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不一樣作文,我的媽媽不一樣作文600字

時間 2021-07-05 22:44:28

1樓:玉樹臨風小貓咪

我有個不一樣的媽媽,不信?你瞧!

一:節儉和大方的媽媽

我的媽媽因為小時候的生活非常貧窮,幾乎每天是吃了上餐沒下餐,便養成了節儉樸實的習慣。現在雖然收入增多了,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媽媽節儉樸實的習慣卻沒有改變。媽媽為了減少生活開支,她每天總是到傍晚時分才去買菜。

她說,因為傍晚時,菜沒賣完,菜農或菜販又急著回家,一些不可久留的菜,只好低價處理。家裡的其它開支媽媽也是能省就省。可是當我需要花錢,或是買我想要的東西時,她卻很大方。

不管是50元,還是100元,她都願意花。你說我這不一樣的媽媽奇怪不奇怪?

二:疲憊不堪和幹勁十足的媽媽

我的媽媽在生活上是個節儉樸實的媽媽。在工作上和家裡,又是個勤勞能幹的媽媽。媽媽的工作本來就讓她累不堪言。

可是每天回到家,看到不知道去那裡逍遙回來,又不注意清潔衛生的奶奶在家中的地板上留下一條條黃龍般的泥巴鞋印,她一天的疲勞似乎瞬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像加了油的機器人一樣,趕緊拿起拖把,幹勁十足地拖起地板來,讓黃龍完全消失,還我們一個乾淨明亮的空間。你說我這個不一樣的媽媽奇怪不奇怪?

三:溫和和嚴格的媽媽

媽媽平時對我的態度非常溫和,可是這次初考時,由於我考不上理想的學校,媽媽彷彿變成了個人似的。這個暑假,她要我每天堅持鍛鍊身體、看書、習作。我每天在媽媽的要求下度過,雖然不很艱苦,但我卻深深地感到媽媽的嚴厲!

你說我這個不一樣的媽媽奇怪不奇怪?

不一樣的媽媽給了我想要的東西,給了我美麗的家,給了我美好的童年……媽媽,我愛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媽媽從來都不溺愛我,什麼事情都讓我自己幹。而且平時其他同學的媽媽在吃飯時總是往孩子的碗裡夾菜,可是我的媽媽卻不是這樣,總是兩個人自己吃自己的。我曾經問媽媽為什麼對我不好,媽媽卻一臉嚴肅的對我說:

“我不是不愛你,當今社會的競爭很激烈,如果從小你就習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長大以後你就不會有所成就,就完不成你的一切夢想。”我聽了以後雖然心裡很感激媽媽,但是沒有媽媽的溺愛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我的媽媽在颳風的天氣從來不給我送衣服。我清清楚楚的記得上三年級的那一天颳著很大的風,同學們的媽媽都陸續趕來為自己的孩子加衣服。我看到別人的媽媽都來了,可是我的媽媽卻遲遲不肯來。

同學們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高高興興的跑下去玩,而我卻在教室裡冷的不敢出去。回到家後我哭著對媽媽說以後再也不喜歡媽媽了,再也不理媽媽了。媽媽等我抽抽噎噎的說完之後撫摸著我的頭說:

“寶寶!媽媽不是不給你送衣服,而是媽媽也有工作呀!”我接著說:

“那別人的媽媽都去了!只有你沒去!”媽媽說: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也不會這樣寵你的!如果你不經歷一些你怎麼會知道人的一生是艱難的!”我聽了以後心裡很不是滋味。

我的媽媽和別人的媽媽是非常不一樣的!她在我的心中是一位很好的媽媽。是媽媽教會我了一些在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教會我了我怎樣去享受生活,去怎樣看待一個人和一些生活技能。

我的媽媽和別人不一樣

不一樣的母愛作文600字

我的媽媽作文600字

3樓:百度使用者

伴隨著我茁壯成長、給予我快樂的的人是誰;能為我勞累奔波、任勞任怨的人是誰;不顧自己生命危險、捨生忘死來救我的又是誰?

開啟我那多姿多彩的記憶寶庫,發現有一件能讓你會揮淚如雨的一件事。那是一天黃昏,火紅火紅的朝霞把天空映的格外耀眼。我那時還小,要到鐵牛廣場時格外興奮,拼命地跑著,哪還注意到後面有一輛計程車。

這時,計程車正向我賓士而來,眼看我就要受傷,媽媽衝了過來喊著:“寶寶,寶寶!並急急忙忙用手攔住了計程車,此時,我望著媽媽細小的雙臂,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感激,我感覺媽媽這時的力量連巨人也趕不上,這種力量,是對我無限的愛和無限的憧憬。

我撲了過去,抓住媽媽,趴在媽媽的懷抱裡哭了起來,此時,我看到的是一張喜極而泣的臉,是一張淚眼模糊的臉,是一張充滿興奮的臉。那情景,是我一輩子都難以忘記的。

還有一件事,讓我記憶深刻。那一天,天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沒有帶傘,看著別的孩子的家長把孩子接到後一起回家的樣子,我想:

