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學歷的學生就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么

時間 2022-09-19 01:35:06

1樓:淡淡的憂傷為你

別挑三揀四,重要的是能學到經驗和知識,工作環境了哥待遇放一邊,也許現在苦點累點,還被同學嘲笑沒找到個體面的工作,可是兩三年後,你的成長比別人更好,那時候就是你自豪的時候了。

2樓:侍子煒

大專和本科的區別在於培養人才方向不一樣; 專科培養的是專才,所以在課程設定上注重技術實踐;本科培養的是通才,所以課程設定上注重理論知識的系統性,培養學生分析能力,就業方向也是中高階的服務業。

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本科即大學本科專業學歷,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3樓:活寶名城達子

是違規,但是這個情況很普遍,總體而言其實就是學校為了就業率造假了。現在很多學校都這樣的,沒有就業協議書不給畢業證。其實就業協議書也不一定是畢業以後,就業協議書大約相當於一個承諾,就是說我答應去你那裡工作,你也答應聘用我了。

有很多是在大學最後一年找到了心儀的工作,但是因為還沒畢業不能作為正式員工,簽下就業協議書,等到畢業以後就可以去工作了,這對雙方都是個保障。你學校這個情況的話,強迫籤就業協議書,對於學生來說,如果以後你不去人家那裡工作了,是要付違約金的,當然有的單位並不在意這個不會追要,那是單位的事兒了。

大專應屆畢業生找工作應該注意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點需要明確註定。

1.第一份工作意味著什麼?

對於畢業生來講,第一份工作就像是一處補課的場所,補習我們在學校中缺失的諸如團隊協作、人際關係、工作入門等等。因為學校和企業這兩個平臺之間的對接高度有天然落差,要想補平這些落差,就要選對第一份工作。

2.要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每個人都要認真瞭解和分析自己的個性、能力,能勝任什麼樣的工作。哪個行業哪個崗位自己可以完全勝任,哪個行業哪個崗位自己的能力還存在欠缺。用查漏補缺的辦法,明確自己將來想要做的行業和工作,結合自己的能力和素質,填補不足之處,使競爭優勢更加突出。

3.找專業對口的工作更好嗎?

其實完全不必要糾結專業的問題,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的愛好。說實話,專業影響並不大,主要還是看你自己下了多少工夫,你有多想去你熱愛的領域,你願意為此犧牲多少。

總而言之,堅持自己的興趣肯定是會遇到挫折的,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選擇相對容易的路總是人們的慣性,但容易的路怎麼會通向大成的結局?沒有絕對的對錯,要看你自己怎麼追求。

4.一定要選擇能鍛鍊能力的崗位

現在由於就業壓力的存在,很多大學生接受了從基層幹起的觀念。但是,從基層幹起不等於從基層的每個崗位幹起。過於基層的崗位,雖然也能學到一些東西,也不排除從這些崗位走出一些成功人士,但總體來說,不能培養大學生的有效競爭力,因而也不能獲得較大的發展空間。

從基層做起,也不等於滿足於基層工作,不思進取的最終結果只能是碌碌無為。

5.判斷一份工作是不是好工作,可以參考以下標準:

一是否能學到東西。

二是公司的成長性如何。

三是符合個人自身特點。

一份工作好與不好,因人而異,要看是否符合個人的職業生涯規劃,是否有利於個人的優劣勢的發揮與避免,個人是否適合企業的風格或文化。

總體來講,對企業的選擇要遵循以下幾個標準:首先,企業是良性、健康地發展的,只有這樣,個人才能很好地發展;其次,企業注重員工發展,重視培養和培訓,尊重和維護員工合法權益;老闆善於培養和指導員工,好的老闆就是最好的老師。

5樓:唐雷工作室

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當他們帶著一張文憑、一顆缺乏實踐經驗的頭腦以及對自己過高的評估加入到畢業生找工作大軍的時候,他們一邊忽視自己的實力卻開著很高的條件,一邊大叫著沒有好工作,最後往往是高不成低不就。即使找到一份工作也不用心幹,這樣的人只能頻繁跳槽或長期失業。

