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師節的詩或句子,關於教師節的詩句

時間 2023-04-15 12:27:06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老師們笑容最美麗,金秋和微風送來豐收的好訊息;

今天,老師們請休息休息,匯進歌海中,融入笑聲裡。

鮮豔的花兒,踮起腳尖親吻你,甜美的氣息,撩人心醉,沁人心脾。

歡喜的淚水,傾訴著心中的甜蜜,幸福的笑靨,盛滿了對事業的痴迷。

一雙雙清亮純淨的眸子裡,洶湧著無比的崇敬與感激;

乾涸的心田裡,灑下您辛勤的汗滴,您的肩膀上,我們看到了廣闊天地。

今天,師生的心緊緊貼在一起,同樣鏗鏘的心跳,化作前進的動力。

今天,九月十日--教師節。

是共和國致以老師們的崇高敬禮。

2樓:施醉柳

如果是詩句嘛,聽好了:春蠶到死絲芳盡,蠟巨成灰淚始幹。

是您!老師!

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剛破土的嫩苗。

是誰——把調皮的我們。

教育成能體貼幫助別人的人?

是您!老師!

您的關懷就好似和煦的春風。

溫暖了我們的心靈。

是誰——把幼小的我們。

培育成成熟懂事的少年?

是您!老師!

您的保護讓我們健康成長。

在金秋時節結下碩果。

您辛苦了!老師!

在酷暑嚴寒中辛勤工作的人們。

您辛苦了!老師!

把青春無麼奉獻的人們。

我們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

——您辛苦了,老師!

我也只能幫到這裡了老 師。

老師——您如春天中的細雨,滋潤著花兒,灌溉著大地,而我們再著吮吸著細雨茁長成長。

老師——您如秋天裡的一絲風,吹黃了大地,喚金了稻穀,而我們得到了豐收的碩果。

老師——在我黑暗的人生道路上是您為我點燃了一盞最明亮的燈;

老師——再我迷濛的人生道路上是您做我的了的引路人;

老師——在我跌跌碰碰的人生道路中是您為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老師——是您給了我一雙強有力的翅膀,讓我在知識的世界裡遨遊!

知道了嗎?

3樓:_純柚子

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

唐代:白居易。

綠野堂開佔物華,路人指道令公家。

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

新竹。清代:鄭燮。

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

下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龍孫繞鳳池。(下年 一作:明年)師說。唐代:韓愈。

古之學者必有師。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

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矣。生乎吾前,其聞道也固先乎吾,吾從而師之;生乎吾後,其聞道也亦先乎吾,吾從而師之。

吾師道也,夫庸知其年之先後生於吾乎?是故無貴無賤,無長無少,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

關於教師節的詩句

4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李商隱的《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李商隱在十五六歲的時候,即被家人送往玉陽山學道。其間與玉陽山靈都觀女氏宋華陽相識相戀,但兩人的感情卻不能為外人明知,而作者的心內又奔湧著無法抑制的愛情狂瀾,因此他只能以詩記情,並隱其題,從而使詩顯得既朦朧婉曲、又深情無限。

遠師唐代:白居易。

東宮白庶子,南寺遠禪師。

何處遙相見,心無一事時。

在朝中做官的我和在南寺的自遠禪師,什麼時候能再相見呢?大概要等到我心中沒有世俗之事的時候吧。

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

唐代:白居易。

綠野堂開佔物華,路人指道令公家。

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

綠野堂開著佔盡了萬物的精華,路人說那就是令公的家,令公的學生遍布天下,何須在房前再種花呢?表現了對乙個老師桃李滿天下芳名遠播的讚美。

尋雍尊師隱居。

唐代:李白。

群峭碧摩天,逍遙不記年。

撥雲尋古道,倚石聽流泉。

花暖青牛臥,松高白鶴眠。

語來江色暮,獨自下寒煙。

可以想象師生間感情之融洽,談吐之投機。開懷暢飲,不覺已是黃昏,只好分手。詩人獨自從寒煙籠罩的摩天碧峰上走下來。

冬夜讀書示子聿。

宋代:陸游。

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宋寧宗五年,詩人在冬日寒冷的夜晚,沉醉於書房,樂此不疲地啃讀詩書。窗外,北風呼嘯,冷氣逼人,詩人在靜寂的夜裡,抑制不住心頭奔騰踴躍的情感,寫下了這首哲理詩並滿懷深情地送給了兒子子聿。

教師節的詩句

關於感恩教師節的句子。感恩教師節的話

感恩教師節的話 教師節感恩老師的話語如下 1 您有默默無私的奉獻,您有春蠶絲盡的精神,您有桃李滿天下的碩果,您有驚天動地的偉業。您就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節到了,祝我最敬愛的老師身體健康,節日快樂。2 人生旅程上,您豐富我的心靈,開發我的智力,為我點燃了希望的光芒。謝謝您,老師。3 忘不了您和風細...

關於教師節名言名句,關於教師節的名言

未姝年 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身為世範,為人師表。三尺講臺,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陽光普照,園丁心坎春意暖 雨露滋潤,桃李枝頭蓓蕾紅。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經師易遇,人師難遇。司馬光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清 龔自珍...

教師節的古詩,關於教師節的古詩

1 蜂 唐 羅隱 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佔。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2 春夜喜雨 唐 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3 己亥雜詩 浩蕩離愁白日斜 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