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什麼什麼喝彩為作文題目,寫作文

時間 2021-05-04 06:00:41

1樓:士運駿

為別人喝彩,是一種智慧型,是一種大家風範,是一種人格修養,但又何嘗不是一種激勵,一種藉以邁向成功的階梯呢?

為別人喝彩要真心誠意,否則它只是一種手段,一種發洩的方式。當它成為一種手段時,人性的光輝不見了,當它只是用來發洩時,人生的價值迷茫了。當乙個人以諷刺嘲笑他人作為突出自己的手段,以詆毀、謾罵他人作為自己成功途中的利劍時,他與成功背道而馳了。

為別人喝彩是建立在對別人充分肯定的基礎上的,肯定了他人,也就有了充實自己的慾望,這就成為一種激勵,促使自己不斷地向著美好事物前進。真正懂得為別人喝彩的人更應該明白「見賢思齊」,這樣他從每一次喝彩中都得到一種激勵,明白乙個道理,吸收乙份營養。這樣的點滴終將會聚成浩瀚的大海,更加深邃,更加豐富,更加透徹,更加通悟。

為別人喝彩是全方位、多方式的,為別人喝彩不只為別人精彩的掌聲。失敗者同樣值得喝彩,飛蛾投燭的悲壯值得喝彩,羝羊觸藩的執著同樣值得喝彩,只是喝彩的方式要做些改變。我們的眼神中流露出對悲劇英雄的肯定,他們冰冷的心會感到一些溫存、欣慰。

再看看我們自己,我們從失敗者的身上學到了更多的東西。

為別人喝彩是成功的需要,不懂得為別人喝彩的人不可能不失敗,夜朗亡國是必然趨勢,大清的戰敗亦絕非偶然,他們不懂得為別人喝彩,不懂得向別人學習,一味地自大,一味地固步自封怎能不敗?當乙個人不再欣賞食物,厭倦進食,等待他的只有死亡:乙個人不再讚嘆美景,厭煩多彩,留給他的也只有空虛。

為別人喝彩吧!讓世界多些笑聲,多些掌聲,讓自己多些新鮮的血液,永葆朝氣。

今天,我讀了《為別人喝彩》這篇文章。讀完後我感觸良多。這篇文章用了兩個具體事例表達了在別人成功的時候我們也要為他人喝彩。

第乙個事例講的是乙個小提琴演奏家有乙個學生很有天賦,想向他拜師學藝,可他覺得這個學生演奏得這麼天衣無縫,沒必要再教他了。第二個事例講的是申辦奧運會,巴黎輸給北京,但他們仍能大度地為北京喝彩。這兩個事例正不體現了乙個人在任何時候能為他人喝彩的崇高精神嗎

2樓:士多啤梨

為別人喝彩——讓生命精彩

羅丹說: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我說:生命中不是缺少精彩,而是缺少為別人喝彩的掌聲。

山間鳥鳴,清泉幽幽,聽見溪水潺潺了嗎?那是在為水滴優美的舞姿奏響歡快的樂曲,在為活潑的水滴喝彩。遠處傳來悠揚的琴聲,高山流水下子期伯牙遙遙相望,卻能清楚地感受彼此的心跳。

「巍巍兮高山,」一聲知音喝彩成就了千古傳誦的深情厚誼;「洋洋乎流水,」一聲心有靈犀的掌聲造就了伯牙摔琴那可歌可泣的纏綿悱惻。溪水因為有了水滴的叮咚而不再寂寞,伯牙因為有了子期的喝彩而覓得知音。為別人喝彩,不但不會損傷你的自尊,相反還會收穫友誼。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看見天邊那落日的餘輝了嗎?那是在為即將的深藍天幕演繹深沉的前奏,在為夜晚喝彩。時代的畫卷為我這些展現乙個小小的場景,乙個渾厚的聲音從大洋彼岸傳來:

「正如過去我從前輩們的手中接過了火炬,今天你們將從我的手中接過nba的火炬,你們充滿天才的靈氣,你們是那樣優秀,無可挑剔,相信天才的你們一定會帶領nba走向另乙個燦爛的輝煌!」這是「飛人」喬丹在今年的nba全明星賽退場前的講話。他,用自己的努力統領力量乙個時代;他,乙個全球矚目的偉大球員,用謙和的笑容,對後輩們的愛護與鼓勵,鋪就了自己人格修養上的**大道。

