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試是每年什麼時候?報名需要哪些條件

時間 2021-07-18 21:06:03

1樓:s向隅姑娘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一般確定在每年9月的第三個週末舉行,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主觀題考試一般在10月下旬進行,報考條件如下: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三)具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

(四)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五)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國家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分為同年度客觀題考試和主觀題考試,客觀題每張試卷分別為分150分,主觀題滿分180分。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的具體考試時間和相關安排在舉行考試三個月前向社會公佈。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的內容和命題範圍以司法部當年公佈的《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大綱》為準。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每年舉行一次,分為客觀題考試和主觀題考試兩部分,綜合考查應試人員從事法律職業應當具有的政治素養、業務能力和職業倫理。

2樓:提莫喜歡誰

國家司法考試一般確定在每年9月的第三個週末舉行。

司法考試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5、品行良好。

3樓:萬國法考

2023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客觀題考試延至10月底

主觀題考試暫定延遲至11月下旬

司法部法律職業資格管理局釋出通知,根據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關精神,經研究決定,原定於2023年9月5日、6日舉行的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暫定延遲至2023年10月底舉行,原定於10月17日舉行的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主觀題考試暫定延遲至11月下旬舉行。具體考試時間和相關工作安排,以司法部公告為準。

015年國家司法考試時間為9月20日、21日。

2023年國家司法考試時間為9月24日、25日。

2023年國家司法考試定於9月16日、17日舉行。

2023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時間為9月22日。

2023年法考客觀題考試於8月31日、9月1日開考,分兩個批次。主觀題考試於10月13日開考。

015年國家司法考試時間為9月20日、21日。

2023年國家司法考試時間為9月24日、25日。

2023年國家司法考試定於9月16日、17日舉行。

2023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時間為9月22日。

2023年法考客觀題考試於8月31日、9月1日開考,分兩個批次。主觀題考試於10月13日開考。

報名條件:

1、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

2、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歷學位人員。

3、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4樓:淚痕

2023年國家司法考試報名時間為6月15日至7月4日。報名人員應當在規定期限登入司法部**(http://www.

moj.gov.cn),按照網上報名要求、流程及步驟進行網上報名。

逾期不予補報。

1.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5)品行良好。

普通高等學校2023年應屆本科畢業生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持香港、澳門、臺灣地區或者國外高等學校學歷學位證書報名的,其學歷學位證書須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符合報考學歷學位條件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已經辦理報名手續的,報名無效:

(1)因故意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2)曾被國家機關開除公職或者曾被吊銷律師執業證、公證員執業證的;

(3)被處以二年內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期限未滿或者被處以終身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的;

(4)提供虛假證明材料或者以其他形式騙取報名的。

3.已經領取a類法律職業資格證書人員、已經領取b類法律職業資格證書但尚未取得高等學校本科以上畢業證書人員,不得再次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司法考試一般確定在每年9月的第三個週末舉行。

報名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具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

4.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5.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6樓:深藍法考

從2023年開始,主客觀題分成兩場考試,客觀題9月份,主觀題10月份,兩場考試相差大概20天左右。

報名條件:1、2023年4月28日之前入學,本科或以上學歷(無需學位證,有畢業證即可參加考試)

2、2023年4月28日之前畢業,本科或以上學歷(無需學位證,有畢業證即可參加考試)

3、2023年4月28日之後入學的同學:

a)全日制法學本科或以上學歷,並取得本科或以上學位b)全日制非法學本科或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c)全日制非法學本科或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參考資料:國家司法考試中心 -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司法考試每年幾月份舉行?

