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ABC中,AD是它的角平分線,P是AD上的一點,PE AB交BC於E,PF AC交BC於F

時間 2021-06-29 10:32:44

1樓:戀上寂寞的孩子

∵ad平分∠bac

∴∠bad=∠dac

∵pe‖ab,pf‖ac

所以∠epd=∠bad,∠fpd=∠dac∴∠epd=∠fpd

所以d到pe的距離於d到pf的距離相等(角平分線上的點到角兩邊的距離相等)

2樓:f淺唱

證明:∵pe∥ab,pf∥ac,

∴∠epd=∠bad,∠dpf=∠cad,∵△abc中,ad是它的角平分線,

∴∠bad=∠cad,

∴∠epd=∠dpf,

即dp平分∠epf,

∴d到pe的距離與d到pf的距離相等.

3樓:遙望星光看不到

··································我就是不會,才來看最佳答案,結果老師一批,過程未寫清楚····

4樓:天已_黑

角平分線上的點到兩邊的距離相等。所以d到ab和ac的距離相等,又因為pe//ab pf//ac所以d到pe和d到pf的距離相等。

5樓:

由ad是∠cab的解平分線得:∠bad=∠cad由pe∥ab交bc於e,pf∥ac交bc於f.得:∠bad=∠cad=∠epd=∠fpd

d到pe的距離=dp×sin∠epd

d到pf的距離=dp×sin∠fpd……

如圖,在三角形abc中,ad是它的角平分線,p是ad上的一點,pe平行ab交bc於點e,pe平行a

6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ad是∠bac的角平分線

∴∠bad=∠cad

∵pe∥ab,pf∥ac

∴∠bad=epd,∠cad=∠fpd

∴∠epd=∠fpd

∴pd是∠epf的角平分線

∴d到pe的距離與d到pf到距離相等

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普通三角形(三條邊都不相等),等腰三角(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統稱斜三角形。

性質1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內角和定理)。

2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和等於360° (外角和定理)。

3、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其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

推論:三角形的一個外角大於任何一個和它不相鄰的內角。

4、 一個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最少有兩個銳角。

5、 在三角形中至少有一個角大於等於60度,也至少有一個角小於等於60度。

6 、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證明pd平分∠epf就行了,這很難?

兩直線平行,同位角相等.∠epd=∠bad,∠fpd=∠cad

而∠bad和∠cad是等的有沒有問題?因此pd是不是角平分線?

如圖,在ABC中,B 60ABC的角平分線AD,C

證明ac擷取af ae,連線fo b 60 abc角平線ad ce相交於點o oac oca 60度 ade 60度 ae af ead fad ad ad aeo afo aoe aof 60度 aoc 120 foc doc 60 dc dc fco dco doc foc dc fc ac a...

如圖,AD是ABC中BAC的平分線,且ABAC,問BD

在ab上取一點e使ae ac,連線de,容易證明 acd aed,de cd,aed c ab ac c b,c b 180 cab 180 b 180 c 180 aed bed bd de cd. bd大於dc!你先在ab上做垂線ed!然後再在ac上做垂線df!這時你可以看到三角形aed和adf...

已知如圖AD是三角形ABC的角平分線DE垂直AB DF

我是一個麻瓜啊 證明過程如下 因為 ad是 bac的角平分線,cd ab df ac。所以 d在ef的垂直平分線上 到一條邊兩個端點距離相等的點,在這條邊的垂直平分線上 在三角形ade與三角形adf中。ad ad。de df。所以 三角形ade全等於三角形adf h.l 所以 ae af 全等三角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