晚霞夕陽因為有了夜幕的深沉而更顯嫵媚,喬丹因為有了毫不吝惜的喝彩而贏得了所有人的尊敬。為別人喝彩、欣賞別人,也正是完善自我、培養大家風範的過程。

正如自然有了潺潺的溪水才生機無現,天空有了絢麗的晚霞才情趣盎然,我們的人生同樣也需要有激情四射的喝彩,需要溫暖的人心的掌聲。朋友們,讓我們背起裝滿喝彩的行囊,在真誠情誼的陪伴下一同上路,不斷完善自我,完善人格,用精彩的表現在人生的舞台上盡現真我風采,因為:為別人喝彩——讓生命精彩

3樓:姚納

2011-10-23 12:26 提問者: esc_哭泣 | 瀏覽次數:2582次

我來幫他解答

2011-10-23 13:29 滿意回答

為生命喝彩

生命像(一年中的春夏秋冬)四季,如春一般充滿生機,(入)如夏一般勃勃生機,如秋一般碩果累累,如冬一般,銀裝素裹。我為生命喝彩。

生命像春天,充滿生機。春天是生命的開始,萬物復甦,草吐出嫩綠色的小芽,花綻放開五彩斑斕花朵,柳樹抽出嫩芽,楊樹放飛柳絮,這一切都象徵著新的生命,我也是在這充滿生命的的季節出生的。我為生命喝彩,也為春天喝彩。

生命像夏天,勃勃生機。夏天是生命的延續。夏天,火辣辣天氣,驕陽似火,烤得大地燙燙的。

金色的麥田被太陽曬得金燦燦的,等待著秋季的豐收。人生的夏天,好似青年,是努力奮鬥的時節,只有在這段時間努力學習,努力工作,才能在中年豐收。這個處在夏天的我們,決不能有絲毫的放鬆,為了收穫,必須要努力。

我為奮鬥喝彩,也為夏天喝彩。

生命像秋天,碩果累累。秋天是生命的收穫。秋天,是個金色的季節,微風粼粼,吹著麥田,一台臺收割機,在麥田裡收割著農民辛苦一年的結晶。

我們的秋天就在一年之後,當我們中考結束之後,拿著理想高中的錄取通知書,才是我們的收穫。但在收穫之前,我們必須付出努力。只有付出才有收穫。

我為收穫喝彩,也為秋天喝彩。

生命像冬天,銀裝素裹。冬天是生命的沉思。在收穫之後,大抵要休眠,動物也要開始冬眠,冬眠,對人生而言,便是沉思。

人只有在思考中進步,在進步中收穫,在收穫中開始新的奮鬥。在收穫之後,沉思一番,無疑是大地給我們的啟示。

生命像春夏秋冬,斑斕的四季,斑斕的人生,斑斕的生命。我為人生喝彩,為生命喝彩。

4樓:匿名使用者

堅強的人值得喝彩。

什麼是堅強的人?能在困境中站起來的人,能扼住命運咽喉的人,是堅強的人。這些人也往往受到人們的尊敬、喝彩。人們為他們喝彩,絕不單單是為這些人本身,而是為他們堅強的品質。

在歷史上因堅強而受到喝彩的人數不勝數。愛迪生就是其中的一位。愛迪生年輕時生活很困難。

因此他幹過很多零工,如送報員、服務生等。有時他忍著飢餓和寒冷去發明東西。更糟的是他常常為發明一件東西而經歷幾十或幾百次的失敗。

然而他並沒有倒下。用他的話說「即便再貧困,我也要去發明」「失敗了怕什麼,至少我知道以前的方法行不通」。愛迪生是堅強的人,因此他受到世人的喝彩。

而且這種喝彩已經持續了乙個世紀,並且會再繼續下去。

合上史冊,看看現在的風雲人物。霍金先生就是堅強的人。他面對罕見的疾病沒有倒下,而是扼住了命運的咽喉,堅強地進行科學研究。

他曾對記者這樣說:「即使我只有乙個手指可以動,我也會堅強地活下去並繼續我的研究。」霍金先生以他的堅強贏得了世人的喝彩。

他的書暢銷全世界,他的事蹟被每個人傳頌。

愛迪生、霍金能贏得世人的喝彩,在於他們堅強的性格。在我們的生活中,也同樣有像他們一樣堅強的人。前些日子,「非典」肆虐。

但就在這非同尋常的日子裡,我們當中呈現出許多堅強的人。王晶阿姨就是其中的一位。王晶阿姨在「非典」前線,不畏那致命的疾病,勇敢地救助他人。

雖然她最後不幸被染「非典」,但是她卻堅強地與病魔鬥爭,贏得了世人的喝彩。人們為她折紙鶴,為她的事蹟淚流滿面。雖然她現在與世長辭了,但是她堅強的品質卻永遠留在人們的心裡,受到人們的喝彩。

