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習與社團工作有衝突嗎

時間 2021-09-04 11:21:28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學習和社團工作有一定的衝突,有時候會非常耽誤你的學習。

我原本參加的是學生會的助貸部,本來是想著有同鄉的學長學姐能夠照顧一下,沒想到會非常忙。基本上每個月都會有事,別的部的花費基本上都得我們部來給院裡邊上報,只要一有活動活動部也會跟著我們部也得幫忙算開銷。我們部還要輪流做推送,那個是最麻煩的了,一整都得整一下午,得耽誤大量的時間。

我們大一的時候和學長還不在乙個校區,我還得坐老遠的車去給學長學姐們送部裡的資料。有時候還有課,不是那種很水的課,但沒辦法,部裡的學長催的急,得趕緊送過去,又不能開假條,只能把課給翹了,這樣就導致課下得花費大量的時間去補拉下的課,還有可能被老師查到,扣你的平時分,那滋味真是難受的一批。而且我們部還不是最累的,有文藝部和組織部,前乙個是只要院裡有任何晚會啥的都得必須去,後乙個是只要有活動就得去,都得耽誤大量時間。

我們寢室有個文藝部的,他大一下學期掛了3科,選修課都因為幾次有事沒去老師直接給他掛了。到了大二他把所有的部門都退出了,專心用來學習,起碼把掛的科都補回來了,他經常就勸學弟學妹少報點社團,不然最後哭都來不及。

社團活動確實挺忙的,如果參加了社團活動翹課基本上都是家常便飯,所以我建議在大一不忙的時候可以適當參加一兩個不要太多,去鍛鍊自己的能力。等到大二大三能退出就退出吧,以後的學習會更緊了,沒有太多的業務時間去忙這忙那了。雖然大學鼓勵學生參加社團,但畢竟學生的主要任務還是學習,不能因為社團耽誤了學習。

2樓:安城的文字花園

大學學習與社團工作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有衝突的。

我在大一的時候參加了院學生會,書法社團,園藝社團和教官隊,因為剛上大學嘛,所以想做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我是園林專業的,農科,我們大一的課不是很多,平均每天五到六節,但是我們學了素描和高數,所以課下需要很多的時間去寫作業。我參加的上面四個學生組織,院學生會每週會占用我四到五個小時的時間,學院組織活動的話時間會更多,幾乎一下課就要往辦公室跑,做ppt、想策劃方案、做活動遊戲、聯絡主持和場地等都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書法社團則是每天晚上六點半到七點半去學堂練習書法,有的時候學堂會有書法大神坐鎮,可以和他們交流心得更好的去學習;園藝社團是會定期舉辦活動,占用時間較少,每個月有一到兩次活動,報名參加就好了,一般都是兩到三個小時;教官隊占用了我大半個週末時間,每週週六晚上和周天全天都要去訓練場訓練,教官隊組織也是海南大學的一大特色。

綜上所述,我大一基本上沒有什麼空閒時間,每天上完課就要去製圖室做作業,然後去忙社團的事情,每天都睡得很晚。所以在題主的學業不是很繁重的前提下可以去參加一到兩個社團。社團是乙個群體,大家一起做事情,所以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累,大學的課也不會很多,課堂管的也不嚴,所以空餘時間還是很多的。

而且上了大學讓自己的生活充實一點挺好的,希望我的回答對題主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乙個學生時代與社會人士過渡的階段,很多人都覺得在大學是可以自由的浪的,放鬆了學習,出去成績低,遭招聘單位嫌棄。可是又有些人大學只知道考研學習,生活又過成了高中的三點一線,沒有去多認識幾個人,沒有掛過科,也沒有談過戀愛,覺得自己的大學生活過的很無聊,有很多遺憾,那麼社團和學習就不能兼顧嗎,可以的,只要你處理的好。嘻嘻,聽我分析分析。

首先呢,社團是一定要參加的,不要整天窩在宿舍墮落,也不要整天泡在圖書館,這樣不好,要多去認識幾個人,但是呢,也不要只顧著玩,兩個都要兼顧。

大一剛剛開始,會有很多社團納新,還有各種協會,你要想清楚再加入,不要每個都想加入,最後的結果就是浪費交的社費。因為你根本沒有那麼多時間去那麼多社團。你就加一兩個自己特別喜歡的社團就好了。

