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

時間 2021-07-05 05:16:29

1樓:手機使用者

最親愛的x老師:

您好!是誰像蠟燭一般,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是老師;是誰像園丁一般辛勤地培育祖國的花朵,卻不求一點回報?

是老師;是誰像船伕一般,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渡者,自己卻永久地留在了河邊?仍然是老師!老師!

您像慈母一般地教育我們,教我們知識,培養我們的能力,告訴我們如何做人。在這個充滿豐收的季節裡,我們感恩於您!

老師,您是幽默的。

記得那一次上課,您對我們班的同學進行評價,您把我們分成了三類,一類是不用老師帶,自己會走的。一類是要老師帶著走的,一類是不論老師怎麼帶,就是不走的。您幽默的話語,讓我們捧腹大笑,同時,同學們也深刻地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第

一、二類努力做到更完美,第三類慢慢地改正缺點。老師,我感恩於您,因為,您讓我們知道了:批評也可以是甜的!

老師,您是善良的。

記得那一次,我在課堂上違反了紀律,您並沒有當著同學的面說我,而是等到放學後,把我叫住,和我講我在課堂上的不對之處,以及這樣下去,貽害的只會是我自己的道理。回家的路上,我頭腦裡一直在細細地回味著您的話,雖然我以後還犯過同樣的錯誤,可您並沒有對我失望。老師,我要感恩於您,因為:

您保全了一個孩子的自尊心;您心中裝著對每一個不論好壞的同學的希望。

老師,您是專注的。

老師,當您講每一個難題,幫助我們攻克每一堵困難之牆時,您總是會毫不保留地把心中的想法說給我們聽,總是正確地指引著我們一步步走向正確的答案。彷彿解答這道難題的人是您而不是我們。老師我要感恩於您。

因為:您是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航行時的引路人,您總是會把我們成功地送到海的彼岸。

老師,您是神奇的。

當您讀每一篇課文,為我們分析課文意思時,您的神情總是那麼專心致志,您動聽的聲音,您抑揚頓挫的語調以及您讀出來的情感,使我們都好像看到了一部繪聲繪色的動畫片。您的種種,都令我們深深地折服。老師,我感恩於您,因為,您讓我們明白了:

課文,其實可以變成有聲有色的動畫片。

老師,您曾對我們說過,您辛勞,但您為能教育祖國的花朵而自豪快樂,您說您喜歡這個職業,雖然它要付出汗水,要付出心血,但它很高尚。老師,我感恩於您,因為您並不為這個職業而感到為難,相反的,您很喜愛這項工作。我為我們有這樣的好老師而感到驕傲!

老師,我敬佩您,所以,我更要感恩於您!感恩您的無私、您的辛勤和您的善良!願您在這個喜慶的季節裡,收穫到同學們寄於您的每一份祝福!

此致敬禮

您的學生:***

2樓:丘子若

尊敬的老師:

您好!我站在陽臺上,聽風從我耳邊吹過,我想遠方眺望,看到小學生在校園中歡笑。不禁想到了自己已經從這所小學中走出,開始我的初中生活了。

小學生活,懷念…… 老師:在忙碌的生活中別忘了抽個時間,讓自己輕鬆一下,永遠保持一顆年輕快樂的心。 老師:

人世間最珍貴的,莫過於真誠的師生情,深切的懷念,像幽香的小花,開在深谷。風是透明的,雨是滴答的,雲是流動的,歌是自由的,愛是用心的,天是永恆的,您是難忘的。

老師:還記得您給我留的言嗎?這張同學錄,將是我生活的影子,它真誠的記下我的所有值得回憶的事。美麗人生是機遇和汗水的結合,是勇敢和智慧的結晶。

老師: 小學6年就像一場夢 ,當夢醒時,才懂得珍惜 ,才懂得需要告別,當我夢醒時 ,想要挽留 ,可是一切都不會在重來 ,我只希望能再次走進那個美麗的夢中 。似乎是在彈指一揮間 ,我告別了天真爛漫的童年, 開始邁向充滿無數遐想的花季——美好的少年時代 ,過去的6個春秋將成為我永恆的紀念.

老師:流水匆匆,歲月匆匆,唯有師生情永存心中。老師,再見!

老師,珍重!

此致 敬禮!

