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臺養馬島有什麼特產 美食 好玩的地方

時間 2021-07-05 22:43:27

1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好吃的,有不少,比如海蔘和海腸。當然了在海邊吃個海鮮燒烤也是不錯的。煙臺跟威海的燒烤可是很出名的。

好玩的地方也不少,到了島上你就知道了。其實那個島不大,多去逛逛就知道了。建議到漁家裡吃飯。

好吃而且實惠。我們每次聚會都去那。比起大飯店好多了。

島上的溫泉也不錯,海水溫泉啊。要說帶特產,那就是海蔘了。養馬島的海蔘是不錯的。

全國幾大海蔘產地,養馬島和棒槌島是數一數二的。不過得有點準備,這玩意不便宜。對了,海腸這玩意挺好吃。

建議去體驗一下。這東西只有煙臺和韓國部分地區才有。別的地方想吃還得從煙臺進貨呢。

2樓:他們叫我大笨熊

我是養馬島人,所以對島上比較熟悉,首先說好吃的,養馬島的天鵝蛋是島上的一大特色,這東西貌似只有島上和遼寧某些地方有。然後其他海鮮也都可以嘗試一下,至於海腸,我真不知道島上產海腸,或許是孤陋寡聞了吧。好玩的,養馬島天馬廣場、養馬島後海、養馬島海水浴場都是一些不錯的景點,其實島並不大,慢慢逛,一天也能基本上把島逛個遍,所以提前定下去什麼景點倒也不必。

至於特產,養馬島海蔘很有名,但貴,其他還有一些乾貝類,在當地可以買到,我記得是張家莊和洪口村就有賣的,到時候一打聽就可以了,另外鮮活海鮮也可以帶回去。最後,祝旅行愉快

3樓:芭比海盜

在我煙大上學,經常會和同學騎車去養馬島玩。說實話,養馬島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

我們的路線一般都是上午出發,過了跨海大橋之後,直接往天馬廣場上面走,然後到後海路往東走,把東邊的景點逛一遍,東邊有海水浴場等等。然後沿著前面的路從東邊迴天馬廣場,到最西邊,那邊有港口可以看,我們一般中午的時候就到西北了,以前都是在西邊路北有一家叫潮湧小吃部的,一般都在那裡吃燒烤,那家的燒烤和炒菜、海鮮我覺得真是不錯,叔叔阿姨人也很好,每次去都送我們雪糕。吃完飯,沿著他家西邊那個路,就直接上後海了,下午可以把西邊的環海路逛完。

我們一般一天就完了。

去煙臺養馬島旅遊,煙臺周邊有哪些食物值得嘗試?

4樓:小菜

去到煙臺養馬島旅遊,那麼煙臺周圍的好吃的食物,就一定不要錯過了,比如鮮魚水餃、八仙宴、紅燒大蝦、蓬萊小面、碧綠羊排、海腸子、糖酥槓子頭火食、油爆雙脆、蓬萊滷驢肉、芙蓉乾貝等等,這些都是煙臺的名菜和特色小吃哦。重點介紹以下幾種美食

首先值得一試就有煙臺的鮮魚水餃,它是用新鮮的鮁魚、牙鮃魚、韭菜等做餡料,再把餃子皮弄很薄很薄的,有水餃就要配上好的醬料,醬料一般都是用醋、醬油、香油調成的,新鮮出鍋,一口下超級滿足的,滿嘴都是魚的鮮嫩。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

其次就是八仙宴,它是構思**八仙過海使用的寶物拼成的一道特色美食,其中包含了8個拼盤、8個熱菜和1個熱湯組成。同時它的用料也是很高階,比如有海蔘、紅螺、大蝦、真綢等海珍品為主要原料,再加上雞湯,那味道鮮美無比,保證你吃過還想吃哦。

接著就是蓬萊小面,這是歷史就悠久了,從古到今都是非常有名的,它的麵條是手工拉制,每條面都是又細又嚼勁,然後用真綢熬湯,保證每一碗都是一兩,入口就可以吃出獨特的海鮮風味。保證你吃完一碗還想再來一碗。

最後值得試試是韭菜海腸 (海腸子),這個只有煙臺及蓬萊縣沿海有少量出產,而且這個海腸子是有季節性,只能是在春天和颳大風天氣才可以撈到,但是它味道非常棒哦,**也不貴,在40元左右,一般是比較大型的酒店才有哦,不要跑錯地方了。