開篇直截了當,乾脆利落。「堅強的人值得喝彩。」第2段承上啟下,過渡自然。

既進一步揭示了「喝彩」的物件——堅強的品質、具有堅強品質的人;又為下面的行文作了乙個總起。3、4段以時間為序,舉愛迪生、霍金為例,寫出了他們被世人喝彩的原因——堅強的行為、堅強的品質。而行文又不停留於此,最後一段以一句話小結上文之後,又自然聯絡了今年生活中的大事——抗「非」鬥爭,體現了對生活的關注。

世人折紙鶴、淚流滿面使「喝彩」更具體、形象。全篇條理清晰,語言平中見奇,朴中見色

寫一篇500字的作文,作文題目 我為( )喝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為自己喝彩

生活是一條小河,記憶是一張大網,捕捉著生活的點點滴滴......其中那件事使我記憶猶新。它是我明白了失敗乃成功之母。

那是我三年級生活中的某一天,我說: 爸爸,你今天又空教我騎自行車了吧? 爸爸笑著說:

哈哈!我都忘了,今天有空,來吧! 說著爸爸便推出一輛嶄新的自行車,這輛自行車是金色的,還有一些火焰的圖案。

一會兒爸爸推出一輛已經生鏽了的自行車,說: 如果你學會了,我就把新的那輛自行車送你。 我興高采烈地答應了。

我騎上自行車,爸爸就在後面扶著車尾,慢慢地向前推,我在前面踩著踏 板,往前看,生怕會突然出現一輛車,而且還不時地往後看。我問爸爸: 放手了沒有?

爸爸說: 放了! 聽後,我害怕了,心裡慌亂得不能自制,此時爸爸頑皮地說了一句:

騙你的! 我想:不是吧?

爸爸真壞!我往後一看,發現已經放手了,這是我忘了快要到別人家門口了。只聽見 砰 的一聲,我從自行車上摔了下來,摔得我個四腳朝天,自行車也被我弄翻了,我大哭乙個勁兒地說:

不學了!不學了...... 爸爸怎樣勸業勸不到我繼續。

哭完後我看著爸爸失望的表情和那輛嶄新的自行車,我想:我可不能讓爸爸失望啊!於是我自己獨自使了幾遍,我摔得傷痕累累的,第15次我終於成功了。

我試給爸爸看,爸爸開心地把自行車送給了我。

我為自己喝彩,因為我學會了騎自行車,同時也明白了失敗乃成功之母。

篇二:我為自己喝彩

我為自己喝彩,因為我出汙泥而不染。

一次,我和同學們一起到野外去遊玩。我們出去的時候,正逢蘋果成熟。十幾個同學玩得非常高興,不知不覺,已過了吃午飯的時候,可我們沒覺得餓,只覺得渴。

當我們走到一棵蘋果樹下時,乙個個紅紅的蘋果,使人覺得更渴了。同學們不管三七二十一,都去摘著吃。只有我站著一動不動。

他們還以為我懶得摘,就扔給我乙個,可是我沒吃。他們都不理解我,覺得我假正經。可是我卻不管他們怎麼說,始終沒吃。

我為自己喝彩,因為我敢做敢當。

我是乙個守紀律的學生,平時在班裡也不惹事。可是,有一次我太高興了,和同學說說笑笑,打打鬧鬧。結果,在我和乙個同學打著玩時,一不小心,撞到了玻璃,打碎了一塊兒。

這下壞了,班主任一定要批評人。大家都幫我出主意,說一會兒都不承認,就說是風吹倒了乙個棍子,打在玻璃上的。班主任來了,大家都不出聲,可是我卻站了起來,告訴老師玻璃是我打的。

大家都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有的還在竊竊私語。可是我覺得這樣才踏實。

我為自己喝彩,因為我誠實。

一次我去吃飯,吃完飯,我就走了。回到家裡我才發現,錢還在自己的袋子裡。這時我才知道,剛才吃飯忘了給錢了,飯店的人大概也忘了。

第二天我去吃飯的時候,補交了我昨天忘交的錢。有的人認為我太傻了,不來這兒吃飯就得了,幹嘛還要補。可是我不管他們。

人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不要讓別人影響了自己,自己要有自己的看法,要走自己的路,做到心中有主 。

篇三:我為自己喝彩!

在生活中我們總習慣於為別人喝彩,羨慕別人的點點滴滴的完美,而對自己一些突出的優點視而不見,不以為然。生命需要喝彩,我們也要為自己喝彩!

生活如同一面鏡子,我站在鏡子前面時,我問鏡子中的自己, 你有過什麼壯舉呢?你只不過是路邊的一株小草,卻不是參天大樹,你只不過是一滴水珠,卻不是浩瀚無垠的大海。 鏡子沒有回答我,卻是時間告訴我, 你就是你自己,有著獨特的自己。

當我知道明天要考試的時候,我看著一篇篇課文,一道道數學題我能考好麼?題難麼?萬一特別難不就考不好了麼?

