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xx是我的老師,XX是我的老師作文 10

時間 2021-10-14 22:37:12

1樓:晴天安好是你

寫作思路:圍繞主題介紹自己的老師,並不需要運用華麗的辭藻,而是語言質樸的向我們描述著這樣一位優秀的老師,通過對老師在課堂上對待同學的態度,講課時的慷慨激昂,呈現出一位幽默風趣、堅強自信、非常正義的老師形象。

正文:他個子不高,微微發胖的臉上有一雙時常眯起來的慈祥的眼睛,一頭花白的短髮更襯出他的忠厚。他有一條強壯的右腿,而左腿,卻從膝以下全部截去,靠一根被用得油亮的圓木棍支撐。

這條腿何時、為什麼截去,我們不知道。

只記得有一次,他講課講到女媧氏補天造人的傳說的時候,笑著對我們說:“女媧氏用手捏泥人捏得累了,便用樹枝沾起泥巴向地上甩,甩到地上的泥巴也變**。只是有的人,由於女媧甩得力量太大了,摔丟了腿和胳膊。

我就是那時候被她甩掉了一條腿的。”教室裡自然騰起一片笑聲,但笑過之後,每個學生的心頭都泛起一股酸澀的感情,同時更增加了對劉老師的尊敬。

他只靠著健壯的右腿和一根木棍,一天站上好幾個小時,為我們講課。逢到要寫板書的時候,他用木棍撐地,右腿離地,身體急速地一轉,便轉向黑板。

寫完了粗壯的粉筆字,又以柺杖為圓心再轉向講臺。一個年過半百的老師,一天不知道要這樣跳躍旋轉多少次。而他每次的一轉,都引起學生們一次激動的心跳。

他的課講得極好。祖國的歷史,使他自豪。講到歷代的民族英雄,他慷慨陳詞,常常使我們激動得落淚。而講到祖國近代史上受屈辱的歲月,他自己又常常哽咽,使我們沉重地低下頭去。

他不喜歡筆試,卻喜歡課堂提問,讓學生們述說自己學習的心得。我記得清楚極了,倘若有同學回答得正確、深刻,他便靜靜地佇立在教室一角,微仰著頭,眯起眼睛,細細地聽,彷彿在品味一首美妙的樂曲。

然後,又好像從沉醉中醒來,長舒一口氣,滿意地在記分冊上寫下分數,親切、大聲地說:“好!五分!

”倘若有的同學回答得不好,他就吃驚地瞪大眼睛,關切地瞧著同學,一邊細聲說:“別緊張,想想,想想,再好好想想。”

一邊不住地點頭,好像那每一次點頭都能給學生注入一次啟發。這時候,他比被考試的學生還要緊張。這情景,今天想起來,依舊那麼清晰,那麼親切。

這便是我的老師。

2樓:霸業總裁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每個人身上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的閃光點,值得我們互相學習與借鑑。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是成功的哲理。我們要善於發現他人的長處,取長補短,才能揚長補短,讓我們自身更加完美。

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她學習成績優異,在她的身上我不僅學習到了知識更領悟到了成功的真諦。

一天中午,教室裡人聲鼎沸,許多人在教室中打打鬧鬧。但是我的好朋友卻靜靜地坐在她的位置上專心致志地攻克著一道又一道的難題。她聚精會神地盯著作業本,絲毫不理會旁邊打鬧的同學,“靜若處子”這個詞用來形容她是在合適不過的。

我放下東西,側過身子去看她做題。一分鐘過去了,她並沒動筆答題,彷彿是遇到了攔路虎了,她再次審閱題中的資料,西索了片刻,便翻開草稿本若有所思的想了想,便開始做題,她一步步摸索著,卻不斷地碰壁,時不時地搖搖頭,她再次陷入了深思,隨後她無奈地站了起來,向數學老師走去,向他求助,她認真地聽老師講解,一會兒,她就回到了座位上去按照老師的方法認認真真地算了一遍,慢慢地,皺著的眉頭舒來,嘴角微微的揚起……

她那堅持不懈不輕言放棄的精神讓我十分敬佩,她是同學,更是我的老師,教會了我一個十分淺顯卻讓人受益終生的道理:堅持就是勝利。而她自己就是這個道理最好的詮釋。

xx是我的老師作文 10

小學作文,xx也是我的老師

3樓:白狼傳奇的故事

作文還要抄啊,我教你寫吧。

設計新穎別緻的標題吸引讀者

文題是文章的視窗,是概括文章內容的言簡意賅的語句。讀者讀一篇文章,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題目。好的題目,如人的眼睛,能傳情顯神,讓讀者“一見鍾情”,過目難忘。

