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學碩士與工程碩士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6-20 18:01:29

1樓:席讓潘午

工學碩士,是指參加1月份舉行的全國碩士統一招考,錄取後,經過全日制在校學習,屬於工學學科分類的全日制研究生畢業,有碩士畢業證書,有碩士學位證書,學位證書上著名“工學碩士”字樣。

工程碩士,是指參加10月份舉行的全國在職研究生統一招考,經過在職學習(學習期間必須在學校集中學習6個月以上),取得工程碩士學位,沒有研究生畢業證書。屬於專業學位。類似的有教育碩士、法律碩士、農業推廣碩士等等。

工程碩士與工學碩士的區別

兩者屬於不同的教育體系。工程碩士教育側重於工程素質培養和工程實踐能力訓練;工學碩士是我們一般所說的統招工科類研究生,側重於基礎理論學習和學術研究。

首先工學碩士,授予工學碩士學位,一般為公費,現在改革了大部分學校沒有公費自費之分,但工學獎學金較多,就算自費,最貴不超過1萬8千元人民幣;而工程碩士即使雙證學費是4萬,還有住宿費,書本費,開銷不小。其次,工學碩士就計算機而言分數較高,像北航之類的通常比國家線高30分算正常,有時會高50分,工程碩士分數可能相對低一些,看報考的人數了。再次,計算機工學招生人數相對少,工程碩士招生人數多。

再次,工學計算機研二通常在實驗室實習,工程碩士通常到公司實習。最後,企事業單位對工學碩士的認可度較好,如果去外企或軟體公司工程碩士也受歡迎。

兩者屬於不同的教育體系。工程碩士教育側重於工程素質培養和工程實踐能力訓練;工學碩士是我們一般所說的統招工科類研究生,側重於基礎理論學習和學術研究。

工程碩士主要是應用方面的,工學碩士是研究方面.

工程碩士不值錢,有錢就能上.

工學碩士就是現在不斷擴招的研究生.要考北大就得努力動力再努力.

這所謂的認可的也不清,只要你有能力就行.就算鍍個也行金.

考取工學碩士必須參加國家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由國家統一命題、統一閱卷(公共科目),達到國家最低複試線,參加複試後由招生單位擇優錄取,重點大學的熱門專業的錄取比例通常只有15%~30%。考取工程碩士則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方式是參加有自主招生權的學校的自主命題考試,學校自主命題、自主劃線,擇優錄取;第二種方式是參加國家統一的工程碩士研究生入學資格考試,即gct-me考試。

工程碩士每年招生兩次,錄取比例為50%左右。相比之下,工程碩士的錄取比例更高,考取的成功率更大。

由於工程碩士培養的是社會急需的工程技術人員,畢業生具有起點高、工程領域應用水平高、工程實踐能力強等特點,對各企事業單位具有相當吸引力,因此工程碩士就業前景較好。同時,按照電子科技大學相關規定,工程碩士與工學碩士享受同等校內資源,應聘企事業單位與工學碩士平等競爭,招聘單位根據自身情況擇優錄取。

2樓:文都教育

工程碩士與工學碩士兩者屬於不同的教育體系。工程碩士教育側重於工程素質培養和工程實踐能力訓練;工學碩士是我們一般所說的統招工科類研究生,側重於基礎理論學習和學術研究。

從培養特色上,一是工程碩士側重動手、實踐技能,而工學碩士側重學術性、研究能力;二是工程碩士入學要求(特別是考試)更適合有實踐經驗的生源;三是工程碩士學位授予更適合面向解決實際問題的人才(如不嚴格要求工作獨創性,學術**發表等,而是側重考察解決工程實際問題的能力)

諮詢工程碩士與工學碩士的區別

兩類 工程碩士 和工學碩士在招生培養等方面的區別 也適用於其他專業碩士的比較 全稱 非全日制專業學位工程碩士研究生 全日制專業學位工程碩士研究生 全國統考碩士研究生 碩士類別 工程碩士 工程碩士 工學碩士 招生計畫歸屬 學位辦 教育部教育部 招生物件 主要面向具有一定工作年限和經驗的在職人員 主要面...

軟體工程碩士跟普通 的碩士有什麼不同

工程碩士是在社會上有三年實踐經驗了,才能考取的,得到的證就只有單證 而工學碩士就是在校讀,得到的就是雙證,即畢業證 學位證。其實工程碩士也不能說是不好,只是更多的注重實踐啊,如果是在職人士的話,這個證的含金量是很高的,現在工學碩士幾乎沒有什麼實踐能力,國外大公司寧可要工程碩士,也不會要工學碩士,因為...

軟體工程碩士有用麼,學軟體工程碩士畢業有什麼好的嗎?

秒懂百科 軟體工程碩士 從事軟體工程各領域工作的碩士生 業餘收藏人 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 現在很多大公司還是比較看重學歷的,可以試試,以後進大公司比較容易 但是還是要有真才實學才行,光學歷還是不夠,最好專乙個方面。還有不要一直糾結於考研,畢竟只是乙個學習過程的證明,還是要有能力才行。希望我的回答對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