社團活動一般都在下課時間,所以不會有衝突的,你上課好好聽講,社團活動也不會天天都有的,再沒有社團活動的時候你可以去泡圖書館,這樣你學習和社團就兼顧了。不用再擔心衝突了。

最後切記,不要去競爭太多職務,這樣你的社團就1需要你去管理,組織了,真的挺麻煩的,有時候上課的時候新社員有什麼重要事你就得去,耽誤學習,要是你是普通的就不會出現這麼多問題了。

僅僅個人觀點,覺得對的可以採納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個問題,我個人的觀點和看法是這樣的

由於在大學實行的自我學習,自我管理,自我發展,這就要求我們需要具備一定的時間管理能力,

工作需要有一定的計畫性,執行相應工作,協調相關工作的能力,

或者叫做在同一時間內可以進行多種任務的處理能力,這一點真的非常得重要。

眾所周知,學習和社團工作可以說是幾乎構成了我們全部的大學生活。

因此,如果你不能很好的處理它們之間的關係的話,

它們之間肯定有引發衝突的,甚至還會波及到你所從事的其他工作,

那麼你的整個大學生活看起來就會顯得非常混亂,你整個人看起來也是非常的忙碌,非常的累,

最為關鍵的是,你這樣做所取得的效果可能也不會是你原本所期望的那樣,那麼在這種情況下,

你的內心可能會有一種很深的挫敗感!

所以,為了讓我們的大學生活能夠過得充實而又意義,我們一定要至少從高中開始,

練習和培養自己這幾方面的能力。

而且,更為重要的是,一旦這幾方面的能力你培養起來了,不管是你的大學生活,

還是將來畢業後走向工作崗位,走向社會,它們都會成為你的最為重要的核心競爭力之一,

與此同時,你會感到你的人生過得充實而又效率,可謂是一舉多得!

5樓:帥帥的小仙女吖

大學的學習跟社團沒有多大的衝突,要是說影響,還是有一點的,總之不會耽誤太多,該學習的時候學校,到了該玩的時候就要玩。

大學其實有課的時候也不多,每天差不多都會有空課,空課的時候學習,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我們宿舍有三個練雙截棍的,每天晚上九點到十點都會出去練棍,成績依然很好,還拿著獎學金,又可以交上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雖然每天都很累,但是收穫到了很多。

我就很羨慕她們,以前各種懶,什麼社團都不想參加,現在什麼社團都參加不了了,有點後悔,面試只有一次,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大學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吧,記著當初你參加社團是為了什麼,不要因為有課,還有各種理由不去訓練,不要讓懶惰佔據了你的內心。當然也不要因為社團活動,學習就掛科了,注意合理的管理好自己的時間!

6樓:清新格調

大學學習和社團工作是完全不衝突的,只要你想學習的,怎麼樣的可以學,你自以為的在擔心學習,其實都是多餘的。

我之前也有想過加太多的社團會不會耽誤學習,所以大一連學生會都沒進只加了兩個社團,其實社團是不忙的,忙的時候最多一兩周失望安全不影響我學習的,這一點是不用擔心,而且學習和社團完全不衝突,我們在沒課的時候也不是每時每刻在學習,也會出去玩,也會墮落,還不如在社團發展發展自己的其他方面。

大二我也留在了社團,而且大二課程越來越多,但是我認為它依舊不會影響學習,想反,成績好的人往往各方面都很優秀,比如我們在社團辦公室之餘我們可以看看書,學習學習知識,都是兩不誤的。更何況大學的學習不僅僅是課本知識那麼簡單,更應該學習一下交際和各方面額額能力,也是因為在社團才會更加的鍛鍊人的更方面的能力,其實都是一種學習,兩者完全不衝突。優秀的人就算社團在忙,也會擠時間給學習,所以才會有那麼多優秀的部長同樣有優秀的成績。

你要記住,你要為自己的懶找理由,任何事情只要我們想做都可以做到,別人行,你也可以,大學千萬別做乙個書呆子。

7樓:萌了個乖乖

不,很多情況一下都不衝突,我建議你去參加乙個或者兩個自己感興趣的社團。

很多人也都擔心社團活動可能會影響學習,但是我要告訴你的是,大學的學習時間在大一大二時候還是很充足的,完全可以抽出時間來參與社團。每個學校的社團裡的組織內容也都不一樣,反正了解吧大多數都是大一大二參加,大三混的好可以當部長,主席。

