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好作文六年級,小學六年級的學生怎樣寫好作文

時間 2021-06-09 17:07:07

1樓:汪忘網王二麻子

雷鋒精神對於新世紀的中國共產黨人不斷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建立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與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相協調、與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相承接的社會主義思想道德體系,不僅具有道德實踐精神的生命力,而且其崇高的價值內涵和時代走向與實踐「****」是完全一致的。

首先,雷鋒勇於克服困難,自覺為國分憂、勤儉節約、愛崗敬業、奮發進取、樂於奉獻的精神,不僅是適應社會主義建設的道德精神動力源泉,也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雷鋒時時想著別人,處處為人民服務的無私奉獻的精神,這些都是實踐「****」的精神財富。其次,雷鋒精神作為社會主義思想道德文化的優秀結晶,一方面,由社會主義經濟基礎決定並服務於經濟基礎;另一方面,雷鋒精神是屬於社會主義道德思想文化體系,它的意義和影響不僅早已被歷史定格為代表社會主義道德價值取向的一面旗幟,也是代表社會主義先進文化要求的道德體系。

2樓:顧得喵寧悠

一、學習作文口訣:

作文並不難,生活是源泉;觀察勤思考,留心最關鍵;多讀多積累,素材和語言;

開心就多練,興趣第一關;觀察百日功,文章一朝成;常說嘴不笨,常寫手必順;

文章要寫好,腿腳要多跑;文章不怕改,就怕難割愛;寫作莫偷懶,勤寫天天練;

技法幫助您,會寫美妙篇。

寫作不怕根基淺,勤學苦練能過關;百遍錘煉成妙語,千遍推敲成佳篇。

實話三言和兩語,勝過虛話千萬言;千錘百鍊出好鋼,千修百改出精篇。

話不在多而在精,文不在多而在新;敲鼓妙在鼓聲響,寫作妙在心聲真。

無情未必真豪傑,有情文章才繡錦;恆心架起通天路,勤奮開啟智慧型門。

3樓:

一、認真審題,明確題意

仔細地弄清題目的要求,重點和範圍,這是做好作文最關鍵的第一步。

二、確定中心,選好材料

在弄清題目的要求,重點和範圍以後,就要認真回憶與這個題目有關的材料,哪些事兒是自己最熟悉的,最有新意的,

準備表達乙個什麼思想,這就是回憶材料,確定中心。中心明確了,就要環繞中心,選擇最能表達中心的材料。這就是環繞

中心,選擇材料。

三、列好提綱,確定詳略

確定中心,選好材料以後,就得列個寫作計畫,先寫什麼,再寫什麼最後寫什麼,得有個次序。

哪些內容與中心關係密切,要詳寫

?哪些內容與中心關係不大可以略寫

?得分個主次,這不要求列好提綱,確定詳略;提

綱好比建造樓房的圖紙;有了好的圖紙,造出的樓房才能堅固美觀。

以上三步做好了,你就可以按提綱進行作文了,這樣寫出來的作文,就可以避免選材不當、文不對題,或者結構混亂、

條理不清,或頭重腳輕、主次不分,甚至沒有中心的毛病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一定的課外普及知識,如果在作文中只是那些如流水賬的詞句是得不到高分的,要善用好詞好句,並且語句通順,可以多看看一些其他的作文題材,提高作文文筆能力。

5樓:雙魚

「譁……」窗外一陣涼風吹來。男生桌上的紙不經意被風帶走。他的思緒一下被抽回。

紙呢?他探了探,發現它落在了女生的座位旁。他想喊女生的名字,然後請她幫助他撿起那張紙。

可是。話到嘴邊。他又猶豫了。

他看到女生正記著筆記。長長的睫毛一閃一閃,似乎是在很認真地思考。

6樓:匿名使用者

也應是值得珍惜的。

人生中值得珍惜的範圍太大了,那麼,我們就應該從生活中來看。可在生活中,人們珍惜的東西也不一樣:有人認為是時間,有人認

為是情,愛,還有人認為是機會。

7樓:匿名使用者

但那些回憶是那樣覺得感動,因為有了這些回憶才能讓自己不斷進步,不斷追斷求,這樣

才能成長起來,童年總叫人回想。回想那五彩繽紛的夢,回想起那丫丫學語的時候,回想起剛學走路的時候,第一次踏上舞台的時候,第

一次叫出父母時,第一次......那一刻刻, 那乙個

8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是一種無私奉獻的心這也是一

種快樂.人不在於富貴;也不在於貧賤.只要人人有一顆善良的心,那麼幸福就在你身邊.一直陪伴著你.當你走在明媚的早晨,一陣陣清風拂

過臉頰.小鳥在樹枝上玩耍.小魚在池塘裡嬉戲.使我的心情十分愉悅,這不是一種快樂嗎?快樂無處不在.每乙個人都可以去看透他

9樓:匿名使用者

堆積起在藍色海邊的夢;兒是總是喜歡在榕樹下玩耍,又喜歡在那靜靜地坐著,聽著老人講那古老的故事,那時的夢是

綠色的;兒時總是喜歡在老家門前坐著,

回憶讓世界一切萬物變得安靜,讓人變得放鬆,讓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小心翼民辦地對著地上的蟈蟈扣了下去……

