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可以做的活動有哪些,有創意的大學生活動有哪些?

時間 2021-09-04 11:21:28

1樓:貢秀愛偶戌

1,集體去公園玩。

在管理員的配合下舉辦一些娛樂活動。唱歌,跳舞,智力遊戲,燒烤等等。

2,舉辦英語角。

和英語系的一起舉辦。

3,去踏青,爬山。

4,舉辦演講,辯論會。

5,舉辦掃盲舞會。

6,舉辦篝火晚會。

7,舉辦網路遊戲比賽。好像也只有有愛玩遊戲的男生朋友會比較有興趣吧。

8,掃墓。明天就是清明節,可能活動有點急哦。

舉辦這些活動有很多的好處,可以增進友誼,提高學習動力,培養交際能力等等。

活動真的很多,可以和自己的同學、朋友們一起討論在做出都比較滿意的最好了。

希望你們能成功舉辦有益義的活動。

2樓:卓德蘭亥

可以去參加有意義的校園活動!也可以去圖書管看看和你專業有關的書

主要的是學會人與人的交流,學會交談和傾聽,知道自己需要什麼。荒廢時間,以後可是要後悔的哦!!課餘時間可以多參加學校的、社團的活動啊,沒事去圖書館座座,看看書,豐富一下自己的知識面。

也可以去外面打工,積累工作經驗。還可以參加一些培訓班,為了以後找工作打基礎....反正有好多事可以做

大學生可以做的活動有哪些?

3樓:安卓

1,集體去公園玩。 在管理員的配合下舉辦一些娛樂活動。唱歌,跳舞,智力遊戲,燒烤等等。

2,舉辦英語角。 和英語系的一起舉辦。 3,去踏青,爬山。

4,舉辦演講,辯論會。 5,舉辦掃盲舞會。 6,舉辦篝火晚會。

7,舉辦網路遊戲比賽。好像也只有有愛玩遊戲的男生朋友會比較有興趣吧。 8,掃墓。

明天就是清明節,可能活動有點急哦。 舉辦這些活動有很多的好處,可以增進友誼,提高學習動力,培養交際能力等等。 活動真的很多,可以和自己的同學、朋友們一起討論在做出都比較滿意的最好了。

希望你們能成功舉辦有益義的活動。

4樓:格雷

我建議是組織短途的旅遊,比如蘇州或者杭州。 最近剛剛去了回蘇州的三山島,感覺不錯,組團(15~20人)人均200元兩日遊(車票+三餐+住一晚+活動安排)。其中包括爬山,做遊艇環島,分隊乘電瓶車繞山路,鬼屋,燒烤,篝火晚會等等。

5樓:戰歌灬

在室內可以辦些類似化裝舞會之類的活動!!!! 室外可以大型舞會,可以在公園裡開設,可以請一些老奶奶老爺爺一起!!!! 幫他們鍛鍊身體!!!!

6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去參加有意義的校園活動!也可以去圖書管看看和你專業有關的書 主要的是學會人與人的交流,學會交談和傾聽,知道自己需要什麼。荒廢時間,以後可是要後悔的哦!!

課餘時間可以多參加學校的、社團的活動啊,沒事去圖書館座座,看看書,豐富一下自己的知識面。也可以去外面打工,積累工作經驗。還可以參加一些培訓班,為了以後找工作打基礎....

反正有好多事可以做

7樓:蒼井空

無外乎就是義務支教,志願者,假期三下鄉的問題。從這幾個就好,不知道你是院級的還是校級,如果是院級的還可以搞點小活動,但都實際意義都不大,如果是校級的搞活動不關你的事,那是團委書記及各位社會實踐指導老師的事,說大點是學校的事,你只需當好老師的助手,協助老師執行好就行,當然在執行的過程中可以提一些你的想法意見

有創意的大學生活動有哪些?

