用成功補滿。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從身邊流過的時間,把自己生命安排的井井有條,用最短時間實現目標。

想要實現人生的目標就要抓緊現在,不能在努力的過程中覺得累了就停滯不前。時間是不等人的,而且時間是有限的,不能把事情都拖到明天,今天可做之事,勿候明天。正如托爾斯泰所說「只有乙個時間是重要的,那就是現在!

它所以重要,就是因為它是我們唯一有所作為的時間。」我們只能活在現在,所以必須珍惜現在的時間,在現在努力,把事情及時完成。

浪費時間就是最大的罪過,當你不顧時間從身邊隨意飛速流過時,你錯過的不單單只是時間,錯過了機遇,錯過了成功,減少了自己的生命!世界上沒有辦法讓時間倒流,它只會從你身邊跑過,越跑越遠。你只能去把握,去抓緊,去珍惜,給自己乙個充實的人生。

滿分作文珍惜以上,滿分作文 珍惜 600字以上

我學會了關心 現在的孩子哪個不是在家長的呵護 老師的愛護 同學的互助中生活的?我們只懂得一味地去享受別人給予自己的關心,確乎忘記了關心別人。乙個雙休日的清早,我睜開朦朧的睡眼,咦!怎麼家裡鍋不動 瓢不響?平時家裡早是飯香飄滿整屋了。我揉了揉還沒睡夠的雙眼,來到廚房,開啟鍋蓋,一看 啥也沒有。今早我吃...

作文珍惜健康,珍惜所擁有 的健康 600字作文

生命,總是美好的。不是苦惱太多,是我們不懂得生命。不是幸福太少,是我們不懂得把握。生命就像嚼口香糖,嚼多了,才發現平平淡淡才是真。有些人抱怨自己的生活拘謹沒有財富,殊不知擁有健康的身體已是一筆最大的財富!生命是珍貴的,生命是無價的。然而,生命又是脆弱的,生命也是稍縱即逝的!注意安全,珍愛生命,關愛健...

初中作文 珍惜生命,珍惜生命,400字作文。

酹秋 我極為欣賞這樣一句話 你不是最好的,我只愛你。仔細回味,這體現出的該是怎樣一種樂觀豁達而又理智執著的愛情!人說,自你一降生,就有一份天定的緣為你而生。然而大千世界,茫茫人海,生命苦短,如何才能找到屬於你的那個完美的伴侶呢?現代的人們,總不能固守這份 珍惜生命,400字作文。 薄荷天微涼 人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