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老師二三事,作文我的老師二三事600字左右不要不要普

時間 2021-06-18 15:03:5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父母教會了我們邁出了人生的第一步,那麼是老師教會了我們邁上人生的第一級臺階。

老師像春天的微風把新意與蓬勃吹給我們;老師像夏季的暖風把知識與理智送給我們;老師像秋天的涼風審視我們的錯誤與缺點;老師像冬季的寒風無情地吹走我們的雜蓬與汙點。

我第一眼看見王老師時,就喜歡上喜歡王老師的教學方法,喜歡她獨特的見解,喜歡她嚴中有愛的態度和對工作的認真。

對於作業,她很認真,對質量和書寫嚴格要求。在質量上,她不許我們有錯別字,在書寫上,她要求我們字跡工整,卷面整潔。我知道老師是為了讓我們在考試時不出現錯別字,卷面乾淨,以免扣分。

王老師還教我們怎樣概括段意,教我們怎樣理解詞句,教我們讀唐詩宋詞。當我們不懂時,老師就給我們解釋得清清楚楚。王老師是多麼的負責。

記得有一次,我的閱讀題有些不明白,我有些忐忑,不知應不應該去問老師,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主動走了過來,問:“有什麼問題嗎?”一股暖流湧進心中,點了點頭,老師細心地解答了一個又一個的問題。

解除了我內心的疑惑,老師那關切的目光,彷彿在跟我說,以後不會的來問我,好嗎?

老師,我要把您比做靈魂的工程師。因為是您,讓我們學會待人寬容,與人為善;因為是您,讓我們明白失敗乃成功之母;因為是您,讓我們明白人生需要勇氣、耐心、毅力;因為是您,教會我們如何驅走貪婪、無知、恐懼、暴力;也因為是您,讓我們懂得了如何去愛!

2樓:

(要說我最尊敬的老師嗎,那就要數胡哲老師了。)

(我感謝陽光,它帶給我溫暖;我感謝清泉,它帶給我甘甜;我更感謝我的寫作老師,他帶給我鼓勵的微笑。)

(“豈有此理!胡說八道!”一聽這熟悉的話,你就知道我們的寫作老師來了。)

我的寫作老師叫胡哲,是我師範時的寫作老師。他個子不高,年紀不大,可頭髮卻白了一半兒。他穿著上也很不講究,一年四季總是那一襲藍布衣裳,與其他老師形成鮮明的對照。

最令人難忘的是他寬寬的臉上戴著一副深度近視鏡和鏡片後那一雙永遠深邃的眼睛。他的形象不好看,可卻愛笑,一笑起來,就露出一對難看的大大的牙,臉上的皺紋也疊成了羅漢。他常掛在嘴邊的一句口頭禪是:

“豈有此理”。

那一次,也不知是心有所感,還是心血來潮,我寫了一篇作文《〈想家的時候》,結果被他在全班同學面前搖頭晃腦的大讀特讀,還說這就是有真情實感、有新意的佳作,惹來同學羨慕的目光。也不知是哪位同學嫉妒,偷偷地說了一句:“哼!

這是抄的!”沒想到這句話溜到了他的耳朵裡,他怒目而視,隨口甩出一句:“豈有此理!

你給我抄出一篇我看看?”隨即把目光投向我,臉上難看的微笑又來了:“你說說,你是如何寫成這篇作文的。

”看了看老師臉上信任的目光和微笑,我心情平靜地把住宿以來想家的感受竹筒倒豆子般說出來。教室裡靜極了,同學門靜靜的聽著,老師也好像挺激動,不住點頭,臉上的微笑更燦爛了,那兩顆難看的門牙也不由自主露出了嘴外。我說完了他帶頭給我鼓掌,嘴裡不停的說著:

“真實感受,有道理!”可以說,從那次以後,我就更愛寫作,更愛上胡哲老師的課了,而他在寫作上對我的指導更用心了。

胡哲老師愛發火,一發不可收拾。只要同學們犯了不可饒恕的錯誤,他就大發雷霆,嗓門兒高得幾裡外都能聽到。他的臉憋得通紅,然後大聲訓斥,毫不留情:

“怎麼搞的?上課不好好聽,又不完成作業,多影響我講課的心情!自己回去好好想想!

真是豈有此理!豈有此理!”接下來講課,他的聲調充滿了嚴厲,臉繃得緊緊的。

可是慢慢地,他的聲調就緩和了許多,臉上又找回了微笑,那兩顆門牙也不由自主露出來。而他所講的內容更細了,還不時地輕聲問:“你們聽懂了嗎?

”我們知道,原來他不是真生氣,反倒是在集中我們的注意力。於是我們就大聲回答:“聽懂了!