穩定自己的心態,踏踏實實地工作。這樣才能提高自己。

任何正當的職業都可以為一個職場新人提供鍛鍊和學習的平臺。

1.做好定位,人生定位和職業定位。每個人群都需要定位,其目的是保證自己持續地發展。但是各個群體定位的重點不同:定位重點在於澄清自己有什麼。

2.放下學生的架子和清高,但也不要因為沒有工作經驗而自卑。過高或者過低估價自己,過於看重自己的文憑,或者看重自己的成績,有的過於低估自己身上的潛質,都不利於找工作。

3.找第一份工作時不要把待遇等條件看得很重,企業會先看你能為他們帶來什麼,才會給你相應的待遇。千萬不要有看薪水做工作的毛病,永遠把工作質量做得比薪水要高,這才有不斷晉升的空間。

4.客觀、理性地擇業,既需要認真地分析自己,又需要多瞭解社會需求,正確的思路是,做你應該做的事,而不是做你喜歡做的事。

6樓:淡茶水清

每一年都有一批畢業生,包括大專應聘畢業生,在找工作上所要注意的有很多,想要樣樣做精做細也不是一件易事,建議抓住幾個重點去注意:

一,自己的儀容儀表,面試不同的崗位時,著裝建議換一換;

如:設計,時尚類行業,建議穿著個性得體一些,不需要太商務。銷售類,**類,技術類的,可以商務一些,如果實在不知道怎麼搭配,儘量以兩色為主,黑白,黑灰,白灰等。

二,不同的職位或是行業時,要注意表達方式;

如果是技術類,建議說話謹慎一些,不建議想到**說到**,不知道的儘量不要去大談特談,以免在第一關就被刷掉;

如果是銷售類,建議在面試前思維可活躍一些,做一些行業的調查,包括以往的資料,成就,發展潛質等。

三,尊重每一輪的面試官;

有很多人可能認為面試官,只是一個行政或是管理層,其實不然,有可能這個面試的就是以後自己以後部門的主管,經理,總監等。

若是面試時,說的話太過,面試時可能針對某一個人員說詞有搭的現象,可能日後會有工作中彼此心中有疑慮等。

切記:著裝,表達,尊重,有自己的主見意識。

7樓:鼬之天照月讀

任何正當的職業都可以為一個職場新人提供鍛鍊和學習的平臺。

1.做好定位,人生定位和職業定位。每個人群都需要定位,其目的是保證自己持續地發展。但是各個群體定位的重點不同:定位重點在於澄清自己有什麼。

2.放下學生的架子和清高,但也不要因為沒有工作經驗而自卑。過高或者過低估價自己,過於看重自己的文憑,或者看重自己的成績,有的過於低估自己身上的潛質,都不利於找工作。

3.找第一份工作時不要把待遇等條件看得很重,企業會先看你能為他們帶來什麼,才會給你相應的待遇。千萬不要有看薪水做工作的毛病,永遠把工作質量做得比薪水要高,這才有不斷晉升的空間。

4.客觀、理性地擇業,既需要認真地分析自己,又需要多瞭解社會需求,正確的思路是,做你應該做的事,而不是做你喜歡做的事。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說不行嗎?

到處貼上複製……

大專學歷就業選什麼好?