8樓:璐璐琦

有文化藝術bai節、歌手大賽du、迎新晚會、設計大賽等zhi。

大學dao生文化藝術節是校內園文化的濃縮是大容學生綜合能力素質展現的舞臺,弘揚校園文化,促進溝通與交流。特舉辦大學生文化藝術節,培養當代大學生素質,展現大學生青春風采。

歌手大賽是本著以歌曲充分展現大學生青春風貌這一思想,分為報名階段,海選,初賽,複賽,決賽等形式來大膽創新借用更豐富的表現空間,在深刻挖掘文藝晚會藝術內涵的同時,賦予了它更為廣闊的外延。本次舉辦的校園十佳歌手大賽正是響應國家的號召,提高在校大學生的綜合素質。

體現新時代大學生審美態度,詮釋自我審美觀點,豐富校園文化生活,通過大賽為各系同學提供一道極具特色的視覺盛宴;提高同學們動手實踐的能力,增強學生綜合素質,提高社會競爭力。

大學生中有哪些有意義的活動? 5

9樓:ok魔鬼天使

我剛剛大一,可能想法不太合理。大學中有很多活動,校和院的團學青,各種各樣的社團都很有意義。但是我覺得你參加一個即可,剩餘的時間還應該投入到你的專業中,不能本末倒置嘛。

大學校園有哪些活動可以舉辦?

10樓:墨荷練雪

1、可以舉辦的活動有:

籃球賽、足球賽、乒乓球賽、運動會、歌詠比賽、主持人大賽、法制宣傳週、校園商品交易會、文藝節晚會、學生會聯誼晚會、書法大賽、辯論賽、組織愛國教育電影的放映、書畫展、電影展、也可以組織人員在節假日做些社會公益活動(、宿舍文化節、廚藝大賽、演講比賽、 社團文化節。

班級聯誼交流會活動,為了豐富各班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增進同學之間的友誼,加強班與班之間的交流與聯絡.使我們的大學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2、數學與資訊工程系還能舉辦的活動有:專業資訊搶答活動比賽。

擴充套件資料

執行流程:

1.確定校園活動的主題通常校園活動的主題會有兩種形式,一是非商業活動,如紀念日,比賽等;另一種是商業活動,這需要經過商業產品的定位與判斷來決定活動的主題。

2.確定活動的時間、地點、以及邀請的嘉賓

把詳細的時間地點通知重要嘉賓是很重要的環節,提前確認嘉賓檔期確保嘉賓出席,是確定一場校園活動重中之重。

3.與場地方進行溝通

溝通環節尤為重要,場地方的設施裝置除錯關係到一場校園活動的整體效果。

4.確保相關專業同學出席

通知與此次活動有關的同學,通知方式可按照執行方案中去協調。

5.校園活動中的安保機制

安保環節至關重要,協調好安保各部門工作的同時,維安維穩的活動進展需要良好的秩序,這通常需要我們提前與校園安保部門提前溝通,做好應急機制。

6.校園活動後對整體物料的**與場所的清理

活動過後我們**再活動中所用到的物料,並**在活動中收集來的學生資料、問卷調查等重要資訊,進行整理編輯。活動後對活動場地的清理打掃也是必須的,只有良好的環境才能夠為學生們打造好的學習環境。

11樓:那可欣谷癸

學校裡的大型文藝活動,基本上都是迎新生晚會、新年晚會、某某社團週年慶典等。

需要新意點的,可以舉辦某某特定主題的文藝活動,比如“手機”主題活動周、“柿子”主題活動周、“大胃王”美食活動周等等,所有的活動都圍繞這個特定的主題,這樣或許會有新意一點。

參考自:172校園活動網

(它的“大學生精英論壇”)。

12樓:year墨雨軒

籃球賽、足球賽、

乒乓球賽、運動會、歌詠比賽、主持人大賽、法制宣傳週、校園商品交易會、文藝節晚會、學生會聯誼晚會、書法大賽、辯論賽、組織愛國教育電影的放映、書畫展、電影展、也可以組織人員在節假日做些社會公益活動(進社群、到敬老院、做調查)、宿舍文化節、廚藝大賽、演講比賽、 社團文化節(前兩天可以一天搞社團文化展覽,一天搞社團活動,再半天就晚會主要就是社團的展示啊,競爭啊什麼的,);班級聯誼交流會活動(為了豐富各班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增進同學之間的友誼,加強班與班之間的交流與聯絡.使我們的大學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13樓:張鳴溪

小品大賽 鋼筆字粉筆字毛筆字大賽 設計海報大賽 設計程式大賽 與其他專業聯誼 廚藝大賽

14樓:愛雲的小鬼

班級風采展示大賽、十佳歌手大賽、學子講壇、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來一場相親會,學習之餘可以談談戀愛,是何等的美哉啊??

大學生可以舉辦哪些新穎有意義的活動?