敬愛您的學生:***x

3樓:匿名使用者

敬愛的老師:

您好。老師,您為我們付出了許多汗水。今天我在這裡和您談談心裡話。

您是一位關心學生的好老師。記得有一次,我班的一位同學由於身體不舒服,在課堂上有些頭暈。當訊息傳到您的耳中時。

您就叫那位學生躺在桌面上好好休息。不僅如此,還向他問寒問暖。還有一次,一位學生出現了疾病,您也如此對待他。

在將近期末考試的時候,老師比我們更為緊張,所以常常放學後多上一節課,給我們補課。有些學生埋怨老師不應該放學留下。但您不在乎聽他們所講的話。

時時幫助不會的學生,教他們解決的方法,給他以容易的理解,讓他能夠明白。我們遇到不會的問題便向您請教,您也耐心地給予我們講解。

老師,假如我們是一隻小船,

您就是一對船槳。

有了船槳的划動,

小船才能乘風破浪。

假如我們是一根蠟燭,

您就是一根火柴。

有了火柴的點燃,

蠟燭才能大放光芒。

假如我們是茂盛的樹木,

您就是辛勤的園丁。

有了園丁的培育,

樹木才能高大挺秀……

老師啊,讓我再向您說一聲:“辛苦了!”老師,希望您能搞好班級,讓我們的學習態度有所改變。

祝您:身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敬愛的***:

您好!在這金風送爽的季節裡,我們又將迎來一個美好的節日——教師節。我首先要祝您節日快樂,工作順利!趁此機會,我——昔日的“劉阿斗”禁不住要跟你說幾句心裡話。

老師,我坦率地承認,我不是您喜歡的好學生。您曾經不止一次耐心地給我輔導,但是我卻一次又一次地讓您失望,成為您心目中那個扶不起的劉阿斗。

還記得上學期期中時發生的事吧!那天正好是期中考試,我因為前一天在外婆家做客,第二天當我來到教室門口時,同學們已經在考試了。我站在門口,喊了好幾聲“報告”後,你才冷冷地示意我進去,可能是因為緊張吧!

考試考好後,我居然忘記了寫名字。第二天一早,你就在同學們的面前公開地批評我,我知道自己是一個馬虎的人,應該受到批評,但是當時您的哪些刻薄的話語,真令我感到無比羞愧,假如地上有道縫的話,我真恨不得鑽進去。那次,我也從您的目光中看到了您沒有說出來的一句話——你這個笨蛋!

在以後的半個學期中,我也試著努力改變自己,但不管我怎麼努力,換來的都是您的冷眼。有時候我向您請教問題,您也總是愛理不理的樣子,好幾次我都膽怯地回到座位上。看著您為其他同學耐心地解答問題,向他們投去慈祥的目光時,我心裡別提有多難受了……

老師,新學期又開始了,對於其他同學來說,又將為新的目標努力學習了,而我!已經對學習喪失了信心。我多麼希望您,能用一滴甘露來滋潤我乾渴的心田。

老師,我已經親手做了一張賀卡,教師的那天,我將悄悄地放到您的辦公桌上……

此致敬禮!

您的學生:李嘉輝

5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老師:

您好!時間像流水似的,過得真快,一眨眼六年過去了,我的小學生活也就要結束了。回首六年走過的小學生活,就像一本童話故事書一樣,已經翻到了末頁。

然而,故事中的所有情節都讓我歷歷在目,但是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您。

您不顧嚴寒酷暑遨遊在書海里,捕撈著珍珠翠玉,毫無保留地將她們散發給我們;您不顧坎坷崎嶇,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採擷柔柔清風,拂過我們迷濛的心田;

您不顧脣乾口燥,立在三尺講臺旁,辛勤耕耘黑土,讓我們茁壯成長……您的恩情,恰似閃閃發光的寶石,珍藏在我的心底,永不褪色、消失。

祝您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此致敬禮

您的學生:

6樓:墜落螢火蟲

你小學的?

一敬愛的老師:

您好!值此教師節翩然即至之際,謹向您致以無比誠摯的問候!

我將萬般的敬意和深深的祝福編織成文字,帶著我的虔誠——給您鞠躬!我默默祈望,祈望這張薄薄的信紙是隻小船,載著深情的眼睛,駛進您的夢灣,守護您的勞累,給您慰藉藉……

老師,您辛苦了!每當您的身影在夜幕下的窗櫺中閃動,我便記起,記起神聖而古老的師道,記起一個令人棖觸感嘆的話題……

老師,我熱愛您——您,斗室中孜孜矻矻,勵精筆耕;您,靜夜中秉燭苦讀,擁坐書城;您太多太多的辛勞與委屈,您太少太少的索取與抱怨……

啊,您的清寒與瀟灑,揹負著世俗,揹負著冷漠,默默連綴勵節高亢的人生!老師,在您的莘莘學子告別校園那天,在您皓首窮經那天,您心力交瘁的靈魂將獲撫慰,將笑傲千古!

