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於動腦的高中作文,誇獎乙個人善於動腦的作文

時間 2021-05-02 18:06:59

1樓:我們也白著呢

徐文長從小就善於動腦筋思考,他聰明、機智也充滿了情趣。

徐文長的伯父很喜歡他,時常想些法子逗他玩,考他的思考能力。有一次,伯父領著徐文長來到一座貼著水面、橋身既窄又軟的竹橋邊,把兩隻水桶裝滿了水,對徐文長說:「我想考考你,你能提著這兩桶水過橋,我就送你一件禮物。

」少年徐文長想了一下,就脫下鞋,用兩根繩子把小桶繫住,然後再把裝滿了水的木桶放到水裡,就這樣他提著兩根繩子走過了木橋。

伯父還想用乙個更難的法子把徐文長難倒。他說:「既然你過了橋,禮物我當然要給你,但必須要按我的要求去取禮物。

」說著,他就把那件禮物吊到一根長竿頂上,並且告訴徐文長:「你既不能站在凳子之類的高地方去取,又不能把竹竿橫下來。」

伯父想,這下徐文長就沒有辦法了。

但徐文長摸了摸後腦勺,馬上就想出了取禮物的方法。只見他拿住竹竿一直走到一口井邊,然後把竹重向井裡放,當竹頂快到井口時,他就順利地拿到了那件禮物。

伯父被聰明的徐文長驚呆了,不禁拍手稱讚:「真是聰明的徐文長啊!」

徐文長到舅舅家做客,半晌才端出一盤菜,卻只一雞蛋,舅舅說:文長啊,真是不好意思,你來的真不巧,要是晚來三個月,這個雞蛋就是一碗鮮的雞湯了。徐文長笑道:啊,真是難為你了。

一日,徐文長復請舅舅,半晌,端出一盤竹片,對舅舅說:舅舅啊,真是不好意思,你來的真不巧,要是早來三個月,這盤竹片就是一碗鮮美的竹筍了。

張三李四拜訪徐文長,張三暗將徐文長拉到一邊說:文長兄,今日你若能令李四「呱呱呱」的叫三聲,我今天就請客吃飯。徐文長笑道:「此事極易」。

徐文長將張三李四帶到一片西瓜地中,徐文長手指瓜田對李四說:「李兄啊,你看這一片葫蘆長的多好啊。」李四納悶道:「文長兄啊,這明明是瓜嘛,你怎麼說是葫蘆呢。」

徐文長道:「是葫蘆」。李四道:「是瓜」。徐文長:「葫蘆」。李四:「瓜」。徐文長:「葫蘆,葫蘆,葫蘆。」李四:「瓜,瓜,瓜!」

2樓:都會dh採納你

我六歲那年,媽媽把我接回了老家.那時正是秋天,家鄉的農民伯伯們們都在忙著割稻.我一下車,見到在田裡辛苦勞作的農民們,我真想去幫他們.

於是我飛快地跑到外公家,對外公說:「外公,我要去幫農民割稻子,好嗎?」外公見我這麼積極,他二話不說,立刻拿了兩把磨的雪亮鐮刀,同我一起去割稻.

我們到了田裡,外公首先教我怎樣使用鐮刀.外公說:「拿鐮刀是要用力,拿的力度要掌握好,要讓鐮刀靈活點兒,不要太死板了,否則就不好割了.

」我聽了之後,對外公點了點頭.我又走到了一片空地上,認真的照著外公剛才對我說的話練起來,過了一會兒,我練得汗流浹背,外公見了心疼的說:「孫女,別練了,休息一會吧.

」我對外公說:「外公,沒事,你見農民伯伯都這麼熱了還不歇息,我為什麼要不練了呢?」\x09 \x09

過了好一陣,我終於學會了割稻.於是我便下田了.一到田裡,我就覺的出奇的熱,這時我真逃掉,可是我見到外公那深情的目光,感到一股力量在支援著我,彷彿在說:

「孩子,一定要堅持下去,不能被這小小的困難打倒.」於是我重新找回了信心,學著農民的樣子,把稲幹握住,然後揮動著鐮刀朝稲幹底部割去,」刷「的一聲,手中的稻子被我割了下來.我又照著先前的樣子,一把一把的割稻子,不知過了多久,我才停下來,擦了擦了汗.

