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有關華東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研的情況

時間 2021-06-29 21:29:52

1樓:

華東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研是統考,考試科目是政治(100分)、外國語(100分)、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招生方向有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2023年華東師範大學心理學分數:

基礎心理學366分,發展與教育心理學365分,應用心理學372整體的考研難度相對較大,建議一定要打好基礎,重點是參考書:

《普通心理學》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社會心理學》章志光 人民教育出版社

《發展心理學》(第二版)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儒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 人民教育出版社;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心理與教育測量》 戴海琦 暨南大學出版社。

基礎知識打好之後,也要注重做題練習。

2樓:陌上流浪

華東師大心理學考研資訊還少啊?

心理學報考最火爆的學校之一,

歷年的分數線這種東西其實沒什麼參考作用

07和08年分別是365和360,心理學三個方向都是這個分數,07年全國最高。

09年華東師大分數很**,基礎心理學接近了390,發教和應用也很高,很多高分考生悲劇了。複試我知道的405分的都刷了一個。

去年分數下降了三個方向都是330、340幾。

華東師大的心理學實力確實很強,全國大概三四名的樣子,而且在上海,很不好考。要慎重,如果相信自己的實力那就他吧,這學校心理學真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分數線最低,我同學考了330多,考上了。加油!

華東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研的疑問

4樓:匿名使用者

312是學術型的,主要將來工作是做研究。而應用心理碩士是專業碩士,將來從事個心理學相關的工作。我就是考的專碩,考試相對容易電。

當初我是在勤,思考研申請了免費的大綱和資料。應用心理碩士,他們是國內做的最早最強的。

5樓:阿頁

1應用心理碩士是專業碩士

2應用心理碩士與應用心理學碩士的區別

應用心理碩士,學制兩年,無公費無獎學金,英語考英語二,心理學專業課華東師大命題

應用心理學碩士,學制三年,部分公費,獎學金需評定,英語考英語一,心理學參加全國統考

3從就業上看,兩者相差不多,在不考博的情況下,建議報考應用心理碩士

6樓:time鸚鵡螺

347應用心理碩士就是心理學專碩,考試比學碩要簡單,學制兩年,一般自費,可以家我qq 二四七0就三三八其二 可以給你一些相關資料和大綱 祝你考研成功!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到博仁的心理學考研網看看專業方向這個版塊的心理學學術型研究生和專碩研究生的區別就可以了,上面寫的很詳細。

關於報考華東師範大學心理學研究生的幾個問題,請有經驗的朋友指點一下。

8樓:∮鈴鐺

1)應該算是在職來人員自

啊。在職研究生考試bai是10月份考du的,時間都不一樣,人zhi家不會搞錯的dao

2)沒有

3)現在就業大多是你自己找,只要是要求心理學的單位,你是以上任何一個系都合適的。一定要說的話,發展和教育心理學比較偏向於教育類。

4)心理學是統考的,雖然沒考過,不過肯定參考書是差不多的。你到書店去買應考材料就行了

5)心理學都是全國統考

9樓:復古

你可以去他們學校問下,**吧

想了解華東師範大學MBA的複試情況,流程和時間是怎樣的

博雅匯mba培訓 複試內容一般為綜合素質面試 個人面試 英語口語 英語聽力 筆試 思想政治 心理 思想道德素質測評,不過根據院校要求形式和要求略有不同。01 綜合素質面試 對於mba提前批考生 已經參加過面試了,所以有些學校在複試環節中就捨棄了綜合素質面試這一環節,甚至像北師大一樣捨棄複試整個環節。...

準備考華東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學研究生,需要哪些書籍

心理學考研資訊 一,華東師範347專用的四本書 1,心理學導論樑寧建 2,兒童發展心理學,桑標 3,社會心理學,崔理娟 4,管理心理學,劉永芳 之所以說這四本書是華東師範347專用書目,是因為這四本書都是華東老師寫的,已經經過許多學長驗證,最適合華東師範考試,如果您見過有人推薦的書目,少其中一本,你...

華東師範大學和華中師範大學的比較教育學考研專業哪個好考

華東的名氣大 競爭自然激烈。教育類專業 教育類專業以培養教師尤其是培養中小學教師為主要目標,在決定是否考研的時候,同學們應該慎重。教師職業是一項實踐性非常強的工作,不但需要教師有較專業的基礎知識,而且在教學實踐中不斷總結獲取一線教學經驗尤為重要。本科階段學習教育類專業的同學,最好能在獲取一定的教學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