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牽動我的情思給個簡單好寫的題目,有或者題材之類的更好。萬謝

時間 2021-07-20 13:32:24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再次收到那片樹葉和那封信時,你我一同歡樂的場面又一一浮現,你那張純潔無邪的臉龐又在眼前出現。位址那一欄依舊空空如也,我確信,你離我真的很遠。

「辭,北國的冬天真的好長哦,你看這才十月,就這麼冷了,明年二月才會化雪,哎,好像念家呀!」那是去年十一,我履行我的承諾回去看你,很久了,我們沒有在一起。你叫浠,乙個水靈靈的南方女孩,有一雙標準的江南人的眸子。

初一時,剛轉來的,那時我們的關係很好,不幸地,後來我轉了學。「傻小浠,你看雪不是很沒嗎?」我們追打在那棵老樹下,雪上殘留了一串跳躍的足跡。

你撿起樹下最後的兩片樹葉,一片給了我,你說它叫做「友誼」。當時的我並沒有在意,你莫名的憂傷卻被我的笑聲抹去,後來我才明白,那種表情叫做「離別的憂傷」。

七天假期突然地就結束了,還記得離開那天你忍住不哭的堅強表情。傻小浠,你教會我那麼多,我怎麼忍心離去。

回來的兩天後,接到舊友的** ,她告訴我你離開的訊息。我的世界頓時灰暗,找不到**可以呼吸。

不久我接到了你第一封信,你告訴我你被帶回江南了,那邊真的好熱,那裡沒有人見過那麼多的雪,沒有這種樹葉,沒有我。伴隨那封信的是那片樹葉,你說它叫做「不離不棄」,你說兩片葉子合在一起就是「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我們兩個不離不棄。」我很乖得收著你給我的回憶,你不寫位址的習慣我還記得,我小心翼翼的吧它們收好放在盒子裡,等待你下一次的來信。

那天搬家,又開啟那個盒子,十幾封信下壓著兩片樹葉,我還記得你的笑容。

兩周前,我收到了這次的來信,信封中多了一片樹葉,你說這叫做「後會無期」,我明白你再也不會回來,我很堅強地忍住哭泣,答應你不再流淚的,我還記得。

直到今天,我才敢這樣打篇幅地回憶你,只是想問一句:遠方的傻小浠,你還好嗎?

三片樹葉的故事,我想我會一直留在心底,伴隨著你留給我的堅強,一同長大 友誼 牽動我的情思

2樓:庾凝遠

母親。父親。

范文要嗎?

以____,牽動我的情思 為題...寫一篇600以上的初中水平作文 【急需】!!

3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時候要呀。我初三剛剛畢業,閒著沒事。

——牽動我的情思 作文

4樓:空旭函寄真

改變,牽動我的情思

那時還停留在陳舊的童年。

相比小學時的童年,中學的少年比它更新鮮,兩者之間截然不同,我很享受現在念中學的時光,但對於小學生活的懷念,依舊還是在心裡積蓄了那麼一些痕跡。現在從中學的教室望出去,只能遠遠的看見對面的一棟棟舊樓房,小學能望見的或許更加美麗——一排帶著綠瑩瑩光澤的思念的樹,尤其是在陽光的照耀下,從樹下走過,時不時還會有一兩片落葉停落在肩頭。那時是走到哪個樹下,肩頭就會帶著哪棵樹落下的葉片。

童年的我們,還就是那麼純真,就是和大自然那麼的親近,願意接受它的一切。

我們接觸外面的世界,眼裡看到的都是美的,心裡想的都是淨的,看到的不僅僅是水,清澈的水,還是藏著小魚在裡面游泳的水。有時放假期間,周圍的親戚朋友一提到活動,我的心情從來都是興奮的。去爬山也好,去觀光也好,只要有安排,哪怕不多,假期生活還是蠻新鮮的。

爬山觀光,完了後手裡捧個盆子,去田間摘摘士多啤梨。田園裡,我就當作是逛街一樣,邊繞邊摘,邊摘邊吃,吃了滿滿一肚子酸甜的士多啤梨,盆子裡卻只有稀稀拉拉兩三個。覺得美味,只好請大人們幫忙多摘一些帶回去。

六年前,至六年後的生活,也許就是這麼樣的乙個梗概。這便是小學的我,童年的我,感覺周圍的事物都是有趣的。

現在,我改變了,會不會是因為青春的到來,使我對外面的世界沒有任何一點興趣呢?現在的我,只會讓自己與他人之間更親近,而這裡的「他人」,卻不是最愛自己,最疼自己的父母了,「同學」和「朋友」不知什麼時候已取而代之。這個年齡的我,唯一的目標或許就是擺脫家人的束縛,擁有自己的主見。

一旦有這種想法,就別說什麼摘士多啤梨了,就是出去運動運動,探望外公外婆我也一律拒絕。今年的五一節,我是帶著一種不耐煩的心情回外公外婆家的,並不是因為不愛他們,而是不知是因為作業繁多的原因,還是覺得到了那裡沒事做。

從開朗到憂鬱,這個跨度的確很大。我已體味不到那種感覺——落葉停落在

肩頭,我可能只會覺得,不就是冬天快到了麼?然後,輕輕一揮手,讓它離開我的肩頭,由它慢慢地飄落在地上……這就是改變。

友誼牽動我的情思, 牽動我的情思 半命題作文

kiss和love婷婷 當我再次收到那片樹葉和那封信時,你我一同歡樂的場面又一一浮現,你那張純潔無邪的臉龐又在眼前出現。位址那一欄依舊空空如也,我確信,你離我真的很遠。辭,北國的冬天真的好長哦,你看這才十月,就這麼冷了,明年二月才會化雪,哎,好像念家呀!那是去年十一,我履行我的承諾回去看你,很久了,...

半命題作文牽動我的情思,半命題作文 牽動了我的情思

時間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 那一份深沉的母愛。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媽媽遞給我一把傘,說 晶晶,天氣預報今天有雨,還是帶上傘好。我抬頭看看天空,萬里晴空,怎麼會下雨呢?我丟下傘,一溜煙跑出門去。正當中午放學的時候,忽然電閃雷鳴,...

初三畢業後讀什麼學校好,我是個初三的學生,我學習不好,畢業後去什麼學校讀好點

百小度 初三畢業可以讀技術學校啊,無學歷無一技之長是很難在社會上立足的。學汽修技術就不錯哦,汽修人才在外面是非常受歡迎的。希望我的建議能夠幫助你!我是個初三的學生,我學習不好,畢業後去什麼學校讀好點 職業學校,雖然在大多數人看來這個道路沒有太看好,但是有很多人都是靠自己的一技之能發家致富,還有,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