所以,同學們在作文時,如非命題作文,可首先給文章構思一個具有吸引力、衝擊力,讓讀者見之即驚又喜,不肯捨棄下文的標題。如美國作家舒爾伯格的**《我的精彩糟糕詩作》;還有學生在寫作中用過的題目《高貴的施捨》等,都能給我們耳目一新的感覺,且使文章增添了無限光彩。

首先,巧用修辭手法添魅力。因為修辭是一項富於實效性的語言表達方式,用得好,可以達到化抽象為具體的效果。如一位同學在《關心》一文中是這樣寫地球的:

“在遠古時代,地球就像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子,綠蔭如蓋的大地,是她美麗的肌膚……”讀這樣的文章就像在欣賞一幅美麗的圖畫。

其次,善用名言警句。如果我們在寫作時恰當地運用它,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畫龍點睛之效。

選擇具有時代精神的語言。如一些反映時代發展的詞語——“克隆”、“基因”、“因特網”、“情商”等。如果在有些作文中運用這些語言,文章的時代感也會躍然紙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老師,當然我也不例外,在所有的老師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要數李巨集春老師了,作文 我的老師。

***是我們的數學老師也是我們的班主任,她嚴肅又幽默,***是一個屬於樂天派的開朗老師,嚴肅的時候眼睛一瞪,語氣一下子變得嚴厲起來,但我們大多數時間看見的都是她幽默的一面。

***雖然戴著眼鏡,但我們仍然能從她眼睛裡看到她發出的“訊號”。

一次數學課上大家都在認真地聽著***講課,***突然發現一個同學溜號了,她的眼睛裡面馬上發出一種警告的“訊號”,好似在說:“這位同學請你別再溜號了”。那同學發現氣氛不對便馬上坐好了,我們鬨堂大笑,都在誇***的“訊號”真厲害。

***已經和我們在一起四年了,她早就成了我生活中缺一不可的好朋友,我希望***能和我們一起走過小學的這些美好時光。

《我的xx老師》作文...急求400-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個學生來說,在校園的多年生活中,有很多值得記憶的東西,最多的便是對老師的記憶。

我愛家鄉的老師,因為它們教育我已經有6年之久;但是我更愛這裡的老師,因為他們不僅傳授我知識,還教我做人;讓我體會到了人生中的各種哲理。

到了一個新的環境,我對一些事情有了一種新的看法。我有時甚至認為:老師不會更多的接納我,因為我是一名普通的新生。

但是,是她,是那樣一位與眾不同的老師,讓我完全更新了自己的思想,和她一樣融入到了集體中。

還記得她剛到這兒時,給我一種這樣的感覺。

聽說今天要來新的語文老師,同學們都紛紛議論起來:

“哎!你說會不會是漂亮的那種型別。”

“可別像楊老師那樣嚴厲。”

“但也別長得太醜呀!”

過了一會兒,進來一個胖得均勻的,短短的頭髮透露一股神聖不可侵犯的氣質,個子還算可以,手裡捧著一本語文書,臉上略帶一絲甜美的微笑,一將書放在講臺上,便用緩慢而又樸素的語言介紹道:

“我姓董,名鳳琴。這個名字很土吧!但也很好記,因為當今社會已經很少有人叫“鳳琴”了,但我的父母就給我起了這個名字。”

簡單又樸素的自我介紹,使我心裡一顫。這就是我們新語文老師嗎?為什麼跟我想的不太一樣。但她真誠質樸的語言卻深深感染了我。

董老師很幽默,她總喜歡講一些她小時侯或是年輕時的瑣碎小事兒。還記得最為深刻的一件事,便是開學初老師講“藤野先生,說她教學嚴謹,細緻,不注重自己的儀表。”

“看!董老師又在那裡津津有味地訴說自己年輕時代的光榮歷史了。”從老師的語言中,我體會到了董老師和藤野先生一樣,有著對工作認真、負責任的態度。

她不僅把知識傳授給學生、引導我們怎樣自主地學習;更主要的是引導學生有目的的學習、教會我們怎樣做人。

班級的同學很淘氣,免不了會惹老師生氣。但董老師的臉上卻總是帶著微笑,因為老師是塑造靈魂的工程師,她的巨大力量是用心靈喚心靈,用人格影響人格。當我們犯錯誤時,她從來不捨得打我們、罵我們,而是用說教的口吻給我們講道理:

“現在不學習是不行的,不學習你將來準備幹什麼呀!”

