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華南師範大學教育學研究生需要的教材是311還是

時間 2021-06-29 18:54:13

1樓:勤思教育學

看你是考學碩還是專碩啊!我就直接把這兩中都給你列出來,你參考一下,有不明白再問我啊。

華南師大教育學考研初試科目是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

參考書目是:

★ 教育學原理:12校編寫的《教育學基礎》;

★中國教育史:就看孫培青的《中國教育史》;

★外國教育史:吳式穎主編的《外國教育史教程》。

★教育心理學:陳琦和劉儒德的《當代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裴娣娜的《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專碩考試科目是:

①政治②英語二

③333教育學基礎綜合

4.專業課二

參考書目是:

王道俊、郭文安主編:《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王炳照等著:《簡明中國教育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外國教育史

張斌賢主編,王晨副主編:《外國教育史》,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教育心理學

1、張大均主編:《教育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2、陳琦、劉儒德主編:《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2樓:卓越天空

教育學碩士公共課考察的是思想政治理論和英語一,專業課一套試卷只考一門專業課。考察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滿分300分,考試時間3個小時,全國統考。

教育碩士的英語大多考察英語二,專業課分為兩門,一門是333《教育綜合》,國家給定考試大綱,各學校自主命題,滿分150分,考試時間3個小時;另一門考察的是相關的專業課內容,比如學科教學(語文)考察的是語文教學法或者語文基礎知識綜合,教育管理考察的是教育管理學專業課,滿分150分,考試時間3個小時。

華南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333教育綜合考試參考書目有哪些?

3樓:勤思考研

華南師範大學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參考書目,鑑於很多想報考教育碩士研究生的同學們反應,一直找不到參考的書籍這一情況,勤思教育教育碩士的老師第一時間整理了如下書籍,希望對考研的同學們提供點幫助。

1、教育學原理

王道俊、郭文安主編:《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2、中國教育史

(1)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2)王炳照等著:《簡明中國教育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3、外國教育史

張斌賢主編,王晨副主編:《外國教育史》,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4、教育心理學

(1)張大均主編:《教育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2)陳琦、劉儒德主編:《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在全日制教育碩士考研的準備過程中,一定要牢記基礎知識、基本概念、基本原理。

對知識的掌握要有輕重之分,抓重點,找主次。各個學科都是緊密聯絡的,複習的過程中,一定注意跨章節,跨學科之間的聯絡。333教育綜合的題型分為三大類:

名詞解釋、簡答題、分析論述題三種題型。希望考生在掌握題型的情況下,針對複習,認真備考。

4樓:匿名使用者

2017華南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招生專業目錄***碼:040101教育學原理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333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題)

備註本專業招生人數含與湛江師範學院聯合培養專案1人;擬接收推免生3人;

不招收同等學力考生。複試科目:中、外教育史 。

教育學考研333教育綜合考試參考書目:

王道俊、郭文安主編:《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王炳照等著:《簡明中國教育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張斌賢主編,王晨副主編:《外國教育史》,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

張大均主編:《教育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陳琦、劉儒德主編:《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華南師範大學**http://www.scnu.edu.cn/

華南師範大學師兄師姐考研333教育學綜合的參考書目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2023年考過教育綜合了嗎?華南師大的,可以告訴我買什麼書嗎?我也想考華南師大的學科教學英語,可以傳授一下經驗嗎謝謝!我的郵箱[email protected] 謝謝

6樓:可可愛三

可以到全日制教育碩士吧去看看,可以找到你要的答案。

想考華南師範大學的教育學方向的研究生,現在應該準備什麼書??

華南師範大學教育學研究生"教育專業綜合"是什麼?

7樓:江淮一楠

華南師範大學教育學研究生"教育專業綜合"是指報考教育學專業碩士研究生考試內容,它由以下書目組成:

⑴教育學,王道俊、王漢瀾,人民教育出版社。

⑵中國教育史,孫培青,華東師範大學出版。外國教育史教程,吳式穎,人民教育出版社。⑶當代教育心理學,陳奇、劉汝德,北師大出版社出版。

⑷教育研究方法,袁振國,高等教育出版社。

8樓:zs謝寶生

教育學學碩初試科目的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是統考,專碩初試科目的333教育綜合是全國統一大綱,由各招生院校自主命題(150分)。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可參考以下書目:⑴教育學,王道俊、王漢瀾,人民教育出版社。

⑵中國教育史,孫培青,華東師範大學出版。外國教育史教程,吳式穎,人民教育出版社。⑶當代教育心理學,陳奇、劉汝德,北師大出版社出版。

⑷教育研究方法,袁振國,高等教育出版社。複習資料可以看類似備考指南或考研大綱解析等。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華南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招收不是推免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師範有推免bai名額,在招生du簡章zhi裡的招生人數,是會去除dao推免的,也就是按

版照考研權準備考上去的。華南師範教育學有專碩和學碩,學碩是311統考,參考書目:

《教育學基礎》 教育科學出版社 十二所重點師範合編《教育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王道俊、郭文安《當代教育心理學》 高等教育出版社 劉儒德、陳琦《中國教育史》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孫培青《外國教育史教程》 人民教育出版社 吳式穎《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安徽教育出版社 裴娣娜望採納,有問題可以繼續問。

10樓:勤思考研

有推免的也有要報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30%的推免比例

剩下都是外招的

華南師範大學是不是211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是985大學還是211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坐落於廣州,建立於 1933 年,前身為廣東省立勷勤大學師範學院。華南師範大學是首批國家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大學,入選國家 111計劃 廣東省重點大學 廣東省高水平大學整體建設高校等。現有廣州石牌 廣州大學城和佛山南海 3 個校區。物理學列入國家 世界一流學...

華南師範大學2023年體育研究生路費報銷嗎

答 沒有這種說法。您是報考錄取的是自費的就要按照學校規定來辦的。所以您就可以問您的導師。誰了解華南師範大學體育碩士?華南師大的體育碩士在全國來說都是不錯的,博士也厲害,運動人體科學是熱門專業,實驗室不錯。只要好好複習,應該沒有問題。當然如果考熱門專業就要好好複習了。一般來說學校會有複習資料的,這是個...

華南師範大學統計學專業考研好考嗎

一般,華南師範大學統計學專業排名是對學校該學科專業教學科研能力的相對實力評估,華南師範大學統計學專業的全國排名進不了前30,統計碩士複試分數線190左右 華南理工大學統計學專業考研好考嗎 好考與否,是相對的,如果你學的比較好,是學霸,華南理工輕鬆,如果你學的不好,那麼,就非常困難。難不難也要看你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