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知道藝術設計專業的學生考研要考那些,具體一點

時間 2021-07-03 13:08:47

1樓:黃魚哥政治小課堂

我自己的見聞來說,如果考研不能考到很好很牛的學校,還是本科畢業就就業更好。因為現在社會的大形勢是就業困難的,3年研究生出來如果不是很好的學校也一樣是去和本科生競爭就業機會,那樣來說,優勢是不明顯的。當然,如果樓主堅定了要考研,那建議考一所名氣比較大的學校。

藝術設計類的我個人還是偏向於畢業就工作。祝樓主一切順利吧,好好珍惜時光。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政治、專業1、2 ,每個學校的專業考試內容不盡相同。

還是考研以後機會多些,像現在高校招收老師,藝術設計的環境藝術方向,碩士還是可以進去的。你讀研也是可以繼續做設計的,不單單是理論研究。

推薦海文考研成功率趨於100%的鑽石卡高階輔導系統,很適合你,你是**朋友?詳情可諮詢他們當地海文考研。有問題可以諮詢他們。

3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其實也就是混個學歷 設計類的主要看經驗,創意和軟體掌握程度

你想考哪個學校藝術設計研究生就去學校**找招生簡章 上面有考試科目和書目

一般都是英語 政治 專業1 2 一門理論 一門手繪

4樓:匿名使用者

3年研究生出來如果不是很好的學校也一樣是去和本科生競爭就業機會,那樣來說,優勢是不明顯的。當然,如果樓主堅定了要考研,那建議考一所名氣比較大的學校。藝術設計類的我個人還是偏向於畢業就工作。

祝樓主一切順利吧,好好珍惜時光。

19考研,有沒有人考藝術設計專業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學姐,藝術設計和一般考研一樣都還是有英語、政治、專業理論、專業基礎。本科學的是藝術類的話,考研中考的都是專業基礎,至於更詳細的內容需要根據你自己要考的學校考的專業來定。在考研之前,首先要確定報考院校專業以及方向,然後通過學校招生簡章及目錄了解具體考試科目。

有不明白的你可以詳細諮詢我

藝術設計專業有沒有讀研的必要?

6樓:笙靜

我是國內一名藝術設計專業的學生。在讀研這個問題上,永遠記住能力第一位。讀研的話,首先有沒有必要考研完全看自己的人生規劃。

作為設計類學生,如果想要畢業幹設計,那就趕緊進公司,經驗很重要,軟體的東西一定要學好。現在大學學的設計都不實用,都得從實踐出去,現在進公司,三年經驗,也許就成設計總監了,剛畢業的研究生就是你的手下,這個完全看能力,不怎麼看學歷。 環境藝術設計包括很多小專業 一般是進設計公司的.

環藝專業重要的是實踐能力 理論知識和動手能力都十分重要.

如果這些你都具備,學歷是無所謂的.至於研究生學歷要看你將來想要從事的行業,一般公司不太看重這個,事業單位對學歷的要求比較高,一般是設計院等(不過技術能力永遠是第一位的)。

同時,我認為藝術類專業在未來的工作中,不僅僅需要天生的藝術天賦和審美能力也需要深厚的知識基礎,要有非常厚重的文化積澱,沒有深層次的文化修養,

如果以後有想從事教育行業,或者去設計規劃院,那就去考研,現在高中老師基本是碩士學歷。 設計考研要考就考九大美術學院,現在很多認可985,211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北京理工大學,蘇州大學,江南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同濟大學等211大學很不錯,還有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北京建築大學等。

7樓:ann慕涵

我是一名大三的學生,所學的專業是環境藝術設計。其實針對這個問題我認為主要看你個人是怎麼想的。我們畢業了之後無非就是讀研或者是就業,當然還有出國留學。

其實不光是藝術設計這個專業,其他任何的專業都會面臨同樣的問題。是繼續深造還是踏入社會歷練。這個主要看你想怎麼規劃自己以後的道路和發展。

我們先來談談讀研,問題問讀研的必要性,每個人理解其實都不一樣,有些人想繼續從事這個專業,想繼續深造和昇華自己。覺得讀研很有必要。

但是有些人呢則認為藝術設計專業讀了研究生,沒必要。認為它需要天賦,審美和靈感,覺得自己並不能做得很好還不如早點出去就業,沒必要浪費時間。每個人想走的路不同,其實不存在什麼有沒有必要。