16樓:簡雪玉妍

主要還是以提高自身修養,能力的鍛鍊為主。例如:

一、公益活動到當地社群,民政部門去結合,一些醫院,養老,衛生,環保好多場所都能去做一些社會活動

二、提高傳統文化的修養,民俗、地理、**、讀書活動。

三、強健體魄,愛國精神。到當地武裝部,治安部門,去學習瞭解,參觀四、**有意的影視組織討論,和其他擴充套件活動。你覺得以前中國新文化運動時期的一些學生思想活動不值得去繼承或者借鑑嗎?

看看一些電影比如列寧格勒,你會有感想的

17樓:熱心網友

大學生主要還是以提高自身修養,能力的鍛鍊為主。舉幾個比較有意義的活動吧!

一、組織社團做一些公益活動,可以到當地的一些醫院,養老院等場所做一些有意義的活動。

二、提高傳統文化的修養,民俗、地理、**、讀書活動。

三、看有意的影視組織討論。

在大學裡,可以參加一些有意義的社團,也會學到很多東西。社團也分很多,有吉他社、動漫社、**社、籃球社等等。社團活動是豐富大學生活的最好的活動之一。

所以在大學期間參加社團對自己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

適合大學生開展的校園活動都有哪些?

18樓:蘇木木喲

大學生的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的,所以如果能在校園裡面開展一些有意思的活動,會讓學生們對校園生活更加的有興趣,所以我們可以開展一些大學生比較感興趣的事情的活動,比如說是創新活動或者是才藝的活動。

19樓:獨狼也有

沒想到有什麼活動不適合校園,比如運動會,歌唱比賽,朗誦比賽等等。

大學生的空餘時間比較多,開展校園活動挺好的,基本上我們所能想到的活動,大學校園都可以開展,只要有足夠的組織能力就好。

歌唱比賽就算是一個挺好的專案,組織全校學生參加,很可能還能挑出幾個好苗子。

其餘各種型別的比賽都是這個樣子,只要獎品有吸引力,總是會有很多人蔘加的。

另外還可以做各種公益活動,比如以環保、衛生等為主題。

適合大學生開展的公益活動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下鄉義務支教利用寒暑假,通過學校聯絡或自己聯絡開展住校性的支教活動,這樣可以豐富大學生的假期實踐活動,也可以使大學生自身的實踐能力得到提高。建議可以與學校建立長期合作的關係,同時也可以聯絡一些條件比較好的學校與農村貧困學校進行互動。

二、募捐衣物書籍資金給一些弱勢團體可以參考兩種方法:一種是與一些企業聯絡為他們做一些工作換取贊助;另一種則是通過獲取企業所資助的物資進行義賣,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來換取資金(比如說,為報社義賣報紙等等)。在收集完所募捐的物資後要有詳細的登記,分發後要開具證明。

三、去敬老院、福利院等弱勢團體慰問敬老院中有被子女遺棄的老人,也有因兒女不在身邊等原因住進敬老院的老人,對於這些老人,可以以看望、陪伴老人的方式去開展活動。其他弱勢團體,則要根據其不同的特徵,作出不同的活動規劃。此類活動主要工作放在看望、陪伴、體驗這三個方面。

四、環保活動從自己身邊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側重點放在宣傳上。

五、組織大學生義務獻血對義務獻血有一定的瞭解和認識,採取自願原則。

大學生室內聚會可以有哪些活動?急求

我先給你提幾個小遊戲吧 如果場地夠大,你們可以玩些趣味性的。1.找來一個盆 裡面放上水或者是麵粉 麵粉比較好玩 在盆中間放上一個黃色的乒乓球 顏色鮮豔好辨認 然後隨機抽取兩個人,一邊站一個,面對面,說 開始 後,兩個人對著乒乓球吹,看誰先出去 最終效果很好哦 2.準備些白色紙條,還有三個容器 隨便選...

普通大學生可以做哪些兼職賺錢,大學生可以做什麼兼職掙錢?

優享代商學院 1 兼職文案 目前網際網路行業中出現了越來越多自 而發展良好的個體由於需要擴大業務範圍,對兼職文案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如果你的文筆不錯,可以投稿試試 這類工作不僅時間 地點比較自由,獲得的收益也是比較可觀的。2 兼職會計 對於大三或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來說,已經在學校接觸過一些真實專案,可...

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有哪些

大學生社會實踐 普通大學生的普通社會實踐。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有哪些 作為大學生,我們的寒暑假時間很長,而且沒有什麼硬性的作業要求,所以學校一般都會要求參加社會實踐。那麼我們可以做哪些社會實踐呢?這裡列舉一下幾種選擇以供參考。第一,我們可以去某些醫院或衛生所當志願者。目前很多醫院都是接受大學生志願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