5樓:淘淘愛文化

煙臺周邊有很多食物值得嘗試的,畢竟煙臺靠近海邊,可以吃很多和海鮮有關的食物,嘗一嘗特色的美食。

6樓:不喜歡啃硬饅頭

天鵝蛋,還有海蔘,和海腸,推薦去一些地道的漁家餐館去吃飯,海鮮絕對不能錯過

7樓:油畫裡的日落

鮮魚水餃,八仙宴,芙蓉乾貝,碧綠羊排,蓬萊小面,海腸子,糖酥槓子頭伙食等等都不錯的

8樓:昕昕聊社會

韭菜海腸這個還是非常推薦大家去嚐嚐的,畢竟也是養馬島相對比較有名氣的小吃的。

9樓:智商三歲半

這個瞭解的不多,暫時還不知道有什麼特色小吃之類的東西,可以在美團上搜尋

10樓:六月季夏_錦鵬

海鮮吶,哈哈,去了海邊必須要吃海鮮,還有山東面食,都是很不錯的,必須嘗一下。

11樓:咔咔啦啦

韭菜海腸。鮁魚水餃。碧綠羊排。蓬萊小面。膠東大包子。魚鍋片片

12樓:earth魔術

去煙臺旅遊,一定不能錯過的美食當是“鮮魚水餃”,最新鮮的魚肉,肉質豐滿彈性好,可以美容喲!

煙臺養馬島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1,斜拉橋

位於養馬島楚齊路北端,位於兩山崗間,總跨度36餘米,主體為直形斜拉方式,輔以裝飾性的斜拉索。遊人從吊橋上走過,可以憑風遠眺,盡享觀濤之美。

2,天馬廣場

特色:全國首創的以馬文化和秦文化為主題的大型廣場,是養馬島的視窗和標誌性建築。

玩點:廣場主要包括天馬苑、秦皇苑、紅柱陣、馬文化長廊、**噴泉、水景牆等六大主要景區;秦史文碑、星光平臺、海水**噴泉等。

3,海景舞臺

位於獐島休閒區中部,佔地面積0.37公頃,設計了一處獨有的海邊演藝舞臺,舞臺面積約為1400平方米,周邊配合綠化及景觀打造,遊客置身於舞臺之中既能**海島風情的民俗節目又能通過地形的高差欣賞到後臺優美的天然海景。

磨光石臺 位於碧螺灘景區東部,佔地面積約0.06公頃,其核心景觀是一處磨光石臺,將要鐫刻由國內著名詩人紀宇和詞作者曲波聯手創造的《養馬島賦》,為節點增添濃郁的文化韻味。該節點依託天然海角,營造融於自然的人工景觀,打造宜人的休憩驛站。

4,獐島休閒區

該景區是後海礁石風貌最為突出鮮明的區域,也是突出燈光效果的重點景區。夜晚,得天獨厚的礁石景觀,在燈光的映襯下,五彩斑斕,姿態萬千;林中棧道,利用led燈具變色動態效果,曲曲折折,蜿蜒盤旋,彷彿漂浮於空中,具有極佳的視覺效果,暢遊其中,如入夢境!

介紹:養馬島屬省級旅遊度假區的煙臺養馬島,總面積約10平方公里。相傳秦始皇東巡途經此地,見島上水草豐美,便傳旨在此飼養戰馬,並封為"皇家養馬島",島由此得名。

島上有秀麗的風景,宜人的氣候,分明的四季,藍天碧海銀沙灘,是旅遊度假勝地。島上共有大型賓館、飯店40餘座,旅遊景點14處,年均接待遊客80多萬人次。

14樓:親愛的哥倫布

煙臺旅遊資源豐富。優美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每年吸引了大批中外遊客前去觀光旅遊。你可以看看這份煙臺旅遊景點攻略

“煙臺”有哪些特色小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1、煙臺燜子

煙臺燜子裡面糯糯的,外面裹著一層焦黃的鍋巴,軟嫩而有咬勁兒,口感非同一般。再細細地品嚐,粉塊軟而筋道,麻汁香而不膩,蒜泥辣而不麻,蝦油鮮而不腥。

2、鮁魚水餃

鮁魚是刺少且長的很規矩的魚類,很適合剔出肉來做水餃。魚的鮮美,肉的滑潤,韭菜的香味,香而不膩,彷彿有鮮湯香汁要從口角邊流出,令人回味無窮。

3、韭菜炒海腸

海腸原來僅煙臺及蓬萊沿海有少量出產,在膠東漁民中又稱“海雞子”。海腸也不怎麼容易捕撈到,聽說是在早春時節,還得是在大海風流肆虐之時,那時候的海腸是最美味的時候了。韭菜被稱為涮腸草,這兩種菜配合在一起,腸斷脆甜韭菜鮮香。

4、膠東大包子

膠東大包是煙臺家家戶戶都會做的一種餡食,基本特徵是個大,白胖胖,圓嘟嘟,一個包子沒有半斤也有四兩多重。包子皮厚厚的、亮錚錚的,多是摺成圓形或者長條形,一口咬下去還看不見包子的餡。正宗的膠東大包子用玉米葉代替籠布,吃起來別有一番鮮香。

5、蓬萊小面

蓬萊小面系煙臺傳統名吃,歷史悠久。麵條為人工拉制,當地俗稱“摔面”,條細而韌,滷為真鯛(俗稱加吉魚)熬湯兌制,加適量綠豆澱粉,配以醬油、木耳、香油、八角、花椒等佐料,每碗一兩,具有獨特的海鮮風味。