老師,我尊敬您!古人云:“國將興,必將貴師重傅。

”中華騰飛,離不開您播芳植馨,科教興國,離不開您鋪路築石!舉目當今華夏,尊師重教,蔚然成風。我欣喜感奮!

我祝願每位國人都敬重人師!

逝者如斯!幾載寒窗,記不清我聆聽過您多少教誨!每每回憶舊日師生情誼,每每再睹老師今日面容,我都心潮激越,感念萬端!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老師,請您再一次接受我對您的真誠祝福和無限感激!敬祝老師您——

身體健康,節日愉快!

二寫給老師的一封信

尊敬的老師:

您好!看著日記上批的“感恩”兩個字,腦海裡不由得浮現出您的形象:

您不顧嚴寒酷暑遨遊在書海里,捕撈著珍珠翠玉,毫無保留地將她們散發給我們;您不顧坎坷崎嶇,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採擷柔柔清風,拂過我們迷濛的心田;

您不顧脣乾口燥,立在三尺講臺旁,辛勤耕耘黑土,讓我們茁壯成長……

您的恩情,恰似閃閃發光的寶石,珍藏在我的心底,永不褪色、消失。

是的,學生感恩於老師,乃天經地義,那老師有沒有想過要感恩於學生呢?

或許您會想,學生既沒有給我金錢,又沒有送我禮物,更沒有給予生活上的幫助,何恩之有啊?

不錯,這些都是事實,但您也要看到:

正因為有了學生渴求知識的需求,才有了教師這個職業,才有了老師發揮作用的餘地,才有了你們的工作崗位,這是不是恩情?

正因為有了學生的不足、困難,你們才有了教誨幫助他人的機會,這算不算恩情?

正因為有了學生的進步、成績,你們才實現了自身的價值,這有沒有恩情?你們這些,都是學生給予的,怎能說學生無恩於老師呢?

一個老師,如果真正感恩於學生,那他就不只是傳授知識給學生,他會俯下身子,與學生平等交流;他會充滿愛心,關懷每一個差生;他會不懼怕困難,與學生共擔風雨……老師,這一切您都做得到!

人們常說要感恩於身邊的每一個人,這是因為從某個角度來看,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對我們有恩。相互感恩,就會讓矛盾越走越遠;相互感恩,就會讓心靈越走越近。

在一所學校裡,如果老師與學生相互感恩,領導與老師相互感恩,那裡一定是個充滿關愛的和諧校園;如果一個人總以施恩於人、等待回報的心理與人交往,不就會帶來猜疑、報怨乃至憤恨嗎?那還能叫和諧的人際關係嗎?

尊敬的老師,再過一年,我們就要告別您了,您的教育和恩情將會變作我們奮發向上、報效社會的動力。

臨別之際,我也送您一句話:做一個感恩於學生的老師,用自己的努力去構建和諧班級、和諧校園。這是您能做到的,一定能做到的!

此致敬禮

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400字

手機使用者 您是我心目中最敬重的好老師,您雖然十分嚴厲,但是您把一顆心撲在我們身上。您起早貪黑,琢磨著更好的教學方法。您就像蠟燭一樣,讓我感到前途無限的光明,卻燃燒了自己。樹木的成長,離不開陽光雨露,只有他們無私的施捨,才會有生機勃勃。花朵的生活,離不開大地,有了大地提供的營養,才會有花兒的豔麗動人...

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 360字

逝去的愛 老師,我想對您說 謝謝您,我永遠忘不了您對我們的教育。在您上我們班語文課的時候,我們基礎並不是十分好,上課時,大家都不太積極發言,生怕答錯了,您批評我們。記得有一次,在講課的時候,您說 誰來說說勾勒是什麼意思?時,同學們有時遲疑地舉起了手 有的剛舉起又放下 有的低著頭坐著 這時,您叫了我來...

給語文老師寫一封信,作文《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

語文老師 您好!語文老師,首先我真誠地向您說聲 謝謝您 您知道嗎,在我的學習生涯裡,從一個陌生人變成為一個知心朋友,是多麼的不容易。開學第一週,當知道您是我們的語文老師時,我們是非常的高興,因為,從一開始,您就給我們帶來幽默帶來快樂也帶來知識和智慧!您在教學上給我帶來第一個深刻印象的是您的作文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