媽媽來了嗎?正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媽媽神奇般的降臨在我眼前,可她只有一把傘,為了我,媽媽沒有打傘,嬌小的身軀在雨中格外顯眼。回家後,媽媽咳嗽不停,一直發高燒,我大哭起來:

“媽,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我錯了,我錯了……”媽媽撫摸著我的額頭,輕輕說道:“孩子,你沒錯,你是清白的,是媽媽自己的錯呀!”媽媽說完就睡了。

可我卻思緒萬千:媽媽為我遮風擋雨,任勞任怨,我平時還不聽她話,難道媽媽就這樣離去了嗎,她要輕生嗎?我生怕媽媽出什麼事,越想越害怕,不由得哭了起來,我這時才明白,媽媽在我身邊是我的福,擁有母愛的人多麼快樂,我應該孝順她才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輝?母愛,就這樣默默的透露著,永不會暴露。

4樓:拿破崙

我的媽媽是一個善良的女人。印象中的媽媽是一個不太愛言談的女人。她總是默默的為我們這個家和這個家裡的孩子做著一切。

小的時候,夜深人靜的時候,常常被耀眼的燈光刺醒,看著媽媽一針一線的縫補著我們這些孩子們的衣物。說了句,媽媽你快睡吧。媽媽用針理了理頭髮說,你睡吧,我一會兒就睡。

真想像不出來,一個女人能如此的堅強支撐著這個家,因為那時,爸爸一年到頭不在家。總是在外面工作,一年難得回來那麼幾次。上有老,下有小,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年代。

我真的不知道我的媽媽意志是如此的堅強。每天清晨,在我們還熟睡的時候,媽媽早早的就起來去採餵豬的菜。回來以後,一個鍋裡做著餵豬的,一個鍋裡做著我們吃的。

早餐,不,通通是一樣的飯,不像現在的孩子分的那麼清楚,早餐啊,中餐啊,晚餐啊什麼的。我們一年到頭就吃的那個。酸菜燉著沒有油水的土豆,離菜十公分的位置,媽媽在鐵鍋上貼上一圈的玉米餅子。

常常是菜和飯一起都好了。有時媽媽在起鍋時,會被那玉米餅子燙著,會有的掉到菜裡去。一般來講,掉下的那些,責無旁貸的都是媽媽的早餐。

至今回想起來,小的時候真的是不太懂事。不懂得怎麼去體貼媽媽。

自古以來,婆媳關係是最難相處的。奶奶是個厲害的女人,媽媽又是一個不愛言談的人,所以每每被奶奶誤會,媽媽也從來不做任何的解釋,現在想起來,孝順是什麼?在老人眼裡就是一個聽她話的人,無論老人做的是對與錯。

在這一點上,我不得不說,我的媽媽是一個孝順的兒媳。從來不惹奶奶生氣。到是我這個小丫頭有時看不過去,看著媽媽總是偷偷的流眼淚,我就心痛,就為媽媽鳴不平,常常弄的奶奶下不來臺,罵我這個s丫頭。

現在回頭想想,也真是不懂事,媽媽那樣忍氣吞生,還不是為了這個家,為了爸爸。為一個孝字嗎?年少不更事,做過多少令人傷心的往事

過年的時候是家裡有好吃的時候,爸爸和媽媽從來都是先分給奶奶最多的。然後我們孩子再平均的分配。沒有剩下,所以,常常在吃好東西時,我讓爸爸和媽媽品嚐,他們總是拒絕我,說不愛吃。

哪是真的不愛吃啊?那是他們不捨得吃。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無私的痛愛自已的兒女。

看著孩子們活蹦亂跳的吃著,高興著,爸爸和媽媽從心底裡高興。

那個時候,蘋果格外的甜,過年時,全家就買四個蘋果,奶奶兩個,剩下的兩個就由我們這幾個孩子分了。爸爸把它們均勻的切成幾半。讓這幾個孩子分的一樣多。

吃著那個好吃就不用說了。恨不得連核也嚥下去,最後只吐出個種來而已。長大以後總是在想,現在的蘋果怎麼就不如小的時候好吃了呢?

是因為多了不珍貴了而已吧。

每個孩子過生日的時候,媽媽或者奶奶都會想著給我們過生日的孩子煮兩個雞蛋,我們拿著雞蛋在炕上滾來滾去的,意味著平安,健康。我們小心亦亦的把它們裝在褲兜裡,小手不時的在裡面摸來摸去,體會那種只有過生日時才能體會到的快樂。那時候的雞蛋就覺著好吃,因為平時我們是不可能天天吃到的。

要過年過節再就是我們過生日才能得到的優待。

小的時候,家裡的孩子太多,男孩子也多,所以我是在男孩子堆里長大的,就連身邊的從小玩伴也是一個比我小一歲的男孩。一起堆雪人,一起捉迷藏。所以我的童年都是玩著一些男孩子們玩的遊戲。

