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考有機化學要考數學的學校有哪些

時間 2021-06-29 20:55:33

1樓:

我們同學考有機專業的都沒有考數學的呀……除非是考工科的專業,但是好像那些都是材料方面了

2樓:職場風光無限好

考有機的一般都是理學,不考數學,工科一般都考化原和物化,很少聽說工科有考有機的

3樓:

有機化學專業考研院校排名~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學校開設的專業而定的,因為不同的學校開設的專業是不同的,但在初試科目上要求差不多。這位同學還沒有明白考研的初試科目和考研所填取的專業以及將來要研究的方向這三個問題。我現在來一一解答,一個學校它招生時所開設的專業要求考研科目初試有專業課(像我現在學的應用化學專業,一般的學校是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化工原理,無機化學),數學二,英語,政治。

像你考有機化學和數學二的話,你可以報考應用化學,化學工程,化學工藝,工業催化等。至於哪些學校開設這些專業,你可以去跨考網查詢,剛開始考研,是有點不懂,多問問就知道了。不懂你可以繼續追問,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這樣的。我敢說絕大部分人都是根據要報考的學校(自己中意的)所規定的科目來複習的。還沒聽說這樣的呀。哈哈。第一次。

難道你沒有自己中意的學校嗎?根據自己複習的有機化學選擇學校,如果是個爛學校呢,你還考嗎?

這樣是不太明智的呀。你看看自己中意的大學裡,選擇考有機化學的把。不然大海撈針,何時有盡頭啊。

化學專業考研考有機化學,要考哪些科目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大學有機化學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617無機化學或635分析化學

④854物理化學或864有機化學

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複試科目】

專業課筆試

化學實驗與技術

同等學力加試

①大學化學

②化學專業英語

【複試書目】

現代化學實驗與技術,陳六平,鄒世春編,科學出版社;綜合化學實驗,浙江大學編,高等教育出版社;大學化學(上、下冊),傅獻彩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化學專業基礎英語(i、ii),philip ball, 北京大學出版社

備註:接受跨專業報考257

7樓:快樂的小草

你看看你報的學校要求的是什麼書,我當時考的是政治、英語、物理化學、有機化學,這個有機還是人家學校要求的書, 每個學校的要求應該是不一樣的,具體考些什麼你看看上屆考試科目

8樓:

看你考哪個學校

比較好的學校一般是兩種型別的考

一種是考數學,是英語、政治、數學、化學綜合一種不考數學,是英語、政治、物化、有機化學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學校規定不一樣,一般是政治、英語、有機化學必考,無機化學(或者基礎化學)、物理化學選考一門。

10樓:

問你的指導老師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英語,政治;有機化學,無機化學,物理化學,分析化學選三個

12樓:尹_曉_峰

看學校了,不同學校不一樣

有機化學考研都考哪些科目?

13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有機化學是一級學科化學下設的二級學科以天然有機產物和生物活性分子、金屬與元素有機化合物為主要研究物件,從研究有機合成化學和物理有機化學著手,發展有機化學的反應、合成、方法和理論。

不同院校的有機化學專業的考試科目可能不同,這裡以山東大學和東北大學有機化學專業作為比較:

山東大學070303有機化學專業

研究方向:

01有機合成化學

02金屬有機化學

03藥物設計與合成化學

04有機功能材料化學

05催化化學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628理論化學

④835合成化學

東北大學070303有機化學

研究方向:

01有機合成與精細化工;

02功能聚合物;

03生物有機化學;

04表面活性劑;

05環境友好有機化學品;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620分析化學

④817物理化學

備註:以上考試科目和專業資訊來自山東大學研究生院和東北大學研究生院官方資訊。

通過黑體字可以看到不同的大學有機化學的考試科目是不一樣的,建議先選擇目標院校,然後去目標院校研究生院招生目錄裡查詢相關資訊。

目標國內有機化學專業較好的院校有:

