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專業的大專學生就業有沒有優勢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競爭力呢

時間 2022-08-21 17:55:04

1樓:

看來你還是很關注自身的發展的。提公升自己的就業競爭力,最重要的是掌握實際的技能。現在來看軟體行業的發展還是比較穩定的。

金融危機影響的主要行業是金融和房地產行業,此次席捲全球的國際金融危機,包括it業的**整體下滑。然而,與歐美相比,由於我國it行業產品和消費結構性的差異,再加上我國it行業自身受巨集觀虛擬經濟的影響有限,所以此次國際金融危機對我國it行業的格局影響並不明顯。

現在中國有3000家軟體服務外包企業,行業整合併購的序幕已經。併購意味著國內軟體企業招攬人才的乙個機遇。更需要高、精、尖的技術人才,「金融為機」是乙個難得的招攬it人才的機遇。

在巨集觀金融風暴影響下,國家也會把高科技資訊產業作為重點發展關注的行業。

2樓:小驢

別的先不用那麼準備~你就好好學好你的專業課~等要畢業的時候做好自己的人生規劃~學校的東西還是有用的

3樓:僧淫一首好詩

在別人面前你要有優越感,一種自信,和口才是最重要的!

4樓:找晴楓

你先想想你有什麼優勢吧

幫忙寫一篇《金融危機與高職學生就業問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馬路小吃攤現象的實際觀察和經濟分析 -- 乙個經濟學的案例研究

高校宿舍區外小商販擺攤早已是乙個非常普遍的現象。對這些小商販,有關各方想盡千方百計加以消滅,可是屢戰屢敗,那些小商販卻"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而且生意十分興隆。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

這種現象怎麼會長期存在?本文通過作者本人在復旦大學東區門外的實際調查並利用經濟博弈論對此進行分析。

一、馬路小吃攤現象的描述

近年來,隨著高校招生人數的增長和大學生整體消費水平的提高,復旦大學宿舍區外的夜宵市場生意火爆。每當夜幕降臨,特別是21點至23點之間①的高峰階段,東區門外的國定路兩旁都會有十幾家小商販設攤,**的夜宵品種非常豐富,幾乎匯聚了全國各地的風味小吃。夜宵的單價一般在1-3元之間,非常適合學生族消費。

這些小吃攤對於路兩側的"旦苑餐廳"、"老巷美食"和一些超市簡直是乙個沉重的打擊。不僅僅是由於逃稅形成的**優勢,更重要的是時間優勢,因為學生不需要浪費很多時間用於排隊等候②。由於小吃攤的激烈競爭,旦苑、"老巷"和超市在夜宵市場上的份額很小。

二、馬路小吃攤現象的成因--高額利潤的驅動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答案很簡單,存在高額利潤。小商販能夠在夜宵市場上"百折不撓"的動力就在於此。

夜宵市場的自然形成和發育是小販們在發家致富道路上的創造,是自由經濟權利的確立和運用,是小販們尋利行為的必然結果,它完全符合市場和市場經濟的發展規律。

三、夜宵市場的博弈分析

(一) 小販與"黑貓"(警察)的博弈

(二) 學生與旦苑的博弈

四、馬路小吃攤問題的解決

從上面的經濟學分析可以看到,這個問題長期懸而未決的原因是比較複雜的。有幾種解決方案:第一種是抑制需求,即採用徵收消費稅的方法;第二種是受益者支付壟斷租金。

但是實踐證明這兩種方法都是行不通的。首先,對學生徵稅的主體很難明確(究竟是稅務局還是學校),而且也會遭到廣大學生的反對;其次,支付租金相當於壟斷利潤的轉移,轉移的比例很難確定,結果會產生受益者與打擊者無休止的討價還價,而且從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這種辦法只會降低市場效率。因此,很多人認為還是維持現狀比較好。

五、結論和意義

在市場化的過程中,由於**行為與(小販)個人行為有三種不同的結合方式,市場化也有三條不同的道路,其結果也就大不相同。

第一種,如果市場的形成和發育沒有經濟行為主體追求自身利益的自發行動,而只是****的一廂情願和單獨行動,那麼,**行為就具有了非**行為的內容和反市場行為的性質,其結果是破壞了市場發育的基礎,造成市場化過程的逆轉和倒退。

第二種,如果市場的形成和發育只是經濟行為人追求自身利益的自發行動,而無真正的**行為的介入和作用,沒有**提供的服務和作出的安排,雖然市場化的方向不會偏離,但是,其發展的速度較慢,其缺失的方面也難以彌補。

第三種,如果市場的發育和形成,既有經濟個體的自發行動,又有**因應自然趨勢的有效規範和強力推動,不僅市場化的方向會得到堅持,其程序也會大大加速。國年路菜市場的發展就是證明。

注釋:①學生一般此時從自修教室返回寢室,由於晚飯時間一般為4點30分至6點,經過3個小時左右的自修,此時大都飢腸轆轆.

