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有什麼好處呢,為什麼要寫作文?寫作文有好處嗎?

時間 2021-06-11 15:20:59

1樓:釗潔迮姬

我想,基於現在的應試教育,無論說什麼都難以對你的思想做出扭轉,就像我,乙個普通的初二學生,從日記到周記,再到應試作文,唉……迫不得已啊!

不過,要我說作文有什麼用,也許就像英語一樣,為我們日後寫**,作報告,甚至尋找一生精神寄託做著尊卑呢吧!你說呢?

為什麼要寫作文?寫作文有好處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表達能裡和思維能力..

寫作文的好處是什麼

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 、鍛鍊思維,提高語言組織能力。

2、發揮想象力的同時,有助於學有所專,充實生活。

3、提高思想深度,反省自身。

4、另一種方式的與人交流,在傾訴中宣洩情感,陶冶性情,平靜心靈。

5、高層次——作家,寫作在客觀上記錄著歷史,社會的心態,具有文化傳承的意義。

6、精神上的收穫,寫作能讓作者獲得一種滿足感和成就感,這種感受是作者寫作中最大的收穫。

4樓:九班夢瑤

好處一:寫作文是需要思考的,這就培養了孩子的思考問題的能力.給你出個作文題目,你就需要根據作文題目去組織材料.這又鍛鍊了孩子的組織能力.

好處二:寫作文可以鍛鍊孩子的閱讀能力和分析能力.組織蒐集材料,必須閱讀啊,不讀是不知道這資料到底合適不合適.

要寫作文了,你再去找資料,是不是有點晚了.所以就培養了孩子的閱讀能力.這也是寫作文對孩子的好處.

好處三:寫作文可以開闊孩子的思維,讓孩子敞開思想,任意的需想象,然後寫下來.這就培養了孩子的思維,去拓展.

好處四:培養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可以更好的組織言語.

寫作文的好處是什麼,為什麼要寫作文?寫作文有好處嗎?

上三三在 寫作可以提高一個人的文字功底。通過練筆,你可以學到許多的寫作的方法和技巧。比如怎麼提煉主題 怎麼選擇材料 怎麼構思謀篇 怎麼描寫論證等。這些方法的掌握,你的寫作能力就會大大的提高。寫作能力提高了,你就可以寫出優美的文字。如果能得以發表,也是一件很欣慰的事情。三 寫作可以鍛鍊人的思維 寫作可...

我們為什麼要寫作,我們為什麼要寫作文

騎瞧 問的好。其實或許可以說這是一個知其所以然的問題。試解答如下 寫作,最初應該是表達個人思想 思考 觀點 意見的媒介,現在這些功能也沒有消失 有時接受的物件不在場,或是為了婉轉的表達,或是需要對方空餘時間再看,或許.所以就有了寫作的必要和寫作的雛形。如便條 請假等等。以後,又增加了必要的格式,才逐...

蜣螂的特點是什麼我要寫作文

昆蟲有很多自衛方法,如逃跑 放毒汁,但我從以前從沒聽說過,有的昆蟲還會採用裝死的辦法來保護自己。同學們,你們有聽說過嗎?要是沒有的話,就聽我來介紹吧!今天,我在家裡玩,突然,我發現走廊有乙隻小甲蟲。只見它披著一身黑色的大袍子,兩隻觸角雖然很短,但很堅硬,八隻小爪子貼著地面,它的身體只有 三 四厘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