董老師已經讓我們的思想改變了很多,因為她總是用善良和慈祥的平常心去對待所有事。她經常教育我們:一次的好成績不能代表永遠;一次的壞成績也不能代表過去。過去的事情總會過去的。”

我真的無法理解董老師,甚至不明白作為一位老師的她,為什麼會有如此博大而寬廣的胸懷。她從不會因為一件小事兒,而對我們大發脾氣。即使我們犯了錯誤,他臉上從不露出一點怒色。

好像天大的事兒,都與她無關似的。每一天都能看見她燦爛、坦然的微笑。

真的,是董老師讓我從新認識、理解了自己,讓我又從新更新了自己的思想。因為一個人只有一直往前看,才會看到腳下的路是筆直的。我明白了董老師為什麼這麼快被集體所接納,甚至使209班的每一個人都從內心發出一種對董老師敬佩和喜愛。

是因為……是因為董老師對同學們所賦予的是一顆真誠、寬容的心,是一種偉大的“愛”。

這就是董老師,一個與眾不同的老師。待人真誠、內心善良、寬容、理解學生。真不愧是受人尊敬的好老師!

這就是我對這位與眾不同的老師的詮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照亮了我的心,我心中的身影。 是他,是他,心目中的好老師。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他像我們一樣充滿活力與朝氣,幽默與無拘束相結合的他會使我們與他倍加的親切與貼近,豪爽的氣度,使他在我們心中漸漸矗立起形象。

在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他有著天一樣寬廣的胸懷,使得恐懼的學生重新回到自然,他的舉動和心胸,會使犯錯的同學臉紅,心中默默的說:“好老師!”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他有著紮實的基礎和淵博的知識,上課時,他回答問題精妙,下課時,他也是對答如流,同學們對他的知識無不否認。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他有獨特的教學方式,新穎的思維方式與技巧,不但提高了教學品質更讓同學們從中懂得了,創新——又是提高一另一基礎。 大海湛藍,海鳥群飛,真希望那時,心目中的好老師能帶著我們在海邊踏浪,真正的心與心的連線,笑與笑的融合。在身上感悟著,在紙上表達著。

也許,在人心目中的好老師,還能讓嚴肅的數學課變成同學們心中的喜愛,讓緊張的考試變得輕鬆自如,發揮出自己的真實水平。 五千年的中華歷史,幾千年的教育傳承,心目中的那位好老師正在用激昂的語言,為我們講課,激勵我們好好學習,為祖國的美好未來而努力。我似乎聽到了,他的血在沸騰。

心目中的好老師,不求有什麼貼滿牆壁的紙張,不求有什麼帶滿頸脖的牌子,只求: 像我們一樣的活力,天一樣寬廣的心胸,腳著地一樣的紮實工作,陡峭山峰一樣的淵博知識,新穎的教學方式,和同學的親密接觸。 他們只要用自己的心,竭盡全力為我們上課,他就是好朋友,至少在我心中 。

作文,我和書的xx故事,作文,我和書的xx故事540字

我和書的故事 高爾基曾經說過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裡把書籍比喻 類進步的階梯,我感覺這個比喻十分貼切。在幼兒園的時候,我遊手好閒,不愛讀書,而到了小學,媽媽給我買了一套 淘氣包馬小跳 徹底改變了我對書的看法。這一套書寫了馬小跳 唐飛 毛超 張達幾個淘氣包的故事。他們學習雖然不是非常優秀,但是...

《愛是XX》作文,《愛是XX》作文500字

2010牌臭豆腐 愛是一杯水 每天早晨,我在睡意朦朧中醒來,媽媽總是逼著我喝一大杯溫熱適中的白開水,還總是嘮叨 空腹一杯水,清腸又清胃 每天上學前總是為我灌上滿滿一瓶水,還千叮嚀萬囑咐,要多喝水,多喝水不感冒。放學回到家裡,早有一杯水在等著我,媽媽會親自把水遞到我手中說 趕緊喝,我廚房還做著飯呢 稍...

我和XX(要同學的)作文,作文 我和XX 同學) 5

社會是一個大家庭,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一分子。團結 互助 友愛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質,只有擁有這種優秀的品質,我們才能有機結合起來,擔當起建設祖國的重任,社會才能和諧發展。在校園,就在我們身邊,團結互助友愛的行為隨處可見。在學校春季運動會中,我們舉行了別開生面的拔河比賽。雖然我們班沒有多少 重量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