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理工大學和哈工大威海校區,哪個學校更好

時間 2021-06-29 20:54:32

1樓:和睦和諧

當然是首選哈爾濱工業大學!現在正向深空、深海、深藍方向發展,2023年入選國家“2011計劃”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升計劃。哈爾濱工業大學是國內5大工科強校之一和“c9”大學聯盟。

首先必須搞清楚的是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校區,即同樣是“211+985”工程高校,是哈爾濱工業大學的一部份。不是分校(分校畢業證書有“分校”),這兩個名詞概念完全不同,哈爾濱工業大學不僅是211高校,而且是國家首批重點的老名牌大學,首批"985工程"的9所高校之一,是中國一流的,頂尖的高校,國際知名,理工科強校,實力和成果顯赫,有許多專業全國領先。是國家確定的首先建設九所世界一流大學之一,教育部支援並鼓勵建設的中國常青藤大學即"c9"。

不僅不斷引進了優秀的、高素質的教師,還從哈爾濱調來了院士,許多老教授(馮吉才、張耀春等等),國家和省級教學名師[王煥定、孫振琦(建國60週年來影響中國科學事業發展的500位專家之一)、韓哲、馬秀娟、佟豔華等]和博士,學習風氣好,學習氣氛濃厚,是求學的好大學,吸引南方優秀生源,近年在有些省份的招生分數超過了校本部。各個專業都不錯,必定是校區嗎!本科教育質量與哈爾濱完全一樣,研究生教育同樣強大,其畢業證都與哈爾濱本部完全相同。

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校區在靠海邊,風景,環境,氣候好,學校漂亮,是求學的好地方, 由工信部、山東省、威海市三方共建哈工大(威海),發展勢頭和前景非常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工大(威海)作為哈爾濱工業大學的一個校區,它的優勢專業都是工科:其中以車輛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熱能與動力工程、交通運輸、交通工程、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通訊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土木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 電子封裝技術、焊接技術與工程、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工程、軟體工程等專業好,就業率高。

武漢理工大學: 以通訊工程、機械工程及自動化、輪機工程、工業設計、複合材料與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車輛工程為該校好專業;其次交通運輸、交通工程、道路橋樑與渡河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材料物理、材料化學、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專業是好專業。

兩校硬體比較:武漢理工大學比哈工大威海好;

軟體比較:在師資和教學、以及資金投入等方面比威海好很多;如果武漢理工大學與哈爾濱工業大學相比就差了不少。

綜合來說,武漢理工大學比哈工大威海好一點,但是你可以根據你的專業興趣來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工大是985高校,武漢理工是211高校,從學校等級上來說985更好一些,哈工大是國內工程類大學排名前列的學校。但哈工大威海校區是新校區,師資、硬體條件不如本部。畢業證是一樣的。

要自己權衡。

4樓:馨v羽翼

哈工大吧,以後找好工作都看是不是985

5樓:香草山裡的牧人

哈工大,畢竟可以領名校文憑。

6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理工大學不是首批211。

2023年12月,第一批入選“211工程”的大學共15所: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科技大學、西安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南開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天津大學、西北工業大學

2023年12月,首批增加12所。總數變為27所:

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吉林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南大學、國防科技大學、中山大學

2023年12月,第二批(67所):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學院、北京工業大學、**民族大學、天津醫科大學、河北工業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內蒙古大學、東北大學、遼寧大學、大連海事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延邊大學、東北農業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大學、上海醫科大學、第二軍醫大學、中國礦業大學、中國藥科大學、南京農業大學、江南大學、河海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蘇州大學、南昌大學、安徽大學、廈門大學、福州大學、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鄭州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理工大學、湖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廣西大學、重慶大學、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四川農業大學、雲南大學、蘭州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長安大學、西北大學、第四軍醫大學、新疆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2023年,第三批(12所):

西南大學、中國政法大學、**財經大學、華北電力大學、東北林業大學、合肥工業大學、華中農業大學、華中師範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貴州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北京體育大學

第四批(1所): 陝西師範大學

第五批(5所): 寧夏大學、海南大學、青海大學、石河子大學、**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和南京理工大學 哪個更好

7樓:此id已成大爺

武漢理工大學和南京理工大學都差不多,優勢專業不同。

1、武漢理工大學王牌專業名單:

2023年度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名單23個(國家級+省級)18個專業獲批國家級一流專業建設點:材料科學與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新能源材料與器件、船舶與海洋工程、車輛工程、能源與動力工程、輪機工程、土木工程、通訊工程、自動化、航海技術、物流工程、資訊與計算科學、工商管理、動畫、產品設計、思想政治教育、安全工程等。

5個專業獲批省級一流專業建設點:機械工程、軟體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工程力學、電子商務等。

2、南京理工大學王牌專業名單:

2023年度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名單:機械工程、**系統與工程、環境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電子資訊工程、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發射工程、自動化、土木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

8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理工比南京理工要好,武漢理工是教育部直屬院校,好於非直屬的南京理工。武漢理工的辦學規模遠大於南京理工,為中國乃至世界培養了非常多的人才。

