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師節詩歌

時間 2022-04-03 22:25:10

1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1、《天淨沙六首·源遠流長圖》

欲求賢才棟樑,天空陸地海洋。半世東奔西忙,今又遠航,路遙山高水長。

2、《七絕·師恩難忘》

相逢一見太匆匆,校內繁花幾度紅。厚誼常存魂夢裡,深恩永志我心中。

3、《天淨沙六首逸仙圖》

胸懷萬里世界,放眼無限未來。揮灑曠世奇才,重上瑤台,天地為之驚駭。

4、《己亥雜詩》清龔自珍

九州生氣特風雷,萬馬齊暗究可哀。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

5、《新竹》清鄭燮

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龍孫繞鳳池。

6、《蜂》唐羅隱

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佔。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

7、《春夜喜雨》唐·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2樓:茫然a樂園

四度春風化綢繆,

幾番秋雨洗鴻溝。

黑髮積霜織日月,

粉筆無言寫春秋。

蠶絲吐盡春未老,

燭淚成灰秋更稠。

春播桃李三千圃,

秋來碩果滿神州。

我愛我師

老師就象紅燭,

燃起了學生心中的火把,

卻燃燒了自己,

直到紅燭成灰。

老師就象園丁,

養育著我們這一株株花朵,

卻辛苦了自己,

直到體力耗盡。

我們長大了一定要成為國家的棟樑,

啊!老師就是這麼無私!

啊!老師我們愛您!

關於教師節名言名句,關於教師節的名言

未姝年 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身為世範,為人師表。三尺講臺,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陽光普照,園丁心坎春意暖 雨露滋潤,桃李枝頭蓓蕾紅。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經師易遇,人師難遇。司馬光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清 龔自珍...

教師節的古詩,關於教師節的古詩

1 蜂 唐 羅隱 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佔。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2 春夜喜雨 唐 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3 己亥雜詩 浩蕩離愁白日斜 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4 ...

關於教師節的古詩大全,教師節的古詩

教師節是建國後1985年才開始的,古詩中哪有讚美教師節的呢?不過人們倒是常用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來讚美老師的奉獻精神。1 天淨沙六首 源遠流長圖 欲求賢才棟樑,天空陸地海洋。半世東奔西忙,今又遠航,路遙山高水長。2 七絕 師恩難忘 相逢一見太匆匆,校內繁花幾度紅。厚誼常存魂夢裡,深恩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