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升入初三後的打算?要怎麼學這篇作文

時間 2021-07-17 14:03:37

1樓:啊哈六元

初三是十分關鍵的一年,因為它面臨著中考,而中考也是人生的一個重要轉折點,因此必須認真對待。從現在起,就要有緊迫感,絕不能到學期快結束時才緊張起來,特別是一些基礎並不十分紮實的同學。

剛升入初三,有些同學會不以為然,認為離中考的日子還很長,有的是時間,但是,“集腋成裘,聚沙成塔”,須知學習和複習都是一個循序漸進的積累過程。初三階段,特別是中考前的幾個月,只不過是在平時的基礎上進一步練習、提高而已。因此,在整個初中階段,就必須打下堅實的基礎。

正確的學習方法要求我們上課認真聽講,勤做筆記,積極思考,回家後認真複習,完成老師佈置的全部作業,在將老師上課的內容仔細“消化”、“吸收”後,再去接受新的知識。“溫故而知新”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學習效果。

每個人由於自身潛能和愛好等因素,各科的成績一般是不平衡的。這就要求我們每個人對自己的學習情況有一個全面、客觀的瞭解和評價:哪些是自己的強項,哪些是自己的弱項,有側重地安排學習和複習時間,取長補短,揚長避短,才能用有限的時間取得最好的學習效果。

譬如我對理科較感興趣,對數理化的悟性較強,因此我在這幾門課上,相對多花了一些時間,而相對於我的弱項―――文科,我除了平時上課時儘量理解、吸收,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外,在複習時用的時間就相對少些。此次中考,我充分發揮了自己的長處,數學117分,理化合卷115分,將我在文科中落下的分給補了回來,總體上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打仗是這樣,學習、考試也是這樣。

考試成績好壞的因素固然很多,有時也不乏偶然因素,但我認為最主要、最根本的因素是主觀因素,即自己的主觀努力。不利的客觀因素能夠通過自己的主觀努力得到彌補,良好的客觀條件只有通過主觀努力才能發揮作用。我很幸運,我的初中母校――永明中學為我們營造了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和氛圍,老師的辛勤教學幫我們打下了紮實的文化基礎,再加上自己的努力,使我在此次中考中取得了較為理想的成績,進入了市重點學校――嚮明中學。

有些同學在考試前十分緊張,每天起早摸黑,拼命做練習,生怕不這樣就不能取得好成績。這不僅是一種對自己缺乏信心的表現,有時還會取得適得其反的效果。現實中也不乏這樣的事例:

有的同學平時學習一直很好,就是因為在考試前沒有處理好複習與休息的關係,長期睡眠不足,結果在考試時精力下降,反而沒有考出應有的成績。別人的教訓就是我們的經驗,因此,同學們在考試前千萬要注意勞逸結合,以飽滿的精神和充分的自信步入考場,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績。

面對中考,我們要具備一顆平常心。儘管要做到這一點很難很難,但面對現實,我們每個人必須保持良好的心態。中考的確十分重要,但它畢竟是我們漫長的學習生涯中邁出的一小步,以後的學習路程更長。

考得好的同學要從最初的喜悅中回到學習的現實中來,繼續努力、刻苦地學習;考得不理想的同學也不要長時間沉浸在懊悔、難過中,要振作精神,認真總結,再接再厲,爭取在以後的學習中取得好成績。

2樓:

先以如學的,有哪問和不足,然寫初三是非緊張的,在要改問,努力在初三取得好成績

3樓:

我覺的初中知識全是課本上的,你應該把課本爛熟於心,再用提海戰術提升做題速度。再有一個好的學習計劃。努力!好好規劃未來。

初三之後的打算4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1、我決定學會放棄。在前兩個學期裡,我經常去上網、看**、睡覺,對於老師佈置的作業也不認真完成。對於這些流失的時間,我不能挽回,對於初三我一定要把握。

初三我要學會放棄,放棄了我也可能失去很多東西。但是我不怕,放棄了會讓我更認真點。那些東西以後來做也一樣,何必就要現在呢?