②這一點在寒冷的冬天非常明顯。據說那位賣蛋餅的小販做乙個蛋餅用時不到30秒。

③這個假設純粹是為了分析的方便,實際上小商販被抓時不會損失全部的產品,有逃脫的可能性。有充分理由相信小商販們是經過理性選擇的。 不可這樣理解警察沒有動力去抓這些"非法"小商販,比如國年路的小商品市場。

⑥導使 察後兩者的市場份額比較小?老巷和超市的夜宵**一般比較高,比如肉包,旦苑賣0.5元/個,聯華超市卻賣到1.5元/個。

⑦2023年夏,旦苑食物集體中毒事件就是乙個例證。儘管自2023年秋季開學以來,進行了一番整頓,但衛生狀況令人堪憂。

金融學專業,女生,985高校本科,我該怎樣提公升自己的競爭力呢?考研麼?還是出國呢?

6樓:釋無忌憚

回答樓主

那要看樓主的個人傾向,如果樓主意在將來做一名學者,在知識的領域有所建樹,出國深造是乙個好選擇,歐美的大學在做學問上比國內大學多乙份誠實,少一分浮躁。

如果樓主意在將來做一名物質上的富翁,在金錢的世界有所作為,根據中國各大企業高層和世界500強企業國內總部高層之中,67%來自北京大學與清華大學的畢業生。考北大清華的研究生是王道,對於國內實際情況,金融專業的學生就算是常春藤名校畢業的學生,在國內與北大清華的學生也是基本沒有優勢的。常春藤實力確實高於北大清華,但乙個國家的最佳人才聘用都是考慮本國頂級大學。

這是一種國家**的教育保護力。比如常春藤的學生在日本競爭力低於東京大學的學生,在南韓低於首爾大學的學生,在中國低於北京大學的學生,在俄羅斯低於莫斯科大學的學生,在法國低於國立行政學院的學生,在德國低於洪堡大學的學生等等完畢

7樓:匿名使用者

1、金融學出國好。

2、如果外語水平和家庭經濟條件不錯還是出國留學更好,不僅能學習,而且能夠開拓視野,培養鍛鍊獨立能力。

3、相對來說國內考研的難度也比出國留學要大,因為國內考研不僅要考外語,還要考公共政治和專業課,並且複試還要刷人,而出國留學則主要是考外語。

4、就業可以獲得收入和工作經驗,但從長遠來說還是有必要獲得碩士學歷。

8樓:莫遲

出國吧畢竟現在還挺重視海歸的

出國考雅思或者托福啊,還有gre(管理類),gmat(法律類)什麼的啦,看你想往什麼專業發展啦

工商管理專業畢業的你,對填報專業的考生有什麼建議?

9樓:水瓶沒有眼淚

女生學工商管理

畢業後在就業的選擇上做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以及商業管理類的工作居多。

工商管理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及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在校期間也可考acca國際註冊會計師,從事商業方面的工作。

工商管理專業涉及經濟、管理、法律等多方面的專業知識,學習的內容交雜在一起,是一門交叉學科。工商管理專業的本科畢業生從事的主要職業有:薄記員、會計和審計員,文職人員,行政秘書和行政助理,出納員,人力資源助理等。

工商管理專業女生能適應國家和地方各級經濟管理部門、行業管理部門、大中型工商企業經營管理、涉外公司經營管理、金融、商貿企業等領域的工作。主要從事企事業單位及**部門的管理以及教學、科研等方面相關工作。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0樓:熱心網友王鐵柱

北京一211學校工商管理專業在讀,對這個專業有一定的想法,回答一下你的問題~

1、工商管理專業學什麼?