”他笑得更歡了。

寫作老師,我將永遠記住您那燦爛如陽光的微笑。

作文我的老師二三事600字左右不要不要普

3樓:聖春桖

老師,是一個職業,一個與眾不同的職業,他是一個我們都要接觸的職業,他們教育後人,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尊重老師,他們為教育事業奉獻了自身,為孩子犧牲了自己的大好時光 。

十四年過去了我碰見過無數位老師,他們都為我的成長抱以巨大的希望,到了初一之時,我碰到了一位特殊的科學老師,她姓陸,在初一第一學期開始,因為她我對科學產生了無比

巨大的信心,知遇之恩這個詞用在她對我身上再好不過了。在小學的我實則科學並不怎麼優秀,成績只能是在中上無盡的徘徊,但在初中的第一次月考便是大獲成功,我也同樣成為了陸老師的課代表,這是我的工作,我需要把它做好,這導致了我每天都在科學辦公室和教室之間徘徊。上課要幫老師拿東西,下課幫忙抬作業,這些都不是什麼難事,在別人看起來這樣做卻很傻,很天真,累了自己卻什麼也沒有得到。

但我卻樂此不疲的幹著,我知道這樣得不到任何好處,但就是因為陸老師每天看我的眼神總會多出一絲不易察覺的讚賞,這樣我便會多出一絲幹勁。我是一個很現實也很容易滿足的人,老師只要一個讚賞的眼神便能使我多出很多幹勁。

我跟陸老師之間其實並沒有發生過什麼特別重大或重要的事,但我卻會一直記住這個對我有著知遇之恩的老師,儘管現在我早已升入初二,她也不再繼續教我們了,但這永遠不會成為我們記住他的一道阻隔。

作文:《某某老師二三事》怎麼寫?

4樓:禕谷芹

人們常說:“老師是蠟燭,是春蠶,是托起萬丈高樓而毫不露面的基石。”而我認為她們是浩瀚宇宙中的一顆顆耀眼的星星,照亮我們成長的道路,引領我們一步步登上成功的峰巔。

“嚴星——吳老師”

吳老師似乎天生就是做老師的,整天張嘴就是x、y、面積、周長,閉嘴就是練習題。吳老師在教育上的態度是非常嚴謹認真的,批改我們的作業時她批改得可認真了,她教兩個班的數學,一百四十多個人的本子啊,但她不放棄每個細小的錯誤,經常把作業有問題的同學叫到辦公室進行講解、輔導,我們因她的責任心而感動與激勵。

“文星——左老師”

左老師,是個知識淵博的人,她的腦袋裡似乎裝了一本《百科詞典》,又好像是一臺網際網路電腦,天上地下無所不知,古今中外無所不曉,記得我們學《孔子》這一課時,左老師問:“你們還有誰知道孔子的名言嗎?”全班鴉雀無聲,左老師說:

孔子是一位大教育家,他的名言很多,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慼慼……。”每次上課,我們的情緒總被她所調動,所感染。

“笑星——王老師”

王老師為我們特別開設了“課前十分鐘”專案,讓同學講述自己帶來的小笑話,而她本人也很幽默。一次,同學們大吵大鬧,王老師不但不生氣,還說:“嘿,別吵,悄悄畫,默默幹。

”頓時,我們把肚子都笑翻了,心想老師也太好笑了吧。我們因她的幽默而放鬆,享受到她獨特的教育方法給我們帶來的快樂。

敬愛的老師永遠是我們心中的一顆顆明星,用星光照耀著我們前進。

我與同學二三事作文,我與同學二三事作文

俊軍 我和同班同學李壯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每天一起上學,一起放學回家,還經常一起打籃球 下象棋,親密極了。今天上午放學,我和李壯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我們倆因為一件小事爭執起來,兩個人互相對著說,不一會他急眼了過來打我,我們倆互相打了一架,我決定以後再也不理李壯了。回到家,我和媽媽說起這件事,...

我的老師作文,我的老師作文300字

凝聽美雅聲 我的老師 中國古人云 師如父母 這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 尊師愛師 的傳統美德,也體現了老師 愛生如子 的高尚師德。人們把老師比做 慈母 主要是對那些有著 童心母愛 的女老師給予的最親切的 最真摯 最感人的尊稱。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 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

我最好的老師作文,我最好的老師作文600

我最好的老師 有一位老師,他是我認識的一位有才華,風趣幽默,能與學生打成一片的老師,同時又是嚴厲的,無私,公平的老師,他就是我的美術老師許老師。許老師長著高高的個子,不大不小的眼睛炯炯有神,一頭黑髮雖然不長,卻梳理的整整齊齊。這位老師不止跟我們聊學習上的問題,只要我們感興趣的,他都會講一講。那次許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