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與檢測專業屬不屬於理工科

時間 2022-04-29 13:10:07

1樓:尤永修喻辰

屬於理工科,本專業主幹課程:機械工程、汽車工程;主要課程:工程力學、機械製圖、機械設計、汽車電工及電子技術、汽車構造、汽車電器裝置、汽車檢測、汽車運用與維修、汽車服務工程等。

骨幹課程:汽車機械基礎、汽車電工電子技術、液壓與氣壓傳動、汽車發動機原理與維修、汽車發動機電控技術、汽車底盤原理與維修、自動變速器原理與維修、汽車電氣裝置原理與維修、汽車檢測技術、汽車故障診斷與維修技術、汽車專業外語、汽車裝飾與美容、車輛保險與理賠、交通環境運輸汙染與控制等。

汽車維修與檢測專業算不算工程類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檢測和維修專業不屬於工程經濟學類。

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是培養具有汽車檢測、執行、維修與技術管理能力,且具有職業崗位(群)所需的基礎知識和專業技能的經過汽車維修工程師初步訓練的高素質技能型專門人才的一門學科。

工程經濟類專業是指建築管理、專案管理、工程概預算、招投標、基本建設經濟、房地產經營與開發、房地產經濟等類似性質的專業。

工程經濟類專業包括:土木工程、建築學、建築經濟管理、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子商務、電腦科學與技術、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察技術與工程、測繪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冶金工程、環境工程、環境科學、安全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石油工程、油氣儲運工程、化學工程及工藝、生物工程、製藥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工程管理、工業工程等36個專業

汽車維修是不是屬於理工科 ?

3樓:系仁盤水

屬於理工科,本專業主幹課程:機械工程、汽車工程;主要課程:工程力學、機械製圖、機械設計、汽車電工及電子技術、汽車構造、汽車電器裝置、汽車檢測、汽車運用與維修、汽車服務工程等。

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屬於汽車服務工程專業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屬於汽車服務工程專業的。望採納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屬於汽車服務工程哦

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 屬於理工類嗎

6樓:凝舞雪櫻

是屬於理工類的,這些都需要處理一堆資料的

7樓:楓落花成殤

汽車檢測與維修(含改裝)(理工方向):掌握汽車基本構造及電子、汽車材料等方面的基礎知識和汽車改裝、汽車維修、汽車檢測技術;培養方向:售後部門技術員、汽車改裝技術員、汽車維修技術員、驗車師、質檢員等;主要向汽車整車製造公司、汽車維修公司、汽車改裝公司輸送專業技術人才。

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什麼專業科類別

8樓:祿景明蒯鸞

1.汽車檢

複測與維修屬於制

工科專業;

2.但是它不屬於工程經濟類的。工程經濟:

土木工程、建築學、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察技術與工程、測繪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等。

9樓:佛同書蠻黛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屬於

汽車專業

也可以說是車輛工程

或者機械類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屬於什麼大類 屬於哪個學科

10樓:嘉胤雅抗寰

屬於機電學科哦,是理工科類。一般男生學比較多,機械製造啊,啥的

汽車檢測與維修是屬於工科還是理科

11樓:鄭州

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工科,理科學生選擇這個專業的多一點。

12樓:北方汽車學院

肯定是工科啊,汽車屬於機械類,屬於工科。

13樓:匿名使用者

非要這麼細分的話,工科

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什麼專業科類別?急......

14樓:

工學的機械類

有的學校專門有車輛學院有這專業,比如我們學校,

有的學校這專業乾脆就是機械工程的乙個方向

15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屬於工學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力學、機械工程、金屬工藝學等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汽車及發動機構造及原理;具備對汽車及各部件、總成進行效能測試和分析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制訂汽車製造及維修工藝及操作的基本能力;具有對汽車常見故障的判斷和檢測的初步能力;具備汽車技術服務的基本能力;具備企業技術經濟分析和生產經營管理的初步能力。

16樓:中北

工科,也就是工學。本科畢業就是工學學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學院車輛工程專業

18樓:仇羽吾詠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屬於

汽車專業

也可以說是車輛工程

或者機械類

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哪個系,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什麼專業科類別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是培養具有汽車檢測 執行 維修與技術管理能力,且具有職業崗位 群 所需的基礎知識和專業技能的經過汽車維修工程師初步訓練的高素質技能型專門人才的一門學科。一 培養目標 教學計劃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具備初步的汽車設計能力並能從事汽車製...

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用英語怎麼表達

汽車檢測 detecting test of vehicle car inspection vehicle inspection and test ai auto inspection 維修專業major in maintenance 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 automobile inspection ...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學什麼內容

你好!學習汽車維修技術需要得時間主要有以下兩點。第一點如果你是修車小白,到學校去學習修車的時間就比較長。因為你首先要學習許多與汽車基本知識,再通過實訓操作動手才能學會修車。通過這一過程的學習才能掌握汽車的某乙個專業維修技術,如汽車機電。一般汽修學校根據不同專業,會開設兩年制大專,或者三年制中專。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