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科時理工科的,想跨專業考研考到會計專業,能成功嗎?我主要擔心的是面試,面試會不會問一些專業性的

時間 2021-06-29 20:02:57

1樓:小強

能不能成功就要看你的努力程度和準備的是否到位了,理工科考會計專業是完全可以的,首先對於一般專業來講國家沒有禁止跨專業考研,其二理工科學生思考問題的邏輯清晰、思維嚴謹,報考會計學也算合適,我本科那會聽說我們院有不少學生報考了法學和經濟學呢,我是學機械的。所以你如果對會計學感興趣的話,我支援你考。但你至少要準備好以下幾點:

1、複習好相關的專業課,這是你的短板,要下點苦工了;2、不管認不認識,找到目標學校目標專業的碩士生幫忙,跟他們打聽他們專業招人的一些注意事項(每個招生單位都有自己的習慣和偏好,有些甚至很主觀,要留神,打好資訊戰,經驗之談),一般都會幫忙的,都是這麼過來的,同病相憐嘛,如果有本校的師兄師姐就更會幫你忙了,去人人網上找或者去本校的相關學院去打聽有沒有考上的往屆學生,要歷年考試的真題,你可以從這裡總結出他們出題的題型和重點,面試的時候還可以給你介紹好的導師,甚至面試的時候會搞到面試真題。至於面試會不會問專業知識,答案是肯定的,尤其是對跨專業的考生,考官會問一些較簡單的、本專業的人都應該知道的問題,他們的目的是要看你是否是認真準備了,是否是真的在乎這次機會,如果你答不上來,也不會太怎麼樣,因為你畢竟是跨專業來的,但如果你能回答的不錯,會讓考官另眼相看的。希望你能考慮清楚,慎重做決定,決定了就背水一戰,不要有顧慮,祝你前途似錦。

2樓:檻內人兒呀

能成功的。現在有不少跨專業考研的,文科考理科的不容易,理科考文科很輕鬆

本科雙非會計,跨專業考研考理科專業有希望嗎

3樓:

1、你報考碩士研究生跨

專業報考理工科專業有沒有希望,要看你的版初試成績和複試權情況。

2、首先跨專業報考研究生要自學報考專業的專業課程,你跨考理工科專業就要查詢報考院校公佈的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按照學校公佈的報考專業的初試科目進行復習。

3、如果你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初試成績足夠高,能夠參加複試,並且複試成績也非常理想,錄取就不會有任何問題。

4樓:time月未央

興趣是最好的導師,但是考研的話還是慎重一些。先找一些真題看看再決定,回有時候

答“有興趣”並不能保證“能做到”。當然,你可以蒐集一下報錄比之類的資訊,不同院校的難度不一樣,也有很多跨考成功的。還有,跨考的話一定要找到學姐學長幫你指導一下哦

5樓:環球網校

需要根據個人能力來進行選擇。如果您認為考理工科對自己的幫助大於在會計專業發展,那麼考理工科就是一個較好的選擇。

6樓:中博教育

看你個人興趣bai

和學習能力了,跨du專業是zhi一件很難的事dao情,畢竟你的基版礎比本專業的考生要

權弱,需要更努力地學習來彌補你們之間的差距,所以就看你個人對理科專業到底有多大的興趣來自主學習,你也可以報個輔導班來讓老師教你學習專業知識,這樣應該效率更高些

7樓:左京壽美子

雙非本一跨專業考211學校研究生有多難,真不好說。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

跨專業考會計研究生,怎樣入門? 30

8樓:阿樓愛吃肉

確定具體的學校、專業,獲得具體的考試資訊,如果確定了要考研,確定了要報考的大致學校和專業範圍後,要和學校聯絡,獲得最新的招生資訊,並最後確定下報考的學校和專業。這種獲得有關專業方面資訊的途徑有以下幾個:

導師(有的不刊登,多屬於集體培養);有的還會列出委培、自費等人數,但保送、保留學籍的名額一般不列出來(但這對於考生確實是非常關鍵的資訊);考試科目;使用的參考書(很多學校也不列出,即使列出,經常列出的書目太多,或太少)。

因此可以看出,大部分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上的資訊對於考生是遠遠不夠的,這些可以說都是最基本的資訊,而關鍵的資訊,卻沒有列出。

2、系辦印發的說明和專業課試題集。為了彌補招生簡章的不足,應付考生不停地打**詢問一些有關資訊,有的招生單位(一般都是具體的招生單位如系、院、所和中心等)特別公佈一些說明;