讀研的話,你可以接受更高更系統的教育來幫助你學習你所讀的這個專業,讓你達到更高的高度。提公升自身的眼界,當然現在這個社會也越來越重視學歷的高低了。

對於本科畢業來說,研究生的學歷也會讓你更順利一些找到你想要從事的工作。就業呢,其實也不是說不好。每個人的追求不同,進入社會歷練自己,更好的找到自己的角色和定位也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只是比同屆讀研的同學早些認識到社會。如果你覺得自己沒有藝術方面的天賦,不想從事這個專業或者是覺得考研很難,想自己先從實習慢慢做起。又何嘗不好。

8樓:叮叮咚

題主你好,我是就讀於藝術設計專業的大四學生,在去年經歷了地獄般的考研生活,對這個問題蠻有感觸的,接下來我回答一下你的問題吧~

一,首先有沒有必要考研完全看自己的人生規劃,你得明確自己想要什麼,考研是選擇而不是盲從。

二,作為設計類學生,如果想要提公升自己的設計技術水平和軟體技巧,這個情況下是比較建議直接工作的,經驗很重要,軟體的東西一定要學好。現在大學學的設計都不實用,都得從實踐出去,現在進公司,三年經驗,也許就成設計總監了,剛畢業的研究生就是你的手下,這個完全看能力,不怎麼看學歷,這個短期來說,收益比較快。

三,如果想要提公升自己的設計思維和知識儲量,那麼考研就相當有必要了,它給予我們的不僅僅是學歷,而是眼界,心境,以後相當大中學老師或者去設計規劃院那就去考研,現在大學老師都要說是,好的大學必須博士。

四,還有就是考研得看自己還能學進去嗎,家裡支援不支援,家裡的意見也要聽取,從現實問題分析考慮。

五,設計專業建議考九大美術學院,現在很多認可985,211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北京理工大學,蘇州大學,江南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同濟大學等211大學很不錯,還有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北京建築大學等也很好的,人要往高處走的嘛~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9樓:孫浩然然然

我就是這個專業的環藝方向,現在是大三在讀。這個問題你得自己知道你想要什麼。你追求的是什麼。

你的專業能力怎麼樣?如果你想以後從事這一行業,想從基層做起,你可以選擇工作,三年的工作經驗比三年的研究生學習,在實踐方面,要來的實際的多。如果你只是想去普通設計公司工作或者以後出來自己創業,對於考研就沒有太大追求。

如果以後想進設計院的話,學歷還是要的。

讀研的話,如果想專心做研究,搞學術,就考設計藝術學。想在研究生階段學習實踐的東西多一點的話,就考藝術碩士。藝術設計專業無論哪個大類,都是需要審美和天賦、靈感的。

我還有一年也就畢業了,這也是我糾結過的問題,我最終的決定是我會選擇考研。因為我不想安於現狀,我還不甘心自己目前所處的狀態,我認為我可以更好。

人一輩子其實也不長,我們就應該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盡量不要留下太多的遺憾。

其實,很多時候,對於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我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跟著自己的內心走,不管結果怎麼樣,只要努力了就好,畢竟我們的能力有限,但至少我們努力了,就不會有太多的遺憾。

如果在本科期間並沒有能過得到很好的鍛鍊,考驗或許可以給你一些靈感,並能接觸大咖,提高自己的圈子,這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當然你可以一下建議:觀察你的考研畢業的學姐學長就業如何,和現在本科的畢業生對比,看看是否適合自己。

如果自己覺得合適就可以去嘗試。

10樓:又何妨

我是藝術設計專業環藝方向大三的學生,現在也面臨畢業和考研,作為很多人都想知道的藝術類專業讀研的必要性,我覺得我認為,是有必要的,藝術類專業在未來的工作中,不僅僅需要天生的藝術天賦和審美能力也需要深厚的知識基礎,要有非常厚重的文化積澱,沒有深層次的文化修養,你所設計出來的東西是淺薄的,沒有內涵的,沒有深層次意義的,經不起人們推敲的。

