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工程碩士 含金量大嗎,專案管理工程碩士和工程碩士的區別

時間 2022-08-21 18:15:03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管理工程碩士 含金量還可以。

工程碩士分為全日制工程碩士和gct工程碩士。

工程碩士專業學位是與工程領域任職資格相聯絡的專業性學位,它與工學碩士學位處於同一層次,但型別不同,各有側重。工程碩士專業學位在招收物件、培養方式和知識結構與能力等方面,與工學碩士學位有不同的特點。工程碩士專業學位側重於工程應用,主要是為工礦企業和工程建設部門,特別是國有大中型企業培養應用型、複合型高層次工程技術和工程管理人才。

2樓:ssqb考研

你是文科性質的,還是報mba好一些。

專案管理工程碩士和工程碩士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碩士與工學碩士兩者屬於不同的教育體系。工程碩士教育側重於工程素質培養和工程實踐能力訓練;工學碩士是我們一般所說的統招工科類研究生,側重於基礎理論學習和學術研究。

工學碩士,指須參加1月份舉行的全國碩士統一招考,有碩士學位證書與學術型學位,其目的是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並適應特定行業或職業實際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層次專門人才。專業學位與學術型學位處於同一層次,培養規格各有側重,在培養目標上有明顯差異。學術型學位按學科設立,其以學術研究為導向,偏重理論和研究,培養大學教師和科研機構的研究人員;而專業學位以專業實踐為導向,重視實踐和應用,培養在專業和專門技術上受到正規的、高水平訓練的高層次人才。

專業學位教育的突出特點是學術型與職業性緊密結合,獲得專業學位的人,主要不是從事學術研究,而是從事具有明顯職業背景的工作,如工程師、醫師、教師、律師、會計師等。專業學位與學術型學位在培養目標上各自有明確的定位,因此,在教學方法、教學內容、授予學位的標準和要求等方面均有所不同。

工程碩士分為全日制工程碩士和gct工程碩士。工程碩士專業學位是與工程領域任職資格相聯絡的專業性學位,它與工學碩士學位處於同一層次,但型別不同,各有側重。工程碩士專業學位在招收物件、培養方式和知識結構與能力等方面,與工學碩士學位有不同的特點。

工程碩士專業學位側重於工程應用,主要是為工礦企業和工程建設部門,特別是國有大中型企業培養應用型、複合型高層次工程技術和工程管理人才。

同濟和上海交大的專案管理工程碩士,哪個更好?

4樓:封愷樂合涉

當然是交大,管理專業交大明顯更好。

工程管理專業和土木建築是兩碼事兒,樓上的那個說土建同濟好所以同濟的工程管理也好,這是誤導。管理學科同濟根本沒法和交大比。

5樓:吳香露留純

看你什麼要求,從畢業的要求上來看,交大的要嚴格一些,質量也更高一些.在職碩士生**要求都是60頁.上海其他院校一般是40頁.

所以如果想畢業簡單些,混混的,就別選交大.

如果要的是更能學到東西,更好的師資的話,當然是交大了.本來就是工科類院校.

有沒有通過參加gct考試考上工程碩士的,想請教清華大學的專案管理碩士含金量高嗎? 5

6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下簡單的gct了解吧,很多人提到這個問題,都是存在全日制和脫產含金量的顧慮。全日制研究生是選拔型入學,即使通過國考分數線,還要參加校內的面試和筆試,最終留下成績好的,並且全日制主要是針對應屆畢業生的,那麼社會生源的留校名額特別少

而在職讀研,不僅課程設定、教學計畫和全日制的保持同步,而且在核心課程考查方面甚至還更為嚴格。專業碩士比如工程碩士等,還需要通過全國統一 的考試,質量把關程度很嚴格,在行業內的口碑度也不錯。從畢業難度上來看,專業碩士不遜色於全日制的碩士。

此外,在職申碩的形式很多,有些與全日制碩士在本質上沒有差異。況且,在職讀研的教育更側重職業技能和職業素質的培養,讓教學與考試真正為實踐服務。

對於在職人員而言,並不用擔心在職申碩含金量低於全日制研究生,在職申碩其實更具競爭性!

工程管理碩士和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理那個比較好

7樓:_新知進修學院

工程管理碩士 發的雙證

工程碩士 發的單證

8樓:華科大上海

都可以啊。我們的學生都可以兼報的,不矛盾;當然現在你只能報工程管理碩士了,因為gct報名早就結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管理碩士側重於管理

工程碩士側重於技術

專案管理工程碩士適合什麼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管理工程碩士就業一般是從專案主管開始,晉公升為專案經理,之後發展成為專案總監,最終成為公司的ceo。擁有專案管理工程碩士的普通專案主管年薪均在6萬以上,在金融、軟體、建築行業的達到了年薪10萬,成為專案經理後普遍年薪在15萬左右,高階專案經理或者專案總監的年薪均在40萬左右。可以說專案管理工程碩士就業前景是毋庸置疑的,專案管理工程碩士依然成為了新時代的金飯碗。

11樓:生活總是如夢

專案管理專業工程碩士是乙個面向應用的熱門碩士學位,每年的招生規模和報考數量在工程碩士40個領域中名列前茅.

