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迎新生活動,大學社團迎新生可以舉辦哪些活動?

時間 2022-09-02 15:00:11

1樓:距離__美

我覺得除了大家都選擇的迎新之外還可以進行新生交流會。

面對新的環境,一定會有很多新生有很多的問題想問。

而且活動開展形式簡單,操作也簡單,但效果不錯。

也可以舉行一些趣味的聯誼比賽之類的,新生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認識更多的朋友來消除陌生感。

想到的暫時就這些了。

2樓:獼猴桃

迎新生晚會是要得,但也就是看看上屆師兄、師姐的表演,新生再派代表演演,沒什麼意思。我覺得重點要放在凝聚班級的團結力上,因為大學裡相對自由,同學間不再是朝夕相處,感情不容易培養,所以建議舉辦一些競技類的比賽,要集體參加的那種,體育運動居多 ,籃球阿,拔河阿,什麼的,團結一下大家。

3樓:創作者

當然是迎新晚會了.最好就要新生一起參加.來不及那就搞一些互動節目,像當今的娛樂電視節目學習學習.

4樓:偶是啦啦啦

應該有一些必要的晚全 這是最普遍的活動

給新生們乙個展現自我的機會

從心理學上分析 當青少年到乙個新的陌生環境中一定會關注這樣的乙個活動 做到最起碼的調動學生的積極性所以說 迎新晚會的可行性比較高

大學社團迎新生可以舉辦哪些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參加社團活動其內在的意義超過社團的本身內容,也就是說也許你參加什麼社團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讓你認識什麼樣的人?學到什麼樣的經驗。所以在選擇社團的時候一是要選擇自己喜歡的,也是要選擇比較有實力的,自己能夠學到東西的。

6樓:知哥54581孿副

社團的運營過程和組織架構很像乙個公司的組織架構。這是給學生體驗工作過程的一次機會,也是鍛鍊學生工作能力的團體。在乙個比較輕鬆的環境中,試錯成本極低的大學校園裡,組織開展與公司運營模式相似的社團,本身就很有意義。

同學們在參與的過程中能夠以任務驅動式的學習一些工具的使用(如ps、word等),做一些有價值的事情。

7樓:南門念巧

社團是由一群有相同愛好或者目標的人組成,這是乙個很好的發展自己興趣愛好的平台。有更好的機會展示自己,擴充套件自己的能力。可以在活動的時候展示自己本社團的特色,然後吸引新人的參與。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藝術類的社團的話就舉辦乙個關於藝術類的作品的展覽,讓剛入學的新生,看到本社團的優勢和特色,方便在以後的時候招人的。

9樓:蘋果蟲

社團是大學文化,加入社團,會結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之間可以進行交流。共同進步。當下的人,每天與手機為舞,只要手機有電,就雙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在手機中。

大學亦是如此,有些人考上大學之後,以為就可以高抌無憂,故而大玩特玩。(玩遊戲、看電影)大學四年是怎麼過來的都不知道。所以大學鼓勵學生參加社團活動,多交流,才能積極健康地成長。

社團也是乙個小社會,積極參與其中,廣結人脈,了解處事之道。對未來無論是上班還是創業都有很大的幫助。

10樓:三熙

大學社團的迎新上面一定多加的突出自己本社團的特色,只有發揮出了自己的特色,才能夠更好的吸引更多的人來參加自己的社團啊。

11樓:郟依薇

新生進入社團之後,可以通過社團迎新晚會、迎新螢光晚會、社團聚餐、集體出遊、迎新籃球友誼賽等方式迎新。很多社團的迎新晚會比較晚,其實那個時候已經失去了迎新的意義了,可以把迎新晚會提前,規模小一點也沒有關係,重要的是能夠讓大家迅速融入社團這個大家庭。螢光晚會特別有意思,還有一點神秘的氣氛,對於大家都是乙個全新的體驗。

還有很多方式方法,都是以能夠促進大家的交流為主。

12樓:沉夜孤星

作為院級社團,迎新生活動主要是集中在學院內部,分為新生進校時,社團選擇時以及新生進入社團後三個時間段來進行迎新生活動。新生報到時,社團可以全員出動幫新生提行李,安排住宿等。這是乙個很好的拉近與學弟學妹距離的方式,讓學弟學妹們對本社團有乙個良好的評價和印象,還可以順便為本社團做宣傳,一舉兩得。