所以,社會的進步又倒推我們需要不斷汲取知識的涵養,不斷加強自己,有很多人會講藝術設計,有豐富的設計經驗不久可以了,其實這種理念是錯誤的,現在的時代不再是熟練工經驗的時代,你所設計的東西要有個性、有靈魂、有要傳達的東西的,而不僅僅是工業產品的大批量生產,那樣的設計是沒有生命力的,並且這個社會學歷也是越來越重要了,單純乙個本科學歷已經不稀奇了,這也需要我們不斷學習,不斷向上去獲得更高層次的學歷來讓自己得到乙個高層次的環境,高層次的起點,受到更高層次人們的薰陶,境界自然而然的就會提公升。

研究生的三年中同樣會讓你自己再次了解自己的定位,自己的能力,和接觸到更多公司和更多的工作崗位來讓自己挑選適合自己的工作,甚至於你的導師可以幫助你找到更好更適合你的工作,所以,對於藝術設計來說,考研是必要的,如果有條件,自己有能力,可以讓自己去嘗試一下考研。

11樓:羅雲熙女朋友

答主學環設的,個人感覺沒必要考研,除非已經決定要走學術這條路,否則不

建議不工作直接讀設計研究生。

當然,如果你本科時候的學校不好,是可以考慮考個研提公升學歷的

不建議讀研主要有兩個原因:

原因一:難以施展才華。

見過不少人有個誤解:認為讀設計研究生是對設計水平作乙個直接的提公升。覺得自己設計水平比較初級,想通過讀研提公升自己的水平和競爭力,畢業後能找乙個好點的工作。

這個想法在某種意義上是沒錯,但研究生階段的學習目的不是幫你提公升設計的硬實力,而是提公升設計軟實力:思考方式,研究方法,呈現過程,縱觀大局,從更高的層面看設計。

作為乙個剛入職場的初級設計師,多數雇主看重的是你的硬實力,也就是做出他們所想要的東西。而上面提到的軟實力,則是中高階設計師需要具備的能力,因為他們在團隊中能有更大的決定權和影響力,通過呈現自己的思路和研究,給團隊前進方向提出建議性意見。

原因二: 讀研過程中視野受到一定限制。

對沒有工作經驗的設計師來說,透徹的去理解一些文獻和理論相對更難一些。因為缺乏相對應的經歷。帶著工作經驗進入研究,更容易發現如何把理論應用到實際設計過程。

並且,缺少工作經驗在選題和深入研究上也更有可能遇到困難。有時候難以確定方向,或者確定了研究方向,深入後發現自己興趣不足或者很難,倍受折磨。

簡單的說:有工作經驗比較不容易迷失方向,更清楚自己要研究什麼。

設計碩士畢業以後找工作的限制說實話比本科要更大一些,一是你期望更高的待遇,二是大部分雇主覺得你對他們是over-qualified,機會較少。

不管怎麼說,不論讀碩士還是本科,都不要期望學校能教給你所有你需要的知識。自主自學是乙個設計師在職場站穩必備的技能。

環境藝術設計考研方向,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學生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專業是藝術設計學 裡面再有細分方向的環藝 環境藝術設計又分為室內方向 園林方向 景觀方向 建築方向 是對人類生活設施 活動空間的設計。比如房地產專案 市政廣場園林 街道等的設計。 魚水 設計學 環藝設計 室內設計,景觀設計。有的在藝術設計學院,有的在人文學院,每個學校都不一樣的,我也環藝考研,一起加...

有沒有人知道有關茶葉的燈謎,有沒有人知道有關茶葉的燈謎。 50

下面是精心為你查詢到的!謎面 答案 作者 備註 春節前調休 茶 王念 春來人間木先蘇 茶 春來人心寬 茶 劉旭 二十載歸塔里木 茶 武騮 目光相遇人含羞 茶 林仕福 人間二十春 茶 人在殘花敗柳中 茶 清 俞鑑 人在草木中 茶 桃花開後燕歸來 茶 杜玉樹 王孫折柳贈伊人 茶 謝蘇年 杏花前頭人依戀 ...

有沒有人知道「飛白堂」,有沒有人知道「飛白堂」?

義居堂招隱堂 積德堂聽彝堂 務本堂懷本堂 敦本堂本立堂 楚寶堂永錫堂 和順堂敬愛堂 洪福堂著存堂 鋼筆飛白有沒有好一點的解決措施 1。把筆洗乾淨,用溫水泡10分鐘左右。2.第一條不管用,換稍微好一點的墨水。如果已經是比較好的墨水了,見下條。3.找把小刀,不要太鋒利,沿著鋼筆筆尖那條縫,從上到下用力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