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急動就感著說不出話,臉都要變色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02 18:06:59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氣激動時感覺說不出話,臉都要變紅,這是因為你生氣激動的時候,血脈噴張阻塞聲帶,面部充血,其實人都是那樣,只不過你更明顯罷了,知道岳父的怒髮衝冠嗎,就是一樣的道理。

2樓:不出則已斌

根據描述來分析,你在激動的時候導致咽喉部位的肌肉痙攣,以及聲帶肌的痙攣,所以會出現說話困難的表現,充分的放鬆自己,按揉一下天突穴,應該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心理疏導最關鍵

。臉色肯定是變紅,那是你的血液膨脹的表現,當你生氣時,血壓公升高血液加速流轉,造成短時間內血液聚集,所以就臉就變色了,總這樣對身體不好,所以人還是要少生氣為好......

3樓:九湛藍

生氣他也大了。火爆脾氣。千萬別這樣生氣。氣大傷身。我可以忍的情況下,你也要忍睹。對自己身體來說是不好的。

4樓:熱度六點六

典型的直率性格,火爆脾氣,不會隱藏自己的內心想法。雖然有語言:忍無可忍,無需再忍。

話說回來,生活中還是要多控制自己的情緒,保持清醒和冷靜,不然遇到事情就生氣激動是無法解決問題的。

5樓:天使月亮

你生氣太大了,生氣急火歸心 心肺快氣炸了,千萬別生氣太大了,很危險的,

我情緒激動,或者生氣的時候會全身麻痺,呼吸急促,說不上話來,過20分鐘左右就沒事了,這是什麼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氣大的人,都這樣。就像你使勁跺腳,腳會麻一樣。只是告訴你,你現在身體還行,所以沒出什麼大事。

如果年老的人,可能直接氣死,這是因為身體虛弱,承受不了的緣故。生氣時,人會產生多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使人麻木等等。長期這樣,百分之九十的人會癌變等問題產生。

尤其是女性。以上只是略微介紹了一下生氣的害處。生氣的人有不同程度,你都全身麻木了,說明,你動的氣,太大,對身體的傷害也就越大。

不說廢話了,我問你,你是成年人嗎?如果是,這麼大的氣,說明,你是個極不成熟的人,你這脾氣,全是你家裡人給你慣出來的。我這麼說你別不高興,自己想想你家人是不是總寵著你,所以你受不得半點委屈。

這反倒害了你,你如果覺得自己不是小孩子了,就要懂得自己控制自己的脾氣,多為別人著想,不要小心眼,做到盡量忘掉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想想自己發脾氣的原因,看看是不是自己的問題。慢慢控制,你以後會變好的,這樣你活的健康,開心,反之,就是你現在的生活狀態,總覺得自己不幸福。

7樓:四川阿甘

人生氣,是因為自己對他人、對世事無知又總是期望別人、世事如自己心願卻事與願違而產生的。偶爾生氣,身體器官只是短暫有反映;經常生氣,會使身體器官持續聯動進而產生與心理問題相隨的生理疾病。消除病根的唯一途徑:

了解真相,認知並內化真理——真理使人有力量得自由。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看看,和醫生說明情況,我覺得這可能和你身體有關!盡快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讀了課文,在閱讀的基礎上進行仿寫是極為有效的寫作訓練.它的好處很多:

其一,課文仿寫可以學習文章立意.好的立意是文章成功的前提.比如《都市精靈》一文,學生可以寫河流,樹木,鳥雀,主旨是保護環境,與大自然和諧相處.

其二,課文仿寫可以學習使用文章素材.比如學習《蘇州園林》可以寫按照課文寫亭台軒榭,花草樹木,假山池沼,近景遠景,角落門窗等角度寫乙個公園,廣場.

其三,課文仿寫可以學習課文精彩片段寫乙個自己熟悉的生活,或是寫景,或是敘事,或煉字,或學習修辭,引導學生將文章寫細緻,寫出採. bing

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容易發火怎麼辦?

