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工程碩士研究生,工業工程考研院校有哪些?

時間 2021-09-07 14:33:4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機械類還是管理類的工業工程;管理類的工業工程價效比比較好學校:河北工業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是管理學院的省重點學科,或者昆明理工大學;個人認為機械類211工程大學中的工業工程將來會好就業一些。 機械下面工業工程比較好的有重慶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等,基本上都是國內一流大學。

2樓:洛陽狼俠

工業工程前幾名學校是清華、天大、西交、上交、重大、同濟、南航等學校好的學校都比較難考,這幾個裡面數重大價效比最高,易樹平就在重大,而且重大機械方面很強,工業工程的主要就用在製造業,去招聘的汽車等機械企業多。

其他的如北理,浙江工業等也不錯,可以考慮。

工業工程專業前景很好,好好幹吧!!

3樓:

重慶大學的價效比比較高

4樓:儒森教育

1、比較推薦的學校:清華大學、天津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同濟大學、重慶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東北大學都不錯。考研難度也不同,清華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相對更難考一些,但也不一定,要看自己的優勢條件。

2、準備:一是資訊,二是資料。

1)資訊包括各個學校工業工程專業的發展建設師資學術情況、歷年報考情況、考研科目等,還有就是多與老師諮詢,嚮往屆學長學姐交流取經,結合自己的水平和意願取向,大體確定自己想報考的學校,給自己一個定位。

資訊的蒐集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是一時就能完成的,當然,要儘快儘可能全面地瞭解資訊。記得我那時也會經常到考研論壇看看,裡面有些經驗教訓看看還是有好處的,還有校內網裡面也有這方面的話題,同時經常學長學姐、老師和班裡有志考研的同學交流。

2)資料方面就要根據想報的學校來定,一般說來,一開始想報的學校很有可能在後期產生變化,這是很正常的。但無論如何,英語和政治都是不變的,只有數學和專業課因為學校的不同有所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天大工業在校生運籌 重大 貌似考機械製造原理

工業工程考研院校有哪些?

6樓:趙文星空絮雨

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自成一系,不管從哪方面來說應該是ie最強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航經濟管理學院中有一個專業叫做“專案管理與工業工程”還有幾個相關方向的專業)

北京理工大學

(北理工工業工程屬於機械與車輛工程學院,有幾個專業方向)

天津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天津和西交是開設工業工程最早的兩個學校,都設在管理學院)

重慶大學

(西南地區工業工程最好的學校,我們的好多課本都是他們出的,專業在機械工程學院,研究方向有很多)

上海交通大學

(設在機械與動力工程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系,但複試線是管理學分數線)

同濟大學

東南大學

(同濟和東大都是放在機械工程學院,東南大學的叫做製造業工業工程,兩個學校都是工學複試線)

華中科技大學

(華科也是放在機械學院,但是華科的機械很牛,估計那邊的ie能不錯)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南航的ie是江蘇省最好的,但放在經濟與管理學院,複試線是管理學分數線)

南京理工大學

(南理工也是在經濟管理學院,專業如何尚不清楚)

大連理工大學

(放在機械學院)

華南理工大學

(放在工商管理學院,叫做工業工程與管理工程)

合肥工業大學

(不清楚在什麼系,但是跟機械關聯很大)

吉林大學

(吉大的工業工程放在機械學院,應該比較強)

武漢大學

(放在經濟與管理學院,有一個研究方向是工業工程與物流管理)

清華、天大、西交、上交被業內人士稱為最難考的四所學校,由於我們這個專業大多數學校是放在管理學院的。其中放在管理學院的工業工程由於複試線是管理分數線,所以比放在機械的工學複試線要高30—40分(工學一般是310-320,管理一般是350-370)。但由於每個學校都收人較少,一般都是20-30人(包括本校直升,外校保研),所以哪個學校都不是輕易能夠考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第一上交西交不錯,不過方向上上交和清華是機械類的。天大排名基本在第四,西交和天大是管理類的。但是西交是管理類的老大,所以工業工程也很好。

天大有中國最早的管理學院實力很強,清華的系主任比較厲害。有名氣的學校就這幾個,至於網上排名的南大和浙大,他們的工業工程時間很短,不值得多關注。老牌的學校還有南航,江蘇省裡是ieee的協辦單位,在江蘇基本是最好的,時間也有30年左右了。

8樓:快點麼你

清華、天津、上交、西交的工業工程都比較強

西南地區西安交大和華中科技大吧還有浙大和暨南大學

工業工程需要考研究生嗎?

