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碩士和MBA,工程管理碩士和mba哪個好

時間 2021-05-05 10:12:30

1樓:春風化雨時

工程碩士分為全日制工程碩士和gct工程碩士。

工程碩士專業學位是與工程領域任職資格相聯絡的專業性學位,它與工學碩士學位處於同一層次,但型別不同,各有側重。工程碩士專業學位在招收物件、培養方式和知識結構與能力等方面,與工學碩士學位有不同的特點。工程碩士專業學位側重於工程應用,主要是為工礦企業和工程建設部門,特別是國有大中型企業培養應用型、複合型高層次工程技術和工程管理人才。

工商管理碩士(mba)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2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先報考工程碩士 是7月份報名 10月底考試mba你就報考雙證的吧 含金量高 是在10月份報名 次年1月考試這樣不衝突的,你工程碩士的複試成績出來的時候 mba的初試成績也差不多出來了,你在衡量一下,上哪個就可以了,或者都上也不衝突,只是建議mba考上的話讀mba,畢竟是雙證。

祝你成功!

有興趣可以加我知道hi號。

美國管理技術大學mba課程是目前上海北京地區最受歡迎的mba!!

3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生不能考工程碩士的,工程碩士只有單證

大專生畢業五年可以考mba,這個mba是有雙證的

工程碩士考試相對簡單,mba難度比較大

4樓:琴安安

要看你將來做什麼工作

如果去國企或者事業單位應該有點用,評職稱什麼的會有幫助要是去外企或者私企主要還是看你的個人能力,文憑也只是個敲門磚而已再有就是看你念工程碩士或者mba的狀態,如果借這個機會認真學習,還是可以學到一些知識的,但肯定不如你在大學期間學習的系統。

你的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看,主要就是別浪費資源-你的時間和精力。

祝你好運

5樓:

工程碩士必須本科畢業才能報考,而且建築方面的工程碩士必須要本科畢業滿3年之後才能報考,你目前的資格不夠不能報考。

mba是大專畢業滿5年就可以報考的,但是如果你以後一直從事建築技術或者管理工作的話,mba對你的職業發展用處不大.

工程管理碩士和mba哪個好

6樓:波士商學教育

mba是作為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企業管理碩士比較的區別:

1.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而企業管理碩士是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和較強的科研和教學能力的高層次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

2.培養物件不同,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大專畢業生、具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幹部和工商企業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而企業管理碩士可以招收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收在職人員。

3.培養方式不同,mba教育從本質上講是一種職業訓練,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企業管理碩士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7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工商管理碩士(mba)是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而其他碩士研究生是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和較強的科研和教學能力的高層次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其次是培養物件不同,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大專畢業生、具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幹部和工商企業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可以招收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收在職人員;第三是培養方式不同,mba教育從本質上講是一種職業訓練,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工程管理碩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簡稱mem)是2010由中國工程院提議,委託清華大學進行學科論證,同年批覆新設定的一種專業學位。工程管理是針對工程實踐而進行的決策、計畫、組織、指揮、協調與控制。包括:

重大工程建設專案決策的技術經濟論證和實施中的管理;重要複雜的新產品、裝置、裝備在開發、製造、生產過程中的管理;技術創新、技術改造、轉型、轉軌、與國際接軌的管理;產業、工程和科技的重大布局與發展戰略的研究與管理等。隨著現代工程出現了規模巨大、決策流程複雜、涉及技術種類眾多、組織結構龐大、歷時漫長、參與人員眾多等趨勢。工程管理在現代工程中的重要性使得工程管理人員在現代工程實踐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哪個比較好,要看哪個更適合你,你以後往哪方面發展去選擇。

8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mem,工程管理碩士,不同院校之間的專業也會有點區別,交大有八個學院,設計工程,交通,物流,金融,航天,環境,製造,醫療,研發等等眾多領域,mem專業方向設計還是很廣的。

每年報考mem的備考學員越來越多,近兩年,上海mem院校招收mem學員,要求學員不要參加面試。面試的要求與mba有相似之處,隨著年輕學員加入聯考大軍,聯考的難度也是越來越大,筆試中數學又屬於重點得分項。使得聯考複習需要提前做好準備。

mem每年招生政策都在變化, 今年有高校招生mem考生有哪些要求?7月11下午,mem教育展你可以來參加,與高校mem招生老師現場交流mem招生規則以及如何準備聯考。

上海市徐匯區漕溪路165號華誼黨校705室。

工程管理碩士(mem)和工商管理碩士(mba)差別大麼?

