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科專業數學不好是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05 17:08:44

1樓:小知37831敦橢

我就是那個數學不是很好卻選了數學專業的人,進去了數學專業發現腦子聰明的真的好多啊,有的同學上課聽了聽,課後不看書,期末考試也能90+,瞬間覺得自己可能不太適合學數學。後來慢慢的我發現數學其實挺有意思的,只是覺得自己的腦子真的不夠用。

2樓:花開80701縷島

數學學渣選了數學專業,每次考試前都是背題,這道題為什麼這樣做,不知道�,反正老師說要這樣做,就是這樣做,每次考試都跟看天書一樣,每次查成績心跳都加速,大學四年沒得心臟病那是我身體好。

3樓:劉笑柳

學的吃力,不喜歡,真的不要再強迫自己,該轉專業就轉,不然真的很痛苦,以後就業有各方面問題誰知道以後會怎樣呢。在大學裡還是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開開心心的完成4年學業。

4樓:壤駟訪露

大學生100以內的加減乘除完全口算無能,高考數學剛及格都要謝天謝地,大一上高數不負眾望的掛科了。我能有什麼辦法呢,數學學習完全靠刷題,只求下學期不掛。

5樓:獨身女王

去上統計力學,第一節課老師死死盯著我說,數學不好的同學,可以考慮一下是否真的要上這門課,不然你到後來會想死的。統計力學作業計算部分,基本得靠我那學統計的室友。所以我經常開玩笑,要是我今後在這方面有啥建樹,軍功章得有你的一半兒。

6樓:阿qi棄

我的數學水平從小學到高中都停留在90分左右,高考報志願選了乙個叫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科目。聽起來好高階的有沒有,一上大學才知道這個專業是除了數學專業數學用的最多的專業!大一的時候體會不深,現在大二才知道什麼叫數學用的最多的專業,想想大一的高數大物什麼的簡直弱爆了!

電拖知道嗎?訊號知道嗎?今天晚上寫作業一共10個題就做乙個啊!

好不容易做完了一對答案!!!不一樣啊!!!! 過程結果都不一樣啊!!!!

要不是在自習室就咆哮了!!!!

7樓:養含絲

邏輯跟不上,在一層層抽象磚搭建的高層建築的攀爬過程中,因為中間某一層脫節而導致後面全部看天書。就像「適應過程」的適應兩個字,實數閉域對交和並運算封閉->乙個樣本空間能建立到這樣域的對映->從時間軸上後面包含前面所有資訊的資訊集流域->每乙個時刻當下的資訊及都可以建立這種關係的過程叫:適應過程。

邏輯緊湊的人看這些像看故事。邏輯跟不上(比如我)只要一旦在任意某一環節上脫節,那從這一環節開始就只能看天書了。

8樓:

我去年參加全國iii卷的理科高考,不加數學一共490分。然而事實情況是:我總分只有554分。

當初由於家長不允許報農科專業,我在大腦短路的情況下填了某普通一本(名叫**資訊工程大學)的王牌專業,分類是理工科。更崩潰的是,從我們這一屆開始,高數和線性代數的難度都加大了,大約正式開學40天以後,人與人在專業學習方面的差距就拉開了。就拿我所學的這個專業來說,大一的高數a中的偏導數,重積分,曲線積分和傅利葉級數都很重要。

大二要學的是流體力學,數學物理方法,用得最多的就是這些知識。如果這兩門學不懂,後面的專業課不要想學了。問題是我重積分,曲線積分每堂課都在太空下不來!!!

課前預習並且下課看了四五次之後照樣看不懂!作業都是抄了上交了事。

我是理科生,數學不好。我想報工科的專業,請問哪些工科專業不需數學太好。(我討厭數學)

9樓:澈燁霏

工科對於數學要求都比較高。如果數學不好,念工科沒有優勢。

10樓:濤聲依舊游濤

在大學裡一般數學只要能過就行,大部分不會有特殊要求。

你要學工科,數學不好是比較嚴重的問題。如果你是要參加高考,只要總分夠了就行了。到了大學數學一般是比較好過的。

只有數學和物理的一些專業有要求。

數學不好的人讀好理工科毫無希望,這個說法對麼

所有大學理工科專業的基礎是數學和物理

負責人的講,如果想在工科學好的話,這兩項基本是最必須的基本技能,當然少數個別專業除外 基本上就是這樣,理工科專業,乙個偏向於研究,乙個偏向於應用。數學和物理是工科的基礎分析工具,理科的研究物件就是圍繞是數學和物理等等。不過在大學從文科轉向理工科也是有可能的,只不過要比高中就學理的人要辛苦一點 不一定...

近幾年那些理工科專業就業前景好,理科專業就業前景好的有哪些

ty沒那麼簡單 如果你是男生,搞建築,是永久不衰的,並且,最近幾年是熱的,比如土木工程。如果是女生,可以考慮財經方面專業。 現在的社會什麼計算機it 經管類的專業都已經大降溫了,如果選擇以後在某個地方工作的話,可以根據當地的發展情況來判斷應該報考什麼樣的專業等畢業之後還在是比較實用的,這種專業就可以...

考研理學都有哪些專業,考研理工科都有哪些專業

理學與文學 工學 教育學 歷史學等並列,組成了我國的高等教育學科體系,研究生教育中理想專業包括 數學類 包括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數理基礎科學三個專業。數學與應用數學 培養目標 主要學習數學和應用數學的基礎理論 基本方法,受到數學模型 計算機和數學軟體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