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的我,鍛鍊了堅強的性格,我從小就不太愛哭。知道怎麼保護自已,現在想想,如今的孩子真的是太缺少這種自我保護意識了。

5樓:百度使用者

她有一頭烏黑的頭髮,喜歡扎馬尾辮,有一雙黑珍珠般的眼睛,有一對彎彎的眉毛,笑的時候還有一雙甜甜的酒窩,還會露出兩顆小虎牙,鼻子高高的,嘴巴小小的,像個小櫻桃,每天都笑眯眯的。————那就是我的媽媽。

我的老媽是我最熟悉的人,我不會做的題目她教我,生活中她關心我,每當我生病的時候,她比誰都著急,有時我從睡夢中醒來還看到她床邊陪著我,直到我退燒。我的媽媽還每天接送我上下學,而且我媽媽還樂於助人。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靈芝公園散步,走著走著,忽然聽到一個小女孩的哭叫聲:“媽媽。”·“媽媽”。

我和媽媽就走到小女孩的身邊,媽媽問小女孩:“你媽媽在**?”小女孩哭著說:

“不曉得。”“你家住在**?”媽媽又問。

小女孩直搖頭。媽媽讓我跟小女孩玩遊戲,我們一邊跟小女孩玩遊戲一邊陪她等媽媽,不一會兒,我看見一個阿姨急急忙忙跑過來,小女孩看見了自己的媽媽就跑過去,緊緊的抱住了媽媽。阿姨說:

“謝謝你們。”媽媽笑著說:“別客氣,應該的。

”以後,我也一定要像媽媽一樣幫助身邊有困難的人,不管是熟悉的還是不熟悉的人。媽媽是我的好榜樣,我愛我的媽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媽**子高高的,有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頭烏黑的頭髮,高挺的鼻子。她有時候還很臭美呢,因為她總是愛穿高跟鞋,而且每次外出都要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其實她也是滿聰明的,她每次都能看穿透我的心思,每當我不高興的時候,她能幫我解愁,我高興的時候,她會讓我更高興。

讓我再告訴你一個小祕密,我媽媽發火的時候聲音是無比巨大,彷彿是要讓全世界的都能聽到,不過有時候,她溫柔的像小白兔一樣,很可愛。    有一次,晴朗的天空突然變得黑壓壓的一片,接著傳來一陣雷聲,傾盆大學緊接著下了下來。可是我們只帶了一把傘,傘不大,只能遮住一個人,我當時特別希望誰能借我一把傘,就在這時,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

媽媽不顧自己被雨淋溼,總是把傘偏向我這邊。到家後,我看見媽媽的半邊身已經被雨淋溼了,我好感激媽媽呀!雨停了,天空出現了彩虹,我彷彿看到了彩虹對媽媽的微笑,似乎在對我說:

“你有這樣的媽媽真好!”    媽媽雖然有時候對我很好,但有時候對我卻非常的凶。事情是這樣子的。

有一次,媽媽帶我到飯店吃飯,吃到一半的時候,我有點鬧情緒,忍不住打了媽媽一下,沒想到媽媽氣勢洶洶地樣子像只母老虎,嚇得我直髮抖,媽媽把我教訓了一番,雖然我覺得媽媽說得有道理,但媽媽太怪異了,怎麼有時好有時不好呢?但我又不敢說出來,生怕媽媽再發脾氣。    這就是我的媽媽,一個逗人喜愛的媽媽,一個凶巴巴的媽媽,真是判若兩人。

但是我還是很愛她!

《我不一樣》的歌詞,我們不一樣歌詞

親,望採納啊!我不一樣 岳雲鵬 許軍 我曾經遠走他鄉 只是想幹出點名堂 我身上的汗水溼透衣裳 可還是像只麻雀 孤獨的歌唱 我在這裡啊 心裡憋屈的我發慌 我卻不能忘當初的夢想 我不一樣 我的呼吸突然急促熱淚盈眶 我要找回我的夢想我的舞臺我的夢想 所以我的蒼天 我的大地 給我一點陽光 我要找回我的夢想我...

不一樣的什麼有不一樣的什麼仿寫?

不一樣的什麼有不一樣的什麼仿寫如下 不一樣的人生,有不一樣的經歷,不一樣的經歷,有不一樣的結果。不一樣的人,有不一樣的人生,不一樣數做洞的工作,有不一樣的收穫。不一樣的原因,有不一樣的結果,不一樣的穿著,有不一樣的風度。不一樣的家庭,有不一樣的成長,不一樣的經歷,有不一樣的收穫。仿寫禁忌 一 忌話題...

不一樣的饅頭

火紅的年味兒越來越足了,虎虎生威的虎年即將來臨。臘月二十九這天,媽媽對我說 根據我們國家的傳統習俗,農曆臘月二十九家家戶戶都要曾蒸饅頭,象徵蒸蒸日上的意思,今年咱們也親手蒸點饅頭吧。唉!蒸饅頭,真沒有意思!我心裡想著。媽媽似乎猜出了我的心思,神祕地對我說 今天我們來蒸些不一樣的饅頭。什麼不一樣的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