9樓:餘清染

這種事情利弊都有。

我的大學班主任當年是保研的,但是他現在也只是留校任職,他的很多同學都有很好的工作,沒有考研;他現在想工作,又沒有人家有工作經驗,就又開始考博士……

我的老師手下有幾個研究生,搞搞科研專案,也能供自己生活……只要走一條自己不後悔的路就行了,世界上哪有這麼多萬全之路?

10樓:焦迎迎

下面我來介紹一下工業工程專業研究生。

工業工程是一門工程技術與管理技術相結合的綜合性工程領域,它以降低成本,提高質量和生產率為導向,採用系統化、專業化和科學化的方法,綜合運用多種學科的知識,對人員,物料、裝置、能源和資訊所組成的整合系統進行規劃、設計、評價、創新和決策等工作,使之成為更有效、更合理的綜合優化系統。

現代工業工程是以大規模工業生產及社會經濟系統為研究物件,在製造工程學、管理科學和系統工程學等學科基礎上逐步形成和發展起來的一門綜合性很強的交叉工程領域。但又不同於一般工程領域,它還應用社會科學及經濟管理知識、以工程技術的手段和方法主要解決系統的管理問題。因此,工業工程也具有明顯的管理特徵。

工業工程領域的特點是強調“系統觀念”和“工程意識”,重視研究物件的“統籌規劃、整體優化和綜合原理”。因此,工業工程領域涉及的主要學科領域有系統科學、現代管理科學、電腦科學、運籌學、人因工程等。

以浙江工業大學(比較有代表性)為例:

工業工程專業碩士學位現設人因工程(包括組織行為學、人力資源開發與原理等),

生產及製造系統工程(包括設施規劃與物流分析、生產計劃與控制、質量管理與可靠性等),

現代經營工程(包括工程經濟、企業經營戰略管理、管理資訊系統等),

工業系統分析方法與技術(包括量化分析方法、計算機系統技術、系統優化等)四個專業方向。

現在能查到的工業工程的報考要求(你可以看一下自己是否符合這些要求)

1.在職工程技術或工程管理人員;或在學校從事工程技術與工程管理教學的教師;

2.獲得學士學位後具有3年以上工程實踐經驗;或獲得學士學位後工作經歷雖未達到3年,但具有4年以上工程實踐經驗;或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且具有4年以上工程實踐經驗。

課程設定基礎課:科學社會主義理論、自然辯證法、外語、數理統計、線性規劃、計算機應用技術。

技術基礎課:系統工程、優化理論、管理資訊系統、質量檢測與控制、網路與系統整合。

專業課:現代工業工程、物流工程、生產計劃與控制、人因工程、現代管理學、工程經濟學以及培養單位和企業商定的其它課程。

以下高校招收工業工程碩士:清華大學、天津大學、山東大學、上海交大、西安交大、北航、東南大學、暨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東北大學、同濟大學等。

最好不要讀研,特別是工業工程專業的,在學校裡學到的理論用處有限,工業工程講究的是現場改善的工作經驗,一般工業工程理論的知識本科四年完全可以學完了,你三年的研究生耗費的時間如果用到工作經驗積累中去,將來的工資肯定超過研究生,有經驗且能為公司省到錢,才是企業要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工程是對人、物料、裝置、能源、和資訊等所組成的整合系統,進行設計、改善和實施的一門學科,它綜合運用數學、物理、和社會科學的專門知識和技術,結合工程分析和設計的原理與方法,對該系統所取得的成果進行確認、**和評價。”