10樓:晏煒觀點致勝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11樓:三冬暖心理諮詢平台

你好!我跟你一樣也有過類似經歷。

回想過去那些年經歷,我猜想自己曾經那麼克制情緒是因為害怕受傷或被他人嘲諷,從心理方面可能主要是安全感缺乏、自卑等原因導致的。

因為曾經克制情緒的時間太久,我還記得第一次發洩情緒後,我失眠了乙個月,而且後來有兩三年每次情緒發洩都容易失眠。但是如今想來,那幾年的情緒發洩屬於極度不健康狀態,當時主要發洩情緒的方式有向閨蜜傾訴、向伴侶發脾氣等,而且每次發洩完會有一陣或長或短的時間處於痛苦和消沉狀態。

直到一次偶然的機會,觸發我想去探索什麼是情緒及如何控制或管理它,我看了一些書,加上一些心態上、情感方面的經營調整,後來慢慢學會了理解和接納自己的情緒,健康地發洩情緒,甚至利用情緒去做一些有價值的情緒。

如今情緒來臨時,我大部分時候會先去想自己為什麼有這種情緒,除了引發我生氣的人事物,是否存在內在的心理或歷史傷痛因素。

如此我在良好發洩情緒的同時,可以儘量減少情緒帶給自己的不良影響,或縮短影響時間。

比如過去伴侶把髒衣服扔在角落不管,我會生氣、發脾氣甚至引發其他情緒(如埋怨他是否不愛我才不記得我說的話)。

現在我遇到這種情況,偶爾還是會生氣,但我會去想為什麼今天會對此生氣,是否最近兩個人交流少了,所以內心已經對他有情緒了,這時我會把衣服拿去洗並告訴自己盡快找時間跟他溝通交流,或者他有空就馬上找他交流。

希望我分享的事情可以幫到你,推薦你看幾本有關心理方面的書,奇普.康利的《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喬瓦尼.弗契多的《情緒是什麼》、克里斯多福.

孟的《親密關係》,希望你每天都有好心情,沒有負面情緒~

12樓:水墨林麗

找一些方法訓練自己

內心的承受力和控制力,不是口頭上說說就能改變的。需要進行一些實質性的訓練,比如跑步,堅持每天起來晨跑,看似容易,但對乙個不愛運動的人,不容易,堅持的跑下去,是對自己的一種鍛鍊。

不斷的學習

能力越強的人,煩躁的情緒越少。因為通過能力能夠解決很多事情,也就少了煩躁的機會。多多學習,讓自己成為乙個有用的人,才能夠有好的心態。

享受物質生活

在自己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滿足自己一些小願望。物質帶來的快感,會讓你心情瞬間好起來,有滿足感。偶爾奢侈一下,為自己而活,並不是壞事,它能買來你的好心情。

13樓:guo遺忘的落葉

之所以會自卑,那麼是有根源的,物質上的或許會多一些,只要自己從現在開始努力,那麼就會從根源上有改變,就不會有所謂的自卑了。

自己心裡會出現自卑,那麼就是自己出現了比較,有了比較就有了不如,所以如果自己放寬自己的心態,不去在意這些,自己同樣可以活得很開心。

14樓:雅心

你這種情況第一是屬於不懂的控制自己的情緒,第二確實是生活中有壓力才會如此。

1、把心中的不快說出來。心理學研究表明,當人的心靈處於壓抑、煩惱和不快時,需要向人傾訴。有節制的發洩,把悶在心裡的苦惱統統倒出來,這是保持心理健康所必須的。

2、注意力轉移法。一般來說,人無緣無故地生悶氣是很少的,大都是有一定的情景和緣由的,再加上自己又不能及時地從生氣的情景和思考中擺脫出來,這樣就加劇了心緒的惡化。在生氣時,如果能夠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把心思集中到自己感興趣的工作、學習或娛樂中去,那麼,還有什麼「氣」可生呢?

因此愛生氣的朋友,一旦遇上可能會控制不住的事情,應馬上轉移注意力,離開它,把身心投入到其他的事情上去,這不失為乙個好方法。

3、適當讓步。會發生衝突,往往是兩個人針鋒相對,誰也不肯讓步導致的。俗話說乙個巴掌拍不響,如果由一方先停止了爭論,也就沒有後面的生氣了。

要學會合理的讓步,這不僅對事情的發展和問題的解決有益處,而且也會贏得別人的好感和愛戴,最終使生氣的誘因蕩然無存。對於一些微不足道的瑣事,根本沒有必要花時間去爭論,也沒有必要固執己見,退一步海闊天空,反正不是原則性的事情,讓對方勝利了又怎麼樣呢?這不會妨礙自己的理想和事業追求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增強理智感,遇事多思考,多想想別人,多想想事情的結果,認真對待,慎重處理。一專旦發覺自己出現了屬衝動的徵兆時,及時克制。最好在發言動手之前把舌頭在嘴裡轉上幾圈,通過時間緩衝,幫助自己的頭腦冷靜下來。