蘭州大學 、南開大學、 北京大學、 浙江大學、 四川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清華大學、吉林大學、 山東大學、 南京大學 、中山大學、 復旦大學、 武漢大學、 廈門大學、徐州師範大學等。

14樓:涸轍之沫

不同學校考試的科目是不一樣的。女生還是慎重報考有機吧。一:對身體不好。二,也就是更為關鍵的是現在的搞有機方面的導師都喜歡要男生。

15樓:純牛奶

各個學校考試科目都不一樣的,可以看看招生資訊網。女生最好還是不要考有機化學,毒性太大,

16樓:wangjingying的

如上所說,各學校的要求不同,只能去看招生簡章了。男女有什麼區別嗎?不覺得。

有機化學考研考物化和有機的學校有哪些?

17樓:樸民化工

要考有機和物化的學校(注意:“985”代表“985”工程大學,“211”代表“211”工程大學):

1、中國科技大學

2、復旦大學

3、華中科技大學

4、華南理工大學

5、陝西師範大學

6、湖南師範大學

7、廣西大學

8、華中師範大學

9、天津師範大學

10、河南科技大學

11、揚州大學

12、陝西科技大學

13、瀋陽藥科大學

14、上海師範大學

15、浙江理工大學

16、浙江工業大學

17、杭州師範大學

18、湖南科技大學

19、湖北大學

20、河北大學

21、河北師範大學

22、山西大學

23、青島科技大學

24、江西師範大學

25、曲阜師範大學

26、安徽師範大學

27、大連大學

28、福建師範大學

29、長沙理工大學

30、贛南師範大學

31、海南師範大學

要考數學的學校:

1、大連理工大學

2、南京理工大學

3、江蘇工業學院

4、陝西科技大學

5、瀋陽藥科大學

要考物化和分析的學校:

1、南京大學

2、東北大學

3、南昌大學

4、河北大學

5、中南民族大學

6、瀋陽藥科大學

要考物化和無機的學校:

1、廈門大學

2、南京大學

3、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4、南京師範大學

5、南昌大學

6、華南師範大學

7、中南民族大學

8、雲南師範大學

注意:由於基礎化學和大學化學和無機化學的內容幾乎一樣,故把基礎化學和大學化學歸為無機化學!!!

要考物化和綜合化學的學校:

1、復旦大學

2、華中科技大學

3、安徽大學

4、西北大學

5、寧夏大學 6、河南大學

7、浙江師範大學

8、煙臺大學

9、黑龍江大學

注意:《無機化學與化學分析》為參考書。

求華理考研有機化學歷年書目,有機化學歷年考研真題

玩轉 803有機化學 含實驗 大學有機化學基礎 榮國斌等 華東理工大學出版社 大學化學實驗基礎 蔡良珍等 化學工業出版社 2003年 有機化學 錢旭紅等 化學工業出版社 2006 華理考研有機化學歷年書目如下 大學有機化學基礎 榮國斌等,華東理工大學出版社 大學化學實驗基礎 蔡良珍等,化學工業出版社...

有機化學考研我是17屆考研有機,想考南開大學的有機化學,我想知道南開大學的有機化學難考嗎?錄取

三克油馬吃 難,肯定難的,看看排名,高校有機化學系排名 1 蘭州大學 a 2 南開大學 a 3 北京大學 a 4 浙江大學 a 5 四川大學 a 南開高居第二的,2015年340分,2017年350分,的確難啊! 楊塵一 南開大學,這麼說吧,我也是非211,985的。去年考研也是考上了一個211吧,...

考研考山東大學的有機化學都考哪些科目

粒下 考山東大學的有機化學初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628理論化學 835合成化學。同等學力加試 物理化學實驗 有機化學實驗。835 合成化學 考試要求 掌握烷烴 烯烴 炔烴 芳烴 滷代烷 醇 酚 醚 醛 酮 羧酸 羧酸衍生物 雙官能團化合物 含氮化合物 雜環芳香化合物 糖等重要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