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最難專業,工科最難三個專業

時間 2021-06-18 23:30:41

1樓:大學生觀察官方

每年都會有很多理科生報考理工類院校及專業,單就工學類專業而言,其中有以下三個,學習難度非常高。

2樓:酸菜魚的娛樂

1、通訊工程類專業

通訊工程專業屬於工學中的電子資訊類,是電子工程的乙個重要分支,同時也是其中乙個基礎學科。該學科關注的是通訊過程中的資訊傳輸和訊號處理的原理和應用,並運用各種工程方法對通訊中的一些實際問題進行處理。

2、建築學類專業

建築學專業著重培養從事建築規劃和建築設計的高階技術人才,通俗的說就是建築師。馬院長介紹,在乙個專案中,建築師負責整體建築的設計方案,然後結構工程師根據方案計算結構,裝置工程師來完成給排水、供暖、供電等功能的實施。建築師在乙個建築專案中起著龍頭的作用。

所以,這個專業對學生的綜合素質要求相當高。學生既要掌握相當的工程知識、繪圖能力,擁有一定的藝術修養,還要有較強的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3、自動化類專業

自動化專業主要是以自動控制理論為主要理論基礎開設的一門學科。自動化專業可以說有兩個專業發展方向,乙個是工業過程控制方向,另乙個則是嵌入式系統方向。涉及的領域也比較廣泛,這也是自動化專業難學的原因。

大學裡,哪些專業最難學?

3樓:李李李昊陽

計算機、會計。計算機特別複雜,會計的財務報表處理很繁瑣,需要一定的耐性。

4樓:朱皖然

醫學類。作為最難學習的專業,醫學類首當其衝。高難度也對應著高薪資,因為醫學對應的是我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所以學習起來必須認真。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比較難學的專業,有醫學,法學,會計,因為這一類專業需要記憶的東西很多,要背誦的東西也非常多,需要很好的記憶力,個人感覺這些專業學起來比較累,比較難。

6樓:南宮蕭浪

土木建築、漢語言文學、考古類。土建類紙上談兵不好懂,漢語言太深奧,考古又要深入研究鑽研才能學精通,學起來都比較吃力還很生硬。

7樓:姍樺瓙鍏堢敓樓

第一醫學,這個專業很難學,也需要研究生學歷第二計算機,這個專業需要天賦和努力的學習,第三物理專業,這個需要很強的邏輯思維和抽象思維,不容易學習。這三門專業都需要非常努力地去學習,不然是無法有一番成就的。

8樓:研路有你

這5個最難學的專業,畢業時沒人要,有經驗後大公司卻高薪哄搶!

現在每年的畢業生有成千上萬,但是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他們大都沒有什麼經驗,所以在找工作的時候往往都會被有經驗的同學打敗,有的甚至畢業好幾個月都找不到工作。

究其原因,還是因為用人單位覺得培養人才花費時間和財力,培養出的人才還容易流失,所以乾脆選擇那些直接可以使用的有經驗的人才。不過,小水在這裡介紹5個最難學的大學專業,畢業時沒人要,有經驗後大公司卻高薪哄搶!你是就讀的專業嗎?

這5個沒經驗就沒人要的大學專業,大學裡受苦4年,還容易掛科!

01、電子資訊工程專業

對於這個專業來說,專業課程比較繁雜,學的課程比較多。在眾多大學專業中,電子資訊工程也是掛科率非常高的大學專業。在大學4年的學習生涯中,很多本專業的同學苦不堪言,很多掛科的同學還要擔心拿不到學位證。

到了大四的時候,還要做很多實驗和上很多課程,可謂是非常難熬的了。

在就業的時候,應屆畢業生大都難找到乙個好工作,特別是那些沒有經驗的同學更是要面臨隨時畢業的狀態。經常性的還在實習期就被公司辭退了,主要是很多同學都沒有經驗,更有甚者還有去流水線工作的同學。不過,如果從底層做起,電子資訊工作專業的畢業生一旦有了經驗,境遇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不僅待遇會輕鬆上萬,而且各大企業都會開高薪哄搶,特別是三年以上經驗的人更是香餑餑,走到**都吃香!

02、哲學專業

哲學專業很有意思,學的好的那是真的好,能把各種哲學理論說的頭頭是道。但是沒有天賦的,估計大學四年一直都是在雲裡霧裡,基本上沒學到東西,就像是混畢業的一樣。想學好這門專業看的書不少,很多要記憶的,不然就很容易掛科。

在就業的時候,這個專業一般都比較難找工作,很多人沒辦法選擇了考研,這也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但是有了經驗的畢業生卻又是另外的樣子,不僅很多企業和公司會高薪聘請這個專業的畢業生,特別是某些學校也願意請這個專業的畢業生去授課。畢竟,思想上的開蒙對於大部分的學生來說,還是非常有益處的。

03、車輛工程專業

車輛工程專業在工科類專業中算是比較熱門的專業,大學四年學的東西不少,吃的苦也很多,掛科率還高。就業的時候此專業的畢業生找工作不太好找,想進那種車輛製造的大企業確實比較困難。就是進一般的小公司也只能去做乙個測試員或者繪圖員。

但是有了經驗的畢業生境遇會大為改觀,月薪上萬的待遇也是很容易得到的!

04、法學專業

在此之前,小水說過這個專業有多難學了,不僅背誦的多,專業資格考試通過率也低,期末考試沒背書的都會掛科。一般的應屆畢業生找工作相對不易,不過讀研後或者有經驗的畢業生待遇會翻幾番,大企業也會大開方便之門,往往給的待遇都不低。

05、土木工程專業

土木工程專業是非常熱門的大學專業,每年高考報考的同學都很多,這個專業也是非常容易拿高薪的專業。雖然大學四年學的東西很多,還得學其他各種計算機和製圖方面的知識,算是比較難學的專業了,掛科也是常有的事情,但是就業的時候還是比較容易的。不過應屆畢業生找工作還是不容易,大企業往往會高薪聘請有經驗的畢業生,所以就讀此專業的同學在大學期間要好好積累經驗吧!

工科哪個專業好,女生學工科什麼專業好呢

作為乙個過來人。工科的話最好的肯定是機械 電氣 土木建築和通訊四大工程了。原諒我是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所以先推薦一下電氣了。這個專業在一般人眼中沒有另外三個專業那麼名聲大,不過凡是經歷過高考填志願的人我想都清楚這個專業的火爆程度。至於土木建築工程也很好,不過說實話,你上不了名校的話,這個專業就不...

工科女生跨專業考研,工科女生跨專業考研 5

巔峰一世 測控和自動化,通訊都靠的挺近,可以往它們上考。但是你說的跨專業是怎麼個跨法,一般工科都得有一定的數學基礎,要求都差不多。如果不想學數學,那就跨到文科,對數學要求才會降一個檔次想跨文的話,也給你推薦幾個專業 管理類,這個方向大部分都跨專業招生,而且就業也不錯 法碩,這個是隻招外專業的學生 經...

工科女生考研,工科女生考研考什麼專業比較合適?

我是大四剛剛考完研的男生,也學測繪。我們班考研的女生很多,他們考的大部分都是本專業的,不過不是工程測量方向的,基本上都是遙感方向和地圖製圖或是地信方向。女生內業還是挺吃香的。而且學測繪女生很少,轉專業的專業,家裡安排的家裡安排。但是,地理資訊系統這方面還是有一定潛力的,而且是發展中的行業,否則,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