我對自己說。

2、我決定抓不足。在我的成績中是不平均的,分數高的和分數低的相差幾十分。以前的兩個學期我的思想還不夠成熟,想法還比較簡單。

現在我不以前那想法簡單的自己了,我有了自己的目標,自己的想法,我的記憶也更好了。為了自己的成績能在平均中上等,我決定在自己擅長的科目不放過,對於自己不懂的向別人學習。

3、我決定在每一次周測後都會認真去反思我之前的錯誤。每一個人都會有不同的錯誤,而且也不會沒有錯誤。在以前,每一次周測下來我都會有許多錯誤。

那些錯誤的地方看起來我我都知道,但還是做錯了。過去我不認真去反思,去發現自己的錯誤,去改正它。但是在這個學期,我會去認真改正,我會以最還得狀態去面對新的學期。

誰有題目為《升入初中後的打算與感受》的作文,400字左右

5樓:

看看自己的個性,看看自己的品質,主要是自己對自己的多年瞭解.

一定要別出心裁,也不要刻意的去偽裝,這也是一次給自己最好的鍛鍊方法,記住,一定要與眾不同.

會有不小的收穫,呵呵.

初三新學的打算作文6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就像那無情的流水,流

去我在小學裡的五年光陰。轉眼暑假又將成為過去,新的學期即將來臨。仔細的回想,過去的五年裡,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可是,什麼也想不起來。難道真要這樣,流給母校的是一片空白記憶嗎?不,我希望,在小學生活的最後半年裡要踏踏實實的做好每一件事。

在這半年裡我一定要珍惜每一秒時間,爭取不讓自己有荒度的一刻。

新學期到了,那麼大家一定會有新的打算,我的打算又是什麼呢?其實,我的打算和別人一樣,就是要在新的學期裡努力學習,認真聽老師講課,上課要積極發言。不僅如此,還要經常參加各類活動,做到這些,還遠遠不夠,我還希望自己能在畢業考試上考出好成績。

我知道,要做到這些是很難很難的,但是隻要你堅持到底,永不退縮,那這些又將變得非常容易。

我想,人的希望是會隨時改變的,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情況下,我們每個人的希望也是不同的。在新學期裡,我的希望是永遠記住母校,因為這畢竟是我生活了六年的小學啊!同時,我也希望能在這最後的半年裡為我親愛的母校做一點事情,留下一些美好的東西。

我想,我一定會用實際行動來做這件事的。人在一生中,不管他成為了什麼,是名人,或是偉人,還是極平凡的普通人,都會永遠記住自己的母校,都對他有著非常深刻的感情,我也要做這樣的人。

我知道,每個人心裡想的是不一樣的,因為,人各有志,目標不同。如今我漸漸長大了,我的新目標不是做什麼偉人,也不想當什麼藝人,更不是成為科學巨人。而是長大後考上一座較好的大學,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為國家,為社會作出不平凡的事,貢獻出屬於自己的一份力量,這就已經足夠了。

新學期里人人都有新打算,你一定也和我一樣吧!讓我們大家在新學期裡攜起手來,共同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吧!

2015初三學生的打算600字作文

公升入初三的感受作文怎麼寫啊?煩死了

時間不是滑鼠,輕輕一點就能夠過去,而轉眼間,初三的開始就這麼晃晃悠悠地來了。回首往昔,放眼日後,剎那間,什麼是未來,什麼是前途,什麼是自立,什麼是責任,都不再是懸而未決的問題,全部的答案都已緊緊地攥在了自己的手中。初三不愧是一種經歷,一種感覺,一段人生。體驗過它的人,一定不會忘記。我們已經接近告別它...

初三數學怎樣學,初三的數學怎麼學

興趣!難點是在二次根式和圓這兩章。作為乙個過來人,我認為初三數學可以分成兩類。一 對於幾何題,要注重思路的拓展,輔助線是十分重要的,輔助線的好壞常常決定了解決這道題的快慢及是否能解決的問題。所以,不要拘泥於題目中的一小部分,做幾何題要敢於想象。比如。那裡的第9題,看似很麻煩,其實只要過圓心o1 o2...

我是初三剛剛畢業的女生,現在公升入高中面臨找班問題,招文科班級還是理科班級?我該學文還是學理

首先,你要想一下你未來想做的職業,是文科還是理科,若文理都行,看一下初中文理科成績懸殊多大,再做定奪。高中是乙個新的層次,新的階梯,無 還是理都對學生素質要求很高,我建議找乙個理科老師班,文科還是簡單些,理科很難學,但一旦學得好,會比文科更好拿高分,不像文科背很多,我本人理科生,以上僅個人意見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