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碩士跟普通 的碩士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3-03-19 01:35:06

1樓:小霞女2號

工程碩士是在社會上有三年實踐經驗了,才能考取的,得到的證就只有單證;而工學碩士就是在校讀,得到的就是雙證,即畢業證+學位證。其實工程碩士也不能說是不好,只是更多的注重實踐啊,如果是在職人士的話,這個證的含金量是很高的,現在工學碩士幾乎沒有什麼實踐能力,國外大公司寧可要工程碩士,也不會要工學碩士,因為工學碩士重視的是應試教育,其技術含量要遠低於工程碩士, 這就是為什麼工程碩士在外資企業的就業率這麼高了,如果號一點的就是看你在哪方面感興趣,可能在it方向、電子商務還可以,我有認識的人,工資是很高的,但是只要自己有那個能力,其實哪方面都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天空,無所謂專業,工程碩士的標準是既會理論有會實踐,但是你就是為了考取更多的證,那就考工學碩士吧,加油,萬事在人為嘛!

2樓:李大遲威

軟體工程碩士就是工程碩士學位,可以說在一定程度上偏向於實踐能力,參加考試一般是gct全國聯考,要報名工學碩士參加1月份考試,那你就得關注學院當年的招生計畫,工學碩士一月考試,統考。

而軟體工程碩士(mse)全國有37所示範性軟體學院有自主命題資格的。

當中有一些可以自主命題,不參加統考的。

北京就有5所。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簡單地說就是工程碩士只有學歷證,工學碩士有學歷+學位證。

4樓:網友

我只知道計算機通訊學院的比軟體學院的碩士難考些,所以我也推斷那個應該會薪水高些吧,純屬個人見解~~

軟體工程考研科目是什麼?

5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軟體工程考研科目:數學一,英語,政治,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

其中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包括:資料結構(占約60分),作業系統(占約20分),計算機網路(占約20分),計算機組成原理(占約50分)。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四門課包括《資料結構》《網路工程》《計算機原理》《作業系統》)、軟體工程專業基礎。

報考攻讀軟體工程碩士學位需要參加入學考試。考試包括全國聯考和各高校的軟體學院自行組織的考試兩部分。其中外語稿指和數學實行全國聯考,在每年5月和12月各舉行一次。

專業基礎和專業綜合考試由各培胡做養單位自行組織,考試科目包括資料結構、資料庫、軟體工程等。

報考軟體工程碩士有學歷背褲敬衡景和知識背景,即學位證書和考試成績兩方面的要求。教育部規定,報考攻讀軟體工程碩士學位的考生要具有學士學位或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本科畢業學歷,應屆本科畢業生和在職工作人員都可以參加,原所學專業和年齡也不受限制。

軟體工程考研考學碩還是專碩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碩士有兩種培養方式,分別是學碩和專碩。兩者的區別如下:

學碩全稱學術型學位碩士,學制一般為2-3年,學費集中在000-10000元左右,就讀期間以理論學習為導向,重在培養學術科研能力,至於畢業要求,不同學校有不同的規定,大部分會要求發表中文核心或者專利,將來讀博的話會方便很多。

專碩畢業時將獲得專業型學位,學制一般為2-3年,學費隨著專業波動,其中經管類的學費非常昂貴,一般幾萬起步,就讀期間以實際應用為導向,重在培養就業型人才,至於畢業要求會簡單很多,但是將來不可直接轉博,需要參加博士統考。

其實,每種培養方式都各有優劣,也不存在高低之分,大家可以通過剛才的介紹,結合自身的能力、興趣、條件等慎重考慮。

軟體工程碩士有用麼,學軟體工程碩士畢業有什麼好的嗎?

秒懂百科 軟體工程碩士 從事軟體工程各領域工作的碩士生 業餘收藏人 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 現在很多大公司還是比較看重學歷的,可以試試,以後進大公司比較容易 但是還是要有真才實學才行,光學歷還是不夠,最好專乙個方面。還有不要一直糾結於考研,畢竟只是乙個學習過程的證明,還是要有能力才行。希望我的回答對您...

學軟體工程的後悔讀研究生嗎,學軟體工程碩士畢業有什麼好的嗎?

山川水流小童鞋 綜述 不後悔。軟體工程碩士 mse master of software engineering.2002年,全國35所高校的軟體學院成為國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首批全國示範性軟體學院,授權培養軟體工程碩士,其主要目的就是培養從事軟體工程各領域工作,如軟體開發 專案管理 網路安全等具有較...

工學碩士與工程碩士有什麼不同

席讓潘午 工學碩士,是指參加1月份舉行的全國碩士統一招考,錄取後,經過全日制在校學習,屬於工學學科分類的全日制研究生畢業,有碩士畢業證書,有碩士學位證書,學位證書上著名 工學碩士 字樣。工程碩士,是指參加10月份舉行的全國在職研究生統一招考,經過在職學習 學習期間必須在學校集中學習6個月以上 取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