工商管理是乙個覆蓋面很廣的學科,你會學到經濟學,會計,數學,金融,管理學甚至心理學等等很多知識。這也引起了工商管理專業的同學們「什麼都學,什麼都學不好」的自嘲。但其實工商管理專業教授的知識都非常實用,每一科在之後的就業過程中都會起到很大的作用。

經濟學幫你掌握市場執行原理,會計學教你看懂財務報表,數學讓你掌握邏輯思維,金融知識讓你把握市場脈絡,管理學教你網羅人才。所以說,工商管理專業還是很實用的一門學科。

2、畢了業我能幹嘛?

工商管理專業學的多,自然就業方向也很廣,如果說要找乙個集中點的話,大部分就是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者了,也就是我們看到《歡樂頌》裡面樊勝美的工作——hr。除此之外,工商管理專業的同學畢業之後還可以做銷售,考cpa或acca做會計,可以考公務員進入政策研究部門,還可以在金融(銀行、**、保險)機構和中外工商企業、各類中介服務組織中從事經濟管理分析、**、規劃和管理工作,就業面很廣!

3、我能學工商管理嗎?

什麼樣的人才能(或者適合)學習工商管理專業呢?

其實工商管理是乙個偏向文科和社會科學的專業,既需要有一定的邏輯思維(即數學要學得好),又需要一定的文科功底(情商高,記憶力強),雖然看起來要求很高,但是只要用心學,相較於金融、經濟等專業,還是簡單很多的,畢竟學得沒有人家那麼深嘛。

就回答到這裡啦,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工商管理專業畢業,如果你現在還在糾結要不要報考這個專業的話,希望下面這些經驗能幫助到你。

第一,考慮你對這個專業感興趣的程度,如果你很喜歡這個專業,並且將來準備從事工商管理相關工作,或者想去企業闖一闖,那麼這個專業適合你;如果你只是覺得這個專業「工商管理」聽起來還不錯,感覺高大上的樣子,那你要好好考慮,自己的興趣到底是不是這方面的,不要讀了以後後悔,那麼這個專業到底學哪些東西,請往下看第二點。

第二,工商管理專業學哪些課程。一般這個專業會學習的課程主要有: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電子商務、財務管理等,這些課程都是與管理企業相關的,你會學到一些與有關企業有關的知識,讓你對企業的架構、職能等有更深入的了解和學習,對以後在企業工作是很有幫助的,而且很多任務商管理專業的老師都有自己的公司,可以有很好的實習機會。

下圖是工商管理專業的一些主要課程,可以看出這個專業的培養人才方向是培養企業管理者的,如果選擇了其他專業,也可以學習一下這些課程,還是很有幫助滴~

第三,工商管理專業的就業去向。工商管理專業畢業可以有很多選擇,因為這個專業學習的知識是關於管理企業的,適用於所有企業,畢業可以去企業工作,相比於其他一些專業性強的專業限制更少,但是不好的地方就是限制少也會造成了門檻偏低,所以需要自己能力更強才能在眾多人中凸顯出來!

以上是我的經驗之談,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大專學歷的學生就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么

淡淡的憂傷為你 別挑三揀四,重要的是能學到經驗和知識,工作環境了哥待遇放一邊,也許現在苦點累點,還被同學嘲笑沒找到個體面的工作,可是兩三年後,你的成長比別人更好,那時候就是你自豪的時候了。 侍子煒 大專和本科的區別在於培養人才方向不一樣 專科培養的是專才,所以在課程設定上注重技術實踐 本科培養的是通...

我是計算機專業的大專學生,要交畢業設計,我用C語言寫了個學生

周祥嶺 這個拿來當課程設計都只能算勉強了 windwos的api都是用c語言直接可以呼叫的,只不過稍微麻煩點而已 這類的系統,從實用性來說最好是作成 形式的,當然只為畢設作成客戶端也未嘗不可,但只是個控制檯的,就有點那個了.如果後臺連資料庫都沒有,貌似就一點技術含量也沒有了. 宅男宅莮 可以了,主要...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專科學生,就業方向如何,就業前景如何,希望這方面資深網友能幫幫我

選擇還是挺多的,施工,預算,設計 這個機會少一些 現在建築業發展挺快,這些年都如此,看看新聞就知道。施工現場只要是能讓你跟著幹,肯定能學到東西,平時注意積累。看自己想往哪個方向發展吧,其實它們呢也都是相同的 既然學的是監理,就找一家監理單位實習,好好學習現場技術知識及各種協調關係,在此期間你會學到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