17、他發現塘邊的狗尾草上,正停著乙隻紅色的蜻蜓.只見弟弟瞪著眼,貓著腰,身子向前傾斜著,極慢極慢地向前移動著腳步,突然他把手一

伸,兩個手指一掐就把蜻蜓捉住了.蜻蜓拼命掙扎著,弟弟樂得又蹦又跳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讀各個方面的書,經常一讀書就忘記了一切,給我帶來了一些

麻煩,不過讀書也使我受益匪淺,讀書使我拓寬視野,增長知識面,懂得許多人生哲理。這就是我,熱愛讀書的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課文,抓住了線索,就容易掌握段落結構,領會中心思想.寫作文時,抓住了線索,

就容易做到圍繞中心,組織材料,使文章中心明確,條理井然,顯得內容集中,脈絡清晰. 線索主要是指貫穿在整篇文章中的情節脈洛,以及

作者表現在文章中的思想感情的起伏變化。它像鏈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再加上有使之連貫的線索,那麼文章就成為一串美麗的珍珠.在一篇文章裡,事物發展的

過程或作者所表述的思路,常常成為貫串始終的一條線索.讀課文,抓住了線索,就容易掌握段落結構,領會中心思想.寫作文時,抓住了線索,

就容易做到圍繞中心,組織材料,使文章中心明確,條理井然,顯得內容集中,脈絡清晰. 線索主要是指貫穿在整篇文章中的情節脈洛,以及

作者表現在文章中的思想感情的起伏變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到鄰居家談話,表弟到我家來玩。立刻,又乙個鬼主意在我的腦海裡冒出來了。表弟敲敲門,我馬上把電燈關了,

戴上鬼面具,躡手躡腳地開了門,表弟見門開

小學六年級的學生怎樣寫好作文?

15樓:雲☆海

寫作文,就是要抄把你要寫的bai東西的主題構思好缺笑乙個框du架,比如寫出去zhi玩,舉辦什麼活動,dao

或者發生什麼事情!要把發生的原因、時間、地點、人物、發生的內容、結果、最後加上自己的感想就是一般文章的結構,當然,這只是敘事文,還有發表對一件事情得看法,還神磨用應用文,寫信等等。都要把你自己所能聯想好的東西有序列的寫上去,不要把語序寫錯了。

最起碼要讓別人懂你的想法,在結構想好了就是組織語言,如何把語言寫好,一要對平時的周圍事物多觀察仔細,才能寫出細膩的語言,而不是一句平淡的話讀上去讓遊扮鬥人覺得不真實空洞!

二、多閱讀優秀的文章,把上面的你認為某些事物的比較好的描寫,好的語言,比如說對風景,人物、事情得刻畫,有好的詞語就把它記下來寫在本子上,平時寫作文的時候看看有哪些地方可以新增上去而不顯得多餘,久而久之你就會自然而然的運用而不是靠背了,當然這需要你有恆心堅持做它,不管辦法再好,還是要靠毅力去實踐,如果不做或是只做幾天就放棄,你什麼都做不了。言盡於此,希望你能用這個辦法來提高你的水平。

怎樣指導六年級孩子寫好作文開頭,六年級有關規則的作文怎樣開頭

禾鳥 可以讓他平時多積累一些比較好的作文開頭句子。 輕候水悅 我們常說寫文章虎頭豹尾。可見作文的開頭和結尾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常用虎頭來形容作文開頭大氣。寫好作文的開頭作文就已經成功了一半。今天來講講作文怎麼寫好開頭?作文開頭是非常重要的。一 開門見山 作文開頭就直奔主題,讓讀者一看就知道作文寫的是什...

小學六年級英語作文該怎麼寫好呢,六年級學生怎麼才能寫好小學英語作文?

高手 首先要把題審清楚 因為作文一般都是看點給分 所以題目一定要審仔細 每一個點都要抓住 點都寫到了 就算句子不是寫得很好 單詞就算有錯誤 也應該在及格分左右 然後就是句子 不能寫從句就儘量寫簡單句 每一個句子的時態 語態要搞清楚就行了 如果能用到短語 從句之類的當然好 寫的好了會有適當加分的。還要...

六年級作文指導,小學六年級作文指導怎樣審題教案設計

寫人的文章,要先確定這個人的特點,你想寫他的哪個方面。舉個例子吧。比如你想寫你的一個好朋友。寫他這個人很熱心,愛幫助人,那就先構思一些例子,比如如何幫助隔壁鄰居家的小孩,如何幫助你還有你班上的同學,如何幫助馬路上遇上的正要過馬路的老人等等。記住!舉例子是個好方法,既會讓你的文章飽滿豐富,又不會給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