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化學考研初試和複試一般都考些什麼?作為理科的有機化學是不是要比作為工科的化工難

時間 2021-07-27 04:35:49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化工不適合女生,但是有機化學也不怎麼適合。理科的有機化學應該與工科的化工難易程度不可比,畢竟術業有專攻。現在學有機的畢業多數是去製藥企業做研發(碩士以上啊,本科在這個領域做難有出頭日),當然做其他的也有。

大連理工,鄭州大學的有機化學還行吧。具體不好排名。你問的主要研究就什麼很難講了,因為考上研究生之後,你有導師的啊,他讓你研究什麼一般你就研究什麼,國內基本就是這樣。

考研初試考什麼主要看學校的要求,你可以打聽下,或者去學校的**看看。不同學校有不同的要求。數學也是一樣,中科院有機所還不考數學呢。

複試就更加五花八門了。我的建議是這樣,你先選好要報考**,然後去了解你報考的學校考什麼,複試考什麼。這樣大大縮小了範圍。

其他學校你就不要管了。研究生考試和高考可不是一樣的。

另外,你做好先打聽下你目標的學校有哪些導師,各自學術水平如何,人品如何(這個對你這樣女生很重要),確定比較好的之後你可以email和他(她)聯絡下,講一下你自己的情況,想報考他的研究生,等等。他可能會給你一個答覆。有些是客氣下,歡迎你報考。

有些可能就對你有用了——比如說他不希望招女生,比如他的名額被保送佔滿了,不招人了。等等。你就可以乘早換個目標考,免得到頭來一場空。

祝你考研成功

2樓:考研奇談

每一個學校的都不一樣,具體的要看你報考哪個學校,直接看該校的招生簡章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考些什麼是有學校決定的,你要先想好你要往哪所學校考,然後再找要考這所學校所需的教材,和這所學校的要求,一定要先決定學校,每個學校要求是不一樣的。

求華理考研有機化學歷年書目,有機化學歷年考研真題

玩轉 803有機化學 含實驗 大學有機化學基礎 榮國斌等 華東理工大學出版社 大學化學實驗基礎 蔡良珍等 化學工業出版社 2003年 有機化學 錢旭紅等 化學工業出版社 2006 華理考研有機化學歷年書目如下 大學有機化學基礎 榮國斌等,華東理工大學出版社 大學化學實驗基礎 蔡良珍等,化學工業出版社...

考研考山東大學的有機化學都考哪些科目

粒下 考山東大學的有機化學初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628理論化學 835合成化學。同等學力加試 物理化學實驗 有機化學實驗。835 合成化學 考試要求 掌握烷烴 烯烴 炔烴 芳烴 滷代烷 醇 酚 醚 醛 酮 羧酸 羧酸衍生物 雙官能團化合物 含氮化合物 雜環芳香化合物 糖等重要型...

有機化學考研我是17屆考研有機,想考南開大學的有機化學,我想知道南開大學的有機化學難考嗎?錄取

三克油馬吃 難,肯定難的,看看排名,高校有機化學系排名 1 蘭州大學 a 2 南開大學 a 3 北京大學 a 4 浙江大學 a 5 四川大學 a 南開高居第二的,2015年340分,2017年350分,的確難啊! 楊塵一 南開大學,這麼說吧,我也是非211,985的。去年考研也是考上了一個211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