從上述的定義,讀者或許可獲知一個大概。概括而言,所有人類及非人類參與的活動,只要有動作出現的,都可應用工業工程的原理原則,以及工業工程的一套系統化的技術,經由最佳途徑達到目的。譬如工業工程中的動作連貫性分析(operation sequence),由於人類的任何一種動作都有連貫性,因此把各動作經仔細分析,分成一個個微細單元,刪掉不必要的動作,合併可連線的動作,以達到工作簡化、動作經濟、省時省工之目的。

工業工程又分傳統ie和現代ie。傳統ie是通過時間研究與動作研究,工廠佈置,物料搬運,生產計劃和日程安排等,以提高勞動生產率。現代ie以運籌學和系統工程作為理論基礎,以計算機作為先進手段,相容幷蓄了諸多新學科和高新技術。

12樓:

最好不要讀研,特別是工業工程專業的,在學校裡學到的理論用處有限,工業工程講究的是現場改善的工作經驗,一般工業工程理論的知識本科四年完全可以學完了,你三年的研究生耗費的時間如果用到工作經驗積累中去,將來的工資肯定超過研究生,有經驗且能為公司省到錢,才是企業要的人。

專業是工業工程能考什麼專業的研究生

13樓:百小度

工業工程專業可以考機械與能源工程學院下設的專業。其中包括機械製造與自動化專業、機械設計與理論專業、機械電子工程等專業。

工業工程是從科學管理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門應用性工程專業技術。工業工程又分傳統ie和現代ie。傳統ie是通過時間研究與動作研究,工廠佈置,物料搬運,生產計劃和日程安排等,以提高勞動生產率。

工業工程專業是為滿足國家經濟發展和加入wto對人才的迫切需要而建立的。該學科主要是以生產過程為研究物件,以提高勞動生產率、保證質量和降低成本為目標,特別注重研究人的因素,充分發揮投入資源的作用。近年來,物流工程、虛擬製造、企業資源計劃(erp)、人力資源管理等成為該領域的熱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與工業工程專業對口專業是機械與能源工程學院下設的專業。具體如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科學與工程是工業工程的一級學科,有些學校工業工程研究生在管理學院,有些在機械或者汽車或者其他學院

16樓:

大部分的專業都可以考,與專業相近主要是機械或管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科學與工程、機械、物流、系統工程、航空方面的相關專業、專案管理……

18樓:豆漿小水

跨專業考法碩,專研法學。以後可以那個啥,當律師或者進公檢法

19樓:夜影

物流,管理科學與工程

工業工程屬於研究生考試的哪一類,工業工程專業考研時可以選擇哪些相近學科?

隱藏在黑暗中的黑名單上的人 當然屬於了,運籌學是ie非常重要的一項,你做slp法設計的時候必須使用運籌學。不過工業工程屬於哪個學科不同學校差異很大,有的把它歸為機械類,有的歸為管理。不一樣。東南大學歸為機械學院,考試科目如下 080221 製造業工業工程 01 可靠性理論與質量工程 02 系統建模 ...

上海交大的生物醫學工程碩士研究生畢業以後就業怎麼樣啊?一般都

火族翼人 是指考 819 的生物醫學工程嗎?我是電院的學生。考819還可以考電院 微電子 軟院,不一定要去醫學院。 侍遠 本人是生物醫學專業的碩士研究生,尚未畢業,可以根據師兄師姐的工作跟你聊一下 1 生物醫學專業的碩士可以進入醫院的研究部門,我們知道現在的大型醫院裡都有疾病研究所,什麼腫瘤啊,什麼...

想留學德國土木工程碩士研究生的若干問題

德意志天空 lz家的銀子還是很充足的嗎.說起價效比,德國要更好一點,學費沒有或者很少.教育也不錯哦.一般辦理德國留學手續,如果不參加專案的話,時間稍微慢一點,需要10個月的時間.如果你材料都齊全的情況下,可以申請明年4月份的夏季學期開學.如果申請碩士課程,一般是2年學制.關於中介的情況,lz還是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