7樓:張世甲

司法考試在每年九月份的第三個週六日舉行客觀題考核,11月左右進行主觀題考核,每年一次,全國統一時間考試,在北京也是一樣在九月份舉行。

資料延伸:國家司法考試每年的時間安排基本如下:

1.在每年4月的中下旬左右釋出司法考試大綱;

2.在每年6月初發布報名資訊;6月中旬開始進行網上預報名;

3.在每年9月的第三個週末考試;(今年是四科客觀題)通過客觀題考核的同學可報名參加11月左右主管題目考核

4.17年之前考核通過的同學,在11月中下旬開始查詢成績;12月初開始通過的考生可以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書;次年3月—4月領取法律職業資格證書;次年7月通過上一年度司法考試的應屆畢業生申領法律職業資格。18年之後考核通過的同學領取方法未知,具體規定有待頒佈。

8樓:萬國法考

2023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客觀題考試延至10月底

司法部法律職業資格管理局今天釋出通知,根據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關精神,經研究決定,原定於2023年9月5日、6日舉行的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暫定延遲至2023年10月底舉行,原定於10月17日舉行的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主觀題考試暫定延遲至11月下旬舉行。具體考試時間和相關工作安排,以司法部公告為準。

9樓:法律教育網

您好!司法考試一般在每年9月的第三個週末進行。2023年司法考試時間為9月14、15日。

司法考試每年舉行一次。

祝你好運!

10樓:只是個精靈

司考全國統考,一年一次,每年9月中下旬的周

六、週日兩天,報名的話大概是六月初吧,先進行網上報名,具體報名時間要看各個地區的安排,網上報名通過了進行現場稽核,稽核通過繳費、拿准考證。

如果要參加2023年司考,要準備複習啦。

11樓:包若雲

對的,每年九月份 第三個週六日,每年一次!

國家司法考試每年的時間安排基本如下:4月中下旬釋出司法考試大綱;6月初發布報名資訊;6月中旬開始進行網上預報名;7月初進行現場確認;9月的第三個週末考試;11月中下旬開始查詢成績;12月初開始通過的考生可以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書;次年3月—4月領取法律職業資格證書;次年7月通過上一年度司法考試的應屆畢業生申領法律職業資格。

12樓:

司法考試時間表

國家司法考試每年的時間安排基本如下:4月中下旬釋出司法考試大綱;6月初發布報名資訊;6月中旬開始進行網上預報名;7月初進行現場確認;9月的第三個週末考試;11月中下旬開始查詢成績;12月初開始通過的考生可以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書;次年3月—4月領取法律職業資格證書;次年7月通過上一年度司法考試的應屆畢業生申領法律職業資格。

13樓:希律法考

2018法考預計6月上旬釋出報名資訊;6月中旬開始進行網上預報名;9月下旬開始考試;11月中下旬開始查詢成績;12月上旬開始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14樓:

每年都只有一次考試的機會。像往年一般都是在九月中旬的樣子考試。每年的時間都可能會出現一到兩天的誤差。

具體時間以當年司法部出臺的正式檔案為準。希望有用,如果你覺得實在不放心的話,可以去國家司法不官網或者去希律法考檢視相關詳細資訊。

司法考試需要什麼條件,司法考試都要具備什麼條件

報考法律職業資格考試需要哪些條件?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 理論法學 應用法學 現行法律規定 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符合以下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三 具有良好的政治 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 四 具有完...

國家司法考試輔導用書,司法考試需要買什麼書看?

切記 真題和法條是最重要的,沒有任何參考書能夠取代真題和法條的地位 簡單說一下我用的材料,希望能幫到你 三大本是要看的,沒有任何理論參考書比三大本更權威了,但也不是都看,都看應該要出人命的吧 再說看那麼多肯定記不住 第一卷大部分都要看,經濟法和職業道德不用看 第二卷只看刑法總論即可,其它不用看 第三...

自學考試每年是什麼時候,需要提前多久報名?

每個省每年都不一樣,要到所報考省教育考試院官網查詢,報班諮詢你報班助學單位 1。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自考選專業考的出即可,每個專業有對應主考院校,主考院校只是掛名,不負責培訓,自考學歷全國統一版本和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