一邊懷疑、退縮,另一邊的我卻說: 只要戰勝自己就行了,記住要為自己加油,為自己喝彩,鼓勁 第二天,考試來到了,我告訴我自己,一定行,一定能考好的。考試結束了,我為自己喝彩,我戰勝了自己,因為我有勇氣考試,成績並不代表一切,不經歷暴風雨洗禮的海燕不能飛翔在蒼穹下,只要我站在考試的面前,就代表著我的勝利,我戰勝了我自己,我為自己自豪。

當我知道考試考的很不理想,我幾乎喪失了鬥志,但當我將錯題靠自己訂正出來時。我為自己喝彩!我開始複習,整理,規劃。

當我被試題壓住時,我會迎韌而解。我曾經失敗了,但我現在成功了,我為自己喝彩!!!

當我駕駛著生活的小船在受到暴風雨的吹刮,風沙的侵蝕時,我會在心中為自己喝彩,告訴自己,不斷努力,去爭取。小船在經過風吹雨打後會更加堅毅地駛向彼岸,向下乙個港口駛去,而那充滿的信念是自己的喝彩聲和鼓勵,我相信著自己,為自己喝彩!為自己喝彩,連晚風也會逗留; 為自己喝彩,苦水將變成美酒; 為自己喝彩,水珠將聚成大海 !!!

篇四:我為自己喝彩

四年級暑假的時候,媽媽給我報了個英語班,這使我很不高興。因為英語很不好學,所以我從三年級的時候英語就學的很差,現在跟不想學。可媽媽已經交了錢,只好硬著頭皮去上學。

開學的第一天,到學校,才發現學英語的認可真多啊,其中還有我們班的同學,這使我不再孤單。這天上了課我才知道,這裡的老師並不是想像的那麼恐怖,她們很親切。並且這兒的學習方法是 快樂學習 。

從此我就喜歡上英語了,學習進步得很快。

記得有一次考試,那是上英語班的第一次考試。考試前,我坐在座位上,懷裡像揣著乙隻兔子一樣, 突突突 直跳,緊張得要命,同時,我又安慰自己:考試時要臨場發揮、不緊張。

看看周圍的同學,似乎和我一樣忐忑不安。這時老師笑眯眯的對我們說: 不要緊張,只要平時掌握好了,這題就不難了,一定要好好審題。

現在開始發卷子。 說著,便開始發起了卷子。卷子發到手中,我大至看了一遍題,的確是平常老師講的,很簡單。

於是心裡慢慢平靜下來。開始做題了,剛開始做的很順利,可沒過多久就遇到難題了。媽媽說過,考試時,先把會的題做完,不會的先留著等做完了在研究。

於是我就做下一題。過了一會兒,題做完了,就開始思考剛才那道題,可思考了好長時間,還沒有想出來。到最後我才發現,這道題很簡單,只是我沒審清題。

昨晚我一題一題地認認真真地檢查。然後把試卷交給了老師。我對這次的考試充

為別人喝彩講了些什麼?為別人喝彩是一種什麼東西

在動物王國的體育大賽上,羚羊獲得了長跑冠軍,猴子獲得了攀登冠軍,袋鼠獲得了跳遠冠軍。在猩猩與野豬的賽跑比賽中,猩猩跑到中間便敗下陣來,但卻毫無怨言地為跑到終點的野豬鼓掌致意。比賽結束,猩猩獲得了最佳榮譽獎。為別人喝彩值得我們推崇。為別人喝彩,是人格大度的表現。生活中,很多人只知為自己的進步與成功竊喜...

為什麼喝了奶茶會脹氣,為什麼喝奶茶之後小肚子會感覺脹痛呢

一杯奶茶喝過之後,如果感覺肚子脹,一般都是消化不好,正常,每個人喝一杯奶茶,不會感覺到很脹的。指導意見 如果平時胃部就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那麼就是胃的原因,可以吃一些乳酸菌素片調理腸胃,多喝點水平時。說明你腸胃可能不太好 為什麼喝奶茶之後小肚子會感覺脹痛呢?多喝bai奶茶對人體有很多壞處奶茶是du高...

為什麼喝魚湯會覺得肩膀累?為什麼喝魚湯覺得苦?

最根本的原因 自己雙手端著七八斤重的大瓷盆,裡頭又裝滿了魚湯。別人不喝是為了讓著你,魚湯不太燙。自己就不用小勺子,端著盆子喝挺解氣。當然就覺得肩膀累。這還用說 你應該去醫院看看。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肩周炎。或者幹活累得。有些魚是發物,身上有病痛,喝了魚湯就會炎症發作,肩膀那裡累,會不會有肩周炎。喝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