眼前的稻田已經被我割了一大半了,後邊被割掉的稻子已經堆成了一座小山.\x09

望著自己的成績,我高興極了,更加有了信心,又滿懷著希望割稻去了.就在這時,乙隻滿身帶著金粉的,有紅黃相間的蝴蝶從我身邊飛過,我見了這麼美的蝴蝶,就放下鐮

誇獎乙個人善於動腦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1、行萬里路,讀萬卷書。2、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3、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4、我所學到的任何有價值的知識都是由自學中得來的。——達爾文5、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6、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顏真卿7、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8、讀書要三到:心到、眼到、口到9、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

10、一日無書,百事荒廢。——陳壽11、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12、一日不讀口生,一日不寫手生。

13、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高爾基14、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陸游15、讀一本好書,就如同和乙個高尚的人在交談——歌德16、讀一切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笛卡兒17、學習永遠不晚。——高爾基18、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學,如炳燭之光。——劉向19、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20、讀書給人以快樂、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培根21、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乙個益友。——藏克家22、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23、理想的書籍是智慧型的銅匙。——列夫托爾斯泰24、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雨果25、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型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莎士比亞26、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李若禪27、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孫洙28、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朱熹29、人的影響短暫而微弱,書的影響則廣泛而深遠。——普希金30、理想的書籍是智慧型的鑰匙。——列夫托爾斯泰31、讀書不要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

這樣的讀書使我獲益不少——盧梭32、讀書是易事,思索是難事。但兩者缺一,便全無用處——富蘭克林33、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暴十寒。——郭沫若34、書籍是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非常忠實。

——雨果35、讀書之法,在循序而漸進,熟讀而精思。——朱熹36、讀書忌讀,讀鑽牛角。——葉聖陶38、與其用華麗的外衣裝飾自己,不如用知識武裝自己。

——馬克思39、無限相信書籍的力量,是我的教育信仰的真諦之一。—蘇霍姆林斯基40、讀書也像開礦一樣「沙裡淘金」。——趙樹理41、不讀書的人,思想就會停止。

——狄德羅42、多讀書、多學習、多求經驗,就是前途的保障。——羅曼、羅蘭(法)43、學問是光明,愚昧是黑暗。念書吧!

——契坷夫(俄)44、貪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王安石45、讀書補天然之不足,經驗又補讀書之不足。——培根46、書籍是巨大的力量。

——列寧47、讀書對於智慧型也像體操對於身體一樣。——愛迪生48、飽食、暖衣而無書教,則近於禽獸。——孟子49、書猶藥也,善讀可以醫愚。

——劉向50、好書不厭讀百回,熟讀課思子自知。——蘇軾51、書是我們時代的生命。——別林斯基52、書籍是偉大的天才留給人類的遺產

怎麼誇獎人唱歌唱的好,怎麼誇獎一個人唱歌唱的好

生活上的三三在 分專業歌手和業餘歌手的誇獎 別人唱歌的時候,要看歌者是專業的還是業餘的。如果是專業的歌手唱的話,那唱法肯定是沒話講的,就奉上你如痴如醉的神情,跟著他 她 一起輕輕的和,使勁的鼓掌,就是對對方最好的誇獎。其實主要是對業餘歌者的誇獎是有點難度的,看下面的步驟吧。從外在形象上面誇獎 一個歌...

誇讚人有魅力的句子,怎麼誇獎一個人的句子

文 1 喜歡這樣的安靜,一個人的空間,一個人的獨家記憶,聽清風低吟,看煙霧朦朧,和心靈對話。如水的光陰,如水的月色,讓我貪戀這一方淨土,一掃滿腹的惆悵。月光灑在窗前,一片柔和。我的眼裡充盈著自然的美好,享受著片刻的愜意。2 生命的旅途,如一幅畫,快樂裡的微笑,是畫裡的亮點,每當回憶起,總會在嘴角露出...

形容人善於自我安慰的俗語,形容一個人善於自我安慰的俗語

開始是 翼翼,如履薄冰 後來習以為常,就 我安慰 常在河邊 哪有不溼鞋? 安慰語句 重要的是隨遇而安 到什麼山上唱什麼歌,到什麼地方做什麼事,到什麼環境過什麼生活,一切都要順其自然。個人總是渺小的,適應環境最為重要。隨遇而安,心態則平。自己少有失落感覺,自己少有抱怨心理,面對現實 不斷努力才是最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