同時,專案管理廣泛的適用性決定了畢業生不僅適合在建築等傳統領域工作,在製造業,服務業,甚至在**公務領域均有用武之地.

總體而言,專案管理工程碩士適合的工作太多了,以至於很難找到這個專業不適合的工作,

這也是專案管理工程碩士熱門的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專案管理的,不同學校的專案管理碩士就業的方向也不一樣,比如像天津大學的,偏建築領域一些,以後從事房地產開發,做專案經理。有的偏工業企業多一些,就到工業企業負責專案開發。 但一般都是從專案主管開始,晉公升到經理,再一步步發展。

當然也可以去諮詢類企業,做諮詢顧問,也都是可以的。

專案管理(工程碩士)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碩士包含的有點多,軟體工程碩士也算工程碩士的一種,但是它主要是跟軟體程式設計有關,專案管理師工程碩士的乙個研究方向,如果你想考雙證就要參加一月份的聯考,如果你考單證的就參加十月份的聯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管理是工程碩士的一種,比如說,你學專案管理,最後學位證書上就會是「專案管理領域工程碩士學位」工程碩士一般是在職人員在讀,而專案管理專業則要求學習的人具有相關的工作經驗,一般是三年以上,如果沒有,那麼就沒有資格拿到學位的在職讀研是沒有學歷的,一般參加十月份的研究生入學考試,也是屬於國民教育的一種,是國家承認的。學位和通過其他考試途徑獲取的學位是一樣的學費是根據各個院校的不同情況而定的,這個沒辦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管理工程碩士, 是工程碩士的乙個方向。工程碩士由***學位辦下設全國工程碩士專業學位教育指導委員會管理。專案管理工程碩士學位於2023年(癸未年)設立,牽頭院校為清華大學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2023年(甲申年),批准設立該學位課程的院校擴充為72家。

培養目標:掌握一門外語,要求能比較熟練地閱讀本學科領域的外文文獻資料,並具有一定的外語寫作、聽說能力。具有健康的體魄。

培養方式:在職人員攻讀工程碩士專業學位,採取進校不離崗的方式進行;實行學校與企業、研究院所、**管理部門聯合培養。但要因單位、因人制宜,既要易於為企業和部門所接受,又要便於組織教學,保證培養質量,有利於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

專案管理領域工程碩士專業學位,學習年限一般為2~5年。

專案管理工程碩士mpm和工程管理碩士mem有什麼區別? 5

16樓:南京衍坤mba培訓

考試內容不一樣哦

現在很多學校在職的專案管理已經併入mem工程管理碩士裡面了,裡面有專門的專案管理方向。

建議考mem。這個是mem的考試內容,沒有專業課和高數、政治,主要考管理類綜合和英語二

17樓:眷戀

mem主要是工程建築領域的專案管理類,主要包含專案管理、合同管理等等,而mpm主要是管理類,並不特指工程建築類的,所以我覺得你應該報mpm,會對你得工作有幫助。謝謝,你主要還是要看具體安排的課程。

18樓:夏濃

工程管理碩士mem有三個方向,其中乙個子方向是專案管理,並不特指工程專案,另外兩個方向是物流**鏈和電商信管。也就是說工程管理涵蓋的範圍比專案管理要廣泛,mem優勢更大。mem相對而言研究的方向更廣些,mpm相對而言研究的深度更精些。

專案管理工程碩士可以報考造價師嗎

你如果碩士畢業後從事相關工作業務滿三年以上,可以進行報考。其實很簡單,你在報考時填寫的工作經歷增加一些造價相關業務工作,由所在單位人力資源部認可就行了。專案管理專業屬於工程類,你在讀專案管理專業的工程碩士可不可以報考造價師,關鍵在於你的以前學歷證書的專業是否工程或經濟類的,如果以前學歷是造價工程專業...

什麼是工程專案管理,工程建設專案管理的概念是什麼

工程專案管理是指從事工程專案管理的企業受業主委託,按照合同約定,代表業主對工程專案的組織實施進行全過程或若干階段的管理和服務。施工方工程專案管理 對進度進行管理。拆分進度計畫,制定短期目標。分析可能提前的因素。材料採購。制定計畫 數量 品種 規格 支付 到達 大宗 特殊材料裝置預定 招標。應對重大 ...

工業工程和專案管理在職碩士的選擇

她是我的小太陽 工程碩士重管理理論,且並不限於建築專業。工程管理碩士是以建築專業為核心的技術知識與管理知識並重的專業。工程碩士課程 一般地 1 學位類 科學技術哲學概論 外語 運籌學 管理學基礎 工程經濟學 管理資訊系統 2 必修類 工業工程基礎 生產與運作管理 質量管理與質量工程 專案管理 人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