比如,歷年報名人數、錄取人數、錄取比例、錄取分數、參考書目等等,但保送人數、保留學籍人數仍無法公佈,因為學校一般要到11月份研究生報名之前才能確定。

3、導師。能和導師聯絡上,得到他的一兩點指點,無疑會如虎添翼。但這並不容易,因為導師一般都很忙,即使聯絡上也要注意打交道的方式。

還有一點很有意思,很多研究生反映,越是好的學校,和導師聯絡的必要性也越小。好的學校一般資訊比較透明,黑箱操作比較少,出題也比較規範,很少有偏題、怪題。

4、獲得了充分的專業課資訊後,找到了完備的複習資料後,該踏實看書複習了。關於如何複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也有一些大家經過摸索共同認可的方法。至於具體如何複習,比如:

何時開始複習,公共課如何複習,專業課如何複習,是否要上輔導班等等諸多問題。

9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1:如果沒有會計學基礎,需要達到會計學碩士的考試水平,需要一定的時間,最好有專門的培訓學習(各方面,中高階財務會計,財務管理,成本會計,管理會計,稅務會計都要能貫通最好等等)。

2:數學,會計學應該是考b或c吧。高中的水平當然是不夠的。基礎好,應該學習挺快。

3:英語,不說太誇張,要考研,一般來說,4級水平是必須要有的,6級也應該有。託福等沒那麼誇張。

4:會計學如果是本科畢業的話,是可以2年內去當地部門領取從業資格證的(免考),這隻能算最基礎,後來的會計師,中級,註冊會計師等,註冊會計師可以算是當下會計行業最風光的職業,當然,難度也是有的。

5:考研,有的學校需要學位證,有的學校不需要,現在先規劃好。

10樓:zs謝寶生

1、跨專業考會計研究生,可以先自學會計專業的基礎教材,如管理學、會計學原理等,然後再自學財務會計、成本管理會計、財務管理、審計等專業課。

2、如果是在校生則可以去商學院旁聽會計課程,瞭解會計專業有哪些基礎課和專業課。

3、會計研究生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學位碩士,報考前可以先了解並且確定是報考專碩還是學碩,因為初試科目和要求不同。然後再確定報考目標學校並去學校官網檢視會計考研資訊。

理工科女生跨專業考研經管類,請指教。

1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以後可以在大型企業做管理,可以從普通職員或者助理做起。可以考慮選擇管理類專業,比如工商管理碩士或工程管理碩士,不過,英語要求比較高;還有,會計碩士也不錯,考數學三,理工科畢業生有優勢,其他專業,比如法律碩士、公共管理碩士也可以考慮。

12樓:雪

我是學經管的,這個專業比較好跨。如果真想跨的話還是不錯的。個人認為,如果想要挑戰性一點兒的,就學金融。

如果想要穩定一點兒就學會計,財管什麼的。如果想要一個好的工資,並且升職較快的話,與銷售有關的比較好,比如營銷,策劃,戰略管理什麼的。不知我的回答你滿意不~

13樓:漸七夕

個人覺得你本科專業還是不錯的,應該比經管類的好就業些。

如果要考經管類的研究生可以考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案管理,物流管理等專業,當然你要選好學校和導師,研究生階段基本情況是導師做什麼方向學生就搞什麼方向,所以不一定嚴格卡專業名稱,關鍵要選對導師。

祝你成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管現在好熱,我是北郵的,很多北郵通訊電子計算機的學生都跨到經管去了

英語專業的想跨專業考理工科研究生?有可能嗎

跨專業考是允許的,但是,理工科的考試科目有數學,這個數學包含高數,線性代數和統計3部分,你覺得自己這3部分怎樣?物理學得好都是其次了。首先你要看自己有沒有把握考過數學哦。而且你大學沒有經過專業的數學訓練,可能有難度的。理論上可以,但現實中很少聽見有成功的。一般數學要很強,工科考數一,是最難的數學,你...

理工科考研考什麼科目?我是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

一 電子資訊類。二 生物技術類。三 現代醫藥類。四 汽車類。五 物流類。六 新材料類。要了解更多考研專業選擇問題看 url url 一 電子資訊類。二 生物技術類。三 現代醫藥類。四 汽車類。五 物流類。六 新材料類。您好,假如你要考研的話你可以報考幾乎所有學校的所有專業,這叫做跨專業考研,不要害怕...

我是學工科的,想跨專業考研,可是找不到工程管理專業的學校。各位大俠知道麻煩告訴一下哈

樓南春 工程管理專業考研報考指南 1.清華大學 土木水利學院,建設管理系 120100管理科學與工程 方向01建設專案管理 02房地產經濟與管理 03建築施工技術 初試 101政治 201英語 301 數學一 414 建設專案管理基礎 含工程經濟學 專案管理概論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 工程專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