16樓:蝣哉

煙臺的特色小吃有煙臺燜子,福山拉麵,蓬萊小面,鮮魚水餃,寧海腦飯,黃縣肉盒,糖酥槓子頭火食,盤絲餅,紅燒藕丸,碧綠羊排,芙蓉乾貝,韭菜海腸,紅燒大蝦,油爆雙脆,疙瘩湯等。其中以福山拉麵,蓬萊小面和盤絲餅最為出名。

1.福山拉麵,已有二三百年的歷史,被稱為中國四大面之一。福山拉麵分實心面,空心面,龍鬚麵三種,具有工藝性強,口感好,品種多的特點。

實心面分圓形,扁形,三稜形三種20多個規格。一般濃汁配粗條,清汁配細條,炸醬配扁條。空心面是將麵條運用特殊工藝手法,拉出中間空心,兩頭透氣的燈草式的麵條。

龍鬚麵則是將一根麵條用高超的拉麵技術,拉成2048根細如髮絲的麵條。

2.蓬萊小面,是蓬萊傳統名吃,歷史悠久。麵條為人工拉制,條細而韌,滷為真綢熬湯兌制,加適量綠豆澱粉,配以醬油,木耳,香油,八角和花椒等佐料,具有獨特的海鮮風味。

**時期,傳人衣福堂製做的蓬萊小面遐邇聞名。他製做的小面用料和做工極其考究,故**量不大,每晨**百碗,以其做工考究,味道鮮美遠近聞名。

蓬萊小面是用與福山拉麵相同的拉麵技術,拉出勻條,用煙臺名產加吉魚作滷,以其面胚少,滷汁多而有別於福山大面,又以其清鮮味美,風味別具而自立特色。此面的特點是有筋力,有咬頭。分圓條和扁條兩種。

圓條多配大滷,溫滷,三鮮滷等,扁條多配各種炸醬和麻汁幹拌等。

3.盤絲餅,是在抻面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精細麵食品,是山東的傳統麵食品種。它是將麵粉放入盆內,加適量水,鹼,食鹽和成軟硬適宜的麵糰。

用抻面的方法拉成扣狀麵條,順絲放在案板上,在麵條上刷上香油,每隔7.5釐米將麵條切成小坯。取一段麵條坯,從一頭捲起來盤成圓餅形,把尾端壓在底下,用手輕輕壓扁。

放入平鍋內慢火烙至兩面呈金黃色成熟即成。

在食用時,提起餅中心的面頭處把絲抖開,再散放盆內撒上白糖。因此盤絲餅具有面絲金黃透亮,酥脆甜香的特點。

17樓:員墨徹淡碧

海鮮燜魚

海瓜子小黃火鍋

拌魷魚馬大姐餛飩部

刀削麵砂鍋(在露凝香附近)椒鹽裡脊蝦

山寨黃板

慄燜雞等好多

都挺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1.福山抻面

抻面,又稱拉麵、大拉麵,既是麵條的一個品種,又是麵點製作的傳統技術。民傳因山東福山抻面馳名,有起源福山拉麵一說。

2.紅燒藕丸

紅燒藕丸,是煙臺的特色菜品之一,特點是外香內脆,鮮美可口,清淡去火。中醫認為,藕不但味道鮮美而且具有藥用價值,食用對人體大有好處。

3.海菜包子

海菜包子,是長島特有的一種小吃,用海菜、幹蝦皮做餡,包子的形狀有圓有餃。尤其早餐,當地人吃這種包子的也很多。

養馬島有什麼好玩的,煙臺養馬島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養馬島的風景一般,不如成山頭。養馬島的路邊上有許多在建的以秦朝為歷史背景的雕塑,開發旅遊的目的很明顯。但遊人不許到海邊上親水,因為大海被老闆承包,養著海蔘,為預防有人靠近,海邊拉著繩子,並設專人看守,語言惡毒動作粗野,著實讓人噴血。中國海岸線很長很長,憑什麼偏偏要到你的養馬島來?我真的搞不懂,人家海...

雲南有哪些美食特產和好玩的地方,德巨集有哪些美食和特產

雲南值得一去的景點 麗江古城 麗江古城又叫做大研鎮,雖然叫做古城,但卻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唯一沒有城牆的古城,相傳麗江世襲統治者姓木,如果加上城牆就好像是在 木 字外邊加上了方框,也就成為 困 字,寓意不詳。麗江古城始建於宋元時期,盛於明清,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就有對古城的大幅描寫,麗江古城曾經作為...

安康有什麼美食,安康美食 安康特產有哪些可以帶

清水雷鳴 9月25日,安康市第五屆烹飪服務技能大賽在石泉秦巴風情園落幕,其中有一項最接地氣 最有煙火氣的比賽是小吃比賽。小吃比賽評出安康最美十大地攤小吃。 安康美食 北民間品種繁多的風味小吃,更是安康飲食一絕。既有南方風味的餈粑 粽子 米酒 甜漿子,又有北方風味的各色麵食和糕點,還有西北的羊肉泡 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