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師節成語

時間 2021-05-04 06:00:41

1樓:北枝娛樂

關於教師節成語:誨人不倦、一絲不苟、循循善誘、為人師表、有教無類、教導有方。

一、誨人不倦

釋義:耐心地、不厭倦地教導別人。

例句:他一生勤勤懇懇,誨人不倦,培養了一批又一批棟樑之才。

二、一絲不苟

釋義:形容做事十分認真、細緻,一點兒也不馬虎。

例句:第十三車隊工作一絲不苟,車輛的每乙個小毛病,隨時發現,隨時修理三、循循善誘

釋義:善於有步驟地進行引導。

例句:歐陽老師對後進學生循循善誘,使他們的學習成績逐步提高。

四、為人師表

釋義:在人品學問方面作別人學習的榜樣。

例句:人民教師要為人師表,就必須在方方面面為學生做出表率。

五、有教無類

釋義:對任何人都給以教育,不分高低貴賤。

例句:孔子當年認為**不分貧富,因有教無類,據說他的高徒顏回家裡就很窮。

六、教導有方

釋義:教育引導很有辦法。

例句:這個孩子真是教導有方啊!

2樓:雷天羽

嘔心瀝血、

誨人不倦、

良師益友、

春風化雨、

為人師表、

教導有方、

循循善誘、

默默無聞、

德高望重、

兢兢業業、

青出於藍

關於教師節名言名句,關於教師節的名言

未姝年 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身為世範,為人師表。三尺講臺,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陽光普照,園丁心坎春意暖 雨露滋潤,桃李枝頭蓓蕾紅。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經師易遇,人師難遇。司馬光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清 龔自珍...

教師節的古詩,關於教師節的古詩

1 蜂 唐 羅隱 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佔。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2 春夜喜雨 唐 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3 己亥雜詩 浩蕩離愁白日斜 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4 ...

關於教師節的好句,關於教師節的好句12個

岸上蒹葭 1 教師節謹祝 快樂像同學校友越來越多,友誼像領導講話越來越長,祝福像突擊檢查說到就到。教師節,別忘了給老師問候!2 教師節到啦,向所有幫過我的朋友 關注過我的粉絲 誇過我才貌雙全的美女帥哥等良師益友們說聲 節日快樂哦!3 教師節誠心送祝福!感恩昔日多提點,拜謝明日兩相助 九月菊開教師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