再說,大學又不是只有學習,大學時期是要求我們全方面發展的時期,社團可以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們可以發揮自己所長,找到自己的閃光點,不斷更加清醒的認識自己。

我們能夠鍛鍊自己除了學習能力以外的能力,這也是我們大學應該掌握的能力,如果我們不親自實踐,到了社會以後再去適應,可能就會比現在付出更多的辛苦和代價。

所以我十分支援你去按自己的喜好去跟很多的人交流,融入到很大的集體當中去,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

8樓:唐

我認為大學學習與社團沒有關係。學習是學習,社團是社團,這兩者並不衝突。

比如拿我的學校來說,我們學校社團一般是大一下學期正式納新,但有的社團是提前納新的。就像我參加了街舞社一樣,我們的街舞社一般都是在晚上訓練的,因為其他的學姐學長也肯定要學習的,不可能浪費自己的時間來教你。

學習很重要,但是活動也很重要啊,大學考的不只是只有學習,有很多東西,我們要做的就是把學習也社團相結合,這樣才能更加的發展我們自身。

我知道,有的人害怕因為社團而耽誤了自己的學習時間,我覺得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社團是想去就去的,但有人又覺得錢已經交了,要是不去學的話,錢又浪費了。如果整天這樣擔心來擔心去的,不僅學習沒搞好,玩的也不盡興。所以我們不要有太大的顧慮。

當真的是因為社團而擔心你的學習的時候,那時候在好好考慮,再好好做決定。大學,我覺得要是不去社團的話,有點浪費。

我希望我們都能做到社團學習兩不誤。不僅課餘生活精彩,學習也好,全面發展。

9樓:陽光明媚

記得之前聽過一句毒雞湯,比你優秀的人還在努力,況且比你優秀的人還比你有錢,比你漂亮,你有什麼資格不努力,而且努力了過後卻不堅持,輕言放棄,那麼又有什麼用呢?

半途而廢的道理,相信我們都是懂的。努力過不代表就一定有收穫,而且你努力,卻沒有堅持下去,不到最後一刻,都不可以禁言放棄。如果你是最後一刻選擇了放棄,那麼你前面的努力意義何在,只代表你曾經過它,但不代表你經歷過,這些都將化為泡沫。

努力那麼久到最後一刻,你想放棄的話,那麼你就是承認你是失敗者。只有你自己承認也不行。你選擇了放棄只能代表著你不能超越自我,當你會有一種意識,想放棄的時候一定要立刻的打消這種念頭。

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自己想放棄的那一刻,你可以停下腳步去看看,看看別人在做什麼,**身邊的人,他們為了自己的理想在付出,在努力,別人遇到的困難是怎樣去處理。從別人的身上看到自己的不足,然後多學習別人的優點。

自己努力了卻沒有選擇堅持你想放棄的時候,你可以想一想你的初心是什麼?你為什麼選擇做這一件事情,你開始的信心,雄心滿志呢?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始有終,半途而廢的人是永遠不可能超越你自己!

關於大學學習 考研與工作的問題

我跟你情況一樣,也是想當老師但還想讀研。經過一年掙扎最後決定考研,考個比較好的學校,畢業後好找工作,並且有可能到大城市工作,如果只是普通二本大概到縣城都難。考研從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先選學校專業,之後再加深英語專業課知識,專業課知識要增加廣度。等到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就開始強化複習,專業課也要根據所選學...

學習和工作有衝突嗎,面試時,問學習和工作之間有衝突,該怎麼辦

衝突肯定有,妥善調節和平衡就可以了 這要看幹什麼工作了。幹工作肯定學習時間會少的。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好,衝突時很難避免的,但是只要你有計畫,有組織的安排好,相信這些衝突你能很巧妙的化解 肯定是會有衝突的。關鍵是看自己如何協調 統籌安排,科學利用 合理分配時間。面試時,問學習和工作之間有衝突,該怎麼辦 ...

大學學習委員應該做什麼,大學學習委員具體有些什麼工作

大學裡面的學習委員要負責事情 1 要在學習上勤奮刻苦,成為班級良好學風的帶頭人。2 要樹立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思想,嚴格要求自己,盡職盡責的完成本職工作。3 要在老師和同學之間擔當資訊傳遞的樞紐。4 要客觀認真的做好每學期教學評估的工作。5 及時關注各種證書考試的資訊,為同學們的各種考級取證做好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