在快要發脾氣時,嘴裡默念「鎮靜,鎮靜,三思,三思」之類的話。這些方法都有助於控制情緒,增強大腦的理智思維。 當發覺自己的情緒激動起來時,為了避免立即爆發,可以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兒別的事情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把思想感情轉移到其他活動上,使緊張的情緒鬆馳下來。

比如迅速離開現場,去幹別的事情,找人談談心、散散步,或者乙個人出去走走,這樣可將因盛怒激發出來的能量釋放出來,心情就會平靜下來。 也可以用乙個小本子專門記載每一次發脾氣的原因和經過,通過記錄和回憶,在思想上進行分析梳理,定會發現有很多脾氣發得毫無價值,會感到很羞愧,以後怒氣發作的次數就會減少很多。

建議平時有時間多聽聽節奏緩慢、旋律輕柔、音調優雅、優美輕鬆的**,對安定情緒,改變暴躁的脾氣也是有幫助的。

祝你成功!祝你快樂!

16樓:胡勇

消除迷茫煩躁情緒,緩解心理壓力,確立人生道路,樹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版態度是根本。權

1、人生不過百年,做人還是輕鬆一點------不要急於求成、不為瑣事所累、退一步海闊天空。

2、保持內心平靜,才會感到輕鬆------知足常樂、淡泊名利、寬容待人、學會冷靜。

3、善待自己,才會感到更輕鬆--------接納自己、多為自己鼓掌、學會休息、宣洩生活中的煩惱。

4、輕鬆做人,需要學會享受生活。

生活當中,難免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但有時你只要換乙個角度來看待問題,樂觀的面對,眼前就會出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象,這需要發現並創造生活的美,學會享受生活。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喜歡的bai事。讓自己每天快樂du多一點!當我們

zhi情緒不好

dao時,我們可以試著用以下回三種方法調節自己答的情緒.方法一;當情緒不好時,用意識地轉移話題,或者做點別的事情,如聽**.看電視.

打球.下棋散步等,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這樣可以使情緒得到緩解.

方法二;把自己心中的煩惱向親人或知心的朋友訴說甚至大哭一場,或者是用摔枕頭,大沙袋等方式.把積壓在內心的煩惱宣洩出來,這樣也會有利於身心健康.但是要注意宣洩的物件,地點和場合方法也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

方法三;當你想得到一件東西,或者是想做某件事而未能成功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乙個適當的理由安慰自己,這樣可以幫助你在挫折面前接受現實,保持較為樂觀的態度.試一試這些方法,祝你天天擁有好心情.

為什麼做夢時候感覺自己說不出話,並且無法動彈?

18樓:白亞柯

哈哈哈,你也有這種情況啊,我經常這樣,這就是老年人說的被掩住了,俗話說的鬼壓身,什麼都知道就是動彈不成。

19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俗稱鬼壓床,與臂膀壓在胸口,造成胸悶有關。

20樓:小念琪找媽媽

俗稱鬼壓床,我小時候也有過,不過很久沒遇到過了,應該沒什麼大問題的

男朋友我倆生氣,我生氣就對他喊,他氣急了,用手狠狠掐我脖子,好像要把我掐死,說他要忍不住會殺了我

無刺仙人掌 你男朋友再生氣也不能狠狠地掐你脖子,他這樣做有可能會造成你窒息。這種人平時就脾氣暴躁,做事無耐心,並且情緒化的情況比較多。建議你還是儘快離開他吧,你男朋友明顯有暴力傾向,現在還沒有結婚就這樣,等婚後還不知道怎樣對待你。 常勝將軍 有家暴傾向。趕緊換男友吧。動一次手永遠動手 聽見沒,說會殺...

為什麼我一生氣就覺得冷,為什麼我一生氣就感覺很冷,是不是身體很弱

電商達人秀 生氣容易使人變老 長生氣對身體健康都沒有好處。具體 一生氣身體發冷 那是因為因為人生氣的時候 受到刺激 下面的感覺細胞會立即通知大腦,使人感覺冷,同時也使汗毛下的豎毛肌收縮,使汗毛豎直起來。這時 表面變得很緊密,形成一層保護牆,阻止體內熱量的散失。豎毛肌收縮的時候,會拉動毛根,於是汗毛就...