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新生當兵可以不保留學籍嗎,我是今年的大學新生,去當兵,怎麼弄才可以保留學籍嗎,要去學校報道嗎,要交學費嗎,可否不去學校

時間 2021-06-01 04:15:55

1樓:假面

可以,直接向學校申請登出,或者直接當兵就是了,只是直接去就不是大學生兵了。

但是大家都希望保留學籍,除非是學校不放人才不會保留學籍,但向學校申請一般都會保留學籍的,保留學籍其實沒什麼不好的。

下面兩種情況可以保留學籍:

(1)已經被高校錄取,但沒有報到的新生,在報名以後通過體檢政審雙合格,被批准入伍。持高校錄取通知書去武裝部申請辦理保留學籍手續,學籍保留至退役兩年內,由武裝部和錄取的高校協同辦理保留學籍手續。

(2)大學在校生入伍,在通過體檢和政審雙核合格後,被批准入伍,由駐校武裝部或者學院駐地兵役機關會同學院學工處協同辦理,學籍保留至退役1年以內。

2樓:矮窮陀笨擼

可以哦 但是一般都聯絡保留學籍的

我是今年的大學新生,去當兵,怎麼弄才可以保留學籍嗎,要去學校報道嗎,要交學費嗎,可否不去學校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學是在學校上了幾個月,學校有招兵活動才去的,之後回來繼續學,學費我們是看學分收的。

大學生畢業後可以去當兵嗎 大學畢業能去當兵嗎

只要年齡沒有超過,身體各方面都附合要求,是可以參加的,如果會超齡的話,又很想去,是可以在部隊裡參加軍校考試的,當然了,如果考上的軍校,你同樣可以選擇法律專業,這比自考還好好,另外,如果上了軍校,可以留在部隊,待遇是非常的好了,最少也是連級幹部了。我的姐夫和表哥都是部隊的,現在他們都做的很好,姐夫公升...

大學迎新生活動,大學社團迎新生可以舉辦哪些活動?

我覺得除了大家都選擇的迎新之外還可以進行新生交流會。面對新的環境,一定會有很多新生有很多的問題想問。而且活動開展形式簡單,操作也簡單,但效果不錯。也可以舉行一些趣味的聯誼比賽之類的,新生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認識更多的朋友來消除陌生感。想到的暫時就這些了。迎新生晚會是要得,但也就是看看上屆師兄 師姐的表演...

大學生當兵可以考軍校嗎,大學生大二去當兵可以考軍校嗎?

大學生入伍是指部隊每年從在校大學生和大學畢業生中招收義務兵,報名流程有網上登記 初審初檢 體檢政審 走訪調查 預定新兵 張榜公示 批准入伍。大學生應徵入伍之後,報考軍事院校的條件 1 入伍滿一年以上 2 身體健康 3 年齡在22周歲以下 4 工作積極思想進步,無不良記錄 5 所在單位有報考軍校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