9樓:反翽葚讛笀仕藖

本科現在都不好說,建議學個技術 比上學有用多了 身邊這樣的朋友太多了 你好好考慮

10樓:易桖巧

移動應用開發專業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良好的職業素質、專業實踐能力、團隊協作意識,掌握移動網際網路應用與開發技術,具有基於android平臺進行移動增值應用開發、移動商務應用開發、移動智慧終端使用者體驗設計、移動平臺應用軟體測試、移動電子商務營銷的動手實踐能力,具有行業職業資格證書,可從事基於移動網際網路開發、應用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應用型人才。

就業方向:手機平臺下各種手機遊戲、應用開發,手機嵌入式軟體開發,手機遊戲客戶端開發。主要就職於軟體開發公司、遊戲設計公司、大型**、企事業單位從事應用軟體開發、專案管理、網路遊戲開發與測試、遊戲執行管理與維護等工作。

11樓:老汪喵喵喵

根據你的興趣愛好走 學歷提升v㍙㍠㍡㍘㍛㍛㍝㍟㍟㍘㍛鑫

大專畢業以後有出路嗎?詳細解答,

12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能鐵板釘釘第說大專畢業就沒出路,但負責地講大專畢業的出路確實狹窄。現在絕大多數相對正規的用人單位都提高了招錄門檻,有的要求研究生以上學歷,有的即使允許本科學歷,也至少是985院校畢業,211院校都不行。

在這種形勢下,連普通本科院校畢業的學生都不具有某些面試資格,更何況大專畢業生呢?但是,人要揚長補短,短是學歷低,這一點只能日後依靠發奮學習,通過考學實現再次深造和進修,以獲取拿的出手的學歷學位證書。

再者,就是要趨利避害,走適合自己的路。大專畢業,學歷上處於劣勢,也許專業技能上還有一定優勢,可以考慮在擅長的專業領域自我創業,既然怎樣都免不了要吃此前欠下的學習債,何不從現在開始就堅定不移地選擇適合自己的路探索嘗試,即便要遭遇各種坎坷,一旦認準就堅持下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的時候,專科生有可能會被限制。有的單位直接要求學歷是本科以上,所以畢業的專科生處於弱勢地位,因為大專學歷在大學當中屬於較低的學歷。教育資源不公平,這是事實,我們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去改變。

而當你有機會去讀書的時候,就像題主一樣,我還是希望你們都能夠儘量努力地去讀,去充實自己。學歷本身並不能說明一切,而這張學歷的背後,則是一個人學習能力、理解能力、領悟能力甚至思維和眼界的較量。站在更高的平臺上,有了更高的思維、眼界和見識,會讓你終生受益。

1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沒有出路?大專畢業混的好了照樣也很多。只要你讀書用功了,哪一條路都是正路。如果大專畢業後就沒有出路,那這麼多大專的學院院辦起來幹什麼?難道是給這些學生玩兒的嗎?

15樓:牛年狂蠍

大專畢業,希望你繼續讀本科,現在社會學歷是敲門磚,但希望你在大學不要荒廢了,不然學歷只是學歷。要比高中更努力,專業知識才能學到,這樣才能在社會上站穩。努力學習才是真正的出路,需要一直在努力,不然任何時候將你刷下來,不要看那些大學生在學校怎麼樣怎麼樣的,這個命運都不在自己手裡,受到別人的掌控。

所以你高考可能發揮不好,進大專、本科或者進入社會都要更努力要比高中辛苦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上了大專,在很多人眼裡覺得不值!其實你不用傷心也不用難過,大專生一樣有出路!!!我的建議是:

你能走專科,最好先走專科,在讀專科的同時報考自考的本科!建議你在上專科的第一個學期就開始考自考的本科專業,最好是自己專科的本專業的本科課程,從大一第一學期開始考,一年有四次機會考試,每次可以報考四科。通過努力,你完全可以在大專畢業的那一年的同時,通過所有的本科自考課程的考試!

也就是說,你專科畢業的同時,就可立即拿到本科畢業證了!成績好的話,甚至可以拿到學士學位!(比起四年的本科生你還省了一年時間!

不過前提是你必須努力!) 這樣你比起那些讀了四年的本科生,你省下來的一年打算用來幹嘛呢?我想你至少還可以有以下的選擇:

1,就業。等到了你畢業的第二年,當年跟你同一批高考而且考上了本科的同學們就開始在為找工作而煩惱了。而此時你已經是一個有了一年社會工作經驗的社會青年了(而且還是自考本科文憑哦!