認為南京比武漢好的人是沒有到過武漢,在歷史上自2023年起,南京從來都是比武漢的影響力不是一個檔次,一些南京人至今還以為南京地理位置更優,事實上南京百年來一直不如武漢。

以2017為例,年武漢經濟總量13400億元,超越了南京12556億元,不知南京的優越感從何而來。

武漢市能在經濟總量方面超越南京,除了湖北省大力扶持之外,武漢市九省通衢的國家中心位置也是非常重要因素,儘管南京市也是國家重要城市,但是如果從國家層次上看,被上海,杭州的光環壓制,在長三角的存在感要低一些,優勢遠遠不如處於中心地帶的武漢市,尤其是在鐵路樞紐,航空樞紐,水運樞紐方面的地位不如武漢。

2023年,武漢又稱東方芝加哥。

9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理工和武漢理工都是211重點大學,南京理工隸屬於國防科學技術工業委員會的全國重點大學,武漢理工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兩所大學都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理工大學更好,因為武漢理工大學是教育部部屬高校

11樓:小男孩張縝

南京理工大學更好,好很多。

南京理工大學是工信部直屬高校,在國防七校中的三個211大學裡面,南理工是最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看專業的選擇,各有優缺,樓上的肯定是不同學校的代表,頂一下自己學校,希望你還是先定位專業,再立足於學校,不管在**都堅持學習,在大學找到努力的方向,並得到歸屬感

13樓:

南理工畢業找工作多在江浙滬,而武漢理工覆蓋面多在湖北,江浙滬是全國發展最好最完善的地方,所以肯定南理工更適於今後的發展,而且毫無疑問南京比武漢好太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理工好

原因作為工科類學校

南理工實力在武漢之上

其次位於南京市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南理工哦

南京就比武漢好

國防科工委又比教育部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武漢理工大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理工大學是教育部批准的56所研究生院之一!武漢理工大學不是教育部批准的56所研究生院之一!武漢理工大學 不是國家首批211工程,第二批67所之一!

更不是985!卻是武漢爸爸大學。

2023年6月和2023年4月

教育部分兩次共批准了33所高校試辦研究生院(高校合併後變為31所)1.北京大學研究生院

2.中國人民大學研究生院

3.清華大學研究生院

4.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研究生院

5.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6.北京科技大學研究生院

7.中國農業大學研究生院

8.中國協和醫科大學研究生院

9.北京師範大學研究生院

10.南開大學研究生院

11.天津大學研究生院

12.大連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13.東北大學研究生院

14.吉林大學研究生院

15.哈爾濱工業大學研究生院

16.復旦大學研究生院

17.同濟大學研究生院

18.上海交通大學研究生院

19.華東師範大學研究生院

20.南京大學研究生院

21.東南大學研究生院

22.浙江大學研究生院

23.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研究生院

24.廈門大學研究生院

25.武漢大學研究生院

26.華中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27.中國地質大學研究生院

28.國防科技大學研究生院

29.中山大學研究生院

30.西安交通大學研究生院

31.西北工業大學研究生院

2023年6月 教育部批准了22所高校試辦研究生院32.北方交通大學研究生院

33.北京郵電大學研究生院

34.北京林業大學研究生院

35.東北師範大學研究生院

36.華東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37.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研究生院

38.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39.中國礦業大學研究生院

40.南京農業大學研究生院

41.山東大學研究生院

42.石油大學研究生院

43.湖南大學研究生院

44.中南大學研究生院

45.華南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46.四川大學研究生院

47.重慶大學研究生院

48.西南交通大學研究生院

49.電子科技大學研究生院

50.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研究生院

51.蘭州大學研究生院

52.第二軍醫大學研究生院

53.第四軍醫大學研究生院

2023年5月 教育部批准了2所高校試辦研究生院54.哈爾濱工程大學研究生院

55.河海大學研究生院

2023年8月 教育部批准了1所高校試辦研究生院56.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研究生院

武漢理工大學入學英語考試,武漢理工大學入學考試

井厹疏 ab班的四級都是在大二第一學期才能報考 平時上課 ab班是分開上的 大學英語一共4本書 難度逐漸上升 但差別不大b班從第一本上到第四本 被學期一本 上到大二下a班 是直接從第二本開始上 在大二下學期組織學習其他諸如商務英語這樣的課程 考試的話 題型有所不同 因為課本不一樣 教學質量的話 我個...

關於武漢理工大學,關於武漢理工大學的鬱悶事

林天眉 我也是武漢理工的,上面的有沒有責任感,連自己的母校都否認的人,何況理工也不是很差,理工的水上專業是很好的,還有建築方面的也不錯,也不會比別的差到 去,何況武漢是教育基地,整體的質量都要好一些.當然,我覺得你要是能考武大華科,你也不會問理工了吧,理工是一本,有不錯的導師,這個要自己選.在省內是...

武漢理工大學的特色專業是什麼,武漢理工大學王牌專業是什麼?

武漢理工的 國家特色專業 動畫,通訊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車輛工程 礦物加工工程專業 工業設計專業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湖北省品牌專業 船舶與海洋工程 輪機工程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通訊工程 工業設計 材料科學與工程 土木工程 礦物加工工程 工程力學和國際經濟與 九大品牌專業 通訊工程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