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吉大有機化學專業的研究生考哪些科目

時間 2021-07-21 05:02:13

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648無機化學(需攜帶計算器) 或649分析化學(含儀器分析)(需攜帶計算器)

④858有機化學

複試科目:

綜合化學。

備註:所有考生統一複試英語。

研究方向

01有機合成化學

02功能仿生智慧材料及應用

03有機光電材料與器件

04有機超分子化學

05金屬有機化學及有機與高分子合成方法學

06有機合成化學與不對稱催化

07基於可再生資源的高分子

08天然藥物化學

09超分子水溶液自組裝

吉林大學(jilin university),簡稱吉大,坐落在吉林省省會長春市,始建於2023年。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系國家“211工程”、“985工程”、“2011計劃”重點建設的著名學府,入選“珠峰計劃”、“111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是“21世紀學術聯盟”等國際組織的重要成員。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東北師大的,我朋友考過,從前兩年就改考綜合了,吉大每年還有專業課培訓,聽說上了就差不多能過,並且綜合比單科考題還簡單,吉大聽說公費難考,但是考上自費還是容易的,要的人多。

有機化學考研都考哪些科目?

3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有機化學是一級學科化學下設的二級學科以天然有機產物和生物活性分子、金屬與元素有機化合物為主要研究物件,從研究有機合成化學和物理有機化學著手,發展有機化學的反應、合成、方法和理論。

不同院校的有機化學專業的考試科目可能不同,這裡以山東大學和東北大學有機化學專業作為比較:

山東大學070303有機化學專業

研究方向:

01有機合成化學

02金屬有機化學

03藥物設計與合成化學

04有機功能材料化學

05催化化學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628理論化學

④835合成化學

東北大學070303有機化學

研究方向:

01有機合成與精細化工;

02功能聚合物;

03生物有機化學;

04表面活性劑;

05環境友好有機化學品;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620分析化學

④817物理化學

備註:以上考試科目和專業資訊來自山東大學研究生院和東北大學研究生院官方資訊。

通過黑體字可以看到不同的大學有機化學的考試科目是不一樣的,建議先選擇目標院校,然後去目標院校研究生院招生目錄裡查詢相關資訊。

目標國內有機化學專業較好的院校有:

蘭州大學 、南開大學、 北京大學、 浙江大學、 四川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清華大學、吉林大學、 山東大學、 南京大學 、中山大學、 復旦大學、 武漢大學、 廈門大學、徐州師範大學等。

4樓:涸轍之沫

不同學校考試的科目是不一樣的。女生還是慎重報考有機吧。一:對身體不好。二,也就是更為關鍵的是現在的搞有機方面的導師都喜歡要男生。

5樓:純牛奶

各個學校考試科目都不一樣的,可以看看招生資訊網。女生最好還是不要考有機化學,毒性太大,

6樓:wangjingying的

如上所說,各學校的要求不同,只能去看招生簡章了。男女有什麼區別嗎?不覺得。

有機化學考研需要考什麼科目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學校有不同科目,我報的大連理工是全國唯一的一所工科有機化學,其他很多學校除了英語政治有機還有一門專業課,可能是物化或者無機

考研考山東大學的有機化學都考哪些科目?

8樓:粒下

考山東大學的有機化學初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628理論化學、835合成化學。同等學力加試:物理化學實驗、有機化學實驗。

835《合成化學》考試要求

掌握烷烴、烯烴、炔烴、芳烴、滷代烷、醇、酚、醚、醛、酮、羧酸、羧酸衍生物、雙官能團化合物、含氮化合物、雜環芳香化合物、糖等重要型別有機化合物的命名、物理性質及製備方法;

初步掌握含硫磷矽化合物、氨基酸、蛋白質、核糖核酸、油脂、萜類、甾族、生物鹼等有機化合物的基本性質及製備方法;

掌握典型有機化合物結構與效能的關係以及典型反應的機理;

掌握各種異構現象, 瞭解構象和反應中的立體化學;

瞭解波譜的基本原理, 初步掌握識譜能力;

初步掌握綜合運用有機化學知識分析和解決基本有機化學問題的能力。

9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根據《山東大學2023年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專業目錄》

022化學與化工學院

070303有機化學專業研究方向:01有機合成化學

02金屬有機化學

03藥物設計與合成化學

04有機功能材料化學

05催化化學

考試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628理論化學

④835合成化學

備註同等學力加試:1.物理化學實驗

2.有機化學實驗

以上就是山東大學有機化學專業的考試科目,以上資訊可以到山東大學研究生院—招生資訊—招生目錄查詢。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註冊下山東大學的校園貼吧、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諮詢下學長學姐!

11樓:

628理論化學(包含物理化學、分析化學和無機化學三個部分其中物理化學為必考、分析化學和無機化學二者任選其一。

物理化學不含結構化學、分析化學不含儀器分析)《無機化學教程》(第四版),宋其聖、孫思修主編,山東大學出版社《物理化學》(第四版),傅獻彩、沈文霞、姚天楊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分析化學》(第四版),武漢大學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835合成化學:《精編有機化學教程》,郝愛友、孫昌俊主編,山東大學出版社。

我學的化學專業,明年想考有機化學的研究生,哪些學校比較好

有機化學 又稱為碳化合物的化學,是研究有機化合物的結構 性質 製備的學科,是化學中極重要的乙個分支。含碳化合物被稱為有機化合物是因為以往的化學家們認為含碳物質一定要由生物 有機體 才能製造 然而在1828年的時候,德國化學家弗里德里希 維勒,在實驗室中成功合成尿素 一種生物分子 自此以後有機化學便脫...

考研考有機化學要考數學的學校有哪些

我們同學考有機專業的都沒有考數學的呀 除非是考工科的專業,但是好像那些都是材料方面了 職場風光無限好 考有機的一般都是理學,不考數學,工科一般都考化原和物化,很少聽說工科有考有機的 有機化學專業考研院校排名 這要根據學校開設的專業而定的,因為不同的學校開設的專業是不同的,但在初試科目上要求差不多。這...

考藥物化學研究生的科目,藥學專業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藍色殊俟 不同的學校考得不太一樣,以中科院藥物所為例,考研的科目有四門 政治,英語,物理化學或分析化學,有機化學,更多的資訊建議去要報考的學校研招網上的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中查詢。藥物化學 medicinal chemistry 是建立在化學和生物學基礎上,對藥物結構和活性進行研究的一門學科。研究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