)。這可是你的資本喲!到了這個時候,憑你的學歷和資歷,完全可以做一個全日制本科應屆畢業生的前輩了!

2,考研。這得看你的志向和心態了。因為三年就拿了本科文憑,比起正常上學的孩子是提前了一年時間的,省下的這一年你可以在完全不被打擾的情況下,全力準備考研,準備的充分的話,說不定還能考上個名校的研究生院哦!

3,用這一年的時間好好掌握一門實實在在的生存技能(最好能與你的專業掛鉤。)比如考個英語證書、it證書或者導遊證、司法統一考試、會計師證等等,看你自己的選擇了 你考上了大專,在很多人眼裡覺得不值!其實你不用傷心也不用難過,大專生一樣有出路!!!

我的建議是: 你能走專科,最好先走專科,在讀專科的同時報考自考的本科!建議你在上專科的第一個學期就開始考自考的本科專業,最好是自己專科的本專業的本科課程,從大一第一學期開始考,一年有四次機會考試,每次可以報考四科。

通過努力,你完全可以在大專畢業的那一年的同時,通過所有的本科自考課程的考試!也就是說,你專科畢業的同時,就可立即拿到本科畢業證了!成績好的話,甚至可以拿到學士學位!

(比起四年的本科生你還省了一年時間!不過前提是你必須努力!) 這樣你比起那些讀了四年的本科生,你省下來的一年打算用來幹嘛呢?

我想你至少還可以有以下的選擇: 1,就業。等到了你畢業的第二年,當年跟你同一批高考而且考上了本科的同學們就開始在為找工作而煩惱了。

而此時你已經是一個有了一年社會工作經驗的社會青年了(而且還是自考本科文憑哦!)。這可是你的資本喲!

到了這個時候,憑你的學歷和資歷,完全可以做一個全日制本科應屆畢業生的前輩了! 2,考研。這得看你的志向和心態了。

因為三年就拿了本科文憑,比起正常上學的孩子是提前了一年時間的,省下的這一年你可以在完全不被打擾的情況下,全力準備考研,準備的充分的話,說不定還能考上個名校的研究生院哦! 3,用這一年的時間好好掌握一門實實在在的生存技能(最好能與你的專業掛鉤。)比如考個英語證書、it證書或者導遊證、司法統一考試、會計師證等等,看你自己的選擇了

大學生常見就業心理誤區,對於大學生就業有什麼看法

期望值過高,有些大學生在擇業過程中對就業形勢和用人單位的需求了解的不夠透徹,完全按照自己的理想一廂情願的謀求高新高酬職位,由於目標不切合實際,在擇業過程中屢屢碰壁,結果導致心灰意冷,甚至是喪失自信心。焦慮心理,產生焦慮的原因就是對自己四年大學學習知識的不信任,一直都是出於一種對社會,對職場恐懼態度,...

金融專業的大專學生就業有沒有優勢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競爭力呢

看來你還是很關注自身的發展的。提公升自己的就業競爭力,最重要的是掌握實際的技能。現在來看軟體行業的發展還是比較穩定的。金融危機影響的主要行業是金融和房地產行業,此次席捲全球的國際金融危機,包括it業的 整體下滑。然而,與歐美相比,由於我國it行業產品和消費結構性的差異,再加上我國it行業自身受巨集觀...

高三學生,就快要高考了,考前一周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情嗎?還要不要做題呢

新東方 網路課堂 高考前一周注意事項 1 停止試題練習,看錯題。這個時候通常不要再做題了,因為你一旦發現有自己不會做的題的就會心慌,這樣的情緒給高考帶來很大的影響,會產生覺得自己有東西不會了,到時考試怎麼辦啊的心亂情緒。高考前一周只要看看錯題即可。2 注意睡覺習慣。按照高考兩天的時間來規劃自己的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