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醒來走原路」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2 18:06:59

1樓:

你有沒有發現,有些人立志要成功、發誓要改變命運——但是三分鐘熱血以後,過幾天就沒有動靜了,有沒有這種人?你知道他們為什麼會這樣不?

「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醒來走原路」是什麼意思?

2樓:人淡如菊

在晚上夜深人靜的的時候我們總會有有很多的的豪言壯志,可是一覺醒來的清晨大部分人並沒有改變,還是按照原來的方式生活下去。

敢於做夢,更要勇敢行動,做夢人人都會,沒什麼了不起!真正能將想法落實到行動上的人,才是令人敬佩的不管結果如何,與其空想,不如勇敢行動,因為只有透過行動,夢想才會成為事實。

3樓:雪音淼

這句話意思是晚上想來想去的似乎有很多條路都能通向成功,可是早上醒來還是會因為各種原因只走原來的路。

總結來說就是只有思想沒有行動。

這句話出自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

4樓:

顧名思義

還不好理解嗎!

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醒來走原路

經典的話語出自阿里巴巴集團主要創始人之一:馬雲。

在夜晚特別是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會讓我們有很多的想法,有很多的決定也總是晚上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做出的。比如說乙個學生在夜晚的時候會想:我從明天開始會認真的學習,不再談戀愛,不再上課睡覺,不再上課看小人書。

乙個準備做自己喜歡事的人會想:我一定要把我的夢想堅持到底,不再荒廢,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我都能克服,我要讓別人不看輕我……

可是一覺醒來後還會有多少的人記住昨天晚上默默發誓的豪言壯語,學生依然還是上課睡覺,看小人書,談戀愛。有志向的那人也繼續過著以前的生活,夢想被遺忘,理想被埋沒,依然被命運擺弄著。

乙個人做什麼決定不要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才去想,在那個時候做的決定能真正履行的人又有幾個呢?當你做決定之前應當想想我這樣做是不是我真的想追求的,是不是真的是我想要的。如果是,就算失敗也無怨言。

如果只是一時的衝動,就最好放棄不要說出這些話。

我們才學了職業生涯裡的內容,在裡面學到了許多,也明白許多。書上講要就業的人面對中國就業難的問題,想了想也是,中國那麼多人,誰能保證全部都能選擇自己喜歡的呢?但是,我堅信一點,堅持自己的,總有一天你能擺脫困難,做你自己的。

該放棄的絕不挽留,該珍惜的絕不放手。我們的夢想是該珍惜的,是兒時的夢,不管到了**我們都不應該放手。

夢想應該只有乙個,而不是千個,萬個。我們也不甘於屈服,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應該去拼搏,摔的頭破血流也不放棄夢想,那才是人來到世界上真正該追求的。

我認為馬雲的話應該改一改,對一群有夢想,有理想的孩子來說,應該是:

今天想想一條路,明天醒來走新路

5樓:

你有沒有發現,有些人立志要成功、發誓要改變命運——但是三分鐘熱血以後,過幾天就沒有動靜了,有沒有這種人?你知道他們為什麼會這樣不?

6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vachel_vision的回答,不好意思,我把自己密碼給忘了,登陸不了了,只好在這裡道歉了,不好意思哈!!!

7樓:佑佑小可

從科學上來看,人到了晚上是比較容易異想天開的時刻,尤其躺在床上的時候,身體得到放鬆,大腦神經會得到豐富的靈感,人到了早上,會恢復理智,加上,可能有重要事情,很少冒險,所以大多數人,還是按照原來經常走的路去。

從語言上,就是形容想法很多,卻不敢付出行動

8樓:

形容眼高手低,好高騖遠的人。凡事不光要想,更重要的是動手去做。

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醒來走原路. 真實意思

9樓:月色妤人

晚上想來想去的似乎有很多條路都能通向成功,可是早上醒來還是會因為各種原因只走原來的路。所以,人在有想法的時候,不要總是拘泥於原來的路,可以把想法運用到實際當中。這樣換個思路,也許真的離成功會近些的。

10樓:淫若西門慶

這應該是出自於馬雲語錄,意思是晚上想了很多出路,然而第二天還是走原路!是諷刺那些有想法卻不付諸行動的人!

11樓:默ss默

沒事的時候想創業啊跳槽啊什麼的,過段時間還是老老實實的上班,不願意改變生活方式,因為已經習慣,很難改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成功,但有不想有風險,有不想解決困難。幫別人解決困難。只要快樂都可以不是嗎?

馬雲 說: 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醒來走原路.

13樓:冬寒淒淒催花殘

馬雲演講說: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說的真是太正確了

14樓:正能量**號

馬雲:太多的年輕人,晚上想想萬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醒來走原路,馬雲這句話,想說明的是創業的思路很多,但實踐中往往又會走回老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夜深人靜之時,的確是浮想聯翩的好時間,可是當早上醒來面對現實時,才知道那一切不過是不切實際的空想,就算不是空想,又有多少人願意拿出勇氣來打破現有的平靜重新再來呢,畢竟大部分人都是比較現實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告訴你要反省自己。

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醒來走原路

18樓:企業經營戰略圈

馬雲說創業之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

19樓:馬雲開說

馬雲談創業現狀,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醒來走原路

20樓:匿名使用者

舉棋不定莫過於現實。

”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是啥什麼意思

引好 上面千條線 當好 下面一根針 意思大體如下 身處最前沿的基層黨員幹部這根 針 通過穿針引線 承上啟下,發揮著落實方針政策 共謀百姓福祉的關鍵作用。在 上面千條線 之下,首先要做一根能穿線的針。這根針要有針眼,即能正確面對 準確把握 上面千條線 把貫徹落實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和各級各部門的具體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