在社團招新的時候,可以通過素拓、猜謎、團建、送小禮物的方式來迎新並宣傳。這些活動能夠有效地增加互動,能夠別具一格和其他社團區別開來。在進入社團後可以舉辦關於社團的小活動,讓大家盡快的融入進來。

13樓:雨xiu悠悠

1. 新生報到時,社團可以全員出動幫新生提行李,安排住宿等。這是乙個很好的拉近與學弟學妹距離的方式,讓學弟學妹們對本社團有乙個良好的評價和印象,還可以順便為本社團做宣傳,一舉兩得。

2. 在社團招新的時候,可以通過素拓、猜謎、團建、送小禮物的方式來迎新並宣傳。這些活動能夠有效地增加互動,能夠別具一格和其他社團區別開來。

3. 新生進入社團之後,可以通過社團迎新晚會、迎新螢光晚會、社團聚餐、集體出遊、迎新籃球友誼賽等方式迎新。很多社團的迎新晚會比較晚,其實那個時候已經失去了迎新的意義了,可以把迎新晚會提前,規模小一點也沒有關係,重要的是能夠讓大家迅速融入社團這個大家庭。

螢光晚會特別有意思,還有一點神秘的氣氛,對於大家都是乙個全新的體驗。還有很多方式方法,都是以能夠促進大家的交流為主。

求大學迎新好點子(不是指迎新晚會或是新生杯之類的活動,點子僅限於在迎新當天為新生提供的一些服務))

14樓:

老生分2部分,一部分負責迎接和指引帶領新生辦理報道、註冊、導師見面、安排宿舍和家長等事情,一部分負責營造校園氣氛:如學校廣播站電視台等,各個社團也可以針對自身特點,搞一點相應的歡迎活動或標語,總之,如果能進行統一安排的話,建議能有多彩就搞多彩,有時候老套辦法更實在啊。

大學迎新晚會主題有哪些?

15樓:寥寥無幾

大概就是熱烈歡迎新人的意思,不要想家好好學習,為祖國做貢獻。

16樓:雲鼎影視

大學生的迎新晚會主要就是可以做一些個對同學之間的友誼,然後就是團體的建設活動。

17樓:春穹酈懷山

機情四射

今夜,我們將一同暢想青春的風采。

今夜,我們將一起矚望未來的藍圖。

為理想而戰,為信念而搏,我們與「美麗同行」,與希冀同行。

我們堅信成功的真理,選擇遠方,便風雨兼程。

我們執著人生的耕耘,希望猶在,便不離不棄。

求大學迎新創意活動,誰能給我個好點子或方案?

18樓:殘月臨貓

學弟求認領

大學開學為什麼都是師哥師姐參與迎新活動

去體味 這是大學優秀的傳統,代代相傳。這也是各學院的學生工作之一,由院學生辦組織,大二的學長學姐負責接待,幫助懵懂的學妹學弟新生,非常熱情周到的辦理入學,簡直不要太好,會讓學弟學妹們有種回家的感覺。 阿qi棄 這些師哥師姐大多數是學院安排的,還有些學生迎新生是自發的,主要是為了勤工儉學,他們可能會帶...

新生求大學生活規劃

我是即將大二的學生,經過一年的學習和觀察,發現原本在同一水平線上的學生經過一年大學生活,層次就拉開了,索性你是有自覺性的人,在這裡給你一些建議。1 你的學校的確不算很好的學校,所以不要指望學風會很好,現在大學是人影響人的,都在隨大流,所以你要想在這樣的環境下不荒廢大學生活,只能選擇孤獨。我所謂的孤獨...

求“大學迎新創意活動”誰能給我個好點子或方案

1.重大 虎溪校區 萌圖 做傳單發給新生 重慶大學手繪了重慶大學虎溪校區地圖,圖中的建築 操場 湖泊都用 方式繪畫,重慶大學的旅遊勝地 情人坡和愛情樹,也貼心地指了出來。因為虎溪校區比較大,可能剛進校的新生會有點蒙,家長也找不到地方。梓庭工作室負責人王小溪說,我們主要想讓新生能夠比較清晰地知道該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