9樓:mit在路上

一、含義不同:

1、工商管理碩士,全稱為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英文名為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簡稱mba)。該學位的設立,旨在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

2、工程管理碩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簡稱mem)是2010由中國工程院提議,委託清華大學進行學科論證,同年批覆新設定的一種專業學位。工程管理是針對工程實踐而進行的決策、計畫、組織、指揮、協調與控制。

二、報考條件不同: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2、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3、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

4、mba各校還可能在教育部門規定的mba報考條件基礎上制定本校的報考條件。比如清華大學,對大專畢業生考生,要求有突出的工作業績(相關證明、業績報告)。

或者有達到學士學位水平的,與工商管理專業相關的** (1萬字以上);須通過國家大學英語cet四級考試。

三、學科不同:

1、mem:綜合試卷滿分為200分,英語試卷滿分100分,共300分,考試時間各為180分鐘。

2、mba入學考試筆試科目為二門,分別是:英語二(注:「英語一」一般都是普研,專業碩士考「英語二」)、管理綜合(含數學、邏輯、寫作)。

比較而言mba主要側重於培養財務、市場、組織管理等方面的綜合技能。mem注重於專案管理以及某行業/領域的技術專長等,同時適度補充財務、管理和市場方面的知識,以及增長國際交流經驗。

10樓:泰祺教育

mba和mem的培養方向和之後的發展方向都不一樣的,要先看自己的職業規劃去決定之後要讀什麼專業

以交大的mba和mem為例:

交大mba培養方向:交大安泰非全日制mba專案有金融班、綜合班,其中非全日制綜合班的方向主要有市場營銷、財務金融、經濟與決策、企業戰略與領導力、電子商務與運營、綜合管理以及人文等方向的課程,由學生自主選擇。

上海交大工程管理碩士mem職業發展方向:

1、重大工程建設專案實施中的管理者;

2、重要複雜的新產品、裝置、裝備在開發、製造、生產過程中的管理者;

3、技術創新、技術改造、轉型、轉軌、與國際接軌的管理者;

4、產業、工程和科技的重大布局與發展戰略的研究與管理者。

2023年入學交大mem的職業發展方向

11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mem與mba的發展方向是不同的,mem比較適合做技術、專案等的同學報考,它的授課內容偏專業領域的知識。而mba比較適合未來往管理崗位發展的同學,它側重於培養複合型人才。個人覺得想往上晉公升的話mba比較好,很多同學讀完mem,過幾年也會再考個mba的。

12樓:南京衍坤mba培訓

mba還是mem看個人職業規劃。

兩個備考考試內容一樣,專業不一樣,mba是適用面更廣,各行各業的都可以考的,比如做市場的,財務的,金融的,企業管理的等等。另外,mem偏工程管理,裡面工程方面的考的比較多一些,地產公司的,土木建築的等等。

如果未來的發展規劃是成為職業經理人,那考mba更適合一些,如果未來的規劃還是想技術上再提公升,省點費用考個好學校,那可以選mem工程管理碩士,裡面差不多行業的考生會多一些。

13樓:hyn珠玉

mba是從事金融行業,比如**、銀行的管理層或者想從事管理的人員考的多。

mem是工程方向的,如果只想拿個學歷,mem比mba好考。

14樓:

這個要根據你的實際的工作情況而定了,mba的學費略高一些,而且競爭比較大。mem學費相對較低,而且報考的人不是很多,競爭要小很多的!基本上考上線就能上!

15樓:純澀仙人掌

更新一下,上海交大mem已經學費是17萬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住在徐匯,報的是眾凱交通大學mem考前輔導班

可以同時讀在職工程碩士和mba嗎?

17樓:柔情流雲

親,考試是沒有什麼影響的,但是就是一點,如果有公共課程,學校是不會重複計算學分的,需要你重新學習而已,另外就是說如果你參加的同一專業的,那麼只能上乙個~祝好運,滿意記得採納!

安全工程碩士工作問題,安全工程碩士工作問題 20

首先回答問題,拿多少工資要根據企業而定,一般情況下研究生剛去的話,你儘量要5000吧,至於能不能給得了得看企業願不願意了。礦區一般在偏遠地區,交通和環境都不會太好 當然礦區生活條件一般都是比較完備的 你要做好心理準備,礦山是非常艱苦的,礦山安全員一般情況都是需要下井的 某些礦山企業安全員有井下和井上...

軟體工程碩士有用麼,學軟體工程碩士畢業有什麼好的嗎?

秒懂百科 軟體工程碩士 從事軟體工程各領域工作的碩士生 業餘收藏人 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 現在很多大公司還是比較看重學歷的,可以試試,以後進大公司比較容易 但是還是要有真才實學才行,光學歷還是不夠,最好專乙個方面。還有不要一直糾結於考研,畢竟只是乙個學習過程的證明,還是要有能力才行。希望我的回答對您...

工學碩士與工程碩士有什麼不同

席讓潘午 工學碩士,是指參加1月份舉行的全國碩士統一招考,錄取後,經過全日制在校學習,屬於工學學科分類的全日制研究生畢業,有碩士畢業證書,有碩士學位證書,學位證書上著名 工學碩士 字樣。工程碩士,是指參加10月份舉行的全國在職研究生統一招考,經過在職